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原創科幻】《Deus Ex Machina》Chapter III-II:迷失

作者:歷史謎團│2015-08-21 09:14:48│巴幣:20│人氣:1120


Chapter III-II迷失

 
---

------

---------

 
瑪莉..阿涅西(Mary Ann Agnesi)

 
 
 
  ――好冷。

 
  稀薄的冷空氣衝擊著背部,不停帶走我的體溫;凍僵的手腳無法移動分毫,只能無助的被氣流粗暴地玩弄,像個人偶般僵硬地擺動。

 
  此刻的我正被重力牽引著,從高空呈自由落體狀墜落下去。同時間,各種各樣的金屬殘骸碎片散佈在我身邊,陪著著我一同向下墜。

 
  曾經有個偉人曾經過過:科學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可以在生活中隨時得到驗證――

 
  這種該死的驗證不要也罷!雖然從身為科學家的我口中說出來甚感奇怪。

 
  我可以看到鮮紅色的血液往上飄,或許在剛才的碰撞中受傷了吧?但我現在連疼痛都感覺不到。如果這就是絕望的感覺,那它似乎也沒那麼可怕;我反而有種不可思議的平靜。

 
  我閉上眼睛,等待死亡降臨—

 
  「才怪嘞,笨蛋!」

 
  我大喊,雖然半空中一個人都沒有。

 
  直到我看見陸地就在眼前不到一百公尺之際,我拉起不斷隨著狂風拍打地白袍,捲起袖子,向戴在手腕上的手錶上按了幾下。

 
  「下....調..器!」

 
  我一個字一個念出這裝置的名稱,宛如古時代的某機器貓。

 
  「只要擁有這個裝備,不管從多高的地方跳下來,都不會受到嚴重的傷害。當你陷入自由落體的狀態之時,這個裝置將會自動啟用,並產生電磁境立場。就算用你這顆原始腦袋也無法理解箇中原理,所以我就不在此花費唇舌敘述了。總之,這東西抵銷地球散發的地磁場並讓我在空中緩緩減速。」

 
  當我向無人的天空解說的時候,我已經下降至距離地面五十公尺的半空中,而我仍在減速—喔喔,我已經可以看到陸地了,科學力量萬歲!

 
  等等……

 
  那裡不是—?!

 
  我不要降落在那裡啦!為什麼這東西沒辦法設計成能夠挑選落地地點!

 
  「咕啊!」

 
  發出食用蛙般的哀嚎,我整個人摔入垃圾堆之中,造成好大的聲響—儘管我身體除了稍稍擦傷之外幾乎毫髮無傷,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臭、好臭,臭得要死!比納豆還要臭!納豆吃的時候很香,聞起來卻很臭!」

 
  我仍在一邊廢話,一邊掙扎著從垃圾山之中爬出來。

 
  過了一會兒,我的雙腳終於踏上地面,心裡頭再度感受到一股踏實感。我沒有白癡到去親吻大地,因為這個地方幾乎髒得不像話。明明看起來就是街道小巷的地方,卻堆滿垃圾,還有集中起許多看起來像垃圾的人。

 
  流浪漢、乞丐、衣衫破爛、心靈受創的迷途羔羊—或許他們都曾在自己的人生中發光發熱,但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些人最終都流落在街頭上;住在紙箱內,由破布依附牆壁搭建的遮蔽物內。他們是被現實世界排擠的難民。

 
  我的白袍雖然被在降落時被弄髒,可是和這群人相比仍是強烈對比的存在。我宛如發出萬丈光芒,但是在這黑暗之中不過是吸引獵食者的微弱燭光,讓我的處境異常危險。

 
  我低下頭,盡量不和這群人的目光有所接觸—我並不是在否定這些人—但我心中的恐懼使我不得不加快腳步,朝著街頭明亮的地方走去。

 
  我踏過紙箱、一塊塊毛毯,以及視野所及地髒東西。然後我注意到,某些流浪漢逐一離開他們的小角落,步履蹣跚地向我接近,虎視眈眈又充滿猜忌地凝視著我。他們懷疑我在此的原因,進而考慮要不要向我出手—誰知道呢?

 
  忽然間,有兩個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擋住我的去路。

 
  「是不是迷路啦,小鬼。單獨一人來這種地方很危險喲。」

 
  「需不需要一點指引呢?我們可以把妳送上天喔。」

 
  那是兩個年輕人渣,一個紅髮一個綠髮,全身上下穿滿了各種庸俗的金環。他們是比流浪漢還不如的存在;至少某方面,流浪犯背後都有個悲哀的故事。這兩個人……沒有,單純的渣滓而已。我感受得到對方貪婪又噁心的目光舔拭著我的身子,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他們不只想搶走我身上值錢的物體,甚至想我做出更多事情—不堪的事情。

 
  「閃開。」我語氣不悅地說。

 
  「喔喔!好個倔強的小鬼啊!」紅髮那位露出下流的訕笑。

 
  「讓我們看看妳high的時候還能說多少話。」綠髮那位從口袋拿出一支針筒,還有不明的液體自針頭上流出來。

 
  我忽然意識到,這些人打算用藥物讓我動彈不得,或者更慘—沉迷於這藥物的影響,並將我帶到比當下更為黑暗的角落,任由他們擺布。

 
  真是那樣,我寧願死。

 
  當恐懼飆升至極點的時候,怒氣油然而升。我才不要變成那樣,就算無法逃脫,我也不會束手就擒!我會逼他們殺了我,絕對不讓任何人得到獎勵或勝利。

 
  與此同時,我的右手拼命在白袍口袋裡尋求可用的裝置、小東西……我可是個被稱作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科學家(請記住我不是某名偵探)。我總會在出差時放些道具,就像剛才使用的降落裝。

 
  「嚇得說不出話來了嗎?」紅髮那位一邊說著,一邊向我接近。

 
  他的雙眸射出不懷好意的目光,看起來就像惡狼般隨時都會撲上來。
  
 
  「沒關係,雖然一開始很痛但後來就會—」

 
  接著,綠髮小混混走過來,以說不上溫柔的方式伸手抓住我的右手臂,似乎要以暴力讓我屈服。

 
  在這個當下,我爆發了—

 
  「別碰我!」

 
  「放開手!」

 
  我拒絕兩次,並不是我氣到頭上所以胡言亂語起來—抑或是要對方滾開兩次的緣故—因為同一時間,全新的嗓音自小混混背後響起,黑影自他們的背後冒出。

  碰!

 
  「咕啊!」

 
  木棍敲響頭蓋骨的聲音,以及兩名小混混的慘叫響徹小巷。

 
  突然間,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臂,拉著我往其他方向跑。

 
  「不要跑!」小混混怒吼,不過他們依舊眼冒金星的,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離去。

 
  我轉過頭, 拉著我逃跑的是個小男孩,年紀大概和我差不多大。

 
  「你—」

 
  「別囉嗦小心咬到舌頭!」他打斷我。

  你才是話最多的吧?

 
  我們閃進一條小巷,加快的腳步沒有停下的跡象。那是一條猶如迷宮的巷弄之中,道路極為狹窄,建築物幾乎可以說是依靠著彼此在支撐著。明亮不定的照明和斑駁的石磚牆壁,道出了隱藏於此地的歷史。

  最終,我們抵達到了目的地—大概,因為我對於自己的去路一點概念都沒有。

 
  當不起眼的大門被打開之際,刺眼的光芒映入眼簾,迫使我瞇起雙眸。

 
  等到瞳孔適應光線後,我看見了出乎意料的景象:

 
  充足的光線灑落在室內,彷彿驅散了小巷中的黑暗。這是個空間還算寬敞的房間。裡頭有一排一排的桌椅,它們全都面對著一張位於學習室盡頭的牆面螢幕。此外,各處都擺滿著兒童用品,例如可愛布偶、釘於牆上的塗鴉圖畫,還有散落一地,一看便知道是專給小孩閱讀的書籍。

 
  除此之外,這個像是教室的空間裡頭還擠滿了二十個孩子,年齡從六歲到十歲不等。

 
  一連串無意義的叫聲將我拉回現實,我的視野裡映入好幾名小孩子,身高只比我矮一些。好像是看到某種異類似地,他們用好奇的眼光盯著他瞧。

 
  「你們是誰?這裡又是哪?」

 
  「哇啊--!」

 
  我才一開口,這群小孩便尖叫著一哄而散,使我滿腦子都是疑惑。

 
  「搶到了搶到了。」

 
  「那是我的啦,別跑!」

 
  這時候,我望向房間的一角,發現有個小女孩的玩偶被另一名年齡稍大的孩子搶了過去。受害者雖然試著拿回玩偶,卻始終追趕不上對方。

 
  很快地,加害者跑了過來。可是她卻沒料到,原本只是靜靜站在一旁的我忽然伸出手,把她手中的玩偶奪走。

 
  「啊你……」加害者顯然想說些什麼,不過卻在驚覺到奪走玩偶的傢伙是個從沒見過的生面孔後,便將到嘴的話給吞了回去。

 
  這時候小小的受害者氣喘吁吁地跑來,看了看我手中正拿著的玩偶。

 
  「那個……請把…兔兔還、還給我好、好嗎?」她怯生生地道。

 
  兔兔?大概是這隻玩偶的名字吧。我對小女孩報一個溫柔的微笑,遞上毛茸茸的白色玩偶。

 
  「謝謝。」小女孩露齒而笑,向我道謝然後便跑開了。

 
  純真的笑臉。

 
  我接著轉身面向加害者,臉上的笑容盡然消失。她驚愕的表情似乎正訴說著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站在原地發抖。

 
  接著舉起右手,眼看就要揮下去了--

 
  「嗚!」大女孩的唇縫間吐出小小的悲鳴。

 
  最後,我只是把手放在女孩的頭頂上,輕輕地拍了拍幾下。

 
  「以後不要做這種事了。」我道,語氣中沒有帶著責備之意。

 
  「咦?」那孩子一剛開始還不敢置信地看著我,直到我對她露出笑容,她才緩緩點頭,淚眼汪汪地離去。

 
  「老天啊,湯米你怎麼搞得這麼髒!」

 
  我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出去,正巧見到一名身材豐滿圓潤的大嬸氣呼呼地朝我這邊走來,那巨大的身影幾乎把我給遮蔽住了。

 
  「抱歉啊,梅審。」剛剛帶我死裡逃生的小男孩說:「身為一個男人,怎能對陷入險境的女孩子置之不理呢?」

 
  「還敢嘴皮子!發生意外的話該怎麼辦才好?」

 
  那位大嬸—被稱為梅審的人—馬上對小男孩的頭頂施予一記制裁鐵拳,後者抱著頭蹲下來顫抖。原來他名字叫做湯米啊。

 
  「這女孩又是哪來的?聞起來跟流浪狗沒兩樣?妳的父母呢?為什麼要單獨走在那麼危險的地方?」她宛如連珠炮地向我發問。

 
  「我、呃、這—」

 
  可是我正要回答,卻被她立刻打斷。

 
  「妳知道嗎?先來洗個澡。洗得乾乾淨淨的,快過來!」

 
  「等等、別拉我!妳想幹嘛?別脫我的袍子,那是我的地位象徵,也別連那個也脫—住手、我會自己洗!咱可是十三歲的天才少女科學家,自從宇宙爆炸之初後最聰明的絕世超天—咕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還沒意識過來,我已經被脫個精光並丟入滿池熱水裡面;更氣人的是,那個大嬸竟然還給我戴上了幼兒洗髮帽—











 
  少瞧不起人了啊混蛋!










To be Continue......

۩۞۩ ۩۞۩ ۩۞۩ ۩۞۩分隔線۩۞۩ ۩۞۩ ۩۞۩

更新囉更新!


感謝各位來訪支持謎團喲~~~不吝嗇的話給個GP表示吧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宅衛軍
原來這個角色也是不解說會死星人嗎!?

08-21 09:33

歷史謎團
某機器貓的粉絲08-21 09:46
紫色徘徊的執念
有時候逆來順受或許會更好 儘管 那樣描寫應該會很有問題

是說 既然你身為科學家卻不用長才來改善自己的自卑 卻總是要人漠視這現實 這...

先試著換點衣服 改變髮型吧 不然只會成為笑料...唉唷 可是 這樣就沒什麼甘草劇本了?

08-21 10:33

歷史謎團
這不是那種小說啊!?你要逆來順從什麼?

就算打扮了,蘿莉還是蘿莉(唉唉!!!?08-21 11:19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犀利的吐槽阿XDDD不愧是阿謎www

是說有些眼熟的東西......錯覺吧,大概(欸

08-21 10:37

歷史謎團
吐槽還好吧XDDD

因此用了斜線表示尊重意味~希望不會介意<(= =)>08-21 11:15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是說,梅嬸...所以這個湯米之後會被蜘蛛咬到然後穿上紅藍色緊身衣沒事到處爬牆(誤

08-21 10:39

歷史謎團
我就知道有人要這樣說。

不不不,現在不會發生。要湯米跟著蘿莉科學家回到實驗室看見實驗蜘蛛才會發生XDDD08-21 11:16
Sword
查爾頓又要孤獨的尋找她們了,期待發揮高超戰鬥能力(海軍陸戰隊應該很適合單獨行動)

08-21 10:50

歷史謎團
大叔加油啊!!!!!08-21 11:17
歷史謎團
這陸戰隊的好像從故事一開始就被牽著走啊~~((無論被自己還是敵人wwww08-21 11:17
紫色徘徊的執念
所以 還是先找出自己發育遲緩的原因吧 說不定就是什麼激素不夠 但是那已經算是生物學或是醫學的範疇了?

轉職去吧(轟走

08-21 11:56

歷史謎團
去打打什麼激素,不過這樣就不自然惹www~~

感覺能想到什麼好梗...

瑪莉安:看看我轉大人的模樣!性感吧~~
艾薩克: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口Q!!((崩潰

噗!08-21 12:37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看到小科學家吐槽不能選擇降落地點時笑出來了ww

整篇讀下來非常之順,畫面也非常容易想像,幾乎是字一入眼腦袋就有了畫面
而且從簡短的文章中再次表現角色的個性,看來這小科學家真的是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到有點自大的程度啊~ 還自己解釋自己的發明給空(ㄉㄨˊ)氣(ㄓㄜˇ)聽ww

從遇襲到隊員四散,看來光是整隊又要花上一段時間啊~
不知道下篇會是solo還是軍人大叔x戀童癖的尋人組合咧? 拭目以待

08-21 17:17

歷史謎團
竟然是那邊!!!?我都沒覺得很好笑,吾友的笑點果然很特殊......

謝謝誇獎,能夠寫得簡單易懂是我希望的。最好是連大半字句都省了吧((唉唉!?
蘿莉科學家對於自己的能力自信滿滿嘛,畢竟是她可是十三歲的天才少女科學家,自從宇宙爆炸之初後最聰明的絕世超天—--((被靜音

至於解釋給自己聽這一點,總覺得是哪裡的梗卻想不起來啊~~~((只記得少年漫畫很會來這招XD

下一期,敬請期待大叔的尋人冒險((如果沒有先摔死的話((唉唉!!!?


08-22 06:37
遊騎兵
終於找到這位平胸孩子氣幼女科學家的剋星了(謎之聲:你是不是加入太多不必要的形容詞了),原來是態度強勢大嬸(這樣說梅嬸應該不會生氣......吧?),瑪麗妳就乖乖的在孤兒院當好小孩吧,間萬不ˇ不要亂踢人喔,否則會挨一記制裁鐵拳的[e12][e12][e12]

對了,離開前不要忘了把這個

http://img1.momoshop.com.tw/goodsimg/0003/259/619/3259619_L.jpg?t=1429011853
拿回去做紀念喔(光速逃

附帶一提:那位大嬸—被稱為(梅審)的人—馬上對小男孩的頭頂施予一記制裁鐵拳-----謎團大是想打梅嬸嘛?

08-30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科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