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來遠端搖控別台電腦吧!

作者:昊々│2015-08-22 21:11:13│巴幣:4│人氣:6077
不管是不是電腦的重度使用者,您在使用電腦的途中或許會有想要遠端到其它電腦主機的需求。
大家都知道最有名的遠端搖控軟體就是Team Viewer了!
此外ShowmyPC各位應該也不是很陌生。

但不管上面哪一種遠端搖控軟體,都是需要再經過下載並安裝才能用,而且也有可能有防毒或防火牆阻擋的可能性。
那有沒有一個不用下載就能使用的遠端桌面程式呢?
是的,就是各位熟知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了。

其實說過去IE瀏覽器就有提供遠端桌面搖控的服務了,不過由於要綁定並記住對方的IP,實在不太方便,那Google Chrome要怎麼使用遠端桌面連線呢?
下面慢慢地告訴各位。


首先要使用Google Chrome遠端桌面功能的話,當然要下載Google Chrome瀏覽器。

Step.1:安裝Google Chrome及遠端桌面功能

請點選下列連結至Google Chrome官方下載頁面。

下載並安裝完成後,執行Google Chrome

請至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於左上角搜尋去鍵入『遠端 chrome』後,即可看到Chrome遠端桌面的app可供下載。

請點選『加到CHROME』

順著安裝步驟走就會跑到下圖。

安裝完成後桌面應該就會出現『Chrome應用程式啟動器』的選項。
請照著上圖點選『chrome 遠端桌面』的圖示。

此時請注意,您會發現Chrome遠端桌面的視窗中,遠端協助與我的電腦中的『開始使用』都是反灰無法點選的狀態。
因為Chrome遠端桌面的功能要與Google帳號做連動,故需登入Google帳號才能使用。

因此請登入Google帳號;如果沒有Google帳號的朋友,請點選建立帳戶新增一個Google帳號。

登入完成後,您就會發現原本反灰無法點選的:遠端協助與我的電腦中的『開始使用』都可以點選囉。
直到這一步,就代表Google 遠端桌面功能安裝完成並功能正式啟用了。

Step.2 設定並使用Google 遠端桌面

Google 遠端桌面的功能分為兩種,上面的『遠端協助』就像是市面上大多數的免費遠端功能軟體一樣。
被搖測端的使用者產生一組識別碼,並將這組識別碼告知搖測端,然後建立遠端桌面連線。

如下圖,如果您是被搖測端,在點選『開始使用』後,緊接著請點選『分享』

然後系統就會產生出一組僅只能一次性使用的代碼:

然後再從搖測端的電腦點選『存取』,並輸入此組存取碼後按下『連線』。

您就能看到,並且操控對方的電腦了。


第二種是『我的電腦』功能。
此功能簡單的說就是能隨時操作指定的電腦,當然這是有條件的:

1.搖測與被搖測方都必須安裝Google Chrome 遠端桌面服務。
2.搖測與被搖測方都必須登入相同的Google帳戶。
3.被搖測方的電腦不能關機、不能進入休眠模式。

實際操作如下:
首先,在您點選我的電腦項下的『開始使用』就會出現下圖。
注意!因為在下的電腦已經與Google 帳戶同步了,所以已經有數台電腦的列表,當您從未使用此功能時,僅只會出現『您必須啟用遠端連線,才能透過Chrome 遠端存取這台電腦』選項。
而話不多說,此時請點選『啟用遠端連線』按鈕。

瀏覽器會要求您輸入PIN碼,請牢記!
此PIN碼就是未來要遠端搖控這台電腦時,必須鍵入的密碼。

輸入完成並點選『確定』後,請照畫面中的提示確定休眠功能被關閉。

如果出現下圖,就代表遠端連線已經啟用完成,之後如果到別台電腦使用Chrome遠端桌面的話,就會看到這台電腦的電腦名稱。

最後請再到另外一台電腦使用Chrome 遠端桌面來做測試。
您會發現多出了一個剛才新增的『user』的電腦名稱。

事不宜遲,馬上輸入剛才的PIN碼來遠端搖控。

連線成功!!

以上就是在下為各位介紹的Google Chrome遠端桌面功能。

在下實際使用是還蠻穩定的,但是缺點就是無法與遠端電腦互相傳輸資料。
不過本人於不同的防火牆、防毒、網域環境中使用下,Chrome遠端桌面這個被擋下來的次數最少。
各位在有需要遠端搖控時不妨考慮選擇Chrome遠端桌面這個功能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hrome|遠端桌面|瀏覽器|IE|Gogole|搖控

留言共 1 篇留言

merry5568
大大,小弟最近使用遠端操作電腦完黑色沙漠。手機可以正常操作,可是其他的電腦連進來一開始能好好的操作,但是一點到黑色沙漠的遊戲視窗就只能看到畫面,所有按鍵跟滑鼠都會失靈,請問我該怎麼辦?

10-21 1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0836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用虛擬機安裝Window... 後一篇:日本麻將教學(3)-役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