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輕心得】我,究竟是誰?——《破除者》

作者:N.F.A.│破除者│2015-08-25 19:41:17│巴幣:78│人氣:883
《破除者》



劇情:架構完整   世界:近乎現代
男主:黑暗天才   妹妹:尖端技術
設定:科技犯罪   人設:很有特色
插畫:畫風不錯   文筆:少有錯誤
情感:人性黑暗   戰鬥:智能對決

作者:兎月山羊
插畫:ニリツ
發行卷數:日版:電擊文庫 (3);台版:角川 (1) 2015.8
漫畫化:No
動畫化:No
得獎紀錄:無


        內容大綱



        將醜陋的人皮戴在臉上,自稱「恐懼之臉(Scare Face)」的謎樣男子占據了一所高中,並挾持兩百名以上的學生做為人質。
被找來擔任交涉人的,是目前在重大罪犯特殊收容所中服刑的某個少年──

        少年名為彼方。他不僅參與奪去百萬條人命的毒氣恐怖攻擊行動,還殺害了六十四名刑警,是已經被判處死刑的「惡魔」。


        一邊殺害人質,一邊提出不自然要求的兇殘挾持犯,以及不認為他人的性命有任何價值的冷酷惡魔,將展開一場令人汗濕掌心的智慧戰……!


        心得正文

       這次要介紹的《破除者》還是第一部我這麼喜歡的作品呢,幾乎找不到任何破綻,也可能是因為我很 久很久沒看這類型的故事了吧?不過果然要描寫人性黑暗和殘忍及自私等等非正面性的才會讓我喜歡吧……很多人是喜歡偏溫馨向的故事,不過我的興趣指針都是往 人性的那邊倒。前陣子是在試試看後宮作或閃光作等等這類的男性向,不過後來還是認為果然給像我這種非現充看殘念系或黑暗戲還是特別的合胃口呢~因此把之前 買的看一看之後我打算來好好的看一下黑暗人性系的作品了,最近就因為標題吸引我買了《我的生存意義》和《絕對的孤獨者》,而現在正要介紹的這部《破除者》則是看到不改大大的心得之後才心動下手的。這類的很多就不是那麼有名呢,像是《東京殘響》等等的。

        
由於對我來說幾乎只有沉浸在故事的魅力和魄力中可以說是零破綻,連設定和其他作尖端科學技術 (AST) 的作業也做得非常周到呢~ 如果是看作者第一集的後記的話應該都多少知道其實作者在這之間都是在準備吧?另外,我想說一下小小的廢話,就是大概從小學三年級左右我就一直以為像是在故事中的萬能細胞那種東西早就有了呢,那個時候對科技特別有興趣,而且還一直認為其實那種可怕的技術早就有了,只是沒有在各界發表而已。不過其實這種想法到 現在還是沒改變太多,因為其實最尖端的技術早就遠遠超過我們現在用的普通電腦或手機平板了吧?也可能就像《時鐘機關之星》 (改天來打篇心得文好了) 裡面的設定一樣,一定要潛入總公司才會發現最新技術吧。

     

         廢話了快600字了就別再閒談吧,開始囉~首先呢故事的時間設定並沒有被作者表明,不過看似是在近幾年的技術能夠達到的範圍呢。一位大量殺人魔是號稱人類史上最邪惡的天才,其名為——緋上彼方。當時僅有12歲的他參與了一場名為「殺戮三日」的恐怖攻擊,只憑個人能力就殺死了64名刑警,並把警視聽逼到半毀的狀態。而整起事件也用毒氣奪去了高 達百萬人的喪命。這場恐怖攻擊中甚至讓自己的父母也因此過世,雖然自己影響並不大,但妹妹——緋上理世因為失去了雙親和朋友而對他感到無比憎恨。故事就是 發生在如此浩大和殘忍的恐怖事件後的五年。

        開學第一天,原本應該是能開心的與同學朋友們見面的日子。但到了學校後整所學校卻莫名的被一名自稱「恐懼之臉」的怪異男子挾持,宣言除了達到條件之外都會毫不留情地炸毀整所學校。而條件有兩個,就是除了要見到彼方並和他 談話之外,還要讓學生解出謎題——「我究竟是誰?」。而在這個看來普通的恐怖事件中卻隱藏著各種秘辛……

        CIRO的狩月原本就常常會單方面的和彼方對話, 也常常邀請他破解各大案件。不過總是被以沉默回絕,但這次的恐怖攻擊事件卻涉及到他最重視的妹妹——理世,所以彼方也不能坐視不管。到了現場見到妹妹之後 兩人的關係雖不像以前那般親近,理世卻也沒有再抱著下次見到一定要殺掉他的那種懷恨之情……

         由於本作是攸關著AST的犯罪等,因此必須解釋的合乎情理確實有點難度,所以想當然耳作者對這部分的描述只有點到為止,但不會讓人認為在唬爛就是了。而且像是「記憶操作」或是RNA(核醣核酸,相較於DNA是去氧核醣核酸這樣) 操控電子產品等等或者是GPS掌控位置錶,都是現在應該已經有的技術,不過只有GPS的可能先行普及大眾而已。而想要牽涉改變記憶,就要從腦細胞去改變,不過腦細胞中比起一般的神經元還多了神經膠質細胞所以更難掌控。而記憶這種無法感覺到而是很抽象的東西只能透過腦細胞增加去改變,不過記憶這塊算是第一集 很精采的部分,所以我也不想透太多啦~

     

        說這部獵奇確實他不向其他的作品那般血腥,僅是結束生命而已。要說可怕,恐怖事件本身甚至不值得一提。然而,就像前面我說到的,「人性黑暗」才是這部最令人毛骨悚然、寒顫的地方。而這個也要親自從書中看到才會有所體悟所以我也不再多說了。不過要說除了這種令人發毛的東西之外沒有別的了嗎,當然不是沒有,像是兄妹之間不可言的情感或是待會會說到的思考和享受,不過當然還是最建議從「人性」和「暴力」這塊來看囉~

        除了主角是一名世界屈指可數的天才,其他人當然也不是普通人,有著各種優秀才能。而不計年齡和過去背景而只錄取優秀才能的CIRO當然也在這次事件中派出了各種不是凡人娶得起的超級天才們,而主角的妹妹的行為側寫和犯罪心理學、統計學等等,當然也不是普通的「人」能在高中時期做到的事情。

         又因為涉及各種領域,作的需思考性可以說非常的高。除了人性之外,記憶和感情的連接更令這種科技的使用者不知該如何去操控,當然複雜是得要消化的,不過這部確實值得再三看過,了解了技術和思考過後再去沉浸在故事的樂趣中也不遲

     

         因為這部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幾乎 就只能說神作兩個字,所以這次就不打太多了吧~ 而且其實本作的魄力不是小弟的破文筆可以敘述出來的,並且我也認為除了臨場的真實度、凍結的氣氛和起承轉合各方面都處理得很好,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定自己讀出心得才會有所感想,如果單靠他人描述,可能就沒辦法身歷其境和感受到現場的氛圍了。

        總結——神作不多說
 

        人物介紹

以下會嚴重據透,請慎讀。

緋上彼方

        可說是人類中屈指可數的天才,智商高達192,能夠一次進行多項思考。雖然如此,但他並沒有把這顆聰明的腦袋用在社會人為是正確的事情上。甚至參加了大規模恐怖攻擊的「殺戮三日」,該事件令百萬人喪命,而他也僅靠個人能力把警視廳弄得近乎全毀。對世事一概不管,平常也不怎麼說話。不過一旦威些或關於自己的妹妹理世的事情就會認真起來。也在第一集的事件中參與並到現場與恐懼之臉談判,妹妹相關的事情也是他唯一的弱點。當然也完全不對殺人這種事感到畏懼,還屠害了自己的雙親。

        在破解整件事件之後,再回歸監獄的路上,被正式受約邀請成為CIRO的一員,結束了名為「緋上彼方」的大量殺人魔的人生,而重新成為了CIRO的一份子,代號是「惡魔-Breaker」。

緋上理世

        緋上彼方的妹妹,在殺戮三日以前對哥哥抱持著景仰與愛慕之情,但因為殺戮三日自己不但失去了雙親和朋友,連原本最愛的哥哥都被判了死刑。沒有歸宿的她後來被收養,成為養女,但在養家過得不是很好。因為失去了所有,而對奪去這一切的彼方趕到憎恨,但在見到面後卻又被別的感情壓過去了,甚至放棄了原本想要殺掉他的念頭。

        因為不想讓他人有和自己一樣的經歷,所以下定決心要成為能夠制裁犯人的警察工作。當然這個決心不是童言童語,因此她也開始研究了統計學、犯罪心理學等等的相關書籍。因此對他人的觀察力可說相當敏銳,當然不放過每個小細節,因而也擅長以人的表現行為、說話語氣和表情去分析他的背景和心理等等。不過關於自己的事情則是能不知則不知的那類,不曉得刻意或是天然。再接觸到後來成為死刑犯的彼方之前完全不知道他的行為都是為了她自己。

        如果看仔細一點的話,最上面的欄位,「妹妹」的部分我寫的是尖端技術吧!原因不是她的腦袋容下了所有尖端的技術知識,而是因為她本身就是一個擁有最尖端技術情報機器。是人造人,關於媽媽和爸爸以及養父的記憶完全都是一場戲。因為深陷絕望而殺了養父,但替她頂罪的是彼方,只有CIRO知道這件事的真相而已。

不破兼人

        在理世失去所有時伸手幫她、養育她5年的養父,表面上任職為厚生勞動省的大臣,擁有相當大的權力和名氣。在理世就讀的學校使用記憶交易的創始人之一,也是引發「殺戮三日」事件的參與者,將所有的內幕對理世坦白,最終也被她開槍射死。

不破博光

   不破兼人的親身兒子,和理世就讀同所學校也同班,是校內無人不知的不良少年,甚至連高年級的其他學長們都不敢忤逆他,僅因為父親的權勢就到處去欺壓同學,但理世卻對如此的他毫無畏懼也常常指謫他,對此他非常地不高興。跟胖虎很像,雖然表面上是透過暴力和虐待別人得到喜悅,但實際上卻很膽小也很自私。在知道了整起事件的內幕後,被染上冬木記憶的姬谷唯一刀刺穿心臟而死,然而父親對此事卻漠不關心。

姬谷唯
        
  理世的同班同學,兩人世非常親密的朋友,同時也是室友,除此之外住家也是非常的近。個性外向而且算是溫柔,不過卻因為浩大的計畫而發現自己過去是個不良少女,升上高中後才改變了記憶,除此之外甚至還被植入「最喜歡爸爸」這種假的記憶,也不認為有什麼奇怪,並瞞著母親與父親發生關係好幾次。

佐成良太

       一樣是理世的同班同學,但不大怕博光等人。對女生相當感興趣,而且還相當輕浮,憑藉著帥氣的外貌多次告白成功,但也重複著告白後分手的輕浮行為,父親是著名的名演員。被不破兼人灌輸虛偽的記憶,暗中成為理世的護衛,也是因此不畏懼博光等人吧?不過卻在第一卷要假裝回答問題,進而殺死恐懼之臉的事中被間諜透漏情報,而一開門就被恐懼之臉的亂槍殺死。
 
恐懼之臉

        引發第一卷的事件的人。臉上戴著用人皮製成的面具的神秘人物,已引爆炸彈作為威嚇,強迫讓所有人聽他的話。「身體部分」是校內的保全,「記憶」、「思想」和「情感」部分則是在校內任職的化學老師——東木豐,策畫出了這場大規模的恐怖行動。由於是整起事件的引發者,如果介紹的話就會透太多,所以這部分還請各位大大自己看吧~

狩月啟造

        CIRO局長,常常到比方所在的大型監獄和他單方面的對談、邀請,不過未曾被受理過。外表和藹,帶著眼罩並且因為認為是紳士的配件而拄著拐杖。內心卻是老奸巨猾,該這樣說嗎……,倒不如說是思考能力優秀吧。個人執行了一個非正式、名為「Angle Dust」的邀請,是不記背景經歷,只要優秀能力的一個招募成員的活動。

其他CIRO成員

        這裡我就不弄得那麼細了,只小小的介紹一下職位。也是改天有空再看看要不要補上吧~

博士:情報分析師
鷹眼:情報分析官
炸彈客:民間顧問
城堡:民間顧問 (吧? 或是搜查官
獵人:搜查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2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破除者

留言共 4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跟你說一下喔 手機版上半部看不到字

08-25 19:43

N.F.A.
好的~收到了 會盡量改進的08-25 19:47
香菇™
希望台角能出快一點,近期輕小說當中這部算是滿強的

08-25 20:41

N.F.A.
至少要跟日版頂多差個3個月就好了嘛~~08-25 21:46
光翔
兔月山羊的作品有種寫不長的印象,不知道這本會不會例外

08-25 21:22

N.F.A.
不過其實寫長篇對我來說有點麻煩呢~08-25 21:45
不改
感覺心得越寫越有架式XD
這本真的值得期待,動畫化應該也是不錯的材料,可以學學這季的六花的勇者,播到現在連第一卷都還沒結束,將細節MAX

08-27 23:41

N.F.A.
對啊~~其實我覺得輕小說編成動畫細節如果不做出來就會跟約某大作戰第二季一樣...(看了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不過應該會15+吧 如果真的把細節弄出來....管它那麼多18+都看了 (不是...片別誤會)08-28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F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未來輕心得使用格... 後一篇:【雜談】淺談輕小說入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