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次元犯罪【驟雨】 - 35

作者:Uroro│2015-08-24 00:03:07│巴幣:10│人氣:362


35.
 
  想是這麼想,可是現在這該死的情況……別鬧了,加上本多才勉強把彌打傷,而且還是由本多得手的,這可還沒把戰鬥當成打地鼠遊戲的祐玫給算進來,要是一個對一個單挑,恐怕就是連砂粒大的勝算也沒有……
 
  何況上次的餌食計劃只能算是半個成功、半個失敗,成功的是把他們給引誘出來,還是一餌雙釣的大豐收,可是失敗的是我們萬萬想不到,居然拿他們一點辦法也沒有,雖然撤退也是一種戰略,可是在敵人的地盤上,從這裡撤退到那裡的意義,嚴格說起來幾乎是沒有。
 
  思考這種事居然如此累人,反反覆覆榨得腦袋都快成腦渣了,我索性整個人躺到地板上,現在說不定整個台灣的防區都已經記清楚我們的臉孔,只要走出這扇大門或許就會衝上一整隊的軍人圍捕,這種除了抓外星人或是抓史前巨鱷的大陣仗,要用來抓通緝犯也不是不無可能,沒錯!為了抓我們這兩個危險性高卻毫無對策又拼命逃竄的通緝犯,就算佈出嚴密搜索也相當合理!
 
  思考到這我也不禁笑了出來,說起來這似乎不是值得驕傲的事情才對,但得意的模樣還是在我臉上溜滴一會,然後又被我藏起,
  「該死,都妳害的。」反正不曉得該怪什麼,就全怪給本多吧。
 
  本多輕踹我的小腿,象徵性的附上一句去你的,接著抓起那把長刀,另一手帶著資料往道場門外走去,而我……繼續為這場爛泥仗傷透腦筋,儘管我對「該怎麼辦」一點著手的頭緒都沒有,簡直比倒數中的炸彈還要難以下手。
 
  咕——
 
  「可惡……」明明都準備好要開始來想辦法了,肚子偏在這時候攪局,可是除了找些食物來塞滿自己的胃袋以外,還真的……找不到事情做呢,撐起自己、我看往敞開的門外,地上除了土壤還是土壤,往外走上一段才會接上外邊的大馬路,是說來到這裡之後,也還沒去探索過道場外的世界,到了該出去晃晃的時候了對吧。
 
*                   *                   *

  「果然剛剛應該跟著本多走的。」
 
  在離開道場後的一個小時內,這句話已經在腦中浮現幾十次,腳下走了不曉得多遠,中途還起了折返的念頭,但是都已經走這麼遠了,說不定鬧區就在前面,一路秉持著這個信念讓雙腳繼續邁進,可是現在的我,只覺得被這個信念給呼嚨得不知自己。
 
  「前面到底有沒有商店啊?至少也來個賣吃的吧!」艷陽之下,我感覺到自己全身的水份都快要蒸發完畢了,前方依然就是一條超級長的馬路,沒有車影、沒有人影,唯一慶幸的是這種鬼地方絕對不會有軍人出沒。
 
  安全受到了保障、但肚子沒有,我還是得在挨餓的路途上努力奮鬥,就算是在前方轉彎的地方,出現一個苗條身影往這個方向跑來的錯覺……
  「欸等等這不是錯覺。」我停下腳步看著,前面真的有個穿著短袖上衣和短褲的短髮女人跑過來。
 
  「喂欸欸欸——」她用力揮動擺弄在空中的雙手,有一種跑馬拉松衝過終點線瞬間的既視感,不僅是動作、就連體態也像是有在鍛鍊的模樣,像是手臂上略有模樣的肌肉線條,就唯獨那一身白皙有些說不出的感覺,也許只是……偏見?
 
  我往早已知道空空如也的背後再次確認,果然什麼人也沒有,那麼說她就是跟我揮手囉?
  「喂欸欸欸欸!那個外國來的大叔——」她又喊道,隨之加快速度奔跑著,
  「喂喂我才沒到大叔那麼老!」薄弱的反駁忍不住脫口而出,而她恰好跑到我面前,一個相當深度的深呼吸,她很快就調整回呼吸的韻律。
 
  「咦!?居然不是說英語欸!」一雙大眼瞪得更大了些,驚訝全都老老實實寫在她精緻如陶瓷娃娃的臉上,這讓我有點難以接話,
  「外國冷又不仔有講英語的。」相當難以駕馭的中文,聽得她一愣一愣。
 
  「欸欸欸欸……I、I am yi……yi……唉唷好難。」
  「那用中文講就好啊!」
 
  「奇怪你長得好面熟喔,怎麼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女孩忽然說道,個頭不高的她掂起腳尖拼命想從我的臉上看出什麼,戒心被她的舉動給提升不少,
  「你想太多了、我不是什麼有名的人。」我往後退了一步,說歸說、但我還是暗中祈禱她,千萬別想起我這張臉是從哪看來的,肯定不會是好事。
 
  幸好祈禱算是靈驗,她並沒有想起是從哪裡看過我的,至少在她臉上糾結的模樣是這麼說的,
  「啊算了根本想不起來,而且你說什麼也聽都聽不懂。」糾結下場休息,輪到苦惱的回合,她總算放棄繼續打撈記不起的回憶了,鬆一口氣。
 
  「你知道永嚴道場在哪裡嗎?」女孩問道,微微歪著頭的可愛模樣,心莫名揪了一下,不對、不是想這個的時候,說到道場我也只知道一間,加上永嚴的名字應該就不會錯了吧,
  「往那個方向,我帶妳過去吧。」我說道,反正我也不打算把體力賭在後面路上,乾脆就跟著回到道場裡草草找些什麼解決了這股餓勁吧。
 
  她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跟著我轉身走往返回的路,
  「奇怪到底是在哪裡看到的,真的都想不起來欸。」走在我後方說道,沒想道她居然還不放棄,這傢伙千萬別想起來啊……
 
  「妳叫什麼名字啊?」枯索無味的路途上,就是需要一點佐料,
  「聽不懂欸,你會說中文嗎中文。」可是卻……相當不好溝通,台灣人都不學德語的嗎?
  「……妳的、名字。」我轉身,整個人倒退走在路上,手指指向她試著用中文說道,她這才恍然大悟。
 
  「哦哦,人家叫尹姿姬喔,你勒?」
  「提爾。」
 
  轉回前方,超級長的一段路、加上難以溝通導致要聊天也變得很吃力,
  「果然剛剛應該跟著本多走的。」我搖了搖頭。
 
  「提爾大叔好像有困擾,如果說出來會比較好,可以跟尹姿姬說哦。」
  「沒有,我好極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0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次元犯罪|驟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犯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犯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