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二:傳奇殭屍獵人(上)

作者:Luis│2015-08-19 01:37:18│巴幣:14│人氣:405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起源,或至少有一個用來參考的原型,因此我們可以說,故事幾乎都是虛構的,要不就是真假參半的。
 
  但我現在要說的不是故事。
 
  而是一個發生在我身邊,活生生的傳奇。


  
  【感染爆發後十七年,求生學院第二基地,早上6:00整】
 
  「還是沒有他的消息嗎?」
 
  書房內,桌子後頭的一名女性問道,她穿著迷彩的短背心,一頭俐落的短髮不需要太過整理就顯得很清爽。
 
  「以偵查隊回報的消息來看,沒有。」同樣穿著迷彩服的男子說著,他聳了聳肩,語氣顯得相當無奈。
 
  放下了處理到一半的文件,女子站起身走到牆邊的一幅地圖旁,她手上拿著一隻圖釘,嘆了口氣後將它釘在地圖上,上頭已經被釘了密密麻麻的了。
 
  「夠了吧?妳已經在尋找他這件事上浪費太多時間了,他都失蹤那麼久,難道妳就是不肯放棄嗎?」男子頭痛的說著,他多希望可以不要再重複這樣的對話,但女子背對著他不發一語,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放棄?這就是你從他身上學到的嗎?」女子轉過頭,臉上雖然沒有明顯的情緒起伏,但語氣卻表明了她非做不可的決心。
 
  「不,我只是不想再看到有人為了妳那不切實際的幻想而去送死。」男子握著拳頭,他不敢閉上眼睛,彷彿只要他一閉上,死去同伴的臉龐就會浮現在他眼前一樣。
 
  「適者生存,你不也明白這個道理?還是你以為我們是在辦夏令營?」女子冷淡地說著,她走到窗邊撥開簾幕,從這裡看出去可以俯瞰整個學院的風貌。
 
  「我知道!但那些是我的部下,是跟著我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我不能也不會把他們當做用完就丟的棋子!」男子臉色激動的大喊著,他喘了口氣後靠著書桌,頗為頭痛的按著太陽穴。
 
  「那你就不該終止搜索的行動!否則他們的死都將沒有意義!」女子吼了回去,男子怒目瞪視著她,一時間兩人都陷入一陣難堪的沉默。
 
  「夠了,我不是來找妳吵架的,我只希望妳能多考慮一下。」男子嘆了口氣,隨即轉身離開房間「薇琪,妳變了,有時侯妳必須接受他已經死了這件事。」
 
  他才沒那麼容易死,除非他的頭在我面前被打爆,否則我是不會停止的,薇琪走在走廊上時忍不住想著,拳頭便不自覺的握緊。
 
  薇琪從他身上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絕不輕言放棄。
 
  就是這個信念一直支持著她到現在,否則她恐怕永遠也無法踏出那間陰暗的小公寓,更不可能建立這間學院,這間求生學院。
 
  雖然名為學院,但比起學校這裡更像是一個小社區,裡頭的成員也是來自各地,從事的行業更是五花八門,甚至還有一些無法去歸類但是真的很有用的技能。
 
  想要在這裡居住很簡單,那就是必須貢獻你的專長,如果你擅長耕種,那就去開闢菜園;你如果懂得醫學,那就開一間診所;你如果很喜歡砸爛東西,圍牆外有一狗票的殭屍等著你。
 
  如果你什麼都不會,那你最好現在趕快去學一項專長,一個團隊裡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才,薇琪想著,不曉得是誰發明這句話的,但真他媽的中肯。
 
  想要在末日活下去,不是只有懂得開槍就行了,當時薇琪就是太過天真,才導致一號基地的失守,現在那裡大概已經變成殭屍的樂園了吧,想到這裡薇琪就感到一陣憤慨。
 
  那些人員,那些資源,那些時間,全都因為薇琪的錯誤想法而付之一炬,她感到心中燃起一股名為憤怒的火焰。
 
  不,我不能再陷入那個輪迴,薇琪甩了甩頭,她發誓絕對不再讓情緒牽著鼻子走,平撫了一下心情,薇琪走進了教室裡。
 
  既然是學院,這裡當然開設了各種課程,基本的像是體能訓練、野外求生、狩獵採集,進階的還有機械水電、格鬥體技等等,甚至連心理輔導、壓力管理之類的主題也有。
 
  只要是能夠幫助人們在末日中活下去的技能,這裡通通都有專門的人在教授,即使負責的人翹辮子掛了,他的學徒也會繼續傳授他的智慧。
 
  「最後記得,善用你們的腦袋,那是你和牠們最大的不同。」薇琪說著,她看了一下手錶,發現離課程結束還有一點時間。
 
  「教官,能告訴我們殭屍獵人的故事嗎?」正當薇琪想著乾脆提早下課的時候,一個學生舉手說,其他人一聽到紛紛鼓譟了起來。
 
  「你開玩笑的吧?那明明只是傳聞而已。」
 
  「既然是傳說,那一定是有人在討論,所以才會傳開來的啊!」
 
  「別傻了!世上怎麼可能有那種人呢?」
 
  「不,他是真的存在的。」薇琪突然的一句話,令原本鬧哄哄的學生群頓時安靜下來,他們先是瞪大眼睛,然後紛紛張大嘴巴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接著不約而同舉起手想要發問。
 
  「好吧、好吧,我告訴你們就是了,但先說好,千萬不要拿他來當榜樣知道嗎?」薇琪苦笑了一陣,台下頓時一片歡呼,反正還有一點時間,告訴他們也無妨,而且她也好久沒有說過這個故事了。
 
  薇琪負責的這一班很多學生都還只是孩子,他們之中年紀最大的甚至連二十歲都不到,如果整天只讓他們知道殭屍的可怕,那他們是沒有辦法踏出這間學校一步的,更不要說去收復失去的土地了。
 
  他們需要一個英雄,一個能夠帶給他們希望的,傳奇般的英雄。
 
  「教官,你說他是真的,難道妳見過他嗎?」一個學生問道。
 
  「啊,是啊,我不只見過他,我還被他救過好幾次。」薇琪笑了笑,對於這點她覺得倒是沒什麼好隱瞞的,接受他人的援助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相反的,那代表著你很有潛力,別人才會甘願冒著危險的來救你。
 
  「嗯,該從哪裡開始說呢?」薇琪搔了搔頭,既然這樣,那就從她獲救的那一天開始吧,也是她的人生徹底改變的那一天。
 
  客廳因為停電而沒了燈光,唯一有的光線只有透過窗簾灑進來的夕陽而已,薇琪靠在牆邊,兩手摀著嘴巴劇烈喘著氣。
 
  她的腳邊則躺了一支沾滿了血的燭台,一經過夕陽的照射,染著鮮紅的銀白更是耀眼的讓人無法逼視。
 
  但薇琪根本沒心思去欣賞,她的雙眼正死盯著倒在她面前的屍體,那具屍體在幾個小時前還是她的丈夫,卻在幾分鐘前想要咬下她的耳朵。
 
  「冷...冷靜,我要冷靜。」薇琪喃喃自語著,她抓著自己的雙手,感覺身體彷彿墜入了冰櫃一般寒冷,她張大了嘴巴想吸氣,卻感覺肺裡的氧氣逐漸耗盡。
 
  那具屍體的手指突然動了一下,以醫學的角度來看,這是很正常的事,人體剛死去時,身體中還存有微量的游離電子,一但接觸到鐵器,便會產生觸電般的反應,不知道的人還會誤以為那是屍變。
 
  但薇琪哪想得到那麼多,她尖叫了一聲,拿著燭台衝上去朝屍體的頭部就是一陣亂砸,即使牠的半個腦袋都露在外面了,薇琪也沒有要停手的意思。
 
  「不可能…這不可能是真的,我一定是嗑藥嗑太多了。」薇琪低聲說著,兩隻手上都沾滿了血,她搖搖晃晃地走到浴室想洗乾淨,扭開了水龍頭卻一滴水也沒流出來。
 
  薇琪突然想了起來,大概在三天前就已經停止供水了,而電燈在更早以前就打不開了,估計是整個城市都斷電了吧?說不定連發電廠都已經淪陷了。
  
  「好吧,冷靜下來,我只需要把自己弄乾淨就好。」薇琪扶著浴缸,裡頭還有僅存的一點自來水,她像是如獲至寶般跳了起來,連忙抓了塊肥皂就不停沖刷著手臂,直到她的兩手都紅到脫皮了為止。
 
  「我一定是在做夢,快點醒來,這不是真的。」薇琪抓著頭髮,她趴在洗臉檯前,牆上的梳妝鏡映照出她的樣子,憔悴、焦慮、恐慌,以及一雙瞪得比銅鈴還大的眼睛。
 
  「只要再來一顆就好,一顆就好。」薇琪顫抖地打開鏡子後的醫藥箱,裡頭有著一些簡單的藥品、紗布、酒精等等,但那些都不是薇琪要找的。
 
  薇琪把那些藥品全都掃到一邊,然後她終於找到了,那一個小小的、透明的、裝著小巧可愛的藥錠的瓶子。
 
  「只要吞下去,我就會睡著了吧?在夢裡睡著,就等於是醒了吧?」薇琪傻笑著,她試了三次好不容易才把蓋子打開,她隨手把蓋子扔的遠遠,就像她想擺脫的這個現況一樣。
 
  薇琪晃著罐子裡的藥錠,她仰起頭,準備一飲而盡。
 
  這樣我就可以睡個好覺了吧?明天是星期天,拜託不要叫醒我,薇琪張開了嘴巴,感覺到眼睛有些濕濕的,視線頓時變得一片模糊。
 
  突然的一陣巨響,從客廳的大門傳了過來,薇琪嚇得跳了起來,罐子裡的藥灑了一地。
 
  有什麼東西正在撞門,力道之大連門板都在碰碰碰地震動著。
 
  薇琪唯一能想到的方法,只有盡可能的把自己的身體縮起來,彷彿只要這樣做,門外的東西便永遠進不來一樣。
 
  「這只是一個惡夢而已,拜託快讓我醒來!」薇琪哭吼著,伸手在臉上狠捏了一把,一股椎心的刺痛隨即在臉上蔓延開來。
 
  薇琪愣在原地,她不信邪地又試了一次,同樣的劇痛再次襲向了她,這不是在做夢!這是真的!倒在地上的丈夫屍體是真的!門外的東西也是真的!
 
  而且牠們就要進到家裡來了!一想到這,薇琪感覺到眼淚如決堤般傾瀉而下,無止盡的恐懼像是螞蟻般爬在她身上的每條神經。
 
  「不…不要,不要過來…不要啊!」薇琪像是壞掉的人偶般重複著這句話,門板又是被重重一撞,好像連鐵鍊都脫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4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外傳之二:傳奇殭屍獵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