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番外 七夕

作者:風毓│2015-08-20 22:47:22│巴幣:0│人氣:131

    在台灣一年之中有兩次情人節,一次是西洋情人節,另一次則是中國情人節。中國情人節又稱為『七夕』,而隨著這一天即將到臨,各大小餐飲業者都瞄準這塊肥肉,推出各式各樣的方案,來吸引更多客人前來,當然千年櫻酒館也不例外。



    「‧‧‧所以我們必須推出一個令人意料不到的方案來讓那些情人上來消費。」
    說話者是擁有夢幻般的粉紅色長髮以及如寶石般迷人的紫色眼瞳的女孩,她是這家千年櫻酒館的老闆,名為徐晨。
    「我們不是酒館嗎?跟情人節沒任何關聯吧,而且那些情人不會來這種地方,一定去那些燈光美氣氛佳但難吃到極點的豪華店家。」
    回話者是一位黑髮黑眼的男子,而他的身分則是讓世界感到畏懼的台灣前元帥─《紫虛魔帥》,不過此時的他是個用手指搔搔耳根、眼神輕俏的不良服務生‧夜無。
    「所以我才說你們一起來想方案,不然這幾個月來的營收額是負的呢!是負的!」
    徐晨一想到那些報表就感到欲哭無淚,尤其某個混蛋大叔所造成的損害是負的營收額主要來源。
    「小晨,什麼是七夕?」
    提問者是美貌媲美女神的金色長髮藍眸的少女,她的一舉一動都能撩起人心,她的笑容足以秒殺這世間所有生物,她是夜無的神武,喚為寂滅。
    由於寂滅對這個世界許多知識不懂,通常是夜無教導她,不過這次夜無不知為何沒教導對方,但沒關係,徐晨她可以教導對方。
    「七夕就是一段愛情故事,它是‧‧‧」
    徐晨還沒講完,夜無硬是插話進來。
    「它是中國古老的故事,一個名叫牛郎的變態與一個叫織女的被強上的可憐人的故事。」
    「才不是這樣吧!」
    徐晨白夜無好幾眼,難怪寂滅一些知識之所以奇特都是這傢伙亂教導!
    「牛郎織女?」
    寂滅愣了一下,眼神有一種怪異,不過她的異狀沒被另外兩個看見。
    「對,故事是這樣子‧‧‧」
    夜無開始敘述七夕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變態叫牛郎,他每天下班就牽著他的愛牛去湖邊偷窺別人洗澡來當作打發時間,有一天他的愛牛知道那些村女已經滿足不了牛郎的慾望,於是帶他去仙女洗澡的地方。
    好巧不巧的是,那天是名叫織女的仙女在洗澡,因此牛郎就一見鍾情。為了得到對方,他決定去找織女的衣服,然後找到後就把衣服給藏起來。
    織女洗完澡才發覺到衣服不見,光裸的她不能回家,就在找遍岸邊時牛郎出現在她眼前,手上還拿著織女的衣服,一臉淫笑看著織女。
    牛郎威脅織女若不從了他,那麼只好光裸的回家,當然織女是不可能做出這種行為,於是無奈之下含著淚被牛郎給強暴,之後還生下兩個孩子。
    所幸玉皇大帝發覺到他的愛女出大事,大怒之下把織女給帶回家保護,不讓牛郎那個變態繼續侮辱她。
    可是牛郎絕非省油之燈,他利用他那兩個孩子威脅利誘玉皇大帝的家族,最後在他的愛牛幫助之下,順利入贅到玉皇大帝的家裡。
    但是事情沒有就此結束,織女每天被迫看到強暴自己的變態,活潑的她漸漸地消沉,玉皇大帝看到後決定要保護自己的愛女,讓他們永遠分居,不然哪天織女想不開怎麼辦。
    一開始牛郎還大聲的抗議,但在玉皇大帝的無視情況下,他的抗議漸漸地小聲,他始終不明白是哪裡出錯的,然後他的愛牛告訴他織女的想法,他才知道錯在哪裡,然後後悔莫及。
    之後牛郎為了謝罪,每天都在星痕上面磕罪,最終喜鵲看不下去,向玉皇大帝以及織女報告,於是每逢七夕才讓牛郎等人見織女一面。



    「你鬼扯功夫太厲害了,佩服!」
    徐晨忍不住又白夜無好幾眼,一個事情被夜無解讀成這樣,她看牛郎的形象不知掉到何處。
    「我才不是鬼扯,只是陳述事實,是後來被你們這些戀愛頭給美化成這樣。」
    夜無恨透這個節日,不,他恨死世界上所有的情人節,他也想要巧克力阿。
    「小晨,我知道我們七夕那天做什麼,就是演戲!」
    寂滅很認真提出建議,徐晨明白寂滅的意思,看夜無的鬼扯故事可見此人鬼扯功夫極高,那麼他們去演一部七夕的舞台劇也是可以的,說不定那天有大量客源。
    演員名單很快定下來,徐晨把她身邊能利用的都抓過來用,於是這條街的居民都知道千年櫻酒館要演一部七夕的舞台劇,只是沒人知道演員名單內沒有寂滅參與。



    七夕那天,寂滅坐在二樓陽台望著外面的天空,對於樓下的吵鬧聲絲毫不聞,其實她當知道七夕是牛郎織女的故事就已經明白了,實際上她知道七夕真正的故事,不是後人傳的故事,也不是她的主人所捏造出來,因為故事內容就是發生在她身上,更正確來說,是她以前的朋友身上,那是一個可悲又可愛的故事,也因為那個故事她踏上那條路,踏上成為『寂滅』的路‧‧‧
    突然一個冰涼的觸感貼近自己的額頭,一個黑髮男子站在她身前,手上拿著兩份豪華布丁。
    「我不知道妳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但是我、小老闆還有大家現在都在妳身邊,妳就好好度過這個節日,拿去吧,妳最愛的布丁。」
    「笨蛋‧‧‧主人。」
    寂滅先低下頭,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往夜無的臉頰親一口,再來搶下夜無的手上布丁迅速逃走。
    夜無則是愣在原地,環繞在耳際的是一句。
    「最愛你了,主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nnlo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紫虛物語 第五章 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