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弒探 <下>

作者:魅姬│2015-08-25 04:32:02│巴幣:16│人氣:814


諾恩的出現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幸運的是,他戴著眼罩。如果今天出現的是別人,或許她現在已經被銬上手銬,押上警車了。
 
如果是他的話……

她轉開喇叭鎖,推開書房的門。丈夫的屍體動也不動的攤在辦公椅上。

她看著他,在心裡盤算著,下了一個決定。
 
※※※
 
她當初之所以會強烈反對丈夫和諾恩繼續來往,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
 
打賭事件過了沒幾天,她經過諾恩家門前時,發現那個酒瓶雕像不見了。
 
她張望了一下,發現它倒在門旁長滿雜草的空地上,身上有好幾處破損。
 
奇怪,怎麼了嗎?
 
她走向雕像,在後院處發現懷恩背對她蹲在地上的身影。他身前有幾隻貓咪,其中一隻身上有黑色斑點,另外兩隻毛皮是棕色的,都是附近的野貓。她悄悄往前幾步,發現他手上拿了一個盆子,貓咪們伸出舌頭往盆內舔,發出喵喵的叫聲。
 
「多吃一點啊。」他撫摸黑斑點貓咪的毛,語氣溫柔的說著。
 
這個傢伙,喜歡貓?
 
她詫異的揚起眉毛。真看不出來,這個瘋瘋癲癲的傢伙也會有這一面。
 
眼前的諾恩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但他洋溢著喜悅的雙眼和微微勾起的嘴角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是我的錯覺嗎?她的心中升起一股不詳的預感。下一秒,異變發生了。
 
黑斑點貓咪發出了淒厲的叫聲,諾恩原本溫柔撫摸牠的手變成鐵鉗,猝不及防的掐住牠的頸部。棕色貓咪受到驚嚇,遲疑了幾秒後,迅速跑開。他拿起旁邊的碎酒瓶,對準貓咪的身體──狠狠刺下!
 
目睹這一幕的她摀住嘴巴,差點叫出聲來。
 
鮮血噴了出來,他握住刺入貓咪體內的碎酒瓶用力往旁邊一扯,割開一道又深又廣的傷痕。
 
貓咪微弱的叫聲傳入她耳中,她看著貓咪的眼睛被戳瞎,肚子裡的腸子被挖出來後再也忍不住,倉皇逃離現場。
 
那個,死變態。
 
她跑到家門前,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息著,將身體靠到門框上,摀住嘴巴,乾嘔起來。
 
諾恩掐住貓咪的脖子時,臉上露出了愉悅的笑容,彷彿在享受獵物從天堂落入地獄的驚恐神情般。
 
為什麼要給牠們食物,輕柔的撫摸牠的身體後再下手呢?他想先帶給牠溫暖,再剝奪牠的希望,並以欣賞獵物下一秒被信任的人背叛後的無助眼神為樂嗎?
 
真噁心!那個男人是變態。
 
她從口袋拿出鑰史,顫抖著打開家門。
 
這才是他的本性吧?那些怪裡怪氣的舉動只是他用來偽裝自己的面具罷了。
 
她窩在沙發上,閉上眼睛,試圖讓自己忘記那些畫面。但諾恩冰冷的笑容和貓咪血肉模糊的傷口卻不時出現在她腦中。那隻貓大概已經死了吧,我這樣逃走,算不算見死不救?
 
但我還能怎麼辦?阻止他嗎?
 
她咬緊牙關,肩膀變的緊繃。那個時後我手無寸鐵,正面對抗絕對赢不了,逃跑才是正確的。
 
另一個聲音在她腦中響起:就算妳手上有武器,也不敢去救牠吧?
 
如果時間從頭,妳也只會恐懼的站在原地,什麼都做不了。她不可抑止的顫抖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看向窗外,才發現天色已經黑了。她轉頭看著丟在沙發上的皮包,想起自己剛才原本打算去附近新開的一家甜點店買蛋糕。
 
算了,胡思亂想也不是辦法,乾脆去買蛋糕來吃吧。她拿起皮包,打算買幾個美味可口的蛋糕來補償自己飽受驚嚇的心靈。
 
我還要吃起司蛋糕、提拉米蘇和一杯甜到爆的熱可可。
 
她用美食的誘惑杜絕黑暗的恐懼,關上家門,小跑步走到街上。經過諾恩家門前時,她發現妙麗歪七扭八的站立在門口前,手的部位破了一個洞。
 
她忍不住停下腳步,吞了一口口水,望向諾恩的家。
 
他的家是一棟兩層樓的破舊平房,牆面的油漆斑駁脫落,周圍長滿了雜草。二樓的地方亮著燈。
 
她探頭望向院子,裡頭和往常一樣空無一物,黑漆漆的一片。她屏息跑了過去,站到他方才虐殺貓咪的地方。血液和屍體都不見了,被他處理掉了嗎?
 
那塊泥土地除了變的溼潤以外,什麼痕跡也沒留下。
 
她瞇起眼睛,用力踏了踏地面,蹲下身,用手指撥開泥土。
 
土壤有被翻動過的跡象,直徑範圍大概是她一個手臂的長度。她在用指甲刨挖出的一個小洞內看見血的顏色,趕緊把土填平,不敢再挖下去。
 
他把貓咪的屍體埋起來了嗎?
 
起身後,她往右走去,在不到幾公尺處又發現一個地方有被挖掘過的痕跡。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走到院子的盡頭時,一陣毛骨悚然的感覺透過溼軟的泥土地從腳底傳到她的背脊。

不只一個,他殺了很多次了,確切的數量說不定比她想的還多。

絕對不能讓老公繼續接近這個男人,說什麼也要和他保持距離。
 
咬著下唇跑出院子時,她的腦中只剩下一個念頭。
 
無論如何都要阻止老公和他繼續見面。
 
※※※
 
早晨。
 
她在廚房內準備早餐。先將切碎的洋蔥丟進正在滾煮的熱湯中,接著動作俐落的煎了一個荷包蛋。烤箱發出叮咚聲,她將半熟的蛋鏟進盤中,拿起夾子,打開烤箱門,夾起兩片酥脆的吐司。
 
食物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蒸騰的熱氣和著陽光,在她的後頸上製造出小小的汗珠。
 
正當她從冰箱中拿出一罐牛奶時,腳步聲從大廳傳來。
 
她趕緊放下牛奶,走出廚房。
 
只見諾恩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手扶著牆面,動作遲緩的前進,他的頭髮雜亂不已,臉上的眼罩也歪歪斜斜的,模樣看起來頗為滑稽。
 
「諾恩。」她走到他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唉呀早安,妳好啊。」
 
「你的眼罩歪了。」她幫他把眼罩扶正,順道也把他翻起的衣領拉好。
 
「懷安在哪?他起床了嗎?」他問。
 
「還沒,他還在床上。」她動作輕柔的按住他的肩膀。「小心點,我扶你去廚房用早餐。」
 
「還有早餐?我迫不及待了。」
 
當諾恩在她的攙扶下靠進廚房時,從中飄出的香味立刻讓他精神一振,他仰頭嗅聞,露出陶醉的表情,「真美味,妳做了什麼?」
 
「有吐司和煎蛋,還有一鍋豬肉湯,就快做好了。」她不動聲色的拉開一張椅子,扶著他坐下。正在滾煮的熱湯冒著泡從鍋子邊緣噴濺出來,她趕緊向前,關掉瓦斯爐。
 
「抱歉,可以等我幾分鐘嗎?就快做好了。」
 
「好的,沒問題。」他抓了抓頭髮,一邊伸懶腰一邊咕噥著:「奇怪……懷安怎麼這麼晚起來啊?平常他為了看我出糗就算房間被山埋了也會爬出來的……
 
朱蒂拿著湯勺攪拌湯水的那隻手微微一頓,她側過臉,眼神銳利的望著他的方向,接著放下湯勺,左手帶起手套,拿起一個東西。
 
「諾恩先生,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嗯?有什麼我可以為妳服務的嗎?」
 
她將那個東西舉到他面前。
 
「這個放在廚房裡有點佔空間,可以幫我收好嗎?」
 
「喔,這個啊……」諾恩伸手接過,憑著觸覺判斷出這東西的名字:「這是電線對吧?的確很佔空間呢,是充電器嗎?……
 
她瞇起眼睛,看著他把電線纏捲到手上,那條電線其實是她勒死懷安所用的凶器,昨晚她把自己的指紋都擦除了,而現在……

她轉過身,不讓笑容太快顯露在臉上,即使她知道諾恩看不見她的表情。

她打算把罪推到諾恩身上。

要怪就怪你們沒事要玩什麼無聊又幼稚的盲人遊戲。

對她來說,這簡直是絕佳的機會,若不善加利用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個傢伙是本性殘虐的殺貓犯,這種人殺動物殺不過癮後,下一步就會去殺人了吧。等警方挖開他家後院,發現成堆的貓咪屍體後,一定會認為他是個殘酷冷血的殺人犯。

反正他遲早都會去殺人,不如早點把他送進監獄裡。
 
轉過身,只見諾恩把電線放在膝上,呆呆的坐在原位,她揚起嘴角,從刀架上取下一把菜刀,回身面對流理台。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張開手指,雪白的右手手背上有一道明顯的勒痕。她將刀尖對準那道紅痕,用力劃了下去。
 
疼痛讓她低呼了一聲。
 
「怎麼了嗎?」諾恩問。
 
「沒什麼。」她喘了口氣,說:「我只是不小心切到自己的手了。」
 
「那要趕快包紮才行啊。」
 
「沒關係的,只是小傷口。」她放下菜刀,用水龍頭洗手後,拿毛巾蓋住傷口。「我去叫懷安起床吧。」
 
「喔。」他偏了偏頭。過了幾秒後,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挺直上身,「對了。」
 
「什麼?」她看向他。
 
「沒什麼。」他笑了笑,「我在想,遊戲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吧。」
 
「懷安下來後你就可以脫下眼罩啦。」
 
他朝她伸出手,手指撫過她的秀髮,輕輕摩娑她的髮絲。「我很期待。」他說,「我很期待脫下眼罩後看到妳的樣子。」
 
「不知道到時後妳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我也很期待。」她發自內心露出笑容。我很期待你知道懷安被殺後會露出什麼表情。
 
諾恩嘴角揚起,把手收進口袋裡。她將手套脫掉,拿出手機,步出廚房。
 
上了二樓後,她走進自己的房間內,撥了一通110,細長冷靜的眼眸沒有閃現一絲遲疑。

電話接通後,她裝出了自己最柔弱、最無助、最驚慌的模樣,完美地飾演出遭受迫害的受害者姿態。

「警、警察先生,快救我……我的老公被殺了……

「小姐,不要緊張,告訴我妳人在哪裡,現場是什麼情況。」

「我在××市××街第二條巷子裡,殺了我老公的人是……

毫無預警的,她房間的門被由外而內推開──
 
※※※
 
手機掉落的聲音、女人的尖叫,咚咚幾個聲響過去後,一切瞬間變得混亂,手機似乎掉到了不遠處,所幸通話功能還正常,忠實的擔任了連接兇案現場的唯一對外橋梁。
 
「小姐、小姐!」接線生的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衣物撕裂聲、腳步聲、各種東西掉落在地的碰撞聲,女人吃驚的叫喊尖銳地插進了這些聲音當中。
 
「你、是你……
 
「小姐,怎麼回事?妳那邊發生了什麼情況?」接線生緊張的對電話大吼。
 
不久前,電話那頭發生了異狀,報案人似乎遇到了危險,而那危險很可能來自她的熟人。
 
「你眼睛上的抓痕……果、果然是你──戴眼罩也是怕被我認出來吧……啊哈……啊哈……
 
「小姐,妳那邊發生什麼狀況了?襲擊妳的人是誰?告訴我他的名字!」
 
「他果然想殺了我──哈哈哈──可是我先殺掉他了!……我先、殺掉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姐!小姐……
 


直到這通電話被掛斷後,接線生彷彿依然能聽到報案人瀕死前發出的激昂尖笑,瘋狂、絕望的幾乎要穿破他的耳膜。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1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貓咪是無辜的,人就算了。[e13]

話說諾恩心機頗重的,寧願被誤以為是傻子,也要偷偷幹掉女主角。

08-25 04:50

魅姬
諾恩會留到最後才殺掉女主角是因為他喜歡欣賞獵物"從天堂掉到地獄"的表情

"先給牠溫暖,再剝奪牠的希望"08-25 23:41
無期限耍廢☆魔羽
這、這對我的大腦來說是一種激盪(抱頭蹲
但、但是就算是激盪了卻還是激盪不出一絲水花。
我只想到相愛相殺那類的東西(蹲#

08-25 09:13

魅姬
意思是畫面很刺激,但看了內心也沒有什麼想法嗎?08-25 23:42
kimM
為什麼上下篇人氣差那麼多XDD

08-25 14:23

魅姬
對啊,好奇怪XDD08-25 23:43
玨穎雷悠
感覺丈夫跟諾恩是串通好的O口O!?

08-25 15:06

魅姬
是的~~08-25 23:43
蒼夜
總感覺這樣的結局讓人有點讓人遺憾...有些設定結果還是沒有說清楚~
但很好看!

08-25 16:56

魅姬
謝謝感想~~

所謂沒有說清楚的設定是指哪部分呢?08-25 23:44
搭啦
充電氣→充電器
切確→確切(還是說有切確這個用法==
等等來研究劇情~

08-25 20:16

魅姬
錯字感謝~~

我在打字的實後眼睛一定花了@@
08-25 23:44
Noctis&Ghoul─食夜鬼
原來如此,那要先讓對方入天堂呢www

08-25 23:44

魅姬
呵呵,是呀www08-27 01:23
無期限耍廢☆魔羽
不不不不不!千千萬萬絕絕對對不是這樣的!
我只是,不敢隨便猜測啦!(擺手
樓上上上上我已經知道了,感覺豁然開朗(?
因為、已經有前面的例子了啊qwq!(#

08-26 09:13

魅姬
嗯嗯,我懂了~~08-27 01:23
蒼夜
恩~其實也不能說是設定,只是最後就這麼結束,讓人有些錯愕。因為我以為結尾會有些後日談~或是比較清楚的說出結局。
主要是這樣吧~~

08-27 15:09

魅姬
謝謝感想~~

結局的確收的蠻突然的,當初是打算在驚愕中結束,其他讓讀者自行想像,所以結尾沒有說的很明白~~08-27 22:39
唯唯
欸欸 !? 喔...這次的故事感覺比較普通,或者說比較好猜(?
因為打從前文『用指甲防身』的片段後,我就在想抓痕會變成兇手出現時的特徵了,
然後丈夫被殺掉了,其他唯一的登場角色只有這個諾恩...

嘛嘛,雖然不向之前那樣有驚愕的感覺,魅姬的文字與故事還是很有魅力,
尤其是各種心理矛盾的人性描述,已經殺人的人指責別人早晚會去殺人、殘忍...
謝謝招待。

恩 ? 上下篇的人氣落差成這樣也太神奇了吧 ? 記得上次的故事也是這樣...

08-27 15:26

魅姬
謝謝唯尋的感想

論意外性的話,這次的確沒有妹妹來的驚愕

人氣差距這點真的很奇怪(明明縮圖都一樣了,怎麼還是差那麼多><08-27 22:49
六月ねこ
時間有點晚,明天再來寫點讀後感好了。
話說,這篇有好幾處將諾恩打成懷恩了。

12-18 01:14

魅姬
歡迎六月貓來到我的小屋~~

錯字的部分真是感謝,剛剛去改了幾個

期待明日的讀後感12-18 0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83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弒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