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心得】我與宅女們的戰鬥日記 -「我和她的漫畫萌戰記」

作者:皇祐│我和她的漫畫萌戰記│2015-08-24 17:02:53│巴幣:42│人氣:1158
我和她的漫畫萌戰記
オレと彼女の萌えよペン
漫畫、戀愛、宅文化、勵志


作者:村上凜
插畫:秋奈 つかこ
日版集數:富士見|3卷|
出版年份:2014
台版集數:角川|未發行|
出版年份: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以作為熱血戰斗漫畫家而專職出道為目標的我
  ——君島泉為了磨練技術而成為了專業漫畫家生駒老師的助手
  但……她卻是一個畫與我目標所指的漫畫毫無關系的萌系漫畫的女子高中生!?
  而且喜歡超級工口的gal,是一個極度的美少女&巨乳狂熱者。
  不明白“萌”為何物的我對她言聽計從,最後淪落到了作為學習而被強迫玩gal。
  再加上她還滿不在乎地把她那會讓人咋舌的程度的
  考驗男人理性的內衣的身姿曬給我看……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啊!!
  而這樣子的我們要以合作連載漫畫為目標什麼的,開玩笑的吧!?

現今日版各集~





正文心得~

最近心得一直寫不好,刪刪減減結果到最後備份被削掉了,悲劇~總之我打算最近寫個整合包集中欄好了,我也不是很想再長篇大論寫一篇我沒啥感想的作品。先回到正題,今天要介紹的是「我與她的漫畫萌戰記」跟作者前作的「宅女現充(略)」也一樣不少得宅要素在裡面,但是相較之下本作主軸不是這裡,更勝一籌的是作者掌握的「萌」會比較強大,再者就是王道勵志熱血漫畫家過程了。


故事內容就是,勵志成為少年漫畫家努力投稿的君島泉,因為缺乏想描繪想傳達的東西被編輯推薦當漫畫家生駒老師的助手,不過卻發現對方是個萌系繪師,兩人也意外之下成為了搭擋。

劇情方像比較偏向,現代校園的戀愛喜劇,搬到漫畫工作場地,產生的辛酸淚與史,但是作者不拘泥於只單純想寫畫漫畫得過程,內涵不少色色的喜劇包含在其中,再劇情方面其實都是顧得穩妥妥,雖然劇情內容零零碎碎但是很明顯作者想每個地方顧一切,像是構想漫畫劇情讓人有種「青澀」的感覺,吵架分離甚至父母覺得漫畫家沒頭路這些困難等等~雖然內容是稍顯公式的喜劇,但是閱讀順暢,令人有趣。



角色部分呢,作者很明展顯自己的野心和手碗,利用出場的角色來帶動整體的劇情,也寫出基本的競爭對手,來加強伏筆,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已長篇為目標,讓讀者有著吸引繼續看下去的動力,相較之下這年頭被腰斬無數的作品來講,作者表現的手法穩重許多了。


萌系漫畫VS少年漫畫

這點是我認為最令人感到期待部分之一,要怎麼樣才能將萌系跟少年做結合呢?我只想到只有輕小說才能做這作事情,完全不懂「萌」的泉和喜歡工口gal並且熱愛萌系漫畫的生駒碰撞出的火花,而兩人也是漸漸的慢慢想出點子,我覺得這一方面是有點趣味性的。


人設部分也不能說創新但是在描寫上還算不錯,例如喜歡工口的gal和巨乳狂熱者,外剛內柔的
生駒,又或者是看似天真可愛但是工作時會化身抖S的責編,像是清純系的衣實其實卻有著腹黑小惡魔個性,乍看之下卻實都不怎麼樣,但是其實都是有加過調味料的角色,只不過可惜的是第一卷比較偏向是序章,沒有讓讀者充分理解全部角色。


整體而言這部「漫畫萌戰記」其實各方面都不突出,感覺就是還算可以,還不錯這種感想,如果你想要看像「爆漫王」這種熱血漫畫家經歷,我個人是不太推薦,但是如果單純是搞笑喜劇的話恐怕也會感到失望,這部作品比較像是再平均質方向發展,但是我不認為本作會有失於再汪洋大海中「輕小說」的地位,作者能掌握基本功,能夠讓讀者輕鬆閱讀本作其實就已經是很不錯的作品了。

總結好了,中規中矩的一部作品,原創性其實不能說很高,但是角色很可愛,喜劇有到位,雖然劇情很容易看穿,但是內容輕鬆閱讀,平易近人,關是這點就已經足夠,另外本作讓人感覺比較偏向非後宮的純愛喜劇,但是開後宮是輕小說的規則,依照作品風格一定會有分分合合痛苦艱難再等再得他們,有這種感覺,總之把本做當作輕鬆小品,我相信會有趣很多。






    個人感想:角色好萌,出必買                                                  整體評價B



劇情

人設 戰鬥 世界 情感 萌力 肉感 男主 女主

各有顧到

還算可以 萌的戰鬥 漫畫職場 普普通通 還算不錯 睡衣萬歲 十足好人 ㄈㄓ宅女

碎碎念時間~

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去看漫畫,內容就是如此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寫了這麼久終於掰出一篇心得了,有時候真的是想要擠出心得,就是不知道要寫什麼,沒啥敢想要怎樣寫阿!算了~下篇我可能會再今天再發一篇吧,那篇是抱怨文我想應該不成問題吧。

(說好要養我一輩子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1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和她的漫畫萌戰記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頭香

08-24 17:05

皇祐
好久沒看你頭香了XD08-24 17:05
狐良ch.
在插圖加了藥wwww

08-24 17:12

皇祐
插圖很可愛XD08-25 12:38
雪ノ下八幡
八雲那個是紫小姐嗎www

08-24 17:15

皇祐
這點很多人討論,搞不好真的是08-25 12:38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我認為最令人敢(X)到期待 感(O) 錯字
是說能看懂原文真好W

08-24 17:19

皇祐
沒~我是看過漢化,如果我看得懂原文,我應該會去找更有趣的[e25]08-25 12:39
朋友少
跟宅女現充同作者
感情線應該會越來越好[e1]
(今天才剛看了0崎大 宅女現充 的心得[e7]

08-24 17:20

皇祐
感情線,本作我想會越來越好的[e5]08-25 12:39
Yuri
兩位禮服美女 prpr

08-24 17:30

皇祐
[e32]08-25 12:40
Mika ♥ みさき
可愛

08-24 17:45

皇祐
[e32]08-25 12:4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畫風我喜歡

08-24 17:48

皇祐
是我喜歡類型唉08-25 12:40
あすか
這確定不是八雲紫(ゆかり)小姐嗎www

08-24 19:31

皇祐
這我就不知道了,客串可能性很高XD08-25 12:41
月禾
插畫依舊滿分(?
話說 錯字: 認為最令人敢到--->感到

08-25 12:31

皇祐
已修正[e25]08-25 12:41
不改
插畫.....這......不能忍[e28]

08-25 14:58

皇祐
超萌的~[e32]
不改~上!08-25 22:59
草上一陣風
嗯...中規中「矩」 三聲

09-03 02:30

皇祐
已糾正[e34]09-03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與蘿莉的甜蜜生... 後一篇:【廢文】近況分享+青鬼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