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安珍.清姬傳說(不負責任翻譯版

作者:庫洛│2015-08-21 01:40:14│巴幣:1,067│人氣:13918
  事先聲明,以下內容是從日文維基跟其他故事簡介中東剪西湊再加上筆者的獨自詮釋所寫成,與真實版本有一定差異。


  來說說女人的故事吧
  那是發生在距今一千多年前,日本平安時代的故事
  在紀州的牟婁郡,有個名為清姬的女孩子,她是當地的真砂莊主清重的千金,長得非常可愛。

有圖為證



  某一天,有個來自奧州白河的年輕貌美的修行僧前來拜訪莊主的家。他的名字是安珍,他是為了參拜熊野大神而來到紀州,想要在這段時間寄宿在莊主家中。莊主也答應了。

  那一年,清姬十三歲。

  那一年,清姬十三歲。(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當清姬問起安珍說他來家裡想要做什麼的時候,安珍看清姬楚楚動人的可愛模樣,便戲稱他是來將清姬娶回奧州的,原本只是個戲言,但年幼的清姬毫不懷疑地相信他,又因為對方也是一名美男子,因此對安珍一見鍾情。

  當晚,睡夢中的安珍被少女的芳香和寬衣解帶的聲音給弄醒了。睜眼一看,卻看見清姬坐在枕邊,說要來侍寢。

  安珍對此非常困擾,一開始先用擔心清姬晚上感冒為理由勸她回房間,但是清姬動也不動。安珍又說自己是侍奉佛教之身,不能娶妻,清姬只是無言的搖頭。

  安珍對此非常困擾,但又不忍直接拒絕一個鼓起勇氣夜襲的可愛女孩,因此對她說:「等參拜完之後,我會再來到這裡,在那之前請先等我好嗎?」

  清姬相信了他,也說了「一言為定了喔」然後終於乖乖回自己的房間了。

  隔天,清姬目送他去參拜,然後就在家裡等啊等啊,但不管怎麼等,都等不到安珍回來。原來安珍為了躲清姬,參拜完後就走田邊的小路繞過清姬回奧州了。

  之後,清姬對偶然路過此地的旅人詢問有沒有看見一個年輕貌美的修行僧。由於安珍的美貌很讓人印象深刻,旅人記的一清二楚,就告訴清姬說對方已經走小路先回去了。

  清姬發現對方說謊,不守約定時,憤怒的飛奔追過去,披頭散髮,衣冠凌亂。看到這一幕的路人都說,那不像是這個世間的東西,更像是來自地獄的鬼女。

  追著追著,看到前方的安珍並呼喚他的名字。但安珍回頭卻被嚇得立馬狂奔,一邊說對方認錯人了,自己不是安珍。一邊念著咒語,祈求熊野大神的幫助。

  另一邊,清姬追著追著,不知是安珍的咒語還是自己的狂氣所造成,追逐的過程中,清姬的身體也由上半身漸漸變成蛇的模樣。

  安珍逃啊逃,清姬追啊追。然後安珍跑到日高川的河邊,向當地的船夫說:「自己正被鬼女所追趕,請你載我到對岸吧」,而老好人的船夫也答應了。

  清姬追到河邊的時候,船夫已經帶著安珍過河了。就算四處尋找其它能渡船的船夫,也沒人願意帶她渡河。此時全身被憤怒的火焰所包圍的清姬不甘心放過安珍,便跳下河川,表示就算用游的也要渡河追上安珍。

  結果清姬真的游到了對岸,但爬上岸的她已經完全變成了吞吐火焰的巨蛇。

  安珍這時逃到了道成寺,向僧侶們求救,拜託他們將自己藏起來。僧侶們同情他的遭遇,變將寺裡的大鐘卸下來,把安珍藏在裡面。

  終於,化為蛇的清姬追到的道成寺,在寺內尋找安珍,四處遊竄噴火,僧侶們一慌而散。「安珍!妳在哪裡!」一邊喊著,最後她繞大鐘七圈,尾巴不斷敲打著鐘,盤踞在上頭四處噴火。而安珍也就這樣燒死在大鍾裡了。

  最後,清姬知道安珍的末路之後,流下血淚,以蛇的樣貌跳河自殺了。


  這故事或許還有著後續,有人說清姬跟安珍後來轉世成蛇,回到道成寺受到供養後成佛。有人說大鐘上還附有清姬的怨靈而將大鐘丟棄於山中,最後被豐臣秀吉帶回京都。但是有時候故事就這樣告一段落就可以了,以一個少女的戀愛開始,由一個怪物的殉情結束。


補充:
  在其他版本中,還有著清姬的母親是白蛇精,安珍看到清姬的蛇身才說謊逃跑,還有清姬跳河自殺後的怨念變成蛇追趕安珍,安珍跟清姬其實是熊野大神跟觀世音菩薩的轉世等等的傳說。

  熊野大神,又稱為熊野權現,是熊野三山的祭神。似乎跟熊一點關係都沒有?

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蘿莉控黍蜀
難怪遊戲中階職是Berserker...

不過她的際遇...挺不幸的...(幸運E麻

ps:寶具EX是尛...

08-22 14:52

玲雪
寶具EX我認為還算合理
畢竟寶具是呈現「藉由執念而化身為大蛇(龍)」的傳說……
在絆LV4的資料中提到沒有龍種血統
綜合起來我認為給予EX評價應該還算合理(光靠執念就可以完成普通少女->魔化大蛇的變化,那些神話中的妖魔鬼怪們都在哭啊)
敏捷C應該也是要呈現作為一名宅少女卻能追上身為修行僧的安珍而給予的增幅
其他都是E非常合理……

08-22 21:55

永劫回歸
畢竟寶具的設定是由神秘度決定,執念什麼的也挺神秘吧('・ω・')

08-23 09:22

阿雷迪
那種想法式的就跟希望可以填滿卡歐斯堡時即讓數碼獸進化一樣

10-05 21:52

書眼
光靠執念就可以從人類少女成為幻想種裡最高階的龍種
這難度根本就是魔法等級了吧,評價為EX一點都不奇怪啊

01-15 15:31

老馬
不管怎麼說 那也只有帥哥才有的際遇...[e3]

假設安珍長得跟兩津勘吉一樣...

不對 還是會被追 只是理由不同...[e8]

02-03 16:33

星夜
FGO時裝安珍副本希望,到時定日刷夜刷

02-17 04:25


讓我想到了前陣子把存了好久的42顆石頭全部拿去單抽,結果扣掉垃圾禮裝不談,出了六張三星清姬,和兩張四星清姬......瞬間覺得自己像被纏上的安珍,然後朋友在旁邊目睹,笑到哭還要講幹話:「沒關係啊,清姬很可愛啊哈哈」

09-09 14:54

毛仔
X的 安珍一定有吃 不然人家怎會追他到天涯海角!?

04-03 14:50

吳秦
人性的衝突 總是現實 害一個好好的少女變成這樣 這是安珍的錯

不過我是安珍的話 一定會因為年紀的差距而不想在一起(因為我比較喜歡年齡層相近的女生 不喜歡大和小我五歲的女生)

但清姬 你年紀還太小了 經歷人事物與歷練夠嗎? 你跟人家又沒相處和經歷多長時間? 你就擅自將人家視為互許終身的對象 你這樣太一廂情願了 而且你這樣會讓我想到金庸天龍八部的遊坦之 甚至是Fate Zero的間桐雁夜呢 而且雁夜是真的很可憐 但我覺得清姬你更讓我連想到遊坦之 甚至是安徒生故事的人魚公主呢(而且聽說有人總是會把雁夜跳針想到哈利波特的石內卜教授扯在一起呢 但我覺得石內卜教授至少他沒有什麼一廂情願和自作多情的成分啊 是不是因為崇洋媚外才這樣連想的? 我就反而會跳針連想 甚至是扯到遊坦之呢 詳情你自己去看Komica吧 版主)

至少我如果是安珍 一定會愛恨分明 甚至很直接的斬釘截鐵的說:「我安珍對你清姬毫無半點愛情的成分 真的 我們年紀差太多了 而且你並沒有很瞭解我 是你我的 就是 不是就不是 不好意思」

當然 如果他聽不進去 那我也就請他家人也勸他吧 然後就走了 安珍感覺自己也很優柔寡斷 清姬可悲 自己也愚蠢

而且清姬如果有看過安徒生的冰雪奇緣 一定會馬上就明白自己不要那麼輕易愛上 萬一自己愛上的是漢斯 伊藤誠 澤永泰介 甚至是澤越止 那要怎麼辦啊? 這些可都是超級渣男啊 阿克和文森‧華倫泰與斬鑑大叔就是真情好男人(真的應驗了遊鴻明的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的歌詞啊)

07-13 23:45

無間
EX不代表最強或強大,而是無法評斷的意思

09-10 10:47

烏迪亞
在以前,結婚對象的年齡差距大點其實很正常,差十歲的夫妻都很常見,只差五歲其實還好。
而且以前是一夫多妻制,養得起就隨便你娶幾個,清姬也是能接受的,只是不能接受「說謊」跟「不愛她」而已。
還有不要因為人家年紀小就亂開玩笑,清姬已經是適婚年齡了,被當真了就是活該。

02-25 12:23

SHI
常見的版本是安珍常去參拜借宿,清姬的爸爸酒後開玩笑要把清姬許配給他,清姬當真了…(變成爸爸的鍋)
有的版本是說清姬媽媽就是白蛇,清姬的正身被安珍看到了(白蛇傳哦)

01-01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kiki91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 支線劇情翻譯 ... 後一篇:F/GO 支線劇情翻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