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泰警疑東突策動 華客人心惶惶

大衛·克拉 | 2015-08-20 11:20:16 | 巴幣 0 | 人氣 136

泰警疑東突策動 華客人心惶惶

晴報 – 4小時前
Facebook  馬上成為Yahoo 新聞的Fans
  • [bgcolor=rgba(0, 0, 0, 0.701961)]檢視相片
    晴報 - 警察總長頌育往唐人街與遊客交談。

相關內容

【晴報專訊】泰國曼谷四面佛周一發生恐襲,泰媒昨引述
警方消息指懷疑是東突組織策動,又指曾收到情報會發生針對中國遊客的襲擊,事件令華客及當地華人人心惶惶。警發疑犯拼圖,懸紅100萬泰銖(約22萬港元)通緝黃衣背包男及其兩名同黨。

《曼谷郵報》報道泰警情報部一早收到消息,指本月11日後曼谷可能發生針對中國遊客的襲擊,兩周前應中國大使館要求加強保安。警懷疑是東突組織發動襲擊,報復泰國上月把109名維吾爾族回教徒遣返中國。

「黃衣男」另有兩同黨

報道說法與官方有出入,因國防部長前日指沒收到襲擊情報,又稱暫沒證據顯示與維族有關。總理巴育昨排除兇手來自東突組織說法,指如是他們策劃,現在應已承認責任。

襲擊令華客人心惶惶,當局加強他們常往的旅遊景點保安,國內6個機場的保安提升至最高級別。國家警察總長頌育前晚往曼谷唐人街視察,他表示有逾100名警員及軍人維持秩序,保證華商及遊客毋須擔心。

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繪出「黃衣男」拼圖,不排除他易容,故不掌握他國籍,懸紅約22萬港元緝捕他及其兩名於身旁出沒的同黨。有曾接載黃衣男的士司稱他不是說泰語。

近半華客取消遊泰

有資深旅遊業人士指曼谷爆炸事件對中國赴泰旅遊業是重大打擊,約三成至五成中國遊客已臨時取消往泰國,轉赴其他地點。

輕軌站「詐彈」泰人驚弓鳥

曼谷市鄰近紅燈區的輕軌綫那那車站,昨中午有人發現可疑長形管狀物體放置在架空車站下面的空地,警接報後擔心是爆炸物,封鎖車站和附近一帶交通,拆彈專家證實只是用膠紙和塑膠包裹的空盒。

而發生爆炸的四面佛事隔兩天重開,不少信徒來到跪下祈禱和獻花致哀。有警員駐守,但未有對進場人士作安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