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23

作者:Luis│2015-08-16 17:05:35│巴幣:12│人氣:605
  「真是精采的演講,你不去當政客實在太可惜了。」老槍一臉挖苦的說著,他轉了轉痠痛不已的脖子,看來是綠箭下手太重了,但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就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了。
 
  雖然這樣有點對不起老槍,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留在這裡,絕對是死路一條,那些人心裡當然明白這一點,只是需要有個人來給他們一記當頭棒喝。
 
  「老大,你佈了這個局有多久了啊?」小白好奇地問道,我歪著頭想了想,大概佈了十年之久了吧?當然是騙人的。
 
  沒錯,這一切都是一個局,打從我把東西交給老槍的時候,我就已經在思考,要如何讓這群人脫離霸王的壓榨,我想了很久,最好的引爆點,當然就是老槍。
 
  從他們第一次爭吵的時侯,我就觀察了很久,有一半以上的人幾乎都是支持老槍的,但是卻畏懼於霸王的威勢,而不敢表現出來而已。
 
  我讓那個線人幫我轉達兩件事,一個是我的逃跑計畫,另一個則是專門給老槍的計畫,一個讓他跟我配合演出這場戲的計畫。
 
  那個叫霸王的傢伙是靠著蠻力與恐嚇來稱王的,就像是以前在學校會有的那種惡霸一樣,被他欺凌的人很多都是敢怒而不敢言,畢竟外頭可還有著殭屍在橫行,他們會有一種寧可讓別人來管理,而自己只要苟且偷生的想法也不為過。
 
  「只要讓他們明白,靠著自己也有辦法活下去,那麼他們就不用再寄居於霸王底下了。」我把玩著地上的細沙,難怪有人說人類就像羊群一樣,我想起了很久以前聽到過的一個理論。
 
  人類是一種很愛排隊的生物,如果你在路上看到有人站在一扇門面前,你就會不自覺的站在他後面,然後你會發現跟著這麼做的人愈來愈多,最後排滿了一整條街。
 
  我不清楚這個實驗的真實性,也有可能那只是上個世紀冷戰時留下的政治寓言,但也說明了要操控人群,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
 
  「霸王這類的人,就是強盜型的領袖,靠著暴力與恐嚇去管理他人,一但有人敢站出來對抗他,那他的威勢就會受到動搖。」我掐著一搓泥土,不論這堆土丘看起來多麼堅固,只要挪走其中一粒石頭,便會倏地倒成一盤散沙。
 
  「你接著打算怎麼做?」老槍問著,點起了一根菸來抽。
 
  「我們需要一台更大的車子,更堅固,能載得下更多的人與物資,對了!我們需要一輛大巴士!」我打了個響指,沒錯,巴士體型雖然笨重,但是巴士的載運量絕對是一般車輛的好幾倍,而一但開到了定點,巴士又可以轉換成堡壘,是種兼具防守與移動的載具。
 
  但我們之中有人會開巴士嗎?我忍不住思考這個問題,一邊逐個看著身邊的人選。
 
  小白?他連駕照都沒有,給他開我不如用跑得過去還比較安全。
 
  綠箭?算了吧,我差點被他害死,下一個。
 
  「別看我,那種大車我不會開,不過我知道一個合適的人選。」老槍連忙說道,他大呼了幾聲,隨即有幾個人跑了過來。
 
  我默默打量眼前這三男一女,剛才跟著老槍出來的人中,他們也是選擇了留下來的那些。
 
  「陸振峰,外號峰哥,職業司機,睡在車上的時間比床上還多。」老槍指著一個穿著襯衫的男子,他點了點頭,禮貌性地跟我握了手。
 
  「林水土,我叫他阿土,職業是農夫,一聽說你們要上山,他便自告奮勇說要跟著去。」老槍拍著一個膚色黝黑的中年人肩膀,他則咧開嘴笑了笑。
 
  「廖添河,綽號小河,還是學生,不過據說是體育班的長跑健將。」老槍說著,指著一個有些瘦弱的年輕人,他瘦到連肋骨印都跑出來了,我實在難以想像他在運動場上的樣子。
 
  最後只剩那名女子了,我現在才發現她也穿著警察的制服,她帶著一副眼鏡,鏡片後是一雙精明的雙眼。
 
  「黃鵲,刑警。」她簡短的自我介紹,接著便站到老槍身旁,冷冷地打量著我。挺有個性的女人嘛。
 
  「她是我的搭擋。」老槍攤著手說著,我則聳了聳了肩,彼此都在對方的眼睛裡看到一絲無奈。
 
  「聊天就到這裡了,我在此歡迎你們的加入,希望大家都能活下去。」我說道,輪流握著他們每個人的手,除了黃鵲不打算搭理我之外,其他人都鄭重點著頭。
 
  團隊的成員一下子增加到了十幾名,我想了想絕對有必要去弄一輛大一點的車子,只是要去哪找那種大車啊?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的車子就停在後面的停車場那,他的狀況還不錯,只是沒有油了。」峰哥手上拿著一串鑰匙,又是停車場啊,回想起一些不太好的回憶,我瞥了綠箭一眼。
 
  「停車場嗎?那邊可有不少殭屍。」老槍皺著眉,他說之前在逃命的時侯有經過那裡,本來他想偷一輛車來代步,但一看到停車場裡的殭屍數量便決定放棄。
 
  我問老槍是多久以前看到的,他想了想說大概是一個禮拜前吧,一個禮拜嗎?雖然不敢肯定這段時間內殭屍會不會有大規模的遷徙,但這個風險,我們是冒定了。
 
  我看了看手錶,距離天亮還有兩個小時,我們得要加快腳步了。
 
  「小白,你和老槍留守在這裡,綠箭、黃鵲,你們兩個跟我來,負責對付殭屍,其他人拿好汽油和武器,跟好我們。」我說道,雖然讓小白留在這我有點不放心,但是這次有老槍陪著他,在老槍已經站在我們這邊的前提下,霸王那群人肯定不敢輕舉妄動。
 
  畢竟拳頭再怎麼硬,都沒有子彈硬。
 
  「跟好我們,別掉隊了。」我說道,所有人都點了點頭。
 
  黃鵲和我打頭陣,綠箭則殿後,其他人則拿著汽油和武器居中,阿土更是一個人提了兩桶汽油。
 
  「殭屍。」我舉起拳頭示意大家停下,在前面不遠處有兩頭殭屍在閒晃著,但是並沒有注意到我們。
 
  黃鵲舉起手槍瞄準,我連忙擺著手要她把槍放下,她有些奇怪的看著我,開玩笑,要是讓妳在這裡開一槍,我們光是對付被吸引來的殭屍就忙不完了,更不用說去牽車了。
 
  「我來。」我提著手斧摸了過去,那頭殭屍剛回過頭來,我已經一斧頭劈了下去,這一斧把牠的鼻樑都給劈成兩半了。
 
  另一頭殭屍發現了我,他張開雙手撲了上來,我架著這具殭屍的屍體,一腳把牠踢向面前的殭屍,兩頭殭屍撞在一起跌成一團,我衝了上前一斧頭砍進那頭殭屍的眼窩。
 
  「安全了。」我招了招手,示意隊伍繼續前進,黃鵲經過時忍不住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不知道該稱讚你勇敢,還是該罵你是瘋子了。」黃雀說道,我抓抓頭,應該兩個都有吧。
 
  我們來到了停車場,一眼就可以看到峰哥所說的那輛大巴士,擋在我們面前的大概有七、八隻殭屍左右,其他的則稀稀落落分布在停車場的四周。
 
  「知道怎麼用嗎?」我看著黃鵲手中的那把開山刀,她則對我翻了個白眼,好吧,我就當她是會了。
 
  「綠箭掩護我們,其他人跟好,我們上。」我拿著手斧喊道,對著眼前看到的第一隻殭屍劈了下去,黃鵲則是一刀刺進了另一頭殭屍的嘴裡,扭轉了幾下之後抽了出來。
 
  綠箭持著弓,一記破空聲響起,我們面前的殭屍隨即往後摔了個四腳朝天,眼窩上還插著一支箭,他一個箭步跑了上前,拔出那支箭矢後,轉身又是搭弓射出第二箭。
 
  「安全了,峰哥你來駕駛,動作快!」我劈爛了最後一頭殭屍的腦袋後說道,短短一分鐘不到,擋在我們面前的殭屍全被擺平了,對於戰鬥,我也漸漸得心應手了起來。
 
  其他幾個人還在發愣,聽到我這麼一喊,峰哥連忙跑去開門車,我們其他幾個人則圍著車子戒備著。
 
  「我把油蓋孔打開了,你們現在把油加進去。」峰哥從駕駛座探出頭喊道,隨即聽到某個東西打開的聲音,阿土立刻把汽油灌了進去,小河則在一旁搬給他新的油桶。
 
  聽著油料汩汩灌入的聲響,我計算著倒完一桶大概需要兩到三分鐘左右,而我們還有四桶的油還沒加完。
 
  「綠箭,你到上面去放哨。」我指著巴士,綠箭點點頭隨即爬了上去,不一會他就從裡面打開了安全艙,然後爬到了車頂上。
 
  「你真的不是軍人?」黃鵲質疑的問道,我對她翻了個白眼,是怎樣,老子還沒當過兵咧。
 
  「是嗎?不過你的領導方式還真跟一般人不同。」黃鵲半信半疑地說完後便閉上嘴巴,正好我也沒那個興趣在聊下去。
 
  「有東西靠近了,不是殭屍。」綠箭突然說道,我連忙看了過去,一陣刺眼的白光如同一隻大手般抓了過來,還伴隨著引擎的轟隆聲。
 
  我瞪大眼睛看著,那是三輛改裝的極為誇張的摩托車,他們繞著我們盤旋了一陣,彷彿禿鷹在盯著獵物似的。
 
  「搞什麼鬼?」我流著冷汗,手上緊握著斧頭,黃鵲那冷漠的臉上也出現了幾分緊張的神色。
 
  那幾輛摩托車正不停兜著圈子,其中一輛車後座的人還用刀子似的東西在地上刮著,擦出一陣陣的火花。
 
  「這是霸王老大送你們的見面禮!」三台車同時停了下來,駕車的騎士紛紛朝我們丟擲來好幾個冒著火花的東西,我瞳孔一縮,媽的。
 
  「快閃開。」我一把將黃鵲推開,然後自己就地一倒臥,立刻聽到身後傳來一連串劇烈的爆響,還夾帶著硫磺刺鼻的味道。
 
  媽的,這些傢伙有病嗎?竟然朝我們丟擲鞭炮,萬一點燃了汽油怎麼辦?
 
  我一邊咳嗽一邊站了起來,剛一抬頭就看到其中一個機車騎士手上正拿著一罐酒瓶,他拿著打火機湊上瓶口,我立刻猜到了那是什麼鬼東西。
 
  「綠箭!」我大吼了一聲,但他的動作比我更快,咻地一聲,那個機車騎士的手掌隨即被一柄箭矢給貫穿,他一邊痛吼,一邊把汽油彈丟向我們。
 
  多虧了那一箭,使得他投擲的力道降低了不少,本來可能會砸在巴士上的汽油彈,在我們面前幾公尺便摔破在地上,一時間整個停車場火光大盛。
 
  那幾個騎士吆喝了一陣,隨即狂按著喇叭揚長而去,我連忙大吼著大家的情況。
 
  「我沒事!」黃鵲狼狽地爬了起來,她恨恨地握著手槍,但這個距離即使開槍了也不見得能命中,還會浪費寶貴的彈藥。
 
  阿土他們也沒事,重要的汽油也毫髮無傷,我剛要鬆一口氣,便聽到綠箭一陣大吼。
 
  「牠們來了!數量好多!」我連忙扭頭一看,就著燃燒彈遺留的火光,我看到好幾隻的殭屍正從停車場四處走了過來,有些還從車底爬了出來。
 
  該死!原來這才是那些混混的主意,他們知道正面衝突沒有好處,於是打算借殭屍之手來解決我們,好一個借刀殺人!
 
  「別慌!繼續倒汽油,我們會掩護你們!黃鵲,你還剩多少子彈?」我吼道,準備就戰鬥位置,黃鵲從皮套裡拿出了兩個彈夾,加上已經上膛的大概有二十一發左右。
 
  但逼近的殭屍,數量卻還在不斷上升中。
 
  「好好瞄準!不要浪費子彈!」我吼道,黃鵲連連點頭,我則握著手斧衝了上去。
 
  我旋轉著手斧,朝著面前的殭屍猛力一擊,這一下將牠的半張臉給削了下來,我一腳把牠踢開的同時,反手握著斧頭往後一砸,把另一頭殭屍的五官給砸碎了。
 
  此時一枝箭矢從我身旁掠過,右前方的殭屍隨即腦袋中箭倒地,接著又是一聲槍響,一頭殭屍的身軀斜斜軟倒,眉心上嵌著一顆冒著煙的彈孔,我持著斧頭朝另一隻殭屍砍了過去,綠箭又是放出了一箭,照樣是正中紅心。
 
  「還剩下兩桶!」阿土大喊著,語氣也是萬分焦急,但至少他仍堅守著崗位,小河則正拿著一支球棒,朝著一頭匍匐爬行的殭屍一陣猛砸。
 
  「媽的,要是能活著回去,我絕對饒不了那群混帳!」我咬著牙說道,雙手握著斧頭把一隻殭屍砍翻在地上,接著一腳將牠的腦袋給踩碎。
 
  「還輪不到你,回去老娘先扒了他們的皮再說。」黃鵲低聲說著,雙手握著手槍點射著,我說大姐,妳不要這麼平靜的說出這麼恐怖的話好不好?
 
  看著愈來愈多的殭屍群,我頓時有種餘力不足的感覺,握著斧頭的手也痠麻到沒了感覺。
 
  此時黃鵲的手槍發出喀的一聲脆響,她連忙退出空彈匣,正要換上新的彈匣時,一頭殭屍突然從我視角之外撲了上去。
 
  我連忙衝了上去用全身的力氣踢在那頭殭屍身上,牠往旁飛了出去重重撞在巴士上,力道之大連車身都發出晃動。
 
  趁著牠還沒爬起,我一個箭步上前一斧頭終結了牠,回頭一看,黃鵲已經站了起來,正把手槍上膛,我剛要說些什麼,她突然拿著槍指向我。
 
  我愣在原地,一陣火光閃過,我只覺得眼前一白,下一秒便聽到一陣重物倒地的聲響。
 
  我嚇得跳了開來,一頭後腦勺破了大洞的殭屍正倒在地上,要是黃鵲晚個一秒開槍,恐怕牠就要掐住我,甚至咬上一口了。
 
  我感激的向黃鵲點頭,她淡淡瞥了我一眼,繼續對著靠近的殭屍射擊,我則跑向她身旁掩護她。
 
  「搞定了!加滿油了!」阿土發出勝利的大喊,隨即跟著小河跑了過來,小河的手裡還握著根染血的球棒。
 
  「所有人上車!峰哥,帶我們離開這裡!」我大吼著跳上車,峰哥隨即轉動鑰匙,一瞬間巴士的車燈亮了起來,像是某種甦醒的史前巨獸。
 
  「坐穩了,可能會有點顛簸。」峰哥看到黃鵲也上了車,連忙把車門關上,那些殭屍擠在門外不停拍打著車身。
  
  峰哥猛踩油門,整輛巴士隨即衝了出去,還撞飛了好幾隻不長眼的殭屍,他握著方向盤一轉,整輛巴士轉了個彎隨即朝著出口衝了出去。
 
  那些殭屍不是被撞飛,就是被捲進輪胎底下,我還可以聽到一陣骨肉分離的脆響,巴士搖晃了一陣終於開回了街道上。
 
  「回加油站!」我大吼著,握著欄杆的手指頭用力到泛白,峰哥連忙猛踩油門,朝著加油站狂飆而去。
 
  那些傢伙竟然敢攻擊我們,就是打定了主意要與我們為敵,我想到了小白、老槍,還有那一卡車的物資,雙拳便猛地握緊。
 
  該死的,你們絕對要平安無事啊,我狂吼著,一邊要峰哥加快速度,他連忙回答這已經是最快了。
 
  「要是你們出了什麼事,我絕對不會放過他們的!」我握緊著拳頭,第一次體會到殺意沸騰是什麼樣的感覺。
 
  遠方的地平線,已經出現了加油站的招牌。

  「生存守則第一百六十條:人類在對付殭屍時,第一個該消滅的就是自己的情緒。」
  -心理專家
  「生存守則第一百六十一條:除非隊伍裡有合格的駕駛員,否則不要上船、飛機,以及大貨車。」-末日生存大師
  「生存守則第一百六十二條:用兵之道,攻心為上。」
  -古代格言
  「生存守則第一百六十三條:發出求救訊號時,切記不要過於誇張。」
  -落跑手冊
  「生存守則第一百六十四條:除非援軍近在眼前。」
  -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一百六十五條:狗狗對於殭屍有一種天生的敵意。」
  -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一百六十六條:頭盔對於我們沒什麼用,除非你想用來砸殭屍。」
  -老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1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開拓者
……我不知道我該敲碗求下集還是該叫大大早點休息o_O

08-16 20:06

Luis
還是敲碗求早點休息?[e28]08-16 20:15
開拓者
沒關係的………雖然我很在意但我會忍耐的,大大早點休息吧(ToT)

08-16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