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5821詐騙電話表示你是小朋友嗎('∀')

真說異理 | 2015-08-21 13:06:30 | 巴幣 0 | 人氣 304

《現實片段》

一早房間的某處突然傳出電話鈴響的聲音。

少年猛然爬起,衝向不斷唱歌的電話,立馬揭起,然而聽到的卻是...

──「您好,根據我們電腦的紀錄顯示,您有近期有違規使用健保卡將於停卡,若有疑問請直接按9轉接服務人員。」

蝦毀,瞬間整個人立刻清醒,莫非是因為車禍離職的關係沒有了公司健保的關係!?

但後來我記得老爸有說他有幫我掛在他那邊了啊...原本去工作前是一直掛在母親那邊,工作時由公司幫忙投保,但車禍後離職了,也就沒有了,由於母親剛退保沒多久,無法立刻又再修改,因此最後才會拜託老爸把我(的健保)掛在他那邊。

總之回到現狀,一聽到有問題,便下意識的按下了9。

一接通後,也不等對方開口,便搶先說道:

「那個我剛才接到通知說健保卡有問題將停卡甚麼的!」

然而對面傳來的低沉的女性嗓音,說到的卻是:

──「你是小朋友嗎?」

蛤?事實上她並不是在罵我之類的,她的口氣是個問句,這也怪不了她,因為剛睡醒加上緊張的關係,剛才的發音,幾乎跟一個國小的小朋友的聲線差不多,外加只聽聲音,又透過電話...

「不,我是大學生...」

然而她貌似沒聽見這句話,不然可能就是對這句話有甚麼誤會,她繼續說道:

──「你家沒有大人嗎?」

口氣非常不耐煩的樣子。

「沒有。」

──「那請大人回家後再打來。」

然後掛了我電話。

啥。

這是甚麼情形。

於是立馬用手機google搜尋「違規使用健保卡將於停卡」。

卻看到了滿滿的搜尋結果寫著:

健保局語音來電通知停卡? 7旬老翁回撥查詢被騙280萬- 新...

詐騙集團手法翻新-佯稱民眾健保卡被停卡詐財健保局呼籲...

荼靡誌: 可惡的詐騙集團之--健保卡詐騙....

現在仔細想想,說起來那通電話,好像根本就沒有表明是誰的健保卡被停卡了...

原來是詐騙電話啊。

還被說「你是小朋友嗎('∀')」、「那請大人回家後再打來('∀')」之類的話,然後被掛了電話。

啊不就還好被對方當成小碰友了!?不然可能真的話傻傻的...

自己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啊...

去面試被當作高中生...

接電話被當作小朋友...




順帶一說,自己有打去健保局求證,他們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民眾的,因此確定是詐騙電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