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外傳之二:傳奇殭屍獵人(中)

作者:Luis│2015-08-21 00:59:32│巴幣:40│人氣:1510
  「傳奇的經典之處,在於一般人不會想試著去嘗試。」-求生學院講師,被問到關於獵人的傳說時的回答。
 


  以前薇琪在看恐怖片時,總是覺得裡面的主角蠢的不像話,尤其是在碰到怪物出現或是危險關頭時,更是常會有許多令人費解的行為出現。
 
  但當恐怖片的情形真正降臨時,薇琪發現自己除了眼睜睜的看著之外,什麼事也做不了,就像她在過去嘲笑的那些恐怖片主角一樣。
 
  「不要…不要過來啊!」薇琪能做的只有不斷重複這句話,好像這樣做就可以阻止門外的東西闖進來一樣。
 
  理所當然這樣是毫無效果的,又是一陣碰撞聲,薇琪清楚的聽到角鏈斷掉的聲音,那一瞬間她的理智彷彿也斷線了。
 
  薇琪發了瘋似的跳了起來,她用最快的速度衝到了廚房,接著她猛力把所有的抽屜都拉了開來,她不要像恐怖片裡的人一樣無助的看著怪物逼近,她必須要保護自己!
 
  「銳利的東西,要找銳利的東西。」薇琪喃喃自語著,不曉得為什麼,她愈是這樣瘋狂就愈覺得神智清明,這是一種極端矛盾卻又同時存在的情緒。
 
  找到了!薇琪顫抖著把手伸進抽屜裡,接著她猛地轉過身,手上握著一把鋒利的菜刀,而那扇大門也正好碰地一聲在她面前倒下,揚起了一陣的灰塵。
 
  薇琪像是雕像一般站在原地,她深呼吸了一口氣,暗自發誓一但那些傢伙進來,她絕對不要站在原地等死,她要保護這個家,她要保護自己!
  
  薇琪睜大眼睛看著塵埃落定,她抓著刀的手忍不住發起抖來。
 
  突然一雙穿著軍靴的大腳跨了一進來,接著是一隻帶著手套的大手,薇琪呆呆看著眼前這個人,那個人也默默打量著她。
 
  高大是一個很籠統的形容詞,但薇琪卻想不到其他能夠形容他的用詞。
 
  「你沒告訴我這裡還有人住。」那人皺著眉說,語氣顯得相當不開心,但不是針對薇琪,而是另一個站在他旁邊的矮小男人。
 
  「對,但我也沒說這裡沒住人啊。」矮小的男人吼著,他穿著一件髒髒的短背心,臉上的鬍渣顯然很久沒清理了,印象中薇琪好像見過他幾次。
 
  「你們是誰?是搜救隊嗎?」薇琪試探性的問著,一雙眼睛在這兩人身上不斷看著,手上的刀可沒有放下的意思。
 
  「搜救隊?哈!真是太有創意了,妳不說我還以為他是蝙蝠俠呢!」矮小的男人大笑著,高大的男人則不打算搭理他,逕自踏進薇琪家裡。
 
  「等一下!我叫你站住,誰準你進來了!」薇琪大吼著,手上的菜刀指著男子。
 
  「小姐,如果我是你的話,我可不會拿刀指著他啊!」那矮小的男人笑說著,一臉賊兮兮的向房間裡張望著。
 
  「我不是搜救隊,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那種東西。」男子聳聳肩說,面不改色的看著薇琪手中的刀子,但也沒再往前走一步。
 
  「那…警察呢?軍隊呢?對了,政府呢?他們不可能放我們自生自滅吧?鐵定會有人道救援什麼的,對吧?」薇琪說著,站在門邊的矮小男人聽到卻笑得更大聲。
 
  「小姐,妳是真的愚蠢呢?還是已經被嚇到變白癡了啊?難道妳還看不清發生了什麼事嗎?」矮小的男子酸溜溜的說著,但他臉上的表情卻不像在開玩笑,而像是在看著一個傻子。
 
  「只剩下我們了。」男子說著,他的話彷彿鐵鎚一樣,徹底砸碎了薇琪心中最後一絲的希望。
 
  薇琪手中的刀鏗鏘墜地,眼前的一切彷彿陷入了無盡的黑暗當中。
 
  「開玩笑的吧?你們是在騙人的吧?怎麼可能只剩我們而已,怎麼可能!」薇琪的聲音從一開始的低語,到最後已經變成失控了的咆嘯。
 
  看著已經瀕臨崩潰的薇琪,高大的男子只是搖了搖頭,卻沒有要安慰她的意思,他在房間裡繞了一圈後,這才走了出來。
 
  「看你幹得好事,你把人家的大門給拆了。」矮小的男子打著哈欠,頗為同情得看了薇琪一眼,他的腳邊則擺著一把消防斧,看來剛才高大男子就是用這東西劈開大門的。
 
  「別把你的錯推到我身上,偉德,是你告訴我這裡沒人的。」高大男子說著,語氣裡藏著憤怒的隱焰。
 
  「怪我囉?我是說裡面可能有好東西,可沒叫你把人家的門給拆了啊!」名為偉德的男子抗議著,但他還來不及說點別的,一直坐在地上的薇琪突然跳了起來,要不是高大男子及時攔住她,薇琪就要把手上的刀插進偉德的眼睛裡了。
 
  「你這混蛋!我現在連門都沒有了,要是那些傢伙出現的話你要我怎麼辦?」薇琪大吼著,一邊亂揮著手中的刀,高大男子則揪著她的衣領嘆了口氣。
 
  「緊張什麼?那些傢伙都被趕到電梯裡去了,只要沒人去碰電源,牠們八輩子也出不來,喂!約翰!你要去哪?」偉德掏著耳朵說道,突然高大男子放開了薇琪,接著便不發一語的走了出去。
 
  「喂!等一下,約翰你想幹嘛?你別亂來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那些傢伙隔離開來的,你知不知道你現在在幹什麼?喂!」偉德緊張兮兮地跟了出去,只留下薇琪一個人站在原地。
 
  「搞什麼東西?」薇琪看著那兩個人愈走愈遠,她愣了一下後還是決定冒險走出去看看,反正她也已經沒有門了。
 
  「喂!約翰!好啦!算是我的錯,你要什麼我都給你!我拜託你不要幹傻事啊!」偉德哀嚎著,但那個叫約翰的男子完全沒有要理他的打算,他手裡拿著一支鐵撬,三兩下就把一個裝在牆上的鐵盒子給打開。
 
  「約翰啊!你是瘋了嗎?那些傢伙可不會因為你放牠們出來就感謝你啊!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幹嘛啊!」偉德的表情像是快要哭出來了,約翰扔掉了鐵撬在鐵盒裡按了幾下,走廊裡的燈管閃動了幾下後隨即亮了起來。
 
  「發生什麼事了?」薇琪跟了出來,他看到約翰按下了電梯,隨即往後退了幾步。
 
  電梯原本停在一樓,現在正在緩緩上升著,而這裡,則是四樓。
 
  「我不管你啦!你就隨自己高興去當殭屍的飼料好了!」偉德大喊了聲,隨即連滾帶爬的跑過薇琪身邊,臉上的表情更是恐慌到了極點。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薇琪吞了口口水,看著電梯逐漸上升,理智告訴她最好趕快拔腿就跑,可是好奇心卻又促使她留在原地。
 
  她目不轉睛地看著約翰的背影,他毫無技巧地亮出腰間的武器,一把是刀刃向下略沉的廓爾喀彎刀,另一把則是木柄的戰斧,兩把武器在燈光的照射下散發出危險的光芒。
 
  他該不會想獨自對付那些電梯裡的殭屍吧,薇琪倒抽了一口氣,眼看電梯門就要開了,但約翰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而那些殭屍的呻吟聲已經清楚到連薇琪都能聽到了。
 
  叮的一聲,電梯門向兩旁打了開來,無數的殭屍從裡頭魚貫的走了出來,只見約翰壓低身子,下一刻他彷彿豹子一般衝進了屍群裡,那一瞬間薇琪連呼吸都要忘記了。
 
  約翰將所向披靡四個字發揮到了極致,那些殭屍還沒有碰到他,自己的腦袋就已經被切了下來,又或是被戰斧給砸碎。
 
  一刀一斧,兩把武器在約翰的手裡靈活的翻轉著,他像是一把巨型的鐮刀,無情地收割著眼前的獵物,不論那殭屍是什麼模樣,都影響不了約翰出手時的果斷。
 
  不一會兒約翰的腳邊已躺了一群沒了頭的屍體,那些分了家的腦袋要不是已經被砸爛了,就是被他給一腳踩爛,整個過程大概連一分鐘都不到吧?薇琪不曉得,她只能目不轉睛地看著。
 
  眼前只剩最後一隻殭屍,卻看到約翰放下了武器,他輕輕捏著拳頭,發出一陣喀喀的爆響聲,指間隱約閃爍著金屬的光澤。
 
  約翰往前跨出一步,同時猛地揮出一拳,這一記直拳毫無技巧可言,卻打得那頭殭屍人仰馬翻,薇琪甚至還看到牠的額頭凹陷下去了一塊。
 
  約翰跨在了那頭殭屍身上,他掄起拳頭就朝著殭屍的頭猛砸,除了殭屍的呻吟之外,薇琪還聽到了一陣異常沉重的打擊聲,那種聲音絕對不是拿一塊肉打在另一塊肉上時會有的。
 
  約翰大概揍了十幾拳才停手,但他站起身時呼吸卻不見一絲的紊亂,他默默轉過身,薇琪看到他的一隻拳頭上套了柄銀色的手指虎,上頭即使沾了些黑血,也無損那冷豔的銀白。
 
  薇琪呆呆看著眼前這個男人,從感染爆發那天起,薇琪就一直靠著香菸和安眠藥來催眠自己,好像這樣她就可以永遠逃避下去,就不用去面對那群恐怖的傢伙。
 
  她不是沒有看過有人試著對抗殭屍,那些人的表現也絕對足以用英勇來形容,但他們的下場總是以尖叫和哭嚎作結尾,連她的丈夫也不例外。
 
  但眼前這個男人,他彷彿是截然不同的生物,就好像天生的殭屍剋星一般,那群殭屍碰到了他,就好像麻雀遇上了鷹、肥羊遇上了猛虎一樣。
 
  「你…你到底是什麼人?」薇琪問道,約翰把手指虎取了下來,在殭屍的衣服上抹了幾下。
 
  「獵人,專獵殭屍。」約翰簡短地說著,將一顆還沒死透的殭屍腦袋一腳踩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JEFung3945
好猛的John!

08-21 11:38

Luis
[e28]08-21 12:02
JEFung3945
到第二季時,會考慮換新的圖片嗎? ^^

08-21 11:41

Luis
會喔 已經找好了[e29]08-21 12:0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8-21 17:55

Luis
謝謝R[e12]08-21 17:59
閒逛
剛好路過,猛然一看,很好看,我喜歡[e12]

那男人叫約翰啊......瞧瞧他那驚人的身手,想必他鐵定參與過越戰吧?

08-23 21:15

Luis
希望他沒有收到那封信才好...[e28]08-23 21:47
Lumière君
嗚喔,人氣瞬間變好高,恭喜了呀

08-24 14:30

Luis
謝謝尼[e29]08-24 14:34
Lumière君
這邊未來會更新些作品,有興趣也可以來參觀一下喔(拉(#

08-24 14:35

Luis
(ㄏ ̄▽ ̄)ㄏ ㄟ( ̄▽ ̄ㄟ)(被拉走08-24 14:38
一片披薩
人好多阿 太神啦~~

08-25 15:48

Luis
[e12]08-26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