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始與終之地(台中自由行)

作者:月下灯│2015-08-22 20:15:54│巴幣:16│人氣:431
前幾年親戚家添了丁,一家上下都忙著照顧他,弄得身心俱疲。近年孩子長大了,性也定了,就襯暑假來個家族旅行,到台中去玩玩看。
暑假間,台灣總是在打風,所以我本來也不太期待能玩得痛快,不料旅行的四日四夜間,竟然天朗氣晴,滴雨不下(其實有雨,落在無關痛癢的時候),令旅程順順利利。
對此,我是甚為感激的,始終天氣是覲光的關鍵,下了雨,打了風,行程就得腰折。可惜天是晴了,旅行卻樂不到那麼去。

我想,是自己太挑剔的關係吧。家人都說不錯,更玩得不亦樂乎。

今次是自由行,四日四夜間,到了日月譚、合歡山、高尾濕地等地,有老人家,就慢慢的來了。
其中滿意的只有一個,薰衣草森林。

要說日月譚,其實就是泰國的湄南河。得罪說一句,十足隨便。還記得五、六年前到湄南河,很期待坐船遊湖,想要摸摸河水,導遊說很清徹很美,豈料到場一看,卻是一片啡黃,興頭馬上就消了。最後吸引我的,是旁邊的建築物。
日月譚亦然,別人都說不錯,於我看來就只是一盤清水。最後吸引我的是玄光寺附近的茶葉蛋,雖然很咸。至於所謂的日月狀......怕是我想像力不夠。

我不怕熱,但愛凍。合歡山上的空氣的確是涼又舒服,不太濕也不太乾,邊旁還有綠油油的山景,也有行車路,真的是我的理想居住地。
於香港,這種地多半已蓋了豪宅,不可能上得去。
合歡山不好玩,但很舒服,給人「努力賺錢」的衷勁,來日在這裡買幅地,蓋幢樓,住一輩子這樣的。

日落隨處都能看到,但晝一般的日落不是隨處能看到。
看天像要合天時地利人和,到高尾濕地時剛好合了全部:放晴、地平、眾人在濕地玩得不亦樂乎。
親戚家的小孩去玩了,我也跟著去了。我怕水,尤其是泥水,當初把腳放下水時真的動了很大的勇氣,所幸中途無滑腳,不然我定必嚇死。
踩下水,腳冰冰涼涼的,很舒服。提腳時挑到泥,就想要大力大力的跳來跳去,把泥踐到別人身上。所謂惡有惡報,我想是報應來了,上水時一身泥。

翌日,到了薰衣草森林,坐了半天的車,才到門口。旅遊巴太大,在裡頭轉不了身,只好下車
走進去。門口有一家店,應該是婦人開的,店裡有三個小孩,一個與親戚家的同齡。兩人相見,都不語,只是瞎揮手。我們看著,就都笑了。
薰衣草森林有點特殊,聽說一個女園主癌病死了,我的心就寒起來了。
一踏進去,本來也沒些什麼,依舊開開心心的在店裡買東西、感嘆台灣的洗手間怎麼這麼厲害。香港會貼金,但絕不會把浴室搬進去。
中途看到一間小屋,小熊住的,心驚膽顫就來了。
小屋旁邊有立牌,寫了字,大意是「小熊為了收集足夠的幸福,總是開夜車。翌日把幸福分送出去。」

(熊小屋)

說實在,為什麼會怕,我無法好好說清楚。一般看到有黑眼圈的熊,多半也就想到熊貓,看了牌上的文字,閃過我腦海的卻是一個人,一個瘦削的、疲累的人。

依路直走,到了一間陷下去的屋,屋前有一塊黑碑,寫著:
「挑一個面對森林的位置,慢磨一杯咖啡,寫一張給未來的明信片,溫熱初衷,勇敢出發。」

(如其說是小屋,不如說是棺材)

這樣,一切就通了。進門前的不安感,看到熊小屋的冷顫感,全都來自心中的恐懼,對死的恐懼。


這可能是我的過份解讀也說不定,但在這森林裡,我看到的不是草木,而是人與人之間的回憶。

要說什麼才是美,人會說晝是美,因為這是實在看到的黃金比例。但於我眼中,美的是人的「意念」。
日落是美,但隨處都能看到,是隨手可得的便宜貨。人的意念卻不一樣,那是獨一無二的,充滿情感的貴寶,所以回憶才會動人。
這座薰衣草森林,在我看來就是紀念公園,一座紀念她與她,兩人的蹤跡的公園。這回憶比日落還要美好。

長屋是咖啡廳,可以用裡頭陳列的杯子喝自己泡的咖啡。我也泡了一杯,自己磨粉、自己沖水,連同親戚的份一起泡。
喝了幾口,發現有樓梯通往石碑,在上面看下來,就生起怕照的念頭了。這是我在今次旅行中第一次想拍照。

(不少照片大於2MB,暫時想不到辦法,盡快補上)

回頭說一點瑣碎事。
來台第一晚,到某酒店的「屋馬」吃燒烤,食物如其名,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沙拉,明明是前菜,我們卻吃得比正餐多,要了一盤又一盤。
令人吃驚的是店員的服務態度。香港多為自助式,除了收拾以外全都得親力親為,跟台灣一樣店員會「全自動」上菜、換盤、清潔、收拾的根本不可能有。就算到半島酒店,也無以指望有這質數。

及後一連四日在民宿附近吃早餐,平均一人50多台幣,實在是香港不可能有的便宜。服務態度也及得上屋馬,這樣一比下去,才發現香港的服務態度原來很差。
順帶一題,來台當日,巧逢台幣新低,港兌台是1:4,故當日的屋馬宴8人餐,每人只需800台幣,也就是200港元。
200港元在香港能做什麼?
早午晚和夜宵各吃一餐或
24個合味道杯麵(75克裝)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中|旅行|外遊|日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伽羅
正在安排寒假的旅遊,或許會加上一站台中之旅也說不定,台灣是情感豐富的孩子,說下雨便下雨,說放晴便放晴,總有變化不完的天氣,所以它捉摸不定,有時令人惱火,不過這也是它可愛的一面吧。

台中這幾年變化很多,距離前一次去已經是半年前了,我不喜歡台灣壅擠的交通,但那兒卻有很多好吃的美食,還有美麗的風景,讓人嚮往。^^

12-18 10:16

月下灯
不一樣的地方總有不一樣的故事。在我看來,台灣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什麼樣的事,什麼樣的物也總能辦到做到。正因這些得到體現,身為外人的我才能感受你們各自的故事。
人說怎樣的地養怎樣的人,也許正因為台灣是感性的孩子,所以台灣人的感情才更為豐富。

美食方面台灣有很多,文中提及的屋馬就是其一。逢甲的夜市和一些戶外的野店也不錯。記得有間野店是賣豬手的,我忘了店名,但店內貼滿馬英九來店的新聞和一些獎項。當天我不太舒服,只扒了幾口飯和些菜,落到肚裡去的大多是店家自製的涼茶。還記得正門坐滿幾圍人,都是吃得歡歡樂樂,那一定就是台灣的根。

我們也在預備新的旅行,今次是到台南小琉球。願你我也有新的體會。12-18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ois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路走來,組牌心得(其之... 後一篇:遊戲誌--上古卷軸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