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殭屍】當世界殞落的瞬間。

作者:紅影若狐│2015-08-20 21:03:29│巴幣:12│人氣:251
  原本人群喧鬧的街道變得空無一人,偶爾經過商店街時還會看見滿身髒污的人正馬不停蹄的往包裡塞物資,或是在轉角處有幾隻身上散著惡臭正猙獰著臉往自己撲來的喪屍們,甚至還能看見街上被啃得七零八落的屍體。
  這個世界變得如此顛亂,經過的人們臉上卻沒有驚詫恐慌的神情,有的是希望活下去的堅定,更多的卻是視死如歸的悲哀。

  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正開始崩落瓦解,原先人類建立的秩序和律法被一場流星雨給打碎,然而世界也被分成了兩派——喪屍與人類。
  是從哪時候,一切都變得渾沌不堪呢?

  我想,得從那時候的流星雨開始——

  當時我還是一名繪師,從事這行已有五年之久,也可說是小有名氣;正當我將手上的工作到一段落時,我揉了揉眉心,覺得有些疲憊,於是就起身到落地窗前靜靜觀望著夜空。
  那夜的天空很美,繁多的星星閃耀著,讓我感到很訝異畢竟現在由於空氣污染的原因已經很少能看見數量眾多的星星了;所以我也只是愕然一瞬,便又繼續佇望繁星,也開始感到放鬆。

  然而這時候,流星雨出現了。
  一開始只是幾道流星劃過天空流下銀色的痕跡,逐漸的越來越多流星劃過直墜世界的盡頭,但是我發現有哪裡不太對勁。

  流星雨開始砸向地球的表面,住在10樓大廈的我甚至能看到有好幾顆流星往附近城鎮沖去,引起了大片大片的火海。
  一股寒意竄上我的背脊直達腦門。

  同時,我也意識到,所謂的世界末日,似乎來臨了。
  但現在的情況卻不容許我多想,我連忙去收拾東西,以防萬一還是帶上錢包和提款卡——縱使我知道可能無濟於事——跟手機、行動電源,以及前幾天買來放在冰箱的巧克力跟礦泉水。

  收拾完東西,我急忙往身上套了件風衣,隨即的地震讓我知道這是大廈被流星雨打中的徵兆,而我必須趕緊離開。我沒有時間提醒鄰居們,更何況我都自顧不暇了,已無餘力關心他人。
  電梯是不能搭了,以免停電而受困裡頭;拽著包包,我快速奔下樓梯,三步併兩步的衝下去。

  然而我的速度即使再快,也快不過流星墜落的速度。猛然一震的地面使我狼狽的摔了一跤,天花板不斷掉落零碎的小石塊,打在身上不疼,卻足以讓我的心涼了一截。
  就快來不及了!顧不上衣服滿是髒污,即使有小小潔癖的我此刻為了性命也只能咬牙忍耐;我手腳並用的從地上爬起,一陣又一陣的猛烈晃動使醒來的人們發出劇烈的尖叫聲,此刻警鈴也被拉響,發出煩人的刺耳聲音。

  在奔跑間我聽見了自己的呼吸急促的喘息聲和人們哭喊的尖叫聲,崩塌的石塊劃開我的皮膚,留下淺淺的痕跡;巨大未知的惶恐更使我不敢停下腳步,理由很簡單,因為我不想這麼輕易的就這樣死去。

  說到底,人就是一個自私的生物,我也不例外。

  我在黑暗中的樓梯奔跑著,不常運動的身體早已氣喘吁吁,然而我就像背後有隻巨大的怪物追著一樣,仿佛不知疲憊的狂奔。
  這一停下、這一慢下,就是死字,即使再累我也不敢歇息一口氣。

  但我終究贏不過這世界。
  劇烈的聲響打斷我往前奔的腳步,轟然落下的巨石塊擋住了眼前通往希望的出口,我不敢置信的停下,往牆上一瞥——四樓。

  四樓——死。難道我就該命喪黃泉嗎?我慘澹的笑了笑,絕望的黑暗正朝我卷襲而來,帶著一股不可忽視的幸災樂禍。
  ——不!我還不想死!我低吼了一聲,往前幾步,試圖爬上巨石塊,然而當我猛然抬起頭時,一股黑暗籠罩住我的視線,隨即便是要把我撕扯開來的痛楚。

  然後,我陷入了意識深沈的黑暗之中。




  嗚喔喔喔喔咱終於寫出自己內心中的末世了(抹臉
  沒有希望,沒有金手指,有的只是一片絕望和黑暗,ㄎㄎ潮讚。

  參加了小巴的活動,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報名了w坑呢
  接下來是不是就要等其他人點名啊哈哈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短篇|喪屍|活動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巴
ok~囉
感謝

08-20 21:09

紅影若狐
哈哈不會,話說咱可以點別人嗎?
那如果點別人對方是否要先把前置文弄出來呢?08-20 21:14
小巴
可以
沒錯
前置文是一切的開頭
沒有文就甚麼都沒有
目前ok的:天龍、我、伊果、你

08-20 21:19

紅影若狐
那如果A接著他自己的前置文後,又點了別人B,那麼B是也同樣接自己的前置還是接A的前置文後的那篇續文呢?08-20 21:27
小巴
要看A有沒有指定主題,沒有的話就是將兩人的前置結合

08-20 21:29

紅影若狐
欸前置文不是各寫各的嗎XDDD
指定主題是神馬意思?抱歉咱問題好多_(:з」∠)_08-20 21:52
小巴
是啊,前置文各寫各的
指定主題就是你打完該篇後
再告訴其他人你要接什麼劇情

08-20 22:06

小巴
其實也不是你多問題,是我沒說明清楚
抱歉ORZ

08-20 22:07

阿咪脫丸
殭屍類的主題真的是挺喜歡的,好享受這種緊張又刺激的故事ww
渴望活下去卻又逃不了死亡,真的是絕望[e3]

01-28 20:56

紅影若狐
對!!!!這種題材真ㄉ很棒,超希望這種題材能夠發揚光大!!(什麼鬼01-28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兄弟年下]囚愛 Day... 後一篇:【末世末日】屍比受更有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