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腦筋急轉彎

作者:教授│2015-08-23 04:22:23│巴幣:16│人氣:179
  我敢肯定,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動畫片!

  故事圍繞在十一歲的小女孩萊莉和她的五個情緒,從有著結冰湖面的明尼蘇達搬家到遙遠的舊金山,面對陌生的環境、對朋友的不捨,還有一切都尚未安置完的新家,萊莉的內心充滿著不安,也因此腦內的五個情緒要幫助她度過現在的困難。

  雖然說有五個情緒:樂樂、怒怒、憂憂、厭厭、驚驚,可是憂憂總是被協調整個局面的樂樂移除工作排程,但她又會忍不住想介入分工之中,我想這多少都暗試著面對壓力,萊莉需要有個發洩壓力的出口吧。不過護主心切的樂樂一直想避免憂憂對萊莉造成影響,所以萊莉也無法把自己內心的壓力發洩,最後終於造成了大麻煩。

  除了五個情緒、萊莉周遭的人,故事中還有一個重要的人物:Bing-Bong,萊莉小時候幻想出來的玩伴,但隨著萊莉長大,也就漸漸的被遺忘在記憶的深處,有著一台掃把和推車組合而成的火箭。他的夢想是載著萊莉飛向月球,但是因為不再被記得,所以火箭也就被扔到了丟置廢棄物的深谷,是個帶著歡樂色彩卻令人感到有些鼻酸的角色,看到他的遭遇我差點在電影院哭出來。

  這部電影把很多抽象的東西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任何人一看就能完全明瞭電影當下想要表達什麼。而除了電影本身想傳達的主旨深刻之外,還有許多小細節相當令人玩味。

  比如說電影裡每個人腦中的情緒領導都是不同的,萊莉的母親腦中主導的人物是憂憂,而萊莉的父親則是由怒怒主導,唯獨萊莉的情緒主導是由五個情緒協調,大多數由樂樂指揮,這或許意味著萊莉還在成長,也因此大多數時間可以用多樣的心態去面對世界。

  許多人總是告訴我們要用積極正向的心態面對所有事情,但這真的是面對一切事情的唯一方法嗎?也許有的時候我們只是需要大哭一場而已,我想整部電影想傳達的便是「每種情緒都有他的重要意義,不能只依賴特定一種情緒」這樣的一個道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柳與暮|腦筋急轉彎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煉何棄療
同意教授的觀點///之前也看過類似的說法 好像是心理治療之類的書吧 他封面就有一行小字說「當一個人在哭的時候別說不要哭 要跟他說慢慢哭」之類的話(忘記到底是寫什麼了#

09-13 22:01

教授
忘記也沒差
大概的道理記得就好XD09-14 00:00
包子饅頭
啊啊,這部我也有去電影院看呢,總覺得看完大家的感受各不相同~蠻好的電影。[e12]

05-19 11:10

教授
真的,有人看完覺得被治癒,也有人看完感嘆以前的天真都消逝了[e13]05-19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7894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 後一篇:麻痺的味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