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迷宮樂園【4】青春所謂的煩躁

作者:Hikari│2015-08-23 15:06:33│巴幣:16│人氣:294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青春所謂的煩躁

  只要沒有後顧之憂,就可以放手一搏。

  或者說,只要沒有人扯後腿,再困難的事都可能理所當然的順利完成。

  在下水道戰役中,勇者見習‧崔凡特以及勇者見習‧托莉雅,在與魔物的僵持的同時,也失去了專門扯後腿的同伴洛倫,因此,兩個傑出的少年少女才能發揮出了前所未有的實力,戰勝了難纏的魔物。最終他們兩個人都活了下來。

  隔日,在教堂旁的破溫室之中,也就是洛倫的家。

  托莉雅臉上掛著兩行淚,靜靜的站立在角落。

  「學姐,這沒什麼好哭的吧。」崔凡特眼神乍看之下好似柔和又痛苦。

  「崔凡特,你這麼說簡直太無情了。」托莉雅用食指擦去了自己眼角的淚滴。

  「洛倫...這個白癡...」

  「笨蛋洛倫...」

  說到這,他們好像不願繼續多說下去,隨即轉了一下話題緩和一下情緒。

  「沒想到獲救的狗兒生出了一窩小狗了,牠之前會追著洛倫咬原來是因為要保護即將要生下寶寶的地方啊。」

  「因為狗寶寶與狗媽媽的畫面太感人我才哭的啊...狗媽媽沒死掉真是太好了。」

  「然後,洛倫沒死掉真是太糟了...」接著崔凡特一臉鄙視的看著屁股受重傷趴在那邊的洛倫。

  「喂,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啊。」洛倫抗議著。

  「我們真得被你嚇壞了,我當下真的以為你已經死了。」對於那種絕望的感覺,托莉雅心有餘悸。

  「其實我早就設定好逃生路線了,你們擔心太多了啦,我又不是笨蛋。」

  「你確實是笨蛋。」難得崔凡特與托莉雅能夠異口同聲。

  「在快被巨狼攻擊到的時候,我抱著狗跳進了水溝裡,但是還是遲了一步,屁股還是被巨狼的爪尖抓出三道爪痕,原本就帶傷的屁股又被攻擊到,痛到我只能慘叫了啊。昨天我的屁股真是多災多難啊...」

  「最後你被水流沖出了下水道,從河岸旁爬起來,全身帶著水溝糞便的殘渣,真是噁心到極點了。」

  「搞得愛妲現在一直叫我大便洛倫,我心裡好難受啊...不知道薩菈會不會介意這個。」

  「絕對會介意的。」崔凡特肯定。

  「真的嗎?托莉雅...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哎呀哎呀。」托莉雅趕緊裝傻糊弄過去。

  洛倫都快哭了。



  愛妲是個任性又驕傲的女孩,平時最大的樂子是挖苦洛倫或者是欺負洛倫。

  現在的她,心中有股難以宣洩的怒火。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洛倫就有一種火大的感覺,心中的煩躁更是讓她感到難受。上次洛倫莫名其妙的誇獎自己很可愛的時候,其實有點高興,但實在是難以相信這個白癡會打從心底誇獎自己,於是當下戳破了他的謊言。

  事後愛妲自己也有檢討過,是不是平常總是欺負洛倫過頭了,才會導致洛倫突然做出這種虛偽的舉動,這種舉動是不是一種防禦性的戰略呢?就算是也非常難以接受啊,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自己受到這種愚弄!

  接著,發現洛倫正在橋下圖書館翻辭典寫情書給薩菈的時候,莫名其妙的竟然覺得快氣炸了。

  這傢伙的心明明在薩拉身上,但是竟然還這樣裝模作樣來愚弄我!

  「愛妲老大,要不然這樣子好了,我們趁著大便洛倫屁股受傷的這段時間去踩他屁股。」向愛妲呈上意見的高個子是愛妲軍團的第一參謀,南。

  南是個瞇著眼的高個子,之所以會參加愛妲軍團,純粹只是因為暗戀愛妲,想多跟愛妲在一起罷了,但是他不敢向愛妲告白。但能像現在一樣跟在愛妲身邊,真是超滿足啊。

  昨天洛倫帶著兩位見習勇者在下水道遭遇到從地下迷宮竄出來的魔物,這件事件已經在鎮上傳開了。據說洛倫是那事件之中唯一受重傷的受害者,聽到消息後,實際上愛妲是有點擔心洛倫的,她的心中感到非常不安,於是她帶著三個隨從去鎮上的外傷診所探視半死不活的洛倫,隨後竟然發現渾身沾滿大便的噁心傢伙。

  簡直太噁心了啊,完全不想靠進他,話說這樣不會為診所帶來衛生問題之類的困擾嗎?但是發現他的傷勢並沒有太過嚴重時,心底覺得太好了,不安的心情隨即放鬆了。但隨之伴隨而來的情緒竟然是火大,為什麼自己的情緒都會隨著這個白癡起起伏伏,簡直快受不了了。到底為什麼!

  「算了吧,別趁白癡受傷的時候做出踩屁股這種過分的事情,今天還是先這樣吧。」愛妲無力的打發掉了南等三個隨從,她總覺得心情好煩,不想繼續胡鬧下去了。

  愛妲隻身走在塔塔那斯的街道上,現在時間並還沒到黃昏的時刻,卻莫名的想提早回家休息。

  她經過了藥水雜貨店,前方的轉角是鐵匠鋪,必須從那兒右轉,接著會經過武器店...然後她遇見了托莉雅。

  「這不是小愛妲嗎,妳怎麼可以到處宣傳說洛倫是大便洛倫。」

  托莉雅是昨天地下水道事件的其中一名勇者見習,也是愛妲很嚮往的對像,愛妲曾經想過自己再過沒多久也要成為像托莉雅一樣厲害、漂亮又成熟的勇者見習。

  關於托莉雅的提問,現在愛妲的心事也正放在洛倫身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想到洛倫那個傢伙,就會讓我好火大。」

  「哎呀,洛倫雖然有點白癡,不過他是個好孩子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他很火大...」愛妲今天已經煩心煩到非常疲憊了。

  托莉雅看得出愛妲好像非常煩惱的樣子,不禁擔心起了來。

  「小愛妲妳好像有心事的樣子,要不我們去酒館喝茶吧,我請客。」

  她們來到了就近的一家酒館,推開木門的同時,牽引著門上的鈴鐺發出了清脆悅耳的聲響。

  「歡迎光臨。」回應的女侍是個可愛的紅髮女侍。

  愛妲臉色一僵,怎麼會在這邊遇到自己最不擅長應對的傢伙呢。

  「薩菈,妳怎麼會在這邊呢?」

  「今天中午有點忙不過來,米德那大嬸特別請我來幫忙的。愛妲、托莉雅,這邊請。」薩拉面帶營業用的笑容招待著兩人。

  兩人坐在角落的木桌,因為已經過了中午的尖峰時期,也還沒到晚飯時刻,現在只有零零星星的客人在酒館裡面。

  托莉雅點了一壺花茶,這壺花茶的香氣非常宜人,而且來酒館不一定得點酒。

  「話說這壺茶的花葉也是來自洛倫種出來的花草呢,雖然他很弱又很白癡還會被狗追,但是其實他很不簡單呢。」

  愛妲嗅了嗅花茶得氣味,隨即被陣陣撲鼻的香氣給吸引。

  「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是不得不承認這傢伙種出了非常好的花葉...」

  托莉雅輕啜了一口花茶,臉上泛起了幸福又滿足的笑容。

  「而我們勇者見習以及勇者們在攻略地下迷宮時,常常也得使用一些藥草處理戰鬥後的傷勢,洛倫提供的藥草品質也是數一數二的喔。小愛妲,如果妳以後也想當勇者的話,我是非常推薦使用洛倫那邊的藥草喔。」

  「我的夢想是想成為勇者沒錯...但是要我使用那個沒出息的傢伙種出來的藥草,想到這點就會感到心情不舒暢。」

  「妳怎麼總是說洛倫是沒出息的傢伙呢?要是被他聽到的話真的會哭給你看的...」

  「如妳所說,他就是又膽小又笨又弱還會被狗追的傢伙。然後我還覺得他有點娘娘腔,整個人就是一個沒出息的集合體,這傢伙未來也絕對不可能成為一名勇者,而且他還是塔塔那斯的第一笑柄。」

  托莉雅汗顏,要是洛倫聽到真的會哭喔,絕對會的!而且洛倫會成為塔塔那斯第一笑柄的宣傳原兇就是愛妲小姐妳啊。

  「愛妲,我們不可以用一個人是否具備成為勇者的資格來評斷一個人的價值。每個人都有他天生合適的長才,更何況,假設沒有洛倫這些優秀的藥草供應者,我們勇者的攻略事業更是無法成就呢。」

  突然砰的一聲。碗盤碎落了一地。

  闖禍的竟然一旁的女侍薩菈,她彷彿聽到了什麼能夠讓她動搖的話。

  「小薩菈,妳還好吧?」托莉雅趕緊上去幫忙薩菈收拾。

  「我沒事,收拾這些是我的本分,我來做就行了,非常謝謝妳,托莉雅。」薩菈心虛的笑著。

  聽了剛剛托莉雅的一番話,愛妲若有所思的呆坐著。就算她再任性,她也是認可了托莉雅的那番話,可是無論如何,她心底還是不想認可那個白癡洛倫,心中的煩躁感仍然難以消散。

  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煩躁!



  「我們不可以用一個人是否具備成為勇者的資格來評斷一個人的價值。」

  酒館打烊後。

  托莉雅這句話在薩菈的腦海中不斷的出現,薩菈整個耳根子發紅了,而且感到無比的內疚。

  幾天前的那個夜晚,膽怯的洛倫爬上了市集會館勇敢的向自己告白,然後被自己毫不猶豫的回絕之後,自己又無腦筋的說了一句話想打發那傢伙。

  「你如果真的成為了勇者,說不定我才會考慮接受你的心意喔。」

  回想起這句自己曾說出的話後,薩菈羞愧的無地自容。

  這句話有可能會害了洛倫。

  因為他絕對不可能成為勇者。

  那天看見洛倫一個人在哭泣的時候,薩菈其實是打從心底的擔心著這個傢伙,也花了非常多的心思留意著這個讓人擔心的傢伙。

  洛倫其實是塔塔那斯最有耐心的努力家,但他做事總是摸不著要領,即使他付出了十倍的努力,也很難得到與別人相同的成效。

  即使如此,洛倫並不是一無是處的人,他奇蹟似的找到了專屬於他的本分,並且擔任得有模有樣,把成效經營得相當的驚人。

  洛倫能夠把一間破溫室經營的有聲有色,提供公會上等的藥草、提供城鎮的人們新鮮美麗的鮮花與蔬菜、提供酒館芬芳宜人的花葉茶。

  他是天生的藥草商、花商、茶商、菜農!他的工作將會為塔塔那斯帶來了更多的美好。

  但因為托莉雅的一席話,她驚覺到了。

  自己正害著洛倫。

  自己會害洛倫偏離他原本順利的道路,並走向一條永遠不可能成功的險峻之路。

  洛倫是天生的努力家,更因為如此,他一旦下定了決心,絕對不會輕言放棄。

  自己當晚的那席話,簡直太不負責任了。

  當薩菈想著心事的時候,正好經過了洛倫的溫室。

  隱約可見夜幕之中,溫室旁燭火搖曳。

  眼前的情景,果然真如預料,薩菈不禁懊惱了起來。

  有一個傻男孩的身影,拿著長棍在燭火微光之中持續笨拙的揮舞,看樣子是很認真的在鍛鍊攻略迷宮所需的戰鬥技巧,結果因為動作太大導致重心不穩,屁股重重的跌了一跤。

  「我的天啊,我的屁股跟我過不去啊。」

  男孩痛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女孩也看著心中痛了起來。

  她下意識地快步上前,並將洛倫攙扶了起來。

  「薩...薩菈?妳怎麼會出現在這邊!」驚慌失措的洛倫的臉紅了起來。

  「笨蛋,你的屁股好像傷的很嚴重,為什麼還要這樣勉強自己?」

  洛倫揉著自己的屁股吃力的站了起來。

  「我覺得現在的我更想成為一名勇者了啊,我一定要變強,就像崔凡特他們一樣。」他勉強地笑著。

  但是他的眼神卻閃爍著希望的光芒。

  如此澄澈的眼神令薩菈更是感到心虛以及羞愧,罪惡感不斷的加深。
  
  「洛倫,我覺得你用不著這麼努力...也沒關係的喔。」她心中縱然有著千言萬語,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正如托莉雅所說,洛倫現在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非常別具價值的,雖然當上勇者是現在最主流的價值觀,但如果把不擅長的事當成目標,那麼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她真的很想收回當晚的那番話,也不禁鼻酸了起來。

  「如果不成為勇者的話,可是會被看扁的,我想成為一個英姿煥發的男子漢。如果可以變得更可靠就好了啊...」洛倫摸著自己的後腦勺欸嘿嘿嘿的笑著。

  這個笨蛋仍然沒有放棄一絲讓我刮目相看的機會...

  薩菈內心更加痛苦了,而這種痛苦也讓她下定了決心。

  自己一定得把殘酷的事實說出來幫助洛倫!
 
  薩菈咬緊了牙根。

  「老實說,我根本不希望你成為勇者!」

  一句話讓洛倫呆滯住了。

  這句話對他來說,殺傷力強大無比,熱辣辣的感覺彷彿是臉上被扇了一個重重耳光。

  他也只能不敢置信地看著薩菈。

  「對不起!」薩菈逃走了。
  
  「嗚...這是什麼意思...」洛倫呆滯的看著薩菈的背影。

  今晚又是個悲劇。



  塔塔那斯鎮上某寶石匠的店鋪。

  門窗外,藍尖鵲活力充沛地鳴叫著,並且棲上了枝頭啄飲著樹葉的晨露;門窗內,若有所思愛妲的正穿著裙子,接著繫上衣服領口的小絲帶,她深鎖的眉頭一直沒有絲毫放鬆。她想了很久,直到當她穿好鞋襪時才決定好接下來該怎麼做。

  決定了,今天就單槍匹馬去找洛倫弄個明白!

  她可不想再把這種心中的這股焦躁給繼續維持下去。

  愛妲氣勢如虹地前往了教堂,由於現在是早晨,不少居民聚集在教堂附近活動,一旁的溫室外,可以看見幾名大嬸圍繞著一名失神恍惚的少年。

  「哎呀,洛倫今天早晨怎麼沒賣花草了呀?一臉失神的坐在那兒,真令人擔心哪。」

  「洛倫心事重重的樣子,看了真教人心疼哪,來,讓大嬸抱一下,把大嬸當做媽媽或情人都可以喔,乖喔。」看來這傢伙還真受鎮上大嬸的歡迎啊。

  愛妲頭爆青筋的嘆息,這個傢伙一大早就擺出一幅沒出息的樣子,害得自己一大清早就上火,不由得胃痛了起來。

  「不好意思啊,大嬸們,這個沒出息的傢伙可以借一下嗎?」

  不等大嬸們回應,沒禮貌的愛妲就直接揪著洛倫的衣領拉進了溫室之中。一進到溫室,琳瑯滿目、紅澄藍與黃紫綠的景色映入眼簾,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使愛妲驚訝的合不攏嘴。雖然先前偶爾有來過幾次,因為季節的原因當時溫室之中並沒有這麼熱鬧的景象,這次來著實吃了一驚。

  把洛倫丟在地上之後,這個傢伙仍散發出無比沮喪的氣息,好像靈魂都去了一半似的,這麼一大早到底有什麼心事啊。

  愛妲小手中指頂著拇指,大約集氣了三秒鐘,用力了往洛倫的額頭彈了下去。

  「哎啊,好痛!咦?愛愛愛妲!妳跑到我的溫室做什麼?啊!對不起上次我錯了,不要打我啊。」

  「哼,小姐我這次才不是專程來扁你的,你這個白癡。怎麼啦?一大清早就失神的樣子?」

  「因為...因為...薩菈她昨天來找我說了一番話,我想我的真心又被拒絕第二次了...」

  「哦?哦?哈哈哈!這怎麼回事啊?快點告訴我更多昨天情形啊。」

  愛妲不知怎麼的,煩躁的心情竟然在這種時候有點好轉。為什麼看到洛倫的倒楣樣子就會覺得心情舒暢呢?不,自己才沒那麼變態呢!但是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我已經後悔透露出這個消息了,我現在才想到妳是愛妲。」現在換洛倫要胃痛了。

  「喂!你的意思是我是大嘴巴囉?難道我不可以信任嗎?」

  「妳每次都把我的糗事宣傳到全鎮都知道,上次被狗咬也是,掉到水溝裡沾到大便的事情也是,更過分的是妳還曾經搶走我的情書,薩菈會討厭我,一定就是妳害的。」

  「都怪你自己不爭氣吧,我活到現在沒看過哪個男孩比你更懦弱的,連莫克跟朱比都能隨便幾下都可以趕跑小狗,你卻被狗咬到屁股開花。」

  這個傢伙!總是都抓著自己的痛處打!即使再溫柔的洛倫,也無法忍受這種數落。

  「可惡啊,氣死我了,要不是妳是可愛的女生,我早就扁妳了!」

  但是這番話竟然讓愛妲竟然愣住了。

  「你剛剛說的是真心話嗎?」

  「沒錯!」洛倫斬釘截鐵的說道!

  愛妲臉紅透了。

  「洛倫你這個討厭鬼!」落下了這句話後,愛妲逃跑了。

  洛倫無奈的坐倒在地,最近自己到底倒了什麼楣,怎麼每個女孩都這麼莫名其妙!

  愛妲並沒有跑遠。

  她偷偷躲在教堂旁邊,心神不寧的摸著自己的胸口,呼吸也相當紊亂。

  「那個白癡竟然又說了我是可愛的女生...而且這次是一點都沒有猶豫的說出來!我這是怎麼了,臉好熱啊...好奇怪啊。」

  然而先前那種煩躁的心情,此時此刻竟然一消而散。



【塔塔那斯橋下特別講座‧迷宮後勤線】

  我懷疑那個公會監督艾澤緹絲似乎看上我了,每次她總是一直深情款款地瞪著我啊,光想起來就頭皮發麻呢...

  天殺的白癡洛倫!你竟然數落我自我意識過剩!你自己不過也是半斤八兩!

  振作...振作啊...我可是堂堂的講師...塔塔那斯橋下的圖書館賢者布萊恩!不可以因為笨蛋而失態。

  我得冷靜...今天的主題是什麼?對了 ─  迷宮後勤線。

  塔塔那斯是各種機能面面俱到的城鎮。

  勇者的迷宮攻略活動必須建立在強大的後勤補給之上,所以塔塔那斯鎮上的一般民也替公會以及勇者的迷宮攻略活動提供的不小的幫助呢,勇者與一般民互相的幫忙,造就了塔塔那斯的繁榮!

  在座的各位有些人家裡也有從事對迷宮攻略有幫助的民間事業哦!

  先來說說朱比這個死胖子家裡,他家的那個老頭子是鐵匠,負責勇者的武裝修復及鍛造,據說口碑還不錯,只是脾氣非常暴躁。

  可愛的小愛妲家裡的事業是寶石匠吧?寶石是蘊含著神秘魔力的迷宮恩惠,將它們鑲嵌在武裝之上,會有意想不到的魔法效果!大家都說小愛妲的母親是非常溫柔美麗的寶石匠哦。

  然後莫克這個猥瑣小子家裡面是皮革匠,專門製造敏捷型勇者的所擅長的輕型武裝,莫克的店長叔叔長的跟莫克一樣猥瑣,真不愧是一家人。

  南的老爸是塔塔那斯農場的農民工,專門製造攻略迷宮所需的乾糧呢,哈哈哈,笑死我了...我沒有鄙視你老爸的職業啊,別一臉不悅的瞪著我呀...好啦...對不起,我錯了...

  哦?白癡洛倫?你想急著表達什麼嗎?

  對了對了,薩菈是在酒館見風亭打工的女侍,從事攻略活動的勇者下班後不免都會到酒館喝一杯放鬆一下呢,酒館嚴格來說也能算是迷宮後勤線喔。

  白癡洛倫你還在著急呀?哦?我還有沒說到的地方嗎?

  哈哈!我才不會想說出你的藥草栽植事業其實是對迷宮攻略非常有幫助的迷宮後勤線呢!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宮|地下城|殘念系喜劇

留言共 4 篇留言

秋月黎
無法自拔的想要一直往下看,笑點滿多的好好笑www
GP支持!!!

09-13 20:32

夢墨輓歌
特別講座的賢者跟洛倫有仇嗎XDDD
現在漸漸覺得愛妲變可愛了耶w

09-24 07:24

Hikari
賢者相當鄙視傻瓜,尤其是洛倫XD
我寫到愛妲的時候通常都會非常愉快~09-24 22:36
唯唯
特別講座的賢者總是很有趣w
唉呀呀,看一群青春年華的少男少女心頭揪結的模樣,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心裡有種暖暖的感覺。

人的價值的確不應該被那麼簡單的認定,
如果大家都更懂事就好了呢(茶

10-06 13:36

Hikari
賢者原本是設定來用詼諧方式講世界觀的角色。
後面發現他的控場效果實在是出乎意料......Orz10-06 22:39
阿卡西亞
洛倫在藥草方面是個專家呢......突然覺得洛倫很危險。

如果洛倫變壞,跑去學習有關毒藥的知識,說不定就變成下毒專家了......

05-08 10:29

Hikari
當初沒想過這麼糟糕的事啊,不過這倒是可以參考一下(筆記筆記
這個故事的價值觀不是一股腦地想傳遞戰鬥、冒險~
反而希望讓冒險、戰鬥之後的生活瑣事變得有趣起來XD05-08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宮樂園【3】貧弱者的史... 後一篇:迷宮樂園【5】偽裝見習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