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龍之子世界的剪刀石頭布

作者:渺羽│2015-08-20 15:57:42│巴幣:8│人氣:331
個人創作的各個作品中,擁有諸多宇宙,
不同宇宙分別不同的法則,我基本上會以該宇宙第一個或比較為人所之的作品的名稱中取字來稱呼它。

赤翼的宇宙就叫做赤翼宇宙赤世界。
這個宇宙內的計劃有赤翼、《孤獨的救世主》
蒼的傳奇的宇宙就叫做蒼傳宇宙蒼世界
這個宇宙內的計劃有《蒼的傳奇、《紫色追夢者》、和最早的卻已經早已被廢棄的《廢材勇者傳說》
厄夜中的龍之子的宇宙就叫做龍之子宇宙龍世界。
這個宇宙內的計劃有《厄夜中的龍之子、《大地鳴動》、《硝煙中的龍之子》、《杏林中的玉碎之子》等等--

現在我就來讓我解釋一下龍世界裡的三種力量的剪刀石頭布。

在大多的情況下,宗教會克制魔法、魔法克制近代武器、近代武器克制宗教。
如同剪刀石頭布一樣的概念。

不得不說,龍世界是個對魔法師、巫師等操作法術的存在是很不友善的宇宙,由於在龍世界裡,巫術和魔法之類的東西,就是控制信仰力去扭曲現實的技術。
然而這種東西畢竟是一人的技藝,就像是武術家一樣怎麼樣徒手鍛鍊就差不多那種戰力。因為宗教信仰是比魔法本身更強大的信仰,不是許多人都相信魔法,但是許多人相信神和宗教的力量,因此在宗教概念的物品前,巫術魔法之類的力量通常是無力的。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厄夜中的龍之子》小說第二集時,一個大魔法師投出幾十發可以擊暈普通人的精神衝擊波,結果卻被一條路邊攤買來的十字架給擋下來,效果大大下降。

然而不可質疑的是,魔法師們的花招通常非常的多,繁多超越常識的技術,讓他們在面對不了解魔法的現代軍人或普通人有相當程度的奇襲先手優勢和攻擊手段。當然若是在一群熟知魔法又拿著近代武器的吸血鬼面前這個優勢就將會失去。

同理,不論是多麼虔誠的信徒或是任何宗教的祭司,他們或許能以信仰和儀式的力量抵抗魔法巫術的干涉,也能抵抗詛咒之類的超自然的力量,但是對於實體存在的現代武器,這些人們就顯得毫無抵抗之力,這也是什麼故事中緣湘的養父要讓她學習如何使用現代武器的原因。

以上,就是龍世界的三種力量的互相克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設定|厄夜中的龍之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槭葉楓紅
《杏林中的玉碎之子》←這部是?

08-20 16:01

渺羽
還在構想中的東西,什麼都還沒有成形。
時序早於大地鳴動,是泰峰剛成為吸血鬼王子後不久後數年發生的事情。
主角是一個因為生物武器「玉碎」感染而頭髮完全掉光的年輕男性。

目前構想是:
因為從生物武器感染倖存下來,但是因為腦部受損身上的痛覺反應幾乎變得微乎其微。
可能是超能力者的義警,行為比泰峰更加偏激,自私,懦弱,而且不守信用,沒有責任感。

武器是一把被附著「人類絕對殺戮權」的匕首,可能是泰峰早期的試作品。08-20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Fate/Mirac... 後一篇:今後的計畫,關於蒼的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