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古劍二同人文---七夕(異羽&則阮)

作者:隱名│古劍奇譚 2│2015-08-20 18:35:16│巴幣:0│人氣:127
古劍二同人文---七夕(異羽&則阮)

時逢七夕佳節,星光璀璨的夜晚透著一股屬於夏節的暑熱,而偌大長安城內處處燈火通明,精刻細鏤的高聳樓房高掛明燈及七色彩條,其下來自西域及中原的商販叫賣聲不絕,絡繹不絕的人潮伴隨歡鬧的嘻笑聲,好一片繁華安樂的燦爛盛景。而在湧動的人群中,一名身穿武服的英氣少女與穿著藍白衣衫的高俊少年,兩人走在一起四處張望著,卻依然尋不到他們要找的身影。
幾天前,阿阮偶然提到想逛逛長安市集,剛好左右無事又適逢七夕節慶,樂無異心念一動,便邀三人來樂府作客,遊覽長安城內的七夕市集及慶祝活動。
聞人羽和夏夷則覺得這主意不錯,愛玩的阿阮更是笑彎了眉眼,然而正當四人一同逛市集之時,阿阮看到別處新奇有趣的玩意兒,就興奮的跑了過去,夷則當下緊跟在阿阮身後。無異和聞人正要跟上兩人之際,卻被另一股人流給推散,隨後便見不到阿阮和夷則的身影。
「沒想到跟阮妹妹和夷則他們走散了,這裡人這麼多,怕是很難再見到他們倆了。」聞人眼望喧鬧澎湃的市集景象,微皺著眉說道,在她身旁的無異面帶爽朗的笑容,對她說道:「聞人妳別擔心,仙女妹妹有夷則陪,他們倆不會有事的,何況長安城的大街小巷我都清楚得很,一定能找到他們的。」
「不然我們去戲臺那兒找找,他們肯定在那。」無異指向另一個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加思索就跑過去,聞人羽焦急地喊道:「無異等等,要是我們也走散的話。」
聞人羽衝上前去緊拉住無異衣袖,卻沒想到力道過猛反使無異瞬間失了重心,身子不禁向後倒去。
「喂喂,喔!」跌倒在地的無異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正壓在聞人身上,他緊張的問:「聞人,你沒事吧。」
在他身下的聞人羽則是狠瞪著他,滿臉通紅的顫聲說道:「樂無異!你趕快起來!」
此時樂無異才意識到周遭投射過來的無數目光,盡是等著熱鬧跟笑話的戲謔。他立刻慌忙起身,聞人羽也隨即起身並和無異拉開一小段距離。
「呆子,誰…誰叫你這麼衝動。」聞人羽臉頰泛紅的瞪著無異,微顫的話語帶著些微怒意。
無異看著臉紅的聞人也不自覺面頰泛紅,不好意思地搔著頭說道:「我這也是不小心的,之前妳在謝伯伯家不是也有這麼一次嗎?那時我的偃甲盒可快把我的腰給折了呢…」說到一半,無異看見聞人臉頰的緋紅蔓延到耳根,才發覺方才自己的玩笑話反讓氣氛更加尷尬,臉頰也不禁泛起微妙的熱度。
微妙的沉默持續一段時間後,聞人羽清了清嗓子,率先開口道:「是我不好,不該那樣拉住你,你沒受傷吧…」
「我沒事,聞人妳呢?」無異趕緊接話,窺探聞人的反應。冷靜下來的聞人羽答道:「我也沒事,我們還是去找阮妹妹和夷則吧,你剛剛說是那邊吧…」
正當聞人羽要走去剛才無異走向的地方,厚實的手掌隨即緊牽住她的手,遞來令人心安的溫度。
「嗯…這樣就不會走散了吧。」無異看向前方低聲說道,面頰的緋紅尚未褪去,聞人羽看著他,手指緊扣住對方的手,同樣臉頰微紅的輕聲說道:「是啊,走吧。」
得到回應的無異臉上浮現欣喜的微笑,兩人牽著手一同走往那燈火璀璨之處。
 
「嘻嘻,這個小盒子真漂亮,啊,這個也好好看。」阿阮留滯在賣胭脂水粉跟首飾的攤販前,水靈靈的目光在各式珍奇飾品上流連不已。夷則走到她身旁,說道:「阿阮,別走那麼急,我們已經跟樂兄他們走散了,要是我跟妳再走散了,那可怎麼辦?」
「對不起嘛…因為這些東西看起來都好好看啊。」阿阮低頭看著自己方才拿起的一根碧綠髮簪,嬌軟的嗓音帶著歉意。
「沒事的,再到處繞繞就能再遇他們倆了,話說阿阮妳喜歡這髮簪嗎?」夷則唇角勾起一抹微笑,話語中盡是對眼前人的溺愛。
「是啊,這姑娘看這根髮簪看了很久呢,小哥何不買給你心上人啊。」一旁的攤商插話道,阿阮抬頭難掩興奮地道:「我看這髮簪上的花很像我以前在巫山看過的小花,覺得很漂亮好看啊。」
夷則從阿阮手中拿起髮簪觀看,碧綠簪身泛著透潤光澤,簪尾鑲嵌一朵雪白的花,再綴上幾片翠葉,式樣簡單雅致,看起來並非貴重的高價品。
「阿阮,妳喜歡,我買下來給妳。」阿阮搖搖頭,面頰帶笑的嬌聲說道:「不用了,夷則妳之前已經送我很多好玩的小玩意,小葉子和聞人姐姐也送我很多東西了,我有那些就夠了啊。」
「客官們快來看耶,看唐家戲班七夕夜上演的「牛郎織女」,等會就要在戲臺開鑼上演囉,快來看喔來看喔。」戲班宣傳的隊伍浩浩蕩蕩的經過夷則和阿阮身旁,阿阮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過去,放下髮簪走過去望著熱鬧的戲班隊伍,高聲喊道:「夷則夷則,你看那邊好像很熱鬧,我們快過去看看。」
「阿阮,等我一起過去。」夷則向不遠處的阿阮喊了一聲,便立刻拿起阿阮方才放下的髮簪,隨手給攤販幾兩銀子。
「不用找了。」攤商連忙向夷則點頭稱謝,夷則収起髮簪趕緊走到阿阮身旁,兩人一同走到戲臺附近。
燈火通亮的戲臺上,穿著華麗戲服的演員唱著淒美的曲調,搬演著牛郎織女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在擁擠的觀眾群裡,阿阮圓潤的水眸凝視著臺上的演出,沉浸在戲劇的情節及悲歡離愁中。
在一旁的夷則在皇宮裡看過這齣戲,對這部戲沒有太大的興趣,他注視著阿阮看戲看得入迷的神情,清俊的面容浮現寵溺的笑意。
「夷則,牛郎和織女好可憐啊,就這樣被分開了。」入戲的阿阮看著戲臺上分隔在銀河兩端的牛郎織女,流露對他們的深刻同情,夷則安慰阿阮:「雖然他們很可憐,但他們一年還能再見一次面,也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阿阮望著跨過銀河在鵲橋上相逢的牛郎織女,神色忽然黯淡下來,輕聲說道:「是啊,他們一年還能見一次面,要是永遠都不能見面了,那才真的可憐呢。」
看著方才笑得開心的阿阮,神情變得暗沉陰鬱,夷則不由得心頭一緊,對阿阮道:
「阿阮,手伸出來。」
「什麼?」阿阮聽話地向夷則伸出手,她的掌心被放上一根碧綠髮簪。
「這是剛剛的…」阿阮略感驚訝的道,而夷則的雙手輕放在她的肩上,清澈黑眸凝視著她,柔聲說道:「阿阮,未來的事還很久,重要的是,現在我們在一起。」
「是啊,夷則說的對」聽到這句話的阿阮,臉上的陰霾一掃而空,綻開如花般嬌美笑顏。
「夷則,仙女妹妹,總算找到你們啦。」一道清朗的呼喊穿透重重人潮,兩人朝聲音源頭望去,看見在人群中的無異和聞人。
「小葉子,聞人姐姐。」阿阮朝他們揮手喊道,和夷則一起朝他們走去。
 
夜空的一彎明月與明燦星辰,看顧在歡鬧長安城中再度聚首的四人,映照著他們靜好的歲月流年。
只願年年歲歲,故人常在,情緣長存。
 
後記:想起還沒寫過古劍同人文,就在七夕心血來潮寫了這一篇,非常喜歡古二的四名主角,也更期待古劍三,也希望年年歲歲,古劍常在,夢想長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2|樂無異|聞人羽|夏夷則|阿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rb6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六】仙劍六同人文--... 後一篇:Fate/Zero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