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哪一天我們會再相聚呢?

留善影 | 2015-08-16 09:38:53 | 巴幣 8 | 人氣 340


【萌獸學園】哪一天我們會再相聚呢?
副標題︰青空,藍天的天空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留倩影(http://profile.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我是分隔線(❛◡❛✿)

  一陣刺耳難聞的煙聲,灼熱難受的熱氣,美麗又可怕的橘紅色火光。有一群人站在大火之中,其中一人與人群站得比較遠,這人是一個男孩子,御泠仲。
  御泠仲一臉冷漠地看向人群,說︰「是嗎?那就一起死好了。」
  「等一下。」人群中有一個跟御泠仲長有一模一樣的臉,御泠伯低聲說︰「只留一個就好了吧?」見到御泠仲露出錯愕的樣子,御泠仲的眼神變得非常認真,說︰「你自己說,留一個就可以吧?我留下。整件事基本上都因我而起,讓我來結束也很正常。」
  御泠仲嘟起嘴,「不好玩…嘛,不過我也好像沒有說一定得他們留下來。」然後他露出如孩童似的笑容,說︰「既然哥哥這樣決定的話我也不能拒絕呢!」接著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鑰匙,拋給了一個紅髮的少女,「接好,可別弄掉了。」
  少女接住鑰匙,緊緊地握住它。她向兩人的方向看去,御泠伯微笑的說︰「大家就拜託你了。」
  「等、等一下!伯!」
  青空伸出手想要把對方拉過來,可是因為火勢太大,所以不能靠近。然後他看見在熊熊大火中的御泠伯向他們微笑、揮手,向他們道別。
  「不要啊—!!」

(^∀^)我是分隔線(❛◡❛✿)

  某一天的早上,青空站在家裡陽台上看著天空發呆。眼睛是看著天空,可是心神卻飛到遠處,剛才的那個夢境。
  兩個月前,青空終於中學畢業了。而他的同班同學,御泠仲邀請了他和其他人回校,說是作為各散東西的最後一次聚會,並提出了鬼牌遊戲的邀請。他說只是一個傳紙牌的遊戲,每一次會有一個人抽到鬼牌,抽中的人要等在學校一晚,翌日把鬼牌放在別人的抽屜裡,如此類推。
  本來以為是一個普通的遊戲,可是青空萬萬沒想到後來會發生那麼嚴重的事情。
  遊戲進行的第四天,青空抽到鬼牌,晚上他在學校遇到各種奇怪的現象,在教室差點被狼犬咬、在禮堂裡差點被吊扇壓中、在活動室找到一堆圖釘撒在地上,就好像要置人於死地一樣。
  接著在第五天的下午,有一個同學莫名地死去了。本來在第三天有人失蹤了,不過幸好在第五天的晚上找到了他。總之就是各種各樣奇怪的事情發生。
  最後在第五天的夜晚,一切都結束了。
  御泠仲在實驗室點火,他的手裡拿著學校大門的鑰匙,他威脅他們留一個人陪葬,要不所有人一起陪他燒死。
  可是,當時的青空和他的同學們決定,就算是要一起死,都不會交出一個人。
  「是嗎?」當時的御泠仲冷漠地說︰「那就一起死好了。」
  正當御泠仲打算把所有人都送死時,他的雙胞胎哥哥,御泠伯站出來,代替所有人去死了。
  御泠仲接受了,然後果真把大門的鑰匙交出來。
  「大家就拜託你了。」
  過了兩個月,青空依然清楚記得當時的情景。熊熊大火之中,御泠伯溫柔地向他們微笑,揮手道別,然後大火如一張大大的嘴巴把他吞噬了。
  學校著火的事情迅速傳開,警察們對青空進行詢問,他一五一十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他們。不過他們的反應意外地冷靜,不承認也不否認,只是安靜地聽著。之後也沒有再找青空詢問任何事情,同時玩過鬼牌遊戲的同學自從這一次以後就沒有再聯絡,彷彿這一切都是夢境似的,不曾存在過一樣。
  蔚藍如大海的天空上,白色如雪的雲團慢慢地飄動。有些雲像一團棉花糖,有些雲像一個巨大的羽自,有些雲像一層輕紗。此時,有一架飛機飛過,在天上劃下一道飛機雲,並且傳來「嗚嗚」的聲音。
  青空看向蔚藍的天空,想起以前他們曾在這一片天空下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做各種各樣的傻事。以前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特別上課時間時間慢得如烏龜似的。不過其實時間一分一秒飛快地流逝,所謂『歲月不饒人』,一眨眼他們已經畢業了,已經各散東西了。
  大家都不在身邊了。
  想到這裡,青空那雙如大海的藍瞳黯然失色,低喃︰「大家究竟跑到哪裡去呢?」
  真的,能再次在某處再度相遇呢?
  『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嗎?』
  『有可能是吧?』
  『但是,仍然會在某處相遇的吧?』
  『我也是這麼想的!』
  『那麼,再見了!』
  腦裡回想起同學的各種話語,青空眼前的景像變得模糊起來,有什麼快要從眼框掉下來,「仲,伯,大家……好想你們啊……」
  有哪一天,我們可以再一起在藍色的天空下相聚呢?

(^∀^)我是分隔線(❛◡❛✿)

  「青空,有一封信是給你的。」母親說。
  「給我的信?」青空接過母親遞來的信件,拆開看一下,疑惑地歪頭,低聲說︰「萌獸學園?」
  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人而停頓,無論有多麼強烈的思念,時間還是會繼續流動。時間不能回頭,無論有多麼的盼望,時間還是會繼續流動。
  時間是一條持續向未來廷伸的長線,時間不會令記憶磨滅、消失,可是時間會為人帶來新的記憶。
  哭夠了,就站起來,面對現實吧。

THE END(?)
2015年8月16日

***鬼牌遊戲—青空線︰http://www.plurk.com/tp021c1421
***鬼牌遊戲—官方網站︰http://scurraludum.weebly.com/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٩(。・ω・。
  這是青空玩過鬼牌遊戲之後的故事,算是補個完整的故事啦!大家看完之後就可以從萌獸學園第一篇—開學篇開始看,如果看過的朋友就當作一個小番外去看吧!我想青空去了萌獸學園後會振作起來的,就用新的記憶去治療舊的、傷痛的記憶吧!
  那麼,今次到此為止,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