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攻略】浮士德的噩夢CH2

作者:流火瀾│浮士德的噩夢│2015-08-16 22:55:28│巴幣:60│人氣:38752
*為保持遊戲樂趣,請酌量使用。真的卡關了再看也不遲~
*正確解答和謎題解析會反白處理,想試一試的可以先跳過不看。
藍字為可獲得道具,綠字為開啟選單後可在BOOKS欄觀看的書。
*有遺漏處還請見諒<O>如果可以請告知!
*一起來玩《浮士德的噩夢》吧!

*修改了庭院的左右O<-<對不起搞反了我神智不清ry






與倒在地上的青年(瓦倫丁)交談後,在地上獲得「遺落的鑰匙(洞鑰匙)」。
 →此時若去庭院左邊第二層右轉,會看到瓦倫丁在下面走動。


*右邊庭院
在第二層的花圃中獲得「黏土做的手」,解開箱子密碼3361,提示為旁邊告示版中(解析:象限裡代表的花與該花在花圃中可見的數量,順序為象限一→三→二→四)獲得「種子」,將「種子」種入記錄點旁的空盆栽後獲得「盆栽」,並在下面發現「水門鑰匙」。
在最上層中閱讀日記並獲得BOOKS「精裝日記5」,觸發梅菲斯特劇情。
→可以問他四個問題,但一次只能問一個,所以想看別的答案必須重新讀檔。
→與梅菲斯特交談完後再一次閱讀日記內容會有變化(BOOKS欄中都有收錄)
→變化後的日記提示要到“洞”去。
到左邊庭院第二層插槽內插上「黏土做的手」,並依據鴿子的對話提示轉動(右右右左右右左右左),獲得「鳥翅」。
 →獲得道具後再與鴿子對話,對話會有所改變。



*地下室
返回屋內的1F左側,在走廊最左邊地圖會發現牆上的裂縫。使用「手斧」砸破後進入地下室(的.....大概是玄關吧)。
使用「洞的鑰匙」進入後,輸入正確的名字EMETH(提示在2F資料室書櫃中)並依照石膏人像行走的範例前進(在石膏人像原本站立的位置出發,3→5↓3→2↑1→1↑1→3↑4→3↓4)。
 →之後這個洞房間會消失。
進入地下室後右轉直走獲得BOOKS「精裝日記6」,閱讀第二次會有變化。
 →若調查床邊的鞋子後方會出現血腳印與腳步聲。
往地下室最上面走,通過走道後調查房內走路的門,進入後並走出迷宮。(走法:http://i.imgur.com/ZNGNrLw.jpg)走出後調查地上的藍色羽毛,並在地下室日記旁的床上醒來。
 →注意,進入迷宮後無法開啟選單。
 
*地下二層
醒來後回去地下室最上面通過走廊,並進入地下二層,且與瓦倫丁交談。
 →走進地下二層後會有吊死的鴿子突然出現。
在堵住洞穴的石膏像輸入正確名字METH(提示在2F資料室書櫃中,若輸入EMETH會被直接擊殺)進入書房。搜索後獲得「空鳥籠」、BOOKS「精裝日記7」,閱讀第二次會有變化。
於有鳥雕刻的房間輸入密碼3232,提示為上面吊死的鴿子位置與頭朝向的方向(解析:目測在線上的有三隻、線下有兩隻,頭朝左三隻、頭朝右兩隻)進入後借走三張桌上的杯子。
 →酒窖的鑰匙在身上,但目前不可使用。
走出地下二層並到達地下室中的控制室,搜索後獲得BOOKS「幸福的青鳥2」。
→使用「水門鑰匙」控制閥調到下,並到最上面走廊靠近地下二層入口處調查
發光物,可獲得「左手鑰匙」。
 →為了方便可在此時將閥調到上。

 
*左邊庭院
在左邊庭院第二層右轉後,若將閥調至上便能踏著浮上的木板前進到當初看到有鳥的位置。在空地上使用「空鳥籠」,切換地圖回來便能在鳥籠中獲得「月亮鑰匙」。
使用「月亮鑰匙」再度進入右邊庭院後會變為夜晚的庭院。
左邊庭院第二層中調查床上獲得BOOKS「幸福的青鳥3」。
 →此時去放鳥籠的地點查看會發現石膏人台圍住鳥籠,並在回頭切換地圖時頭朝向主角離去方向。
通往左邊庭院最上層的方法為:進入夜晚庭院,並將時鐘(位置在1F左側客廳)調至12點。少任何一個就無法進入。
進入最上層後調查走路的門,進入後走出迷宮(走法:上左右左下右上右下下下),調查地上掉落的藍色羽毛,並在左庭院第二層床上醒來。
在回到左邊最上層後搜尋獲得BOOKS「精裝日記8」,在往右轉的地圖下方看到四顆寶石的擺放地點與各自所在提示。(黃:在身上,藍:庭院正中央右邊花圃的左側,唯一的左手地點挖開,紅:右邊最上層有“血紅色的花”描述的地方挖開,綠:1F左側走廊調查“皇后”畫像
 
*右邊庭院
在右邊庭院第二層中獲得「空噴壺」,裝滿水後再對唯一的藍花澆水並摘取獲得。
 →只能裝水門中流出的水,左轉到旁邊浮在水面上的木板上使用噴壺即可。廚房的鍋爐內、後門水池中都無法裝乘。
 →此時公布欄上的象限圖會被紅色顏料畫上人臉。
返回左邊庭院最上層後將「藍薔薇」插入空花瓶,吸引隔壁地圖的蚊蟲。並將「鐵鑰匙」浸泡在金顏料中成為「金鑰匙」。
右轉後調查花台並獲得「白花」,回去右邊庭院最上層“我”的墓前放下,獲得「鳥喙」。
 →若只調查不放花,會有黑手在右側出現。
 →注意,獲得道具後離開該地圖,也會有黑手在右側冒出。

※建議此時記下第二層中可調查的那張字條(占星術的那個)
 

*地下二層
記得要把閥調到中/下以便進入。
到達地下二層後對酒窖使用「金鑰匙」,並會在酒窖左側找到捉迷藏三胞胎之一。
裝血的提示在隔壁的書房與鳥雕刻的房間,裝滿三個酒杯後放在鳥雕刻房間桌上並擺到正確位置。(正確擺法:鹿血→獵人,雞血→狐狸,羊血→狼,是獵人與獵物之間的關係)並在中央餐桌獲得「鳥腿」。
 →獲得道具離開房間後,該房間不能再進入。
 →獲得道具後再去查看酒窖,上面原本寫著動物的字條會變成人名。
 
 
返回左邊的夜晚庭院最上層右轉,將寶石擺放置正確位置(依瞬時針最上面下來黃→綠→紅→藍),提示在左側庭院第二層中的占星術字條上。
進入放著破爛泰迪熊的房間,並將「鳥腿」「鳥喙」「鳥翅」接到正確位置後,旁邊的箱子掉落「白鐵鑰匙」。
 
 

*地下二層
記得把閥調至下。不然等等過不去。
使用「白鐵鑰匙」打開地下二層中最下面的通路。
 →最下面的那幅畫“紡車的葛來卿”會變成只有“紡車”,畫中女子也會消失。
走到盡頭後遇見瓦倫丁並交談,在地上獲得BOOKS「幸福的青鳥4」。
→往前行走後會在地下室入口原本被堵塞的洞出來。
→控制室的閥被燒融,通往地下二層的路也會被水堵住。
 

*二樓
回到1F左側走廊後往右調查走路的門,進入後走出迷宮(走法:http://i.imgur.com/dcw9SQU.png),並在2F臥室床上醒來。
 →若往左會看見通往夜晚庭院的門被封死。
出門後在地上獲得BOOKS「幸福的青鳥5」。
延著爭吵聲到2F右側打開的門,穿過畫廊進入瑪格麗特的房間後,進入發光的陽台觸發劇情。
在劇情中失去「盆栽」。
在陽台入口旁的椅子下能發現捉迷藏三胞胎之一。
 
依照陽台上斷裂欄杆的提示進入白天的庭院,並在庭院正中央發現倒地的瓦倫丁並交談。
在地上搜尋獲得BOOKS「幸福的青鳥6」,並在花圃中調查獲得「金幣」觸發梅菲斯特劇情。從梅菲斯特手中獲得「浴室鑰匙」。
 
此時在二樓右轉後便能看見往三樓的通道。進入CHAPTER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2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浮士德的噩夢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翱
紅寶石應該是在左邊最上層唷

09-04 05:18

小妹OuO
是不是看了精裝日記6貓咪就不會回來了QnQ?

09-22 22:49

沁ㄍ⎝(•ㅂ•)⎠
第一個迷宮其實一直跟著藍色箭頭走就可以出去囉~

04-24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cowi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浮士德的噩夢CH... 後一篇:【攻略】浮士德的噩夢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