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痕幻想】如同你我所謂的恆常不變

作者:梧霜│聖痕幻想 2│2015-08-20 23:35:57│巴幣:4│人氣:237
總之我稱之為七夕組合包((艮

敬告
*主聖二,輔聖一
*聖二的部分無配對,但有偷偷撒一點對軍師們的私心在裡面,主上們與軍師們的C4取2
*聖一的部分賽凡x璐拉直上,不適者煩請迴避,吃我的怨念喇!!!!!!!((棍

如同你我所謂的恆常不變、

Uno

  「唉……」
  正在桌子對面檢查文件的璐璃雅抬起頭,自家主上從她踏進這間職務室開始就不斷嘆氣,生怕她沒聽見一樣。
  「……你現在是怎樣。」雖然老早就看破迪克的意圖,但持續無視也不是辦法,於是璐璃雅冷冷地問道。
  天啊地啊,軍師終於開口了!
  迪克努力掩飾著自己內心的激動,維持表情正常,抬眼看了看璐璃雅,又垂下視線去看看公文──老實說他根本已經沒在看的那份,「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啊……我們不能只處理完要緊的就好、早點出去放鬆嗎?」
  璐璃雅挑挑眉,那得看你啊我的主上。
  眼下雖然急件已經所剩不多,但看看天色,要是勉強的話,效率可能也不會好到哪去……
  「你是想現在就出去吧,可以,但是有交換條件,」最後換她嘆氣了,抬手拍拍手邊待處理的公文,「不管你哪時回來,這疊都要看完才能睡。」
  「欸──?!」迪克忍不住大呼,這分量夠嗆啊!「璐璃雅,妳能不能別在這種日子裡也視工作如命嘛!」
  你以為我喜歡喔。璐璃雅覺得自己額際彷彿抽了一下,「不要拉倒──」
  「哇!我知道了!」迪克趕忙蓋上公文從椅子上跳了起來,「那我們快走吧!今天的城下街一定很熱鬧!」
  「你先去吧,我把這些檢查完。」璐璃雅搖搖頭,淡淡地放下手上檢查好的這份,拿起另一份。
  「一個人去很無聊嘛……」迪克聽了雙肩一垮,有些失望地撒嬌道。
  璐璃雅這次連頭也沒抬,就是一個眼色飛過去,又轉回公文上,「晨隱大人去了城下街的午茶店,別忘記時間。」
  「咦?妳怎麼會知道她在哪裡……」而且為什麼只說麗芙拉薩……雖然也是有點想去找她沒錯啦……迪克愣了愣,下意識地反問。
  「這點事情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當我是誰啊?」璐璃雅低笑了聲,檢查文件的動作絲毫沒有緩下。
  迪克似懂非懂地眨眨眼,微微歪頭,「喔……那妳知道雷爾夫哥哥在哪裡嗎?」
  這也要問?璐璃雅想都不想就順口答道,「在他自己的職務室批閱公文吧,誰像你這麼坐不住啊。」
  「呃……他在妳後面。」

  迪克的發言差點嚇掉她手裡的文件。


Dos

  「……你就是把時鐘瞪穿兩個洞,公文也不會自己消失,省省吧。」梅伊勒卡涼涼地拋出一句話,打斷了迪克用錯地方的專注度。
  「我才沒有一直盯時鐘,你看錯了。」迪克撇撇嘴,不著痕跡地把視線放回公文上,只是有點找不太到剛才的進度而已。
  梅伊勒卡冷笑了聲,繼續檢查文件,「開什麼玩笑,我跟你幾年了,這點伎倆就想瞞過我?小樣。」
  「……為什麼我覺得你的說法有點奇怪,不太舒服啊。」迪克停頓了一下,抬頭看了看梅伊勒卡。
  「心術不正才會想歪,你跟誰學來那種奇怪的下流思維?」梅伊勒卡正好檢查完一份,換過手上文件的同時皺起眉頭回視道。
  還能有誰啊,迪克聳聳肩,「不就是你嗎。」
  「我可不記得有這回事。」梅伊勒卡額角抽了一下,「說吧,到底想幹什麼。」
  「就說沒有啊──」當主的還想打混過去。
  「這樣啊,那今天也是公文看完才能回去吃晚餐喔。」軍師也沒忘記收起所剩不多的良心。
  迪克聽了還不嚇個半死,「喂!今天什麼日子你也要這樣嗎!」
  「啊?今天什麼日子?」梅伊勒卡繼續裝傻,一派輕鬆地反問。
  「……你這樣會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喔。」迪克瞇起雙眼,話裡夾雜一點怨念跟一點幸災樂禍。
  「這個不勞您操心,迪、克、大、人。」多謝關心喔,梅伊勒卡幾乎是咬牙切齒地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道。
  哇!這樣下去梅伊勒卡到死都不會點頭放人啦!
  迪克乾笑兩聲,「好啦,你這麼瞭解我、一定知道的嘛!」
  鬼才知道喔,梅伊勒卡翻翻白眼,「你跟晨隱大人約的時間應該還沒到才對,誰知道你到底在急什麼。」
  「──等一下!你為什麼連這個都知道!」

  梅伊勒卡不做解釋,只是呵呵一笑,笑得迪克心裡直發寒。


Tres

  「嗚……璐璃雅,還有多少公文要看啊?」莉迪雅面有難色地看了看璐璃雅,有些哀怨地問道。
  「急件的話……還有這些。」璐璃雅看看手邊,抬手拍了拍一疊不錯高的文件。
  莉迪雅失望地喔了一聲,嘆了口氣,提筆繼續批閱公文。
  璐璃雅放下手裡檢查好的文件,看了看莉迪雅,又轉頭看了看時鐘,才又拿起另一份文件,「妳看完那份就先休息一下吧。」
  「真的嗎!」莉迪雅雙眼一亮,再次抬起頭,「吶吶璐璃雅,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呢,城下街很熱鬧,我想去看看,等下妳陪我去好不好,不會很久!」
  「我就不了,等下還有其他事情,妳找歐恩大人吧,他應該也去了城下街。」璐璃雅笑了笑,搖搖頭。
  其他事情啊……是什麼事情呢?難道……
  「喔……呃,我可以去找歐恩?」莉迪雅還沒明白過來,只是有些遲鈍地反問。
  「怎麼,難道妳比較想留下跟公文相親相愛?」璐璃雅挑挑眉,放下檢查好的文件,卻不急著去拿另一份,看看兩個人的茶杯都快見底了,就拿起茶壺分別把杯子添滿。
  會意過來的莉迪雅有些困窘地伸手拿起茶杯啜了一口,「沒、沒有啦……可是我去了妳怎麼辦?還有這麼多公文……」
  處理不完的吧……糟糕有點罪惡感啊。
  「怎麼辦?沒有怎麼辦啊。」璐璃雅也拿起茶杯,沒什麼所謂地回答。
  莉迪雅有些困惑地歪頭,「嗯?今天這麼特別的日子,妳不去找雷爾夫哥哥嗎?」

  下一秒,有人華麗麗地噴茶了。


Cuatro

  「梅伊勒卡……」
  正在檢查文件的梅伊勒卡聽見自家主上的呼喚,從文件中抬起頭,「怎麼了?」
  「那、那個……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城下街好像很熱鬧,我……我想去看看……」莉迪雅有些底氣不足地說道。
  這麼多公文沒看還有膽說要出去玩,簡直找死吭?
  梅伊勒卡看了看莉迪雅,又看了看桌上的待處理文件,好一會兒才反問,「打算去多久?」
  這是可以放人的意思嗎!
  本來預期會被訓斥的莉迪雅雖然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開心,「三個小時應該就夠了……哇!兩個小時!」
  眼見梅伊勒卡有些不悅地瞇起雙眼,莉迪雅趕緊改口。
  於是梅伊勒卡轉頭看看時鐘後才又轉來面對回文件,「嗯,去吧,注意時間。」
  「欸?你不去嗎?」莉迪雅才剛站起身,感覺梅伊勒卡好像沒有要同行的意思,又問道。
  「這邊檢查完、送去收發室後,或許也去看看。」梅伊勒卡說得有含糊,繼續檢查的動作,「怕無聊的話,請晨隱大人陪妳吧。」
  「喔……好。」莉迪雅有些失望地點點頭,本來也想跟梅伊勒卡一起去的……
  這時職務室的門被用力推開,一個灰色的影子像風一樣闖了進來,「莉迪雅莉迪雅!梅伊勒卡在妳這──啊太好了你也在!這樣就齊了!」
  蘭斯十分興奮地跑過來一手抓住一個拖向門口,「走走走!關在職務室裡會悶出病的,剛才我也找了雷爾夫歐恩晨隱梅菲斯還有溫蒂跟她可愛的朋友們喔!大家一起去城下街玩囉──!」

  職務室的門再次關起之前,梅伊勒卡都沒能搶回發言權。


Ahora

  「……妳有在看公文嗎。」
  軍師的聲音驚醒了走神中的璐拉,一抬頭見賽凡提斯神色如常地看著自己,便有些尷尬地搔搔鼻子,「對不起,稍微……恍神了。」
  賽凡提斯看看懷錶,放下手中正在檢查的文件,「想去街上看看?」
  不是不能理解,尤其在這種特別的日子裡,完全情有可源。
  「嗯,畢竟今天有點特別,街上會比較熱鬧點。」璐拉毫不隱瞞地點點頭,笑了笑。
  「想的話就去吧,但回來以後還是得把公文看完才行。」賽凡提斯倒沒有阻止,只是淡淡地提醒道。
  「──我要是去了,你大概會繼續處理公文吧,我怎麼好意思一個人出去放風。」璐拉搖搖頭,這就把視線放回眼前的公文上,「都處理完再說吧!幸運的話說不定還能趕上關店之前。」
  賽凡提斯估算了下桌上的文件量,大概天亮前趕完就很了不起了,關店前的話大概只能做夢了吧。
  於是他動手把其中一部份分了出來,「這些是急件,剩下的明天再看也不遲。」
  璐拉再次抬頭,看了看文件,又看了看賽凡提斯,「……好。」
  過後兩人便沒有再交談,把精神都集中在手邊的工作上。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大約是天色開始轉暗的時候,璐拉結束了最後一份急件,放下手中的羽毛筆後她抬手伸了個懶腰。
  「辛苦了,還有時間,妳去街上走走吧。」賽凡提斯確認已經沒有其他急件待處理之後說道。
  「不急,等你檢查完再一起去。」璐拉放下雙手,笑笑地蓋起墨水罐。
  賽凡提斯並不意外,就是繼續檢查的動作,「說不定檢查完後街上的店都關了。」
  像某次聖誕夜一樣。
  「那也沒關係啊。」璐拉無所謂地聳聳肩,「不跟你一起的話就一點意義也沒有,從那天開始我就這麼決定了。」
  放下手中檢查完的文件,賽凡提斯看著璐拉正對著自己而來的暖暖笑意,輕輕地勾起了嘴角。


  『我夢見一個……沒有妳在的世界,一個妳不曾存在的世界。』
  『一個我們不曾相遇的世界。』
  說著這話時他的表情她至今都還記得。
  『說不定……這個有我的世界才是夢呢?』
  那時她這麼反問,可能也是好奇他的答案吧,雖然他曾說過沒有如果。
  他思索良久,最後才輕輕地回答。

  『那樣的話……我大概無論如何都不願醒過來了吧。』

FIN.

3394,finally.

Uno、Dos、Tres、Cuatro是西班牙文的一二三四,Ahora是現在、當下
單純覺得寫一二三四很low所以假文藝了一把,選西班牙文也只是因為El Dorado

平行世界各種嗨森有木有~
總之諸君七夕情人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2|聖痕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basa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痕幻想II】有種執念... 後一篇:【COS】古劍貳。聞人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