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左鄰右舍 #9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8-20 22:57:27│巴幣:0│人氣:121

 
「然後你們就成為朋友了?」
 
 
「對啊!」
 
 
周末,放假的小能來台南陪我,我將本周發生的所有事情,比如說我發現每次看到鄰居時身邊都有不同的男人、她被砲友毆打骨折所以送到醫院的事情,以及到最後我們兩個變成了朋友的事情都鉅細靡遺的跟他講了;至於名翔學弟幫忙的部分在經過考慮之後,我覺得小能能夠理解,於是也跟他如實的告知了。
 
 
當然,一些我覺得不該講的,比如周日送小能回去之後我哭得很慘,然後還在半路上巧遇名翔所以跟他哭訴了的事情啊,或者是他在醫院跟我講說可以依賴他的事情阿,連一個字都沒有講出來。
 
 
「我跟你說喔,不要看她長得很可愛,她的名字超男性化的。」我興奮的說:「你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嗎?是叫澄釉欸!聽起來超像男生的吧!」
 
 
「妳的名字聽起來才像男生吧。」小能吐嘈我:「上周我說妳鄰居很可愛妳就哭得要死要活,結果這周就換妳自己說人家很可愛。」
 
 
「不一樣咩,就像你可以說別的男生很帥,但允許我說別的男生帥嗎?」我回嘴。
 
 
「妳這麼說也有道理啦。」小能摸著頭說:「那除了不準說別的男生很帥以外......我也可以不準妳跟隔壁的學弟再有接觸嗎?」
 
 
看著面露不安的小能,我走向前並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不用擔心,我有跟他說過我最愛你了喔。」我抬起頭看著小能:「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是你的人喔。」
 
 
語畢,我給了他一個吻。
 
 
 
 
——
———
 
 
 
 
「呃,我這樣是不是很像電燈泡。」坐在對面的澄釉看著我跟小能,一臉抱歉的說著。
 
 
「不會啦,多一個人一起吃晚餐也比較熱鬧啊。」我笑著:「而且有幸跟兩位正妹一起吃飯,我想他應該要感恩到痛哭流涕才對吧。」
 
 
「是是是,我都快哭出來了。」小能作勢大哭揉眼睛的樣子。
 
 
「哈哈哈。」我跟澄釉同時大笑。
 
 
大概在半小時前,我跟小能準備要出門吃晚餐時,澄釉跑來找我。她跟我們講說原本要幫她帶晚餐來的人因為某些理由不過來了,所以想問我吃完後可不可以幫她帶容易用左手食用的晚餐回來。
 
 
我想了想,與其讓她等我們回來,不如跟我們一起出去吃。於是在經過小能的同意之後,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出來吃晚餐了。
 
 
由於澄釉知道些我隱瞞小能的事,而那些事情我事先並沒有跟她告知說不能讓小能知道。於是我就偷偷的趁小能去結帳的時候跟她套招了一下,以免不小心洩漏那些我想隱藏住的秘密。
 
 
「呃......我要怎麼稱呼妳啊?」晚餐吃到一半時,小能看著澄釉問。
 
 
「叫我澄釉就好啊,怎麼了嗎?」
 
 
「那......澄釉,我想問啊......妳是怎麼交到砲友的?」
 
 
聽到小能這麼問,我差點將嘴裡的湯噴出來。
 
 
「你問這個幹嘛啦?這樣子很沒有禮貌欸!!」我拍著桌子大吼。
 
 
澄釉看著發怒的我,笑著回應:「不會啦,這沒什麼。倒是我比較想問你為什麼會想問這個,難道是因為天天不給你碰,所以想到外面找砲友嗎?」
 
 
「不、不是啦!我只是單純的想問問看啦,不想講的話不講也沒關係的。」小能緊張的看著我解釋。
 
 
「哈哈,我只是開個玩笑。」澄釉依舊笑著,一臉輕鬆的繼續講:「這也沒有什麼不想講的。」
 
 
「一般來說我認識砲友的管道有兩個,一個是用通訊軟體,比如說wechat,搖一搖就會有飢渴的人自動上門了;另一個的話就是我會上PTT的SEX版發文,然後會在文中附上自己誘人的照片這樣,這樣也會釣到不少人寄信來跟我約砲。」
 
 
「文章內容大概就像這樣吧。」澄釉邊說邊滑著她的手機,然後將她在PTT SEX版發表的文章內容還有照片給我和小能看。
 
 
我看著文章內露骨的挑逗文字以及照片中澄釉的誘人照片,整個人害羞得說不出話來。小能則是很鎮定的將澄釉的手機還給她,然後提出新的問題。
 
 
「所以每一個有寄信給你的妳都會約出來喔?」
 
 
「也不一定,我會看聊的狀況或者是那話兒的大小來決定。」澄釉嘆了一口氣,舉起她打著石膏的右手:「不過把我打成這樣的人就是因為當初只看那話兒大小就決定當砲友了,結果沒想到他這麼暴力。」
 
 
「之後我應該會比較著重於聊的感覺再決定要不要見面吧,畢竟這次真的學到教訓了。」
 
 
聽著澄釉詳細的講著她如何「選妃」,讓我更加的害羞。不過澄釉有注意到我已經快聽不下去了,主動的對小能講:「我想這個話題還是先打住吧,你看天天的臉已經燙到快可以煎蛋了。」
 
 
也於是,這個令人害羞的話題就此打住。
 
 
 
 
———
——
 
 
 
 
「天天,妳得多注意一下妳男朋友喔。」澄釉一臉認真的說。
 
 
吃完晚餐後,由於小能在來之前就有跟我講說他隔天跟朋友有約,所以我就帶他去搭火車了。帶他去搭車後,回到家的我立刻就被澄釉叫去了她的房間,說是有事要談,結果劈頭她就叫我要多注意小能。
 
 
「要注意什麼?」
 
 
「要注意他有沒有去約砲啊。」澄釉說:「我總覺得他對於我找砲友的細節過份有興趣,感覺就是想要找砲友的樣子。」
 
 
「而且妳又是婚前不性行為主義者,他求歡碰壁久了之後難保不會去找別的女人。」
 
 
「小能不是那種人啦!他有跟我說過如果不能忍受的話就不會跟我在一起了!更何況我們都交往三年了,如果真的要找別的女人早就找了,不會現在才找!」對於澄釉對小能的錯誤見解,我激動的反駁。
 
 
「這妳就錯了。」澄釉看著激動的我,從床上站了起來:「熱戀期時說什麼話都說得出口的,而且當時他一定會想說妳的不肯只是一時,時間久了之後自然會突破妳的心防達陣。結果沒想到隨著交往時間拉長,妳依然堅持不肯給他上,這時候的他表面上會說他不在乎、能理解妳,但是心裡其實已經有疙瘩在。」
 
 
「對了,妳應該不是小能第一個女朋友吧?」
 
 
我情緒激動的點點頭。
 
 
「那他有沒有跟妳說過他跟前女友到什麼階段?」
 
 
「我記得他是說該做的都做了......我是第一個處女女友的樣子......」
 
 
澄釉聽完我說之後,一臉果然如此的看著我:「那就對啦,他之前已經享受過性愛的快感,所以遇到一個讓他頻頻碰壁不給上的女人,那個失落感應該會更大。而且之前沒有去外面找女人,不代表他之後就不會找,搞不好他在這之前就是沒有管道所以才很乖,而這次問過我之後知道怎麼找砲友了,就會開始行動也說不定。」
 
 
澄釉不停的講著,但我實在是無法接受她的想法。雖然小能偶而會想要突破我的防線,但每次只要我嚴正拒絕,他就會尊重我的想法而收手。雖然會因為這件事而吵架,但我們也不曾因為這樣使得感情變差,反而是會變得更珍惜彼此......這樣的他是不可能會背著我去外面找女人的,我是如此的信任他。
 
 
澄釉似乎從我的表情中看出了我完全不相信她所說的話,於是嘆了口氣,然後走過我的身旁。
 
 
「妳在這邊等一下,我去找個公正的第三人,請他分析他自己的看法。」說完,澄釉就走出了房間。
 
 
就在我還在納悶為什麼要找個人是走出房間時,名翔就已經被澄釉給拉進房間了。我先看了看被澄釉拉進房裡,一臉納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名翔,再看向正準備向他解釋發生什麼事情的澄釉。
 
 
「這個人不可能公正的分析啊......」我心裡如此吶喊。
 
 
 
 
 
 
 
 
 
根據澄釉的說法,這種事情就要找一個認識我,但不認識小能的男人才能準確的分析判斷;而短時間內能找到的男人就只有當天跟我一起帶她去醫院的鄰居,也就是我的學弟,賴名翔。
 
 
但澄釉並不知道名翔學弟喜歡我的這件事,但當事人就在這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解釋說找名翔來問很可能會得到不準確的答案。於是乎我就放棄了掙扎,讓澄釉將事情來由全都講給名翔聽。
 
 
「呃,原來學姊是處女喔?」這是名翔聽完澄釉敘述之後所說出口的第一句話,接著,他像是回想起我們認識那天的事,轉頭對我的大喊:「啊,難怪那時候妳那麼在意房間內的內衣褲被我看到的事。」
 
 
澄釉聽到名翔這麼說,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眼睛亮了一下。
 
 
「你剛剛說什麼?天天的內褲被你看到?什麼時候的事啊?」她非常有興趣的連續提問。
 
 
「那不是重點啦,妳想知道的話我下次再找時間跟妳講。倒是學弟,你對於澄釉講的有什麼看法?」我趕緊將話題拉回。
 
 
「嗯......如果以我個人而言,多少還是會好奇的問一下大概吧。」名翔邊思考邊緩慢的回答:「畢竟身邊沒有有砲友的朋友啊。」
 
 
聽名翔這麼說,我高興的對澄釉大喊:「對吧!只要是人都會好奇的!所以小能那樣問很正常嘛!」
 
 
「可是.....我不會像學姊的男友那樣問的那麼仔細......」名翔看著我,一臉不好意思的繼續講著。
 
 
原本在天堂的我,馬上就被名翔的這句話給打下地獄。
 
 
「所以我才說妳男友對細節問的太多,太過有興趣啊。」澄釉接話:「我也不是說他百分之百一定會去找砲友,只是警告妳要多注意一下。」
 
 
名翔對於澄釉的話也表示贊同的點了點頭。
 
 
「妳可以當我在危言聳聽,但與其完全信任而被欺騙,不如事先做好心理準備。」澄釉非常認真的看著我說。
 
 
 
 
——
———
 
 
 
 
「我倒認為妳應該要完全信任小能。」
 
 
我將前一晚跟澄釉還有名翔的對話跟阿觀講了之後,她給我這個結論。
 
 
看到終於有人跟我抱持著一樣的想法,我感動到都快哭了出來:「對嘛!我也是這麼覺得,怎麼能懷疑小能呢!兩個人之間就是要互相信任啊!」
 
 
但我開心沒多久,阿觀的下一句話立刻就又讓我的情緒低落下來。
 
 
「需要懷疑小能的是我們。」她是這麼說的。
 
 
「阿、阿觀,妳這是什麼意思?」我問:「難道妳也覺得小能想背著我去找砲友嗎?」
 
 
「我也不是這個意思。」她喝了口咖啡之後,繼續講著:「就像妳講的,兩個人的交往中互相信任是很重要的,一但其中一方出現了懷疑猜忌,這段感情很容易就會因此走不下去。」
 
 
「所以妳只需要全心全意的相信小能。而我們身為妳的朋友,則不能完全盡信於他,必須對於他的話語、他的舉動多少都有所懷疑,這樣才能避免妳被他傷害。」
 
 
「搞不好小能是想了解一下妳的新朋友,只是不小心問得多了一點。」阿觀下了個總結:「想太多對於你們倆的感情只有壞處沒有好處,放寬心繼續信任妳的小能吧。」
 
 
對於阿觀的結論「當做沒聽過鄰居說的話如往常一樣繼續信任小能」這點,其實我是很認同的,因為我也不想去懷疑小能。儘管我是這麼想的,但是我也隱隱約約的感受到,在我的內心深處,那個一直以來被我壓抑住的對小能部分行為不信任的種子,似乎開始發芽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左鄰右舍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泠(夜戀泠)
要讓種子繼續長大ㄇXD

08-21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鄰右舍 #8... 後一篇:左鄰右舍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