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痕】最後的離別(渥克x莉莉)

作者:妄兮痕│聖痕幻想│2015-08-17 20:05:20│巴幣:6│人氣:284

  ※聖痕幻想同人
  ※一般向
  ※渥克x莉莉
  ※內有團長亂入




  ──戰爭總是無情。
  自從他踏入沙場開始便注定無法回頭,為保護重要的事物,為捍衛帝國貴族的榮譽,五年前的他穿上禁咒盔甲。那是副外表布滿尖刺的黑色盔甲,可壓抑黑魔法詛咒的特殊裝備。
  ──本不應該穿上這副盔甲。
  如果不是戰爭爆發,如果當初選擇堅持那一點點的懦弱,說不定現在的他還是名溫和的紳士也說不定。

  對於過去已無話可說,所以他只能沉浸在殺戮的快感中,藉以忘卻難以割捨的情緒。但今日的戰場卻比以往還不同。
  「我會奪下比你還多的戰功!」
  一名個子比他矮,現階段還仍是個見習騎士的女性不服輸地喊出這句話。

  事件的起點是因為他主動掀起挑釁,雖然這已經不是初次發生的事,但每一次總是激起見習騎士的憤怒。身為帝國貴族,他不該以這般語氣對待一名女性,儘管她的位階比自己低。
  在即將開戰前,多年來累積已久的愧疚使他鬥志略減。
  「就讓她這麼一次吧。」他這麼想著,或多或少彌補方才的過錯也好。

  殊不知,一個突然發生的意外徹底打醒他。
  多年來參與戰事,一向獨來獨往的風格讓他奪下無數戰功,最主要的理由是他沒有責任的包袱,只需將一切視為名為殺戮的享受就好,反正他早已習慣。

  但他忘記戰爭那真正無情的一面。

#

  「團長,您確定要將這些物品丟棄嗎?」某位傭兵抱著箱子,對著翻箱倒櫃的男子說。
  「對,全丟啦,如果有人想要儘管帶走!」
  語畢,被稱為團長的男子剛從文件堆中挖出一箱東西。
  「這些又是什麼,城鎮移轉卷軸?」他又從箱子裡翻找別的東西,「這又是什麼鬼,節慶飲料!這放多久了到底能不能喝啊!」
  「團長,請注重語氣啊……」方才提問的傭兵抱著箱子準備離開,「感謝團長,這些物品我就拿去分送給其他人囉。」
  「去啦去啦。」

  傭兵離開後,團長再度重新確認箱子的內容物,雖然這些物品不太佔空間,但多少有些用處。
  「剛才應該叫他順便把這箱給帶走,等下還要再找個人幫忙搬才行。」團長一人獨自地感慨著。
  「哎呀,親愛的別傷心嘛!」
  突然間,從門口冒出一名男子,外表除了一頭銀白色的頭髮外,還有著一副漂亮的兔耳。
  「是你啊,捷克。」
  「當然是我囉。」捷克肆無忌憚地坐在房間裡唯一的椅子上,「一想到以前同甘共苦的日子,就覺得好心痛。」
  「有必要心痛嗎?」
  「當然有,我好歹也是第一位加入傭兵團的傭兵,結果竟然被團長您漠視。」捷克眼泛淚光地說著。
  「我哪有。」團長無奈地說,「原本成立傭兵團的目的是效忠夜族,結果招募到的傭兵幾乎屬於聖族,結果不知不覺中連打個軍團戰也偏向聖族。在無光之地建立聖族傭兵團,真是史無前例、後無來者。多虧夜王在上,才沒被其他夜族聯合圍剿。」
  「然後身為獸族的人家就被拋棄了,連備戰也沒得參與,嗚嗚。」
  「……我也不想這樣好嗎,反正傭兵團裡包你吃包你住,就乖乖當個吉祥物不好嗎!」
  「可是人家是名正式的傭兵,怎麼能成為團長和軍師大人之間的第三者呢?」
  「呸呸呸,別亂講,被軍師聽到你會變成三杯兔!」

  「唉呀,團長大人的主意真不錯,三杯兔挺好,要是能再加些九層塔會更好吃,不如就成為我們傭兵團最後聚餐的餐點吧。」軍師傑洛德如往常一般抱著文件夾,帶著燦爛的笑容說著。
  看到突然出現的人影,已經習慣意外的團長最清楚一件事,傑洛德的笑容背後總有著更深層的”意涵”。
  「拜託你別亂開玩笑,捷克可是會被嚇到!」團長張臂護著剛從椅子上跳下,快速躲在他背後的捷克。
  「哈哈,大家都是熟人,開開玩笑嘛。」傑洛德依然掛著招牌笑容。
  「根據我的直覺,絕對不是這樣……」
  「您方才有說什麼嗎?」
  「沒有,什麼都沒有!」
  傑洛德迅速收回笑容,他從文件夾中拿出一份信封,背面有個深紅的印泥。
  「這是今早收到的急件,請您過目。」
  「辛苦了。」團長接下信封,翻面後準備拆封,看著信封上的印泥說道,「竟然是佩菈特家所寄的信,真是稀奇。」
  「裡面有提到什麼消息嗎?」
  「我看看……」

  「怎麼可能!莉莉和渥克……」

#

  即使傭兵團將在一陣子後解散,在解散前仍是名堂堂正正的團長,收到信件後的他,快速駕馭坐騎趕到人族的首都“帝都”。佩菈特家雖為貴族之一,卻並非普通的貴族,過去數百年來為帝國建立無數功績,大部份家族成員在軍部中享有盛名,由於暗黑戰爭爆發,佩菈特家喪失眾多頂尖人才,目前所留下的子嗣當中,只剩下莉莉與卡蜜拉擁有繼承資格。為了延續佩菈特家的血脈,兩人將背負著沉重的責任。
  如今噩耗傳出,佩菈特家勢必遭受重大衝擊。

  雖然從無光之地趕到帝都的旅程如此漫長,仍比不上因疑惑而感到焦慮的內心。團長好不容易抵達帝都後,在旅店內稍作休息。由於團長並非帝國軍部相關人士,不能隨意踏入佩菈特家的範圍,只好捎封信托人給卡蜜拉,在休息同時順便靜待回覆。

  「好久沒來到帝都,自終結戰爭一役後,帝國恢復得相當迅速嘛。」團長喃喃自語著。
  他已經習慣外地旅行,自然清楚如何觀察周圍氣氛,打從進城後一路看下來,人們似乎已經撫平戰爭所帶來的傷痛,無家可歸的遊民數減少,街頭上也已見不到成群的飢餓災民。
  「既然已經沒有戰爭的必要,怎麼還是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團長開始回憶起認識這兩人的契機。

  雖然傭兵團成員主要以聖族為構成,但偶爾需要其他種族人才得以應付特殊任務,因此傭兵團內除了僱用聖族傭兵外,仍有其他種族的傭兵被團長所僱用,例如獸族的捷克,妖族的里察,夜族的希格娜……等。團長在因緣際會下認識到渥克漢森,他是名人族上將,並且在帝國內享有盛名。
  某個日子,團長如同以往向酒吧招募人才,雖然時常遇到不合適的人才,因此他相當清楚,人才總是可遇而不可求,能找到是件好事,遇不到也只能感嘆沒緣份。就在那時,他憑著剛從軍團戰中獲得的功勳去招募人才,竟遇到意外之外的人。

  要如何形容渥克漢森這個人呢?
  他絕對是個人才,因為契約書上所賦予的評價是貨真價實的S級,團長在收到契約書當下仍不敢相信這是事實,他甚至感覺到捧著契約書的雙手正顫抖著。當時渥克的評價呈現兩極化,雖然戰功豐富,但上戰場後的他無人能夠阻擾,而且相當喜愛以獵殺獸族為樂,自然不受獸族傭兵們的歡迎。團長本身則認定沒有問題,畢竟那是屬於傭兵的自由,只要委託任務順利完成,其餘都無所謂。簽完契約書後,渥克漢森便正式成為傭兵團中第二名S級傭兵。
  隨著彼此間好感度增加,他開始真正認識到渥克漢森獨特的一面,雖然上戰場後判若兩人,但私底下還算好相處。隔段時日,團長因機緣招募到莉莉後才從她口中得知原由,他開始好奇事情的始末。其實自己很明白,就算他想替兩人緩頰,他們兩人之間的糾葛也難以斬斷,所以任其自由發展反而是正確的選擇。

  在終結戰爭一役後,藍斯洛特徹底獲得全帝國人民的信任,而隸屬於帝國的將領們為守護帝國榮耀,紛紛貢獻己力。此時傭兵團已經茁壯且具備足夠的兵力與資源,團長與軍師一致認為縮減人族傭兵數對傭兵團影響不大,決定開放離團申請。
  就算戰事上少掉幾位可調用的傭兵,偶爾相遇時能寒暄上幾句話就已足夠,這就是團長的傭兵團。

  團長回想起一件在渥克離團前所發生的事。
  當時渥克在黑水禁林被魔法陷阱所誘惑,受到重傷。幸虧團裡剛好有足夠人手,才不致於釀成大禍。更重要的事反而是善後處理,因為當時陷入幻覺的渥克相當兇狠,造成數名傭兵受到傷害,幸好不是危及性命的重傷。好不容易將他制伏後,借用夏朵麗私人提供的鎖鏈才控制住這名野獸,並將渥克帶回原本休息用的房間。

  「團長,不能替本大爺解開鎖鏈嗎?」肇事者本人若無其事地說。
  「……事關我的小命,那能輕易解開。」
  「但是本大爺的舊傷似乎復發了,要是連手都沒辦法鬆綁的話,連自行脫下盔甲和檢查傷勢都做不到喔。」
  「……」
  最後心軟的團長替渥克解開鎖鏈,雙手重獲自由的渥克輕易地將盔甲卸下。
  「剛才明明怎麼脫都脫不下的盔甲,竟然這麼容易就脫下來了。」
  「本大爺方才不是說過了,只有我自己才做得到。」
  在脫下盔甲後,果然看見流血中的傷口。
  「你先想辦法止住血,乖乖躺在床上休息就好,我儘快找醫藥箱來替你包紮傷勢,等我一下。」

  團長轉身離開後,正準備走向前往醫護室的路上,剎那間,差點迎面撞上一道纖細的人影。
  「抱……抱歉!」團長急忙地道歉,「原來是莉莉,妳是特地趕來探望渥克的傷勢嗎?」
  矮小的女子眼神裡閃過一絲訝異,但隨即恢復平靜。
  「在下只是替軍部送來慰問,只是方才遲遲等不到您的歸來,最後向軍師詢問後才決定直接過來,請團長別作多餘的遐想!」
  「喔,原來是這樣,抱歉。」團長再次道歉,「那麼,能請妳暫時替我照顧負傷的渥克嗎?我要先回去拿醫藥箱,才能替渥克包紮傷勢。」
  「……」
  「如果會耽擱到妳的行程的話,那就不勉強妳了。」看見莉莉沉默的態度後,團長不好意思繼續勉強她,決定收回前話。
  「沒問題,在下多的是時間!儘管交給我。」莉莉慌忙地回答。
  「那真是太好了。」

  話一說完,在團長離開後,現場只留下渥克和莉莉兩人。
  許久未相遇的兩人,雖然難得有見面的機會,但彼此間卻彷彿有條鴻溝隔閡著兩人,僵持數分鐘後,渥克只好首先打破沉默。
  「本大爺只是受了點小傷,不需要一個女人來關心。」為了顧及面子,渥克用一貫的狂妄語氣當藉口敷衍。
  他沒料到,這句話竟招致反效果。原本保持沉默的莉莉,只見眼神從平靜轉為憤怒。她快步走向渥克,毫不猶豫地抬起穿著馬靴的右腳,狠狠地朝渥克的頭踹下去。

  「混帳!妳這女人是欠家教嗎?」原本已經負傷的渥克,沒想到竟再度獲得新傷,顯然地,剛才的話正激怒了莉莉,原本緊壓腹部的雙手只好抽出左手去撫摸頭部的傷勢。
  「還有餘力說話,不就代表你非常健康嗎?」雖然莉莉個頭嬌小,但畢竟上過戰場,可不能將一般貴族女性的刻板印象套在她身上,「身體這麼虛弱,早日滾回家養病比較快!」
  「絕對不可能!」受到剛才的攻擊,渥克不甘示弱地回應,「本大爺可沒這麼輕易就能倒下!」
  「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嗎?」
  「這樣更好!」

  兩人的爭論直到團長提來醫藥箱後才得以中斷。
  「由在下代替團長為他包紮!」莉莉的用詞依然帶著禮貌,雖然面帶微笑,但團長已經從語氣裡感受到她刻意隱藏的憤怒。
  「那就麻煩妳了。」
  團長看見生氣的莉莉,心底已經猜到又是渥克先惹出的禍端,習慣性地假裝不知情。只見莉莉默默地從醫藥箱取出急救品,上藥並予以包紮。最後將傷勢處理完畢後,她將所用物品歸位。
  「在下已經做好初步處置,便先行告辭。」
  「很感謝妳的協助,下回有空再來拜訪吧。」
  「軍部事情繁多,可能沒有機會。」莉莉表示,「碰巧路過的話,或許可以。」
  「到時請妳吃頓飯吧。」

  在莉莉離開後,房間裡終於剩下渥克與團長兩人。
  「渥克,傷口還會疼痛嗎?」團長說,「已經派人請治療師過來,你還撐得住吧?」
  「我還可以,這點傷勢完全沒問題。」
  「話又說回來,你的額頭什麼時候有受過傷?我記得剛才只看見腹部的傷口而已。」
  「這沒什麼,小傷罷了,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好吧,你再撐一下,人應該就快到了。」

  「……」
  「一定是珍娜亂教莉莉……」
  「渥克,你剛才有說話嗎?」
  「沒有。」

  現在團長回想起來,才發覺當時渥克頭上那詭異的傷勢,似乎不是在黑水禁林時所造成的。
  「仔細一想,渥克額頭的傷挺像是鞋痕,該不會是莉莉造成的吧?」團長沉思著,「不過已經是多年前的往事,早就忘光細節了。」
  為了排遣無聊,團長在酒吧裡點了酒菜,打算邊吃邊向其他旅人打聽關於帝國的八卦。

  「我很抱歉,目前家族內部正忙著處理此事。」
  見面開口第一句話便是道歉,匆忙趕來旅店的卡蜜拉委婉地表示歉意。
  「不會,妳在忙碌中還能抽身出來,希望不會耽擱到太多時間。」團長說,「我想了解妳所寫的信是否為真。」
  卡蜜拉嘆了口氣。
  「雖然難以置信,但全是事實。」

#

  長久以來,籠罩著煌天帝國的陰霾總算散去。
  在五大族齊心合力擊潰賽蓮娜的陰謀後,大陸再度恢復和平,煌天帝國的人們為長久以來所冀望的和平而感到歡喜,而黑騎士藍斯洛特則順理成章地被眾人所認可,成為煌天帝國唯一的王權擁有者。為了慰勞在戰役中犧牲奉獻的將士,藍斯洛特邀請貴族與將領,準備在王宮內舉辦宴會。
  替帝國貢獻諸多戰績的渥克漢森自然也在受邀名單之內。

  突然少掉許多戰事,渥克難得換上盔甲以外的服裝。
  「沒戰可打,本大爺可是閒得發慌啊。」
  平日的渥克總是積極參與戰事,偶爾回到帝都也只是為了軍部所指派的任務,近期為慶祝煌天帝國的復興,長期駐紮在外的將領得以藉機返鄉。但現在的他相當清楚,就算目前沒有征戰的必要,自己依然回不到平凡的日子。
  漫遊在帝都內,渥克感覺到一股歡樂的氣氛,因為此時的人們正為數天後將舉行的慶典做準備,除了佈滿整條街道的華麗裝飾外,當晚還會舉行許多慶祝活動,自然有提供助興用的美酒與佳餚。
  身為貴族,許多雜事一直都由下人包辦,何況渥克長期在外作戰,回到帝都總是為了特殊任務,鮮少有上街閒逛的機會。穿梭在巷弄中,渥克注意到某間店家。明明自己最清楚,已經失去的事物不可能挽回,為什麼他的眼神還會停留在這間店上?
  猶豫許久,最後渥克推開店門。

  數天後,王宮宴會即將在晚間開始舉行,作為佩菈特家子女的莉莉與卡蜜拉應邀參加。莉莉自從成為見習騎士後已經習慣軍旅的生活,突然換上以前常穿的禮服,多少感到不適應。但此次宴會對佩菈特家相當重要,除了可拓展新人脈外,同時還能宣揚家族權勢,因此任何細節都要特別注重才不會丟光家族的臉。
  「這件禮服不知道合不合適……」莉莉在房間裡,從衣櫃裡挑出許多禮服,但怎麼挑都覺得少了些什麼。正當莉莉陷入猶豫中時,她聽見有人敲門的聲音,只好暫時擱下疑惑去開門。
  「怎麼挑這麼久,到現在還沒決定好嗎?」原來敲門的人是卡蜜拉。
  「抱歉,卡蜜拉姊姊,我會儘快做好準備。」看見卡蜜拉已經換上禮服,莉莉著急地說。
  「哎呀呀,是怎樣的衣服能讓妳挑這麼久,我來幫妳一把。」
  「麻煩姊姊了。」
  「我來看妳還有哪些禮服。」

  卡蜜拉進入莉莉房間後,逐一檢視莉莉挑出的衣服,由於數量多,所以莉莉將一件件衣服攤在床上,方便做出挑選的決定。
  「這件怎樣?蕾絲挺漂亮的。」
  「但是實際穿上後才發現太小件了,背後的拉鍊拉不起來。」
  「妳現在不是已經成為見習騎士了?照理說運動量比以前大,身材應該會變瘦。」
  「我只是長大,才沒有變胖!」
  「開玩笑的。」

  連試數件,卡蜜拉判斷莉莉從衣櫃裡挑出來的禮服都不合適,只剩從衣櫃裡繼續挑衣服的辦法。
  「我來看妳的衣櫃裡還有哪些衣服。有了,就這件吧。」卡蜜拉巡視一遍後,挑起一件藏在最深處的禮服。
  「啊,卡蜜拉姊姊,那一件不可以。」看見卡蜜拉所挑選的衣服,莉莉一臉驚訝。
  「怎麼了嗎?」
  「只有這一件,不太一樣。」莉莉語氣夾雜著猶豫。
  「是這件禮服不合身嗎?」
  「不是。」
  「哦,是有什麼秘密嗎?」感覺到手上所拿的禮服非比尋常,引起卡蜜拉的好奇。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僅穿過一次而已。」
  「理由應該不只有這點吧。」卡蜜拉帶著淺笑,「我們都是家人,所以我不會抓住這點用來欺負妳。」
  「……」莉莉猶豫了一下,「卡蜜拉姊姊一定要保證不說出去。」
  「沒問題。」
  「其實,這件禮服是我以前生日時穿過的禮服。」
  「怎麼會不想穿?」
  「因為,那一天發生不太開心的回憶……」
  「難過的回憶嗎?」
  「嗯。」
  「和誰的回憶?」
  「只有這一點,可以繼續讓我保密嗎?」莉莉難過地說,「我不想再提他的名子。」
  「是嗎?」雖然卡蜜拉想再繼續追問下去,但既然莉莉堅決不明講,勉強也沒必要。
  「不過啊,這麼漂亮的衣服只穿一遍,對女人而言是件很可惜的事。」卡蜜拉摸著衣服,纖細指尖感受到布料所傳遞的細緻,「衣服之所以能被製作出來,就是為了被穿在合適的人身上。回憶只是過去所發生的事,身為佩菈特家的子女,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要向前邁進才行。」
  卡蜜拉將衣服遞給莉莉,「既然有討厭的回憶的話,那麼姊姊教妳一招,穿上它,去締造新的回憶吧。妳可是佩菈特家的子女,沒有問題的。」

  距今宴會正式開始還有段時間,渥克再度來到那件店,離開後,手裡已經拿著包裝好的禮物,上面還綁個粉色緞帶。
  「結果買下來了。」渥克心中湧現一股五味陳雜的感觸。
  雖然禮物已經準備好,只差最後一步的實踐,但每次想起那個人,渥克總是會陷入漫長的回憶中,所以他習慣藉由其他事物去轉移這份情感。渥克看著手中的禮物,嘗試想像收到禮物的人會用怎樣的表情看他。

  約定的時刻即將到來,王宮內不斷湧進各界人士。貴族們趁空閒互相交流,雖然外表上面帶微笑,實際上在交際圈往來多年的資深貴族皆知道一件事,隱藏在笑容底下的盤算才能被稱作真實。
  莉莉與卡蜜拉在宴會一角等待著開始的時刻。偶有其他貴族前來打招呼,除此之外也只能繼續等待。莉莉觀察周圍的貴族,並望向逐漸趕到的其他賓客,卻始終尋不到那個人。直到司儀宣布宴會開始後,她幾乎可以確定結果。
  「每次總是一樣……」
  莉莉的雙眼注視著眼前的宴會,耳邊聽到眾多貴族的談笑聲,但內心卻留有一絲失落感。

  王城之外,屬於帝都居民的慶典早已開始,街道上擠滿許多民眾。原本應該前往王宮參加宴會的渥克漢森,卻沒換上代表紳士與貴族身份的服裝,反而像以前征戰一樣身穿盔甲。由於在充滿歡樂氣氛的帝都內隨意走動易引起更多矚目,他只好選擇一條較少人經過的路線,來到能遠望王宮的街道邊。他坐在長凳上,聽著從遠方傳來的慶典歡笑聲,但心底卻快樂不起來。
  由於他尚未從黑魔法的詛咒中得到解脫,使得渥克再也不出席任何宴會,特別是自那日起。

  彼此渡過相同的夜晚,但身處不同的地方,明明還能做出選擇的渥克,最終仍選擇了疏離。
  在王宮宴會達到高峰時,負責煙火的僕役朝天空發射出慶祝勝利的煙火,絢爛火花點亮漆黑的夜空。渥克獨自看著煙火,看著一個又一個的煙火像花朵綻放,最後如流星般劃過消逝。
  同時,莉莉遠離宴會的區域後,選擇站在宴會廳旁的陽臺邊,她也像渥克看著一樣的煙火。

  當最後的煙火施放完畢後,美麗的煙火秀便邁入尾聲。渥克從長凳上起身,獨自一人離去。
  捧在手中的禮物再也送不出去。

#

  這一天下著綿綿細雨。

  團長看著儀式進行。雖然在戰場上,生離死別是難以迴避的厄運,但為了邁向更崇高的目標,有時需要冷漠,只有消除不必要的情感才能停止哀傷。由於兩人只有訂下婚約,照理說應各別葬在自家的區域,但卡蜜拉向渥克的家族請求後,才得以將兩人葬在同處。
  前來弔唁的人士以帝國將領居多,全屬於帝國軍部,雖然他們在戰場上對敵人毫不留情,但在戰友墓前,難得顯現殺戮以外的一面。
  「真沒想到你會這麼輕易戰死,太不像話了。」輪到上將翠蒂獻花時,她留下一句話。
  有的人在獻花時會留下惋惜的話,但也有人保持沉默,直到泥土將棺木完全覆蓋後,一切歸於平靜。

  當儀式結束後,人群散去,團長和卡蜜拉在樹旁談話。
  「原本我以為,會有看見莉莉穿上婚紗的那一天。」卡蜜拉說。
  「是嗎?」
  「還有一件事,我想告訴你也無妨。」
  「怎麽回事?」
  卡蜜拉從提包中拿出一小疊經整理過的紙,遞給團長。
  「這只是包裝紙吧?」團長提出疑問。
  「但不是普通的包裝紙。」卡蜜拉推了推眼鏡,「渥克的家族交給我一件禮物,一同附上的卡片寫著莉莉的名字。」
  「原來渥克打算送莉莉禮物?」
  「我想是吧。」
  「所以是怎樣的禮物?」
  「我拆開一看後,才發現原來是絲巾啊,而且是手工訂製。」卡蜜拉帶著無奈般的淺笑,「要是莉莉能從渥克手中獲得這份禮物的話,她或許會很開心吧。」
  兩人結束談話後,卡蜜拉便自行離去,團長在離開前再度到墳前。
  「希望你們別再吵架了。」團長帶著感嘆的語氣說著,「感謝你們曾經為傭兵團所貢獻的一切,我很感激與你們相遇,最後,雖然我要結束傭兵團的生涯了,但不會忘掉過去與你們相處的回憶。」
  僅留下這幾句話後,團長才踏上屬於自己的歸途。

  團長離開後,一名頭戴兜帽的男子才從樹上躍下,他手上帶著兩朵白花,走向兩人的墳前。
  「好啦,麻煩的人潮總算都散光了。看在我們有段悲慘的交情上才特地抽空探望,不然可是忙得很呢。」他將手上的鮮花各別獻上。
  「唉,美麗的小姐,妳沒事怎麼愛想不開,要知道戰場上可不是閙著玩的地方啊。還有麻煩的貴族騎士,雖然以後不再被你追著跑,不過看在你對美麗小姐這麼純情的份上,只好順便獻朵花給你,拜託半夜別跑出墳來追殺我。」
  男子吐完苦水,將輕浮的語氣收斂後,開始低聲呢喃。
  「當神的榮光照耀大地,信仰者終得救贖,安息吧,願神賜予你們寧靜……」
  他鮮少為死者禱告,因為會死在他劍下的亡魂幾乎是金主指定的目標,所以從不需要做多餘的事,只有讓他打從心底欽佩的人才會考慮追思。在禱告的同時,男子逐漸回想起過去與他們相遇的記憶,縱使記憶如此鮮明,終究無法將安息的兩人喚醒。
  當禱告結束後,他深吸一口氣試圖調適心情,然後再次開口說話。
  「以我多年來的經驗,這件事可能背後有著極大的陰謀,要是真有幕後主使者存在的話,我就好人做到底,替你們討債,這回破例免收錢,不用特別感謝我。」

  雨勢開始從細雨轉成滂沱大雨,男子講完話後箭步離去。被留下的人,雖然沒辦法繼續締造未來,但或許在歷史上仍享有一點聲譽吧。

#

  渥克以為這次的戰鬥能如預期般得到勝利。
  當他打算將獵物讓給莉莉後,決定去追逐戰場另一端的敵人,沒有立即發現莉莉正遭遇危機,等到發覺時,莉莉早已無聲地躺在戰場上。渥克從未替任何一名死去的同伴哭泣,是因為他總是獨自一人,但始料未及的是,倒臥在戰場上的人,其中一名卻是他唯一重視的人。他急促地駕馭戰馬趕到莉莉身邊,渥克親自下馬確認她的呼吸徵象,縱使心底強烈地否定,但現實卻徹底擊潰他的意志。
  這是他第一次打從心底的呼喚,但她再也聽不見。

  莉莉已經死了,只得到這個結果的渥克,做下這輩子最盲目的決定。
  (要是當時選擇道歉,主動去解釋,會不會就能挽回結果了?)
  渥克在臨死前,腦海裡只剩下一個念頭。

#

  當渥克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站在某個陌生的大廳上,耳邊聽到吵雜的談話聲,此時才注意到原來他所站的地方正在舉行宴會。備感驚訝的他開始思考眼前的一切,是否如過去陷入魔法陷阱時所見到的幻影一樣,但是他仔細地回憶後,確認他應該已經在戰場上死亡。那麼現在所看見的景象,又是什麼?
  正在他努力想出一個答案時,一道熟悉的聲音在呼喚他。

  「你站在這裡做什麼,快點過來呀。」
  渥克轉過頭一看發現原來是莉莉,原本應該穿著軍裝的她卻換成一身禮服,雙手上套著鮮白的手套,但令他最訝異的一點是莉莉頸部所圍的絲巾特別眼熟。
  「莉莉,妳脖子上的絲巾是?」
  看到渥克疑惑的表情,莉莉笑著說,「這條絲巾是你送我的禮物呀,是卡蜜拉姊姊轉交給我的,對了,我還沒向你道謝呢,謝謝你。」
  「不客氣。」渥克不記得已經將禮物送給莉莉,雖然疑惑但還是勉強回應。
  「好了,別繼續站在這裡,快來認識一下我的家族成員。」
  不等渥克的回應,莉莉直接伸手牽著渥克的手,將他帶到一位又一位的貴族面前。
  「這一位是卡蜜拉姊姊的父親,快來打聲招呼吧。」莉莉開心地介紹著。
  被莉莉牽著走的渥克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能先禮貌型地回應幾句話。當莉莉正和被稱為卡蜜拉父親的男人有聲有笑地聊起天時,渥克突然想起一件事。
  「卡蜜拉的父親?那位佩菈特將軍?記得早在多年前不是已經戰死嗎?」
  渥克越想越不對勁,已經死去的人怎麼可能還活生生地站在眼前,佩菈特家族相當龐大,搞不好是單純聽錯也說不定。等到莉莉聊完天後,他又被牽到其他人面前,渥克仔細地觀察每個人,並盡可能地從自己的認知裡汲取有關佩菈特家族的情報,最後他發現一個令他非常訝異的答案。
  「這些人……」渥克沒講出答案,但他心底已經有了答案。

  「好了,都向家人們介紹過,我們一起跳隻舞吧!」莉莉再度伸出手,「別忘記你還欠我一場宴會。」
  「對不起,莉莉。」渥克此時才注意到自己還穿著那身黑色盔甲,他認為用這身血腥的面貌,不適合握住對方的手。
  「還是不行嗎?」莉莉似乎看見渥克眼中的疑惑,語帶失望地問道。

  一聽見莉莉的話,渥克瞬間知道一件事,要是再一次拒絕她的回應,他有預感自己絕對會後悔。
  最後渥克抓住了那隻手,緊緊地抓牢著。



坦白講,個人其實已經很久沒花時間在創作上,或許應該說,近年來已鮮少產生〝真正想動筆創作〞的念頭。而聖痕幻想是個人打從封測開始就入坑的Web-Game,雖然中途脫坑一段時間,但有些情感是不會隨著時間而變質。
這對CP就是個人特別掛念的角色,殘酷的是兩人在離別對話中就這麼結束一生了
所以這篇文就是為了紀念這兩人而作,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希望兩人在另一個世界也能過得幸福。

前後大概花半個月的空閑時間創作,雖然中間有一大半的時間用在抓劇情,幸好在七夕前順利完工。由於結束營運是近期的事,其實文內還偷渡了點我家團長的經歷,不過最後還是努力地將焦點拉回兩人就是了(被打)
寫到剩下四分之一的進度時,才發現團長本人已經沒梗了_(:3 」∠ )_

談點花絮好了
中間有一段劇情是造假的,那就是關於渥克契約書的這一段,因為事實上個人是在拍賣場上把他標回家的,不過在遊戲的世界裡,感覺拍賣場的概念有點像是奴隸市場,因此決定變更一下傭兵取得設定,不然覺得挺奇怪的
煙火那一段則是以前第一次看完顫慄貴族劇情時就構想過的畫面,幸好三年後想回來。
某段祈禱詞其實是出自於查雷的個人劇情,只是稍微小改。
至於最後一幕的真實場景……
(個人絕對不會公開說是夜總會,雖然鬼月已經到了)

在遊戲中,最後個人只能替兩位做到這種地步,誰叫阿官沒出合體傭。


所以只能自己改圖了(´・ω・`)


手機版出兩人合體傭,個人考慮入坑  

最後附上作業用BGM,遇到瓶頸時就會放來聽,MV版也很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3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南DINAS
我也很喜歡這兩位QQ

雖然阿官最後發便當給他們,但是我自己腦捕的劇情中他們還活著(精神勝利法W)



其實我更傾向渥克漢森和南團長做了男子漢的約定,把莉莉推付給團長(夠了不要腦洞)

09-01 23:55

妄兮痕
其實個人喜歡聖痕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看這對CP的劇情,偏偏劇情時常打散在其他傭兵上,而事件簿的劇情要求又高。
最終阿官給了死亡ending,只好無奈地接受,雖然個人依然傾向他們倆退隱當夫妻去[e32]

不過手機版還會再賣一次劇情,說不定會有新劇情,或許還能期待。09-02 0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endy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痕】溫蒂... 後一篇:【聖痕】聽說有手機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