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攻略】浮士德的噩夢CH1

作者:流火瀾│浮士德的噩夢│2015-08-16 22:43:29│巴幣:74│人氣:33343
*為保持遊戲樂趣,請酌量使用。真的卡關了再看也不遲~
*正確解答和謎題解析會反白處理,想試一試的可以先跳過不看。
藍字為可獲得道具,綠字為開啟選單後可在BOOKS欄觀看的書。
*有遺漏處還請見諒<O>如果可以請告知!
*一起來玩《浮士德的噩夢》吧!





(OP1)

在床上醒來後,在房內搜索得到「巧克力糖」(抽屜內)、「1F右廊鑰匙」(抽屜內)、「火柴」(桌上)才能出去房間。
 
(OP2)
 
在一樓大廳右側使用「1F右廊鑰匙」。


*一樓右邊走廊
調查廚房內的石膏像,並在廚房內挖出「魚眼睛」。
→離開廚房後石膏像會跟出/牆上的畫會失去眼睛。
回到走廊後石膏像又跟出,調查掌心後獲得「鐵絲」。
 →失去鐵絲後石膏像開始移動。碰到後會被擊殺。再回去走廊會發現石膏像倒地。
對廚房右邊的門(起居室)使用「鐵絲」,獲得「起居室鑰匙」。
在起居室內搜索,獲得「1F地圖」、「字條」、「金鑰匙」(需閱讀兒童謎語集並正確解答:給老鼠否則直接擊殺)、BOOKS「穿長靴的貓1
離開起居室後在走廊上得到「1F左鑰匙」(需看完繪本觸發),並在一樓大廳左側使用。
 
※1F右側走廊若是去因為琴聲去調查琴房,裡面會出現摔琴蓋的聲音並停止音樂。
 


*一樓左邊走廊
調查進去後第一扇門(前置動作),並將手中「金鑰匙」拿去1F右側廚房沸騰大鍋中溶解為「鐵鑰匙」。
於門前使用「鐵鑰匙」並進入客廳。在房中搜索獲得「2F地圖」、BOOKS「穿長靴的貓2
 →閱讀完繪本身邊會出現貓。
保險箱密碼2441,桌上顏料與牆上紙條與身上的「字條」為密碼提示(解析:混色謎題,B+C=藍+黃=綠=2、B+K=藍+黑=黑=4、A+K=紅+黑=黑=4、A+B=紅+藍=紫=1),解開後獲得「小鑰匙」。



*二樓右側走廊

※會出現三隻小豬的音樂。

調查第一扇門兩次。
右側走廊最右邊櫃子中可獲得「時針」,到1F客廳在時鐘上擺放時針,並指向四點。
前往四點開放的畫廊,往內走進入瑪格麗特的房間。
 →進入後若調查牆上的畫,會有連續敲門的聲音,且離開房間後,門口會出現石膏像的頭並追擊(可往旁邊閃躲)
房內搜索後獲得「木柄鑰匙」、「紙片」、BOOKS「精裝日記1」「精裝日記2」「精裝日記3」
 →閱讀第一本日記後梅菲斯特出現,貓暫時消失。
 →由日記3提示可去廚房搜索。
在紅木衣櫃使用「木柄鑰匙」,獲得「小禮服」。
穿上「小禮服」後回去調查第一扇門。


*2F左側走廊
對落地窗使用「小鑰匙」,可前往右側及左側房間。
右側(三隻小豬房間):替娃娃裝上「魚眼睛」,搜索後獲得「價目表」。
左側(裂縫房間):搜索後獲得BOOKS「穿長靴的貓3」,保險櫃密碼3412,手上的「價目表」及「紙片」為密碼提示(解析:數獨&對應數獨表上器官,從貴的開始填數字),獲得「小鏟子」與BOOKS「精裝日記4」。
 →由日記4提示可去廚房後的水池旁搜索。
去1F廚房內獲得「盤子碎片」,回去2F左側三隻小豬房間替娃娃割出嘴巴,獲得「木框的畫」。
 →記得將娃娃身上的「魚眼睛」收回。
到1F起居室將「木框的畫」掛在空掛軸上,廚房的後門會打開。
到1F廚房後門並用「小鏟子」挖掘水池左側被翻過的痕跡,獲得「黃寶石」、「手環」、BOOKS「穿長靴的貓4」。
 →此時水池會變紅。
到2F右側第一扇門內丟入「黃寶石」並進入。搜索後獲得「舊日記」(BOOKS「硬皮日記1」)、「手斧」。
 →記得將掉落地上的「黃寶石」收回。
 →拾取「手斧」時,留聲機聲音會停止。(2.03版本)
到2F左側裂縫房間於裂縫處使用「手斧」,可由砸出的洞通往1F圖書館。將上面有紙片的空書櫃推往右邊書櫃旁,經由樓梯爬上後獲得BOOKS「硬皮日記2」。
將紙片收入日記內後,將出現唱片聲音,門外場景變為醫院。(若沒撿紙片出門則回到1F左側)
 →若帶著貓調查圖書館上方發光物,會出現梅菲斯特劇情。
 →第一次調查貓會被嚇走,第二次帶貓調查會取得「右手鑰匙」。


*醫院
第一個房間:倉庫番,通過後獲得BOOKS「備忘錄1」(要看過才能通過門)
第二個房間:在漆黑中找路前往右上角,通過後獲得 BOOKS「備忘錄2
第三個房間:避開老鼠(不負責任秘訣:第一次往右走兩步,第二次前進一大步),通過後獲得BOOKS「備忘錄3」。被老鼠擊殺後再開門便會直接進入下一個房間。
在下一個房間右邊桌上獲得「備忘錄4」,閱讀BOOKS「名冊」後會遭到襲擊並回到臥室。


*二樓
在臥室醒來後貓會出現,並將「手環」戴在他身上。往下走將會在門前發現「資料室鑰匙」。
到留聲機房間左側使用「資料室鑰匙」,搜索後獲得「雨傘」、「長火柴」、BOOKS「工整的信」「幸福的青鳥1」「紙碎片」
在書櫃的空隙裡塞入「舊日記」,牆上的畫打開後掉落「太陽鑰匙」。
使用「長火柴」點燃留聲機房上方的房間,進入後觸發荷姆克魯斯劇情。
 →若是調查左邊的小鏡子,會出現蒼白的人臉。
到1F右側走廊最右邊的門使用「太陽鑰匙」,進入白天的庭院。
 →需裝備上「雨傘」,不然無法進入下雨的庭院中。
 →閱讀完庭院內左邊告示牌,石膏人台會聚集在身邊(不會造成傷害)
 →此時若去調查最上層日記,只會看到空白的書。在樹右側走動還會垂下上吊的繩子。


左轉進入庭院正中央地圖後,進入CHPTER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2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浮士德的噩夢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奔塵(休養中)
感謝屋主的攻略!我想請問的是,三隻小豬怎麼辦?我只找到兩隻,第三隻怎麼也找不到...

10-03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cowi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攻略】浮士德的噩夢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