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魔術師、Traveller】CH1 - 安森、尼爾、Travellers

作者:淚羅│2015-08-19 18:36:32│巴幣:18│人氣:213
        

※閱讀前注意事項
短篇連載,無預計章數。
→故事些許平淡無聊
→故事背景為架空,之後會陸續放上角色資料和故事背景地圖。
→章回一篇字數最少1000文短請注意。
→這是一個魔術師(Magician與他的朋友的旅行




  安森(Anson)看著錢包裡的紙鈔還有那幾張支票,將拉鍊拉上。

        火車上意外地安靜,除了酣睡的打呼聲,還有一些東西摩擦聲,車廂內沒有人在說話。
        車廂內的旅客不多,十幾個人。空氣中瀰漫著皮革味和汗水的臭酸味,讓安森只能拉起領口,縮起脖子,祈禱這樣能讓自己舒適些。
        他看著大部分低頭打瞌睡的人,目光轉回到火車外的世界。窗外一片黑暗,偶爾會看見幾個散發微弱光芒的路燈,其他的東西根本無法看清楚,連要看到窗戶玻璃倒映自己的臉都很困難。
        他只是盯著窗外瞧,雙手緊握著那紅色皮革錢包。


        安森提著行李箱走下火車臺階,小心翼翼的將東西放在火車月台上,然後伸手抹去額頭上的汗水。火車站人潮洶湧,不同聲音源源不絕,這讓安森很放鬆和安心。

        「女士,請問行李就這些嗎?」他轉頭問著站在行李旁的老婦人。
        「就這些而已,謝謝你,先生。」老女人笑著,上揚的嘴角牽動了臉上的皺紋,有種親切感。安森聞到了對方身上飄來的肉桂香。
       「不會的,女士,這是我的榮幸。」他拿下帽子,行了一個紳士禮。
       「您真是討人喜歡,先生。」婦人呵呵的笑著,歲月的流失帶不走她原有的美貌,讓安森害羞的露出微笑。
  「先生,願意再服務我一段路嗎?」
  「當然的,女士,需要什麼幫助嗎?」
  「我和我的兒子約好在火車站門口碰面,你介意幫我一段路順便再陪我這老太婆聊一會嗎?」
  「哦,當然可以的!」他說著,然後,猶豫了一下,接著開口:「如果您不介意我的粗俗無禮,當然可以的。」
        女人又笑了,這次露出了那整齊的白牙。
       


  「所以,派普(Piper先生,您打算什麼是後離開呢?」
  「要是我能順利的和這裡的劇院簽下合約,這幾年可能都走不了了,甚至一輩子都留在這裡,要是不行我可能會轉到凱薩城市。」
       「那您的家人呢?」
       「噢,他們……」他低下頭,搓了搓手,「女士,我離開家鄉來到這裡的原因就是希望我能分擔一點家計……至少我在這裡,家裡能省下我的伙食費。」
  「天啊,派普先生,你年紀輕輕的就背負著這樣的負擔。」婦人惋惜的說著,注視著他的藍眼珠裡有著惋惜。「請問我能幫助您什麼嗎?」
        「謝謝您,女士,目前不需要。」他露出微笑,「您的心和您的容貌一樣美麗。」
  「您太客氣了。」

        穿著正式西裝的男人從駕駛座上下來,面色嚴肅。他對安森點了個頭,接著拿起老婦人的行李,搬上了車子。
  老婦人又轉身問了一次。
  「真的不需要什麼嗎?」
  「真的,女士,非常感謝您,不過……」他遲疑了一下,老婦人認真的望著他。「您不介意的話讓我守候您離開吧!」
       「派普先生!」婦人哀嘆道。

  安森只是拿起帽子露出微笑,然後再朝那個男人點了一下頭,「再見了,女士。」他行個禮。
      老女人只是用失望的眼神看著他,然後轉身走上車。車門還沒關上時,老女人帶上了微笑:「再見了,派普先生,後會有期。」
       那位男人關上了車門,從口袋掏出紙鈔遞給安森,他只是微笑搖頭拒絕。感覺到車內那藍眼珠溫柔的視線正望著他,他拿下帽子,再次行個禮,目送他們離去。

  佳美爾旅店是間平價的小旅店,然而意外地在旅行者間有著不錯的評價。
  褐色的木質地板還有小巧細緻的吊燈,綠意盎然的盆栽放置在大廳和旅店走廊,風格是採用偏向精靈派的自然風。乾淨的環境飄散著令人放鬆的鈴蘭香,身著白色襯衫的服務人員面帶微笑站在櫃台,鵝黃色的光線使空間柔和了起來。
  旅店大廳人不多,出了幾名在櫃檯待命的服務人員,大廳內只剩下兩三位旅客,悠閒至極。
      少年走到店裡,在門口張望了一下,最後直直朝櫃檯走去。
  他行李不多,就一個皮革箱子和一個鼓鼓的布背包。面目清秀,綠色眼睛使他看起來只有十幾歲來著。
      「先生,請問需要什麼嗎?」尼爾(Neil停下動作,語氣平淡的問著。
      「我需要一個房間,單人房。」
       他的口音是外地來的。尼爾熟練的,看著對方:「請問需要幾個晚上?先生。」
  對方伸出食指,萊姆綠的眼珠子在燈光下閃閃發光。
  「這樣是六百七十歐特¹,有附加早餐。」
  「抱歉,我改成三天好了。」
  「那就是一千九百三十歐特。」尼爾回答,看著他從包包裡拿出紅色皮革的錢包,然後突然抬頭問道:「請問這裡可用天使幣²嗎?」
  「抱歉,本店不開放使用天使幣。」他停頓了一下,「不過從這條街走下去的第一個十字路口,向右轉,直走大概十分鐘就會有銀行,您可以在那邊兌換貨幣,您要現在去換嗎?我幫您留一個空房。」
  「不用了,謝謝你。」他掏出紙鈔和錢幣放在桌上。
  尼爾熟練的迅速將錢點清收下,從櫃檯下方抽屜拿了一把銀色的房間鑰匙還有一張單子,放在櫃檯桌面上。「這是您的房間鑰匙請好好保留,還有這是入住資料,請填寫。」
  他抽起胸口的筆遞給對方。

  「先生,我填好了。」
  尼爾回過神來,將對方遞過來的原子筆插回自己胸前的口袋,「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櫃台二十四小時為您服務,收據將會在您退房時給予,至於客人您的房間請往右直走,上樓到二樓左手邊最裡面那間單人房。」
  「謝謝你,你人真熱心。」對方露出笑容,看向尼爾。
  「不會的。」他說,藍紫色眸子垂下,「能為您服務是本店的榮幸。」
 
  「尼爾,可以交班了,你先去休息吧。」
  「好的。」
  尼爾看向安靜而有些昏暗的大廳,他轉頭看向手腕上的錶,時針指向的數字已經臨近半夜。他將桌子上的東西整理了一下後,準備交班。
  當他蹲下身子,整理著今日的房客名單時,想起了今天傍晚的金髮客人,於是翻找了一下他的房號資料。
  「真是奇怪的名字,這個姓氏感覺不像是天使。」他低頭呢喃著,接著闔上本子。
  「我先去休息了,各位晚安。」
  他向櫃檯的其他同事說道,其他人也回應了他的告別。
  尼爾打了個卡,轉身離開。
  

  
  「早安啊,櫃台先生。」少年露出整齊的牙齒。
  「早安。」他平淡的說著,抬頭看了眼少年。「雀普勒斯(Travellers先生。



後繼


※解釋
¹歐特:此世界的普通貨幣單位量詞。
²天使幣:顧名思意,此世界的天使用貨幣,單位量詞日後會提到。


  以上。
  感謝欣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5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烈鎌克斯
淚淚寫文好像有被華生影響到耶(望

08-19 18:44

淚羅
呼(嘆氣
我就知道會有人麼說(垂眉
我私聊跟你說好不好?(歪頭08-19 18:46
追逐夢想的雲樹
文章裡有不少錯字跟漏字。
但劇情不至於無聊。至少我滿想繼續看的……

另外,雖然不清楚始末,但是我覺得小淚羅這篇文章的風格沒有花生的影子。

08-19 19:20

淚羅
謝謝姐姐(哭
還有錯字和漏字我會在檢查的!謝謝您!
真的超級謝謝的!08-19 19:23
雪依(陌依尘)
私私下吧
也有微微的這感覺

08-19 19:59

淚羅
好喔。08-19 20:04
不透光
認為沒有華生風格+1

08-19 22:01

淚羅
天啊非常感謝QQQQQ08-19 22:02
貓頭鷹※安森希爾
以下錯字
火車上意外的安靜 ->意外地
空氣中瀰漫著皮格味 ->皮革
願意在服務我一段路嗎 ->再
在陪我這老太婆聊一會 ->再

我看了兩次才發現下半部的主要敘述角度換了,而且上段的角色似乎不存在於下半段,本來還以為是敘述的錯漏。
建議可以敘述一下角色外觀還有場景,會比較有代入感

還有為什麼是安森......

08-19 22:18

淚羅
喔喔喔喔!非常感謝指導還要錯字提醒!!

關於敘述主角,其實上下是同個人,只是主角換了一個姓氏而已xd這跟我的故事設定有些關係,後續會提到

然後至於為什麼是安森……真的是完全是無意間撞名(摸下巴
當時想到主角是金髮綠眼的少年我就下意識想到這個名字,雖然在打稿的過程中感覺有種莫名的熟悉感但是還是用這個名字用得很開心(#

非常感謝欣賞!!08-19 23:02
貓頭鷹※安森希爾
如果是同一個人,那角色用的代稱讓我對他的年齡很混亂......
先生、少年、男孩中間可以差20歲以上
可以先在前面讓讀者對主角有點印象

08-19 23:09

淚羅
啊!非常謝謝指點!
真的超級感謝!08-20 08:13
華生君
和我的文章沒有關係呀,頂多名字之後是加了英文註解,但是那不是我的專利呀xD

08-20 06:47

淚羅
謝謝QAQQQQQQQQQQQQ08-20 08:12
明幽嵐玥
跟華生的筆風有些不一樣,畢竟是不同人呀!
沒想到手機可以用巴哈((平板
加油![e34]

08-20 18:22

淚羅
謝謝QAQQQ08-20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原來我在大家心目... 後一篇:【短文】鏡花水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