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原悠衣-「外星來的魔女」

作者:空色白霜│外星來的魔女│2015-08-25 19:00:23│巴幣:2│人氣:268
前言
結果先來寫了漫畫的心得,一直預定要介紹的這本漫畫已經拖了很久,這次終於了結這事,否則就不能把書收起來了……(書櫃爆了)

中文書名:外星來的魔女
原文書名:星のウイッチ
作  者:原悠衣
出  版:日本-Mag Garden│全3卷│2006
     台灣-東立│全3卷│2007
     香港-東立│全3卷│2007
圖片資料:來源一 網路圖片
劇情類別: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第1集
這個世界有兩個星球,分別是「普拉涅特」和只存在於傳說中的「阿爾特密斯」。從小就對阿爾特密斯的存在深信不疑的日月,有一天突然被下了死亡詛咒! 為了解除詛咒,日月終於來到了阿爾特密斯,但卻再也回不去了!
第2集
街上的小孩一個個消失,為了洗刷瑪莉的罪名,與日月一起尋找犯人…之後又出現了小丑警告不能再拖拖拉拉的了,要快點讓時間啟動…這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日月又能做什麼呢?
第3集
亞斯塔出現在瑪莉等人面前,並將瑪莉的魔力奪走!日月為了失去記憶的瑪莉,決心找出關鍵人物薇歐菈,而薇歐菈原來就是…日月和薇歐菈一起回到了數百年前的阿爾特密斯,要從回憶世界中找出阻止亞斯塔的方法!柯蒂莉雅公主想傳達的話是…?

角色介紹
日月
11歲的男主角,有點天真,相信父親所說有另一個星球「阿爾特密斯」的存在,為了解除死亡詛咒而被魔女瑪莉帶到阿爾特密斯。不會放任有困難的人不管,就協助瑪莉幫助別人。
瑪莉
外表看起來和日月的年紀差不多,是個從阿爾特密斯來的大魔女,很厲害?有點呆?因某種原因而要做能幫助人的事,但討厭人。她手裏的懷錶好像隱藏著什麼祕密。


正文心得
本來想說這是原悠衣的第一部漫畫作品,怎知道不是~不過長篇來說是第一部的奇幻作品,主角是一個11歲的可愛男孩,畫風很可愛的呢~

說起原悠衣,就會想起《黃金拼圖》,而這部作品就是在這之前,作者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作品有空再介紹。這本《外星來的魔女》是年初在香港東立開倉時買到1-2集(書況非常好),缺的第3集也很幸運在漫畫批發那邊找到一本,要湊齊一套很不容易呢~

本作於2006年在Mag Garden的Blade雜誌連載,題材自然是異世界的奇幻冒險,11歲的少年作為冒險的主角,真的很有Blade的風格呢~作畫方面挺細緻和簡潔的,整個看上去很舒服,雖然有點不穩定,但以少年漫畫來說也別有味道,和之後的《黃金拼圖》滿大差別呢。

主角的名字「カヅキ」是「日月」,為什麼譯做這樣真是個謎,本身漢字可以寫作香月、夏月、風月之類,就是沒有「日月」。東立亂取名字也不是第一次了,就剛好由一個偏女孩的名字改得較中性,出來效果好像還不錯?

劇情方面,日月是個普通的少年,相信有另一個星球「阿爾特密斯」的存在。某天在街上被阿爾特密斯人下了死亡詛咒,剛好遇到瑪莉,瑪莉為了做幫助人就帶了日月到阿爾特密斯並幫他解除詛咒。日月得知瑪莉因為魔女的原因被人害怕和厭惡,雖然瑪莉也討厭人類,但因為某個原因而去做好事幫助別人。



日月眼見瑪莉明明在做好事卻總是被人誤會,不能接受這樣的對待,於是決定幫助她。

「那種小事……我不會在意的。」
「才不好呢!瑪莉妳明明沒有錯啊!」

日月惹怒了瑪莉而被趕出屋子,迷路的他遇上妖精夏露露,夏露露被委託帶日月回家但總是凸槌,跟在後面的瑪莉不小心露出行蹤。

「萬一因為我棄你不顧而害你死在路邊,不就變成我做了壞事嗎?」

瑪莉反問日月為什麼想幫她做好事,日用說想要瞭解瑪莉和這個世界。在幫助被施了魔法失去妻子記憶的畫家和他的妻子時,日月讓瑪莉明白到不是什麼事情也可以用魔法解法。


瑪莉告訴了日月幫助人的理由──「我是為了拯救某人,才這麼做的。」

瑪莉和日月追查失蹤小孩時落入陷阱不能使用魔法,瑪莉感到不知所措,他們遇上一個小孩帶他們走出迷宮,得知莎拉因寂寞而誘拐小孩。

瑪莉吩咐日月和傭人三毛在家中找玻璃瓶,日月得到三毛的認同,三毛也變得有精神,家也變得熱鬧。瑪莉覺得這樣也不錯。

瑪莉接電話後發怒離開屋子,日月遇上打電話給瑪莉的歐茲小姐,她是個知道過去和未來的旁觀者。日月看見以前的瑪莉在哭泣,然後看見小時候的自己,察覺自己只是想要逃離爸爸不在的現實世界,明白到自己害怕寂寞,最後撇開自己的過去,想要更瞭解瑪莉。

接著,日月在鎮上遇上薇歐菈,得知世界會毀滅。薇歐菈請日月幫忙讓停止的時間再次轉動起來。在幫忙麵包店摘果子時,日月察覺瑪莉好像變了。

「我沒有變,我的時間是停在那個時候。我是因此而生存的。」

其實瑪莉不討厭現在的時間,她也感到自己的時間開始轉動了。瑪莉決定幫助日月回去普拉涅特,試了很多方法也不成功。瑪莉想到微歐菈可能知道不能跨越星球的原因。


瑪莉和亞斯塔的約定時間終於來到,為了拯救柯蒂莉亞,瑪莉聽從亞斯塔做好事累積魔力,而亞斯塔奪走了瑪莉的魔力和時間去拯救柯蒂莉亞。



薇歐菈是為了使用那個魔法而存在,身體留住柯蒂莉亞的靈魂。而她也就是柯蒂莉亞,恢復了柯蒂莉亞記憶的她,告訴日月亞斯塔憎恨這顆星球,並要消滅阿爾特密斯。日月鼓勵薇歐菈勸說亞斯塔,讓亞斯塔明白自己、柯蒂莉亞和瑪莉都很喜歡這星球,放棄消滅阿爾特密斯。



最後,日月返回普拉涅特,瑪莉、三毛、歐茲和夏露露因為送行也跟來了。

「我不在身邊,你應該會覺得很寂寞吧?」

故事總算完結了,第三集有點難看明白,很多感覺還是靠作畫帶出來的。
這裏就不吐槽瑪莉活了幾百年還是小孩的思想了,只要結局是在一起就可以了啦~

結語
寫漫畫心得真的很難拿捏內容呢,結果就寫出了一篇介紹了,始終感受這種東西很難用言語去表達,怎樣寫也沒有直接貼張圖方便,有點吃力不討好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2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外星來的魔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呂波-色羽
可惜瑪莉沒有全名. 另一部宇宙新娘更紗也是.

原的作品.我都有看~

09-29 16:44

空色白霜
原的作品我也買齊了,也就只有東立這本幾乎絕版了很難找呢
沒全名還好啦,只要人設畫風可愛就好看~10-13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zurer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神曰:不要使用魔... 後一篇:【心得】呼哇呼哇軟呼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