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子靈支線--07.即將開始的旅程

貓澤冰淚 | 2015-08-16 18:16:27 | 巴幣 6 | 人氣 135


  事情發生在七月中旬。
  大約就是子靈出院後沒多久的事。
  
  那是個初晴後雨的午後,藍子靈怔怔的在客廳裡坐著,看著窗外落雨,將景觀蝕成一片白霧朦朧。左手上仍舊綑著繃帶,難得沒讓那場雨澆濕她一身,理由是坐在她身邊的聖,一定會將子靈抓回屋內。
  
  什麼也不想。
  藍子靈感覺自己有些飄忽,有些空白。
  
  直到一個輕柔的旋律,闖入他們那沉默的空間。
  
  藍子靈皺了下眉心,聲音的來源是自己的手機,盯著看了好一會兒,沒有接起的意思。正在看書的聖,像是被干擾了似的抬起眼,那手機也真是奮力,響了這麼久,卻絲毫沒有停的打算。
  
  「喂,您好。」末了,望向完全沒動作的子靈,聖逕自將都要喊啞的手機接起。就聽見對方安靜了幾秒,似乎在想自己是否撥錯電話。
  
  呃……請問子靈在嗎?』手機的一頭傳來了不確定的男音,聲音有點年紀、有些蒼啞,但聽的出來,若是大聲說話應該是很爽朗的大叔吧。
  
  誰?不會是藍子靈的前男友吧?
  不、這可能性太低了。
  
  「在、請問您是?」聖的聲音溫和有禮,但身邊的藍子靈看起來是沒打算把電話接過去的模樣,他也沒直接將手機交給那姑娘。這種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時刻,很多事或許確認好再動作,是相對比較安全的作法。
  
  『那你又是哪位?唉、不管啦,我是那丫頭的編輯,丫頭不會還在失意吧?!唉唷、我的姑奶奶,請她振作好嗎?!大叔我這邊臨時又有幾個作者請休啊!我需要她的稿子!』編輯到最後的聲量簡直哭天搶地,逼得聖將手機提遠,以保護自己的耳朵。
  
  而那音量之大,子靈也早聽見了七八分。
  
  「你要什麼稿子。」從聖手中接過手機,那姑娘的聲音,空靈安靜,完全不若四個多月前,她還為了作品跟編輯大呼小叫的模樣。
  
  事實上,藍子靈手邊的所有稿子、包含連載,也早在她休息之前就已經全數交與出版社。那時、她便已經規劃了一段長假,想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只是沒想到喘息未果,反成了無限拉長的療傷休養。
  
  『唉唷、我的小公主,妳終於肯接電話了。下個月,給我一篇日本專訪,隨意妳愛寫哪裡、什麼專題都不拘。這裡還有經費可以提供妳去考察,機票訂好了、明天一早先到關西,妳想寫哪再自己轉過去,時間一個月應該夠吧?不夠的話自己延期,稿子mail給我就好,回來跟我報帳,就這樣啊!』編輯一陣急驚風珠連砲,也還不及讓子靈反應,就切斷了通話。
  
  藍子靈一陣錯愕,捏著手機不知該作何反應。緊接著,編輯大人從她的通信軟體傳送了機票檔案過來,看著效期壓了三個月的機票,那姑娘嘆了口氣。
  
  「要交稿了?」聖看著子靈的模樣,第一個念頭是她被催稿,但似乎又有些不太一樣。
  
  「說是要交稿……感覺比較像是從誰那邊聽到了什麼,要讓我出去散心……畢竟本來我也不是負責旅遊稿的……」藍子靈的聲音輕輕弱弱,雖然只是推測,但和這編輯也相處許久,應該不會有多少誤差。
  
  「什麼意思……?」聖不太懂,剛才子靈和她的編輯說話時,他沒聽見,只看見那女孩的眉心越鎖越深。最後、連回話都沒有,就被掛上電話。
  
  「……我的編輯,已經幫我訂好明天去大阪的機票,希望我在下個月交一篇專欄報導給他,但要留在日本多久的時間,我可以自己決定。」思索了一陣,子靈的聲音仍舊是了無生氣,但勉強能聽的見無奈之感。
  
  雙手環胸,聖聽見子靈的解釋,也沒有馬上反應,只是望著出神的對方。
  
  「……如果妳要去,那麼讓我跟著吧。」沉默了好一會兒,聖從一翻思考中回到現實,沒有詢問對方的意願,而是逕自下了決定。
  
  「……欸?」子靈愣愣的看著對方,但聖的表情裡卻見不著一絲玩笑,應該要出言說些什麼,但那姑娘卻只能望進那雙翡翠一般的眸子。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雨落,溶蝕他們之間殘存的一絲沉默。
  
  ×
  
  清晨,天未明。
  聖和子靈坐在飛馳的國道巴士上,並沒有多做交談。
  
  這也是難怪的,畢竟這麼早就出門,兩人其實都沒有睡好。前一晚告知了子靈的弟弟關於出國一事,那四個人的表情跟聖所想的其實相去不遠,雖然子緣要比自己還大上幾歲,但這時他卻覺得叫聲孩子也不為過。
  
  但驚訝就只是驚訝,藍子緣其實沒有多做考慮便點了頭。一來,那是姊姊的工作,就算只是打著工作之名、行玩樂之實,還是工作。二來、如果有聖跟著,子緣想不出自己有什麼好理由拒絕。
  
  『你很信任我學長呢。』這是私下、若寒對子緣說的一句。
  『因為那天,姊姊只留他在病房裡。』子緣邊滑著自己的手機,邊說。
  
  「你為什麼想跟來?」就在即將抵達機場的時候,子靈輕輕問著坐在自己身邊的人,對方跟來,其實可無不可,但她還是很好奇,是什麼東西驅使他跟來了?
  
  「嗯……我認為、公主需要騎士在身邊守著,免得有什麼意外發生。」聖想了一會,這麼回答那姑娘的話。
  
  於是、子靈笑了,很輕、很淺、很淡,像是覺得有趣似的。
  
  
  「對了、你知道,我們到當地,住宿是日租套房嗎?」在上機前,子靈小聲的說著。
  「我有聽說。」聖點點頭。
  「那你知道,其實只有一個房間、一張床嗎?」子靈笑了。
  「……所以呢?」聽聞這話,聖的臉青了半邊,因為他忘了這事。
  「委屈你和我睡了。」不知為何,藍子靈臉上的笑,很微妙的有種惡作劇的味道。
  
  -TBC-  2015/8/16 17:18
  
  碎碎念:
  聖、被擺了一道XD(喂!!!
  其實這篇本來在七月中就要發的
  無奈上個月接工作接的太勤快,寫完後一個大腦當機,就算了(死目)
  所以其實他們現在人已經在日本(欸?
  只有一個房間、一張床要怎麼辦呢XDDD
  下回再說(靠
  子靈緩慢的在恢復中,但是聖才來映藍住沒多久,又跟著子靈去日本啦XDD
  搞什麼搬來搬去的XD(爆笑
  大概會讓他們停留在日本一陣子的時間,回來希望關係可以進展的不錯OWO~
  希望大家喜~>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