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心得】元氣少女緣結神

作者:曲蘿幻│元氣少女緣結神│2015-08-18 22:59:39│巴幣:40│人氣:741
分類 : 少女漫畫(戀愛類)

內容簡介 : 高中女生奈奈生面臨父親離家出走,無家可歸,連之後要怎樣生活都不知道的悲慘困境。這時候,她遇到了一位陌生男人,陌生男人居然和她說:?我將房子讓給你住。?奈奈生半信半疑來到男人所說的房子,才發現是一個廢棄神社,陌生男人則是土地神御影,而她需要幫忙做神明的工作!!普通高中女生奈奈生真的能做神明的工作嗎?奈奈生又會與神社內的神使巴衛產生什麼互動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女漫畫風格。線條輕柔,畫面感覺乾淨,人物不管男性或女性都具有可愛或者漂亮的魅力,我尤其喜歡封面的彩圖,給人一種夢幻的感覺。故事中充滿許多非人角色,如何將非人角色的特徵表達出來,又能呈現似人的可愛或漂亮,我覺得滿厲害的。

內容 : 少女戀愛漫畫,好像這句話就可以表達一切耶。雖然是典型的少女漫畫(很多男生喜歡女主角),但因為故事背景是非人世界,所以增加許多可以描述的內容,例如:為什麼土地神御影要將神社讓給奈奈生住呢?為什麼巴衛會成為神使呢?人與非人真的能談戀愛嗎?人與非人的戀愛會有結果嗎?諸如此類等等。60%的戀愛(其中50%是和男主角巴衛)、30%奈奈生的成長與土地神的工作、10%巴衛與御影之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就是少女漫畫,不過我還滿喜歡這套漫畫的。撇開少女漫畫慣有的劇情不談(你問我什麼是慣有劇情,就是我愛你嗎?你愛我嗎?還有誰愛我呢?還有誰愛你呢?到底彼此是否相愛?相愛能否在一起),男女主角的個性我都滿喜歡的,我不太喜歡搞不清楚然後和很多人交往的女主角,或者個性很爛的男主角。而且男女主角的畫面都很漂亮,尤其是男主角,就連不爽的臉孔看起來都很好看啊,只能說是賞心悅目囉。

為什麼說喜歡男女主角的個性,請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是女主角奈奈生,就算面臨這樣的困境也都沒有就此放棄,進到詭異的廢棄神社也沒有一走了之,充滿了粉紅色的夢幻少女精神,對於務實的我而言,這樣的女主角剛好可以調劑一下身心。(要是我面臨這樣狀況,我想會先開始努力找工作,或者尋求老師學校社會救助等等吧) 後來女主角對於土地神的工作也努力進行,所以很喜歡她。

再來是男主角神使巴衛,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這角色,不過我對於這種臉臭心好的角色一向比較心疼,所以即使他一開始常常擺臭臉,但仍是協助女主角後就此得到我的支持。尤其是之後的劇情發展,哎呀,這裡還是不要劇透好了。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的配角也都非常可愛。沼皇女、瑞希、霧仁、香夜子、真壽郎等等,即是是反派,最後都會發現是「迷人」的反派角色。

漫畫故事整體看起來是輕鬆的,但面對男女主角似乎會困難重重的戀愛,看到後面,連我也不禁替他們擔心起來了呢。故事中有一些價值觀的討論,雖然用的篇幅不多(因為故事主線是戀愛),也可以讓大家思考一下,我總覺得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中帶著作者的一些寓意,不過也可能只是身為讀者的我多想罷了。

故事中高唱愛情真偉大,漫畫中的愛情更可以克服許多難關囉。
 

推薦給喜歡少女戀愛漫畫、喜歡可愛非人角色、喜歡輕柔漂亮畫風的讀者。
 


---------------------------------------------------------------------

轉貼自      自己痞客邦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4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元氣少女緣結神

留言共 9 篇留言

水魚
雖然劇情遠遠沒這一齣成熟,不過我很喜歡鈴木老師的「人造人歐朵」的說。

08-19 00:18

曲蘿幻
原來人造人歐朵是鈴木老師的啊,我都沒發現。
之前有看過漫畫後面廣告頁介紹這套,但沒借來看過。
以後有時間再找來看。
08-19 22:5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所以完結了嗎(感覺還沒,之前看到一半

08-19 00:44

曲蘿幻
應該還沒吧。我也不知道,這兩年沒什麼時間看漫畫。
08-19 22:50
依瑞/Ray
好久沒看少女漫了,除了還沒完結的華麗挑戰……

08-19 01:08

曲蘿幻
華麗挑戰我也好久沒追了(淚)
如果是少女漫的話,我覺得這套與花牌情緣都不錯喔。
08-19 22:51
謝洛克
不用怕, 故事悲慘的女主角,
總有偉大的男主角出來相助的~!

08-19 03:17

曲蘿幻
XDD
08-19 22:51
素月樓
只看過緯來日本台播過幾次動畫版
而目前在日本動畫還有第二期開播...

08-19 08:03

曲蘿幻
昨天發心得時才知道這套有動畫XD
08-19 22:51
亞熱帶人
這部的奈奈生超可愛。

08-19 08:15

曲蘿幻
很可愛啊
08-19 22:51
孤枕難眠
哇!...感覺曲很有才華呢...曲是女孩子嗎?^^...

08-19 13:43

曲蘿幻
啊?什麼?
我當媽了XD (請看小屋介紹喔)
08-19 22:51
孤枕難眠
失禮了!...恭喜恭喜~

08-20 09:55

曲蘿幻
不會。
08-21 22: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最近都沒推到文

08-21 21:29

曲蘿幻
哎呀。
08-21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作小遊戲7月號】發揮... 後一篇:【活動】克蒂凡之詩 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