創作內容

4 GP

SCJD-屍體

作者:千峰ゆこ-D桑│2015-08-26 14:48:13│巴幣:8│人氣:176
任務劇情三之A:證物A
出場人物:多利斯、摩特、小郡
----------*------------*-------------

  在大量人力之下,書卷的碎片也聚集在一起,原本破損的書卷回復原貌,然而內容卻記載著驚人的事實,異史巫師的死想要傳給人民真正的意義是──。

  明明是為了怕被麻煩的人纏著才變回原型的摩特,現在連在住處也是人形的樣子,現在好像只有睡覺的時候跟去打聽情報才會變成貓頭鷹的樣子。

  摩特靜靜看著碎片收集完的書卷,嘴裡喃喃自語著「這個世界真的很有趣呢……」

  「摩特,我先休息了」多利斯揉著眼,倒在床上後沒多久就進入夢鄉。

  摩特將油燈熄掉,自己又化為小小的貓頭鷹站在木架上休息。

─劇情三之A

  
  每次早上起來,我第一件事情想的總是「現在是幾點?」這裡跟科技發達的世界不同,沒有所謂的時鐘,而我又住在下水道也不能用太陽的位置得知時間。

  只是在房間裡有一個所謂的沙鐘,只要看著沙的流量還是可以知道大約的時間。

  「早,多利斯。」摩特站在牠的木架上,曾經我問過牠『貓頭鷹不是夜習性動物嗎?那你早上不會想睡阿?』我得到的回答是一隻貓頭鷹說他是人類……

  「早安,摩特。今天要跟我出去嗎?」最近我們兩個老是分開行動,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的樣子。

  「要。今天外面一直在騷動著甚麼,我不放心讓你一個人出去」

  我給他一個苦笑,對方知道我雖然看起來像小孩但又不是,卻還是這樣對我說了,可能外面真的發生甚麼事情了吧。

  我們吃完早餐後,我抱起小郡,難得的一家三口出門。
  
  我了解摩特說的騷動了,明明只有特別時期才會在下水道看到的王國軍,現在就像是下水道一日遊一樣,過個轉彎就會看到一、兩個王國軍的人,不過既然這裡王國軍和人民這麼多,也可以不用擔心自己被發現,所謂藏樹就要藏在森林裡。

  來到地面上,王國軍的人也沒有減少,最近難道王國軍在放假嗎……感覺真閒。

  避開人群來到我最喜歡的地方──森林。

  很安靜也沒有吵雜聲的地方,只是今天的森林多了幾分恐懼感。不是我感到恐懼而是森林的住民們的感受,平時最多果實的地方卻沒有看到鳥兒。

  「摩特……你知道甚麼情報嗎?」用悄悄語的音量我問著在我肩上的摩特。

  「他們說森林裡面有一些東西存在,我暫時變回原貌一下」我還沒有回話,摩特飛到了樹上,變成人的原型在跳回地面。

  「就算是貓頭鷹的樣子也可以吧?」這時我還不知道為甚麼摩特要這麼做。

  「貓頭鷹的樣子的話…...沒甚麼,走吧」他好像想說甚麼但是又不說,摩特的想法真的很難懂。

  我們發現了一條不常人走過的路,但是在草上卻有新的腳痕,其實……如果不想遇到危險我們也可以一直待在城裡就好,只是我想找某樣東西而摩特想知道世界的真理,所以我們才會踏上旅行的……這只是我突然想到的事情。

  會這麼想的原因是在我們面前的是三條岔路,不安感就這麼在心中瀰漫著。

  「我們剛好有三個人,兵分兩路吧?」

  我才剛說完,摩特立刻抓著我的手腕,臉上的表情應該是嚴肅又慌張的感情,他嘴唇一絲絲的顫抖一直在我眼中照映「不行……三個人一起走」

  「摩特,你最近真的很奇怪。發生甚麼事了?」

  摩特的眼神不是在看著我的眼睛而是我右臉頰的附近。

  我低下頭,默默笑著『原來這就是最近摩特神經質的原因嗎……』

  在我右臉頰附近有一道類似刀的傷痕,上次將摩特跟小郡丟在家裡自己出門時,遇上了同樣是放逐者的一個人,他跟我不同,滿腦想著的是戰鬥的事情,而我臉上的傷口就是那時候留下的疤痕。

  「摩特……你可不是我的騎士喔」

  摩特突然沉默著,他蓬鬆的頭髮被風輕輕吹拂。

  剎時我們兩個的眼神突然改變,在我腳附近的小郡也躲在我的身後,剛剛那陣風之中,瀰漫著一股令人厭惡的味道──腐爛的屍味。

  「從右邊來的」我指著三條岔路的右邊道路。

  聽著摩特的說法,我和摩特以及小郡一起走向右邊道路,走沒多久,看到樹與樹之間躺著一個人,不!應該說一具屍體。腐爛的味道和大片的血跡在眼前,屍體上有很多刀的傷口。

  「還真是殘忍,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和平呢……」

  我請摩特紀錄好屍體的模樣以及附近的狀況後,將它埋在附近的土裡。

  「這還只是前面而已。」我想起剛剛另外兩條岔路,裡面會不會也有甚麼。
 
 


continue

寫完之後發現......有一丁點點的基味

角噗連結

官方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二審判日|SCJD|多利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50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杜堤卡重機車展... 後一篇:【S★C】笑容/攝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