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左鄰右舍 #4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8-15 21:53:58│巴幣:2│人氣:135
.

 
「嚕嚕嚕-啦啦啦-」
 
 
我哼著歌的用免洗筷將盤子裡的小黃瓜毫無意義的一條一條整齊排好;正端著另一盤小菜回來的阿觀看到我這麼做,先是用她的屁股輕輕撞了我一下,然後再一臉賊笑的將小菜放到桌上問我。
 
 
「心情很好嘛,是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對啊,小能說他這周末放假要來找我欸!」我開心的將排好的小黃瓜按照順序的一一夾入嘴中咀嚼:「之前他都說什麼他放假好累想回家睡覺啦、跟朋友約好要幹嘛了啦、老爸老媽想他所以得回家啦等等理由,就是不過來台南找我。不知道他這次是吃了什麼藥,昨天居然主動的跟我說周末放假要來台南找我玩欸!這是我到台南念書之後,他第一次說要過來,心情當然會很好啊!」
 
 
「有男友的人真好啊,假日可以有人陪過,哪像單身的我都沒有人陪,只好把那爛到有剩的實驗數據當作是我男友......啊!這周末還有一個需要改的工數期中考卷一起跟我搞三P呢。」看著我幸福的笑容,阿觀嘆氣的自我解嘲。
 
 
「對齁,阿觀妳是大學部的工數助教嘛。」聽著阿觀說著要改期中考卷,我想了一下,提出我的疑惑:「妳之前曾聽過學弟妹私底下講什麼有關我的事情過嗎?還是妳曾經跟他們講過我做過的蠢事之類的?」
 
 
「嗯......都沒有啊,妳怎麼會突然這麼問這個?」阿觀吃著她端來的豆干絲,一臉疑問的看我。
 
 
「就有個剛認識的學弟說我在大學部很有名,可是我沒印象我有做過什麼會讓學弟妹都知道我的事情阿。」我夾了幾條豆干絲,邊吃邊講:「不過既然妳都說沒有了,那我想應該是那學弟亂講的吧。」
 
 
「等等,妳在學弟妹之間有不有名這件事就先擺在一旁。平常就只是實驗室跟家裡兩邊跑的妳怎麼會有個剛認識的學弟?而且認識之後居然還沒有跟我告知。」阿觀對於我提到剛認識了個學弟的這件事,反應非常激烈。
 
 
對於她這個提問,我原本想要顧左右而言他呼巄過去;但仔細一想,我也不過只是認識了個學弟,好像沒什麼撒謊隱瞞的必要。反正當初最想要隱瞞的那個把自己鎖在門外的蠢事都已經經由教授的大嘴巴讓全實驗室的人都知道了,那告訴阿觀這件事當中幫助我最多的鄰居,就是剛提到的學弟的事情,好像也沒甚麼不妥。
 
 
於是乎,在等待我們點的水餃送到的同時,我就將我跟鄰居兼學弟,也就是賴名翔認識的經過全都跟阿觀講明白。
 
 
「呃......那就要從前幾天開始講起了。妳還記不記得前幾天我把自己鎖在門外的蠢事?就是那......」我開始敘述著與賴名翔第一次見面的狀況。
 
 
 
 
——
———
 
 
 
 
「......所以就是那樣啦。」
 
 
「妳有跟妳男朋友講這件事了嗎?」阿觀聽完我的敘述後,面色有點凝重的問。
 
 
「講了啊。」我一口將水餃吞下後,疑惑的看著阿觀問:「不能講嗎?」
 
 
「笨蛋!當兵的人最怕女朋友跟別人跑了,所以他一定會胡思亂想,就算他再怎麼信任妳都一樣,畢竟沒辦法隨時見到面掌控狀況。」阿觀搖了搖頭:「妳這笨蛋居然還傻傻的把妳旁邊住了個好心幫忙的學弟、妳有跟他單獨出去吃東西,甚至還把曾睡在人家房間裡的事情都跟他講了!他一定會覺得自己頭上綠綠的好嗎?」
 
 
「沒沒沒!睡在學弟房裡這件事我沒有跟他講啦!」我快速的揮著雙手解釋:「我再笨也知道這種事情不該跟他講啦......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還好,妳還沒有笨到無藥可救。」
 
 
「可是這樣等於我有事隱瞞他......我不喜歡這樣。」
 
 
「唉呦,妳就當作這是跟為了讓實驗數據好看,而故意挑掉幾個比較異常的數據之後再統計的小技巧一樣啊。所以你睡在學弟房間這件事就是為了讓你們感情能夠維持穩定而必須捨棄掉的異常數據,這麼想就好了。」阿觀夾起盤中的水餃,表情平淡的說。
 
 
「嗯......妳說的有道理。」
 
 
雖然我這麼說,但其實我個人不是很認同阿觀的說法。
 
 
可是根據我所熟知的阿觀個性,如果這時候不假裝認同她的話,她就會滔滔不絕的一直講到你能完全接受她的論點為止;到那時候可就不只是一句「我認為妳說的有道理」就能結束話題的。為了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鬼打牆的狀況,於是我就微笑的點了點頭假裝認同她。
 
 
就在我假裝認同阿觀的時候,我的身後有名女子走過,而該女子在經過我的同時,她的手肘不小心撞到了我的背,導致手機從她的手上滑落,該手機先是掉到了我的背上,接著再順著我的背滑落至地面,接著在地面上彈了幾下,最後彈到我的鞋邊才停下。
 
 
我將掉到鞋邊的手機撿起,轉身想交給那個冒失的主人時,發現眼前的女性臉孔有點熟悉,但我一時想不起來這張臉究竟是在哪看過。就在拿著她手機的我還在思考眼前的女性究竟是哪裡看過時,她先一臉恍然大悟似的開口說話了。
 
 
「咦?妳不是我的鄰居嗎?」她勾起一個可愛的微笑,將她的手機拿了回去:「啊!謝謝妳幫我把手機撿起來,妳的背還好嗎?會不會痛?」
 
 
聽她這麼說之後,我才想起眼前這位女生的確就是住在隔壁右邊房間的那位可愛女生,於是立刻也回應她一個笑臉:「是啊,真是巧遇呢。我的背還好啦,倒是妳的手機沒有事吧?」
 
 
她簡單的檢查手機一下之後,再度露出可愛的笑容比了個OK的手勢對我表示:「沒有問題喔。」
 
 
與此同時,門外有個男人走了進來,對著鄰居喊了句「澄釉,走了喔」;而鄰居聽到該名男子的喊話之後,立刻就轉身對著他撒嬌的回了一句:「等我一下嘛-」
 
 
對男子撒嬌之後,鄰居又轉回身子對我揮了揮手的笑著說了句「那我先走囉,掰掰」,說完之後她就一臉笑容的跑出去勾住該名男子的手,跟他有說有笑的離開了小吃攤。看著他們甜蜜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總有種說不上來的異樣感。但畢竟不熟,所以我也懶得想那麼多,於是就繼續一邊跟阿觀哈拉,一邊吃著水餃。
 
 
 
 
———
——
 
 
 
 
「那就周六早上十點半後火車站見囉。」我躺在床上跟小能在電話中約定好周末見面的時間:「嗯,掰囉愛你。」
 
 
掛了電話的我一想到能跟小能來個久違的約會,開心得在床上尖叫並滾來滾去。接著,為了讓自己約會時不用擔心實驗進度的問題,我立刻就從床上跳到電腦桌前的椅子上,打開放在桌上的筆電,打算先把實驗數據整理好。
 
 
不過整理沒幾分鐘,我就發現大部分的數據都還存在實驗室的公用電腦裡,不去複製回來的話跟本沒辦法將數據給整裡好。於是就穿上大衣,確認鑰匙、錢包跟隨身碟都有在外套口袋後就出門,打算去實驗室把數據弄回來。
 
 
而當我等待的電梯到達我住的樓層並打開時,右邊房間的女性鄰居人很剛好的就站在裡面,她看到電梯外的我後,禮貌性的微笑朝我點了點頭,接著挽著她男人的手一起從電梯走出。
 
 
看著他們走出電梯,側身讓開空間的我也禮貌性的朝她點了點頭,然後就走進電梯裡。但當我站在電梯裡,從逐漸關上的電梯門中看到她挽著的男人相貌時,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瞬間就搞懂了為什麼我中午看到她男人時會有種異樣的感覺了。
 
 
因為現在這個跟鄰居一起進房間的男子,並不是我中午看到的那位;而我中午看到的那位,也不是我之前曾在她家門前看過的男子!
 
 
 
 
 
 
 
 
 
「難道說......她每次都帶不同的男人回家嗎?」我咬著可樂的吸管,想不出為什麼她會如此做,嘟著嘴皺眉:「所以我之前看到的那幾次其實也都不同人囉?」
 
 
「我不知道......倒是妳為什麼要找我講這個?」
 
 
坐在我對面的名翔學弟一臉無奈的問,說完後還大大的嘆了口氣。
 
 
「就正好遇到你咩,然後想說你也是同一層的鄰居,所以就想問問看你之前有沒有注意到這件事,然後對於這件事有沒有什麼想法這樣。」
 
 
「沒有,我沒有注意過。基本上我連她的人都很少看到了,就更別說是她的男伴了;而且就算看到了,我也不會去特別注意她的男伴長怎麼樣,更不用說去確認是不是同一人了。」他吃著我請的大薯,一臉不在乎的說。
 
 
「如果每次都不是同一個人,回去又都在做那檔事......」講著講著,我臉紅了起來。
 
 
「那就應該是炮友了吧。」名翔依舊不在乎的語調:「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她也真厲害,居然可以有這麼多炮友。」
 
 
「不、不能這樣。」我感覺臉燙的像是滾開的熱水一樣:「那種事不是應該要跟喜歡的人做才對嗎?」
 
 
「不知道,有些人不這麼......學姊......妳的臉怎麼這麼紅?」名翔原本一臉不在乎的吃著薯條,但講到一半的他看到我臉紅之後,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自己的臉也跟著變得紅通通的問我。
 
 
「沒、什麼都沒有啦!」我趕緊吸了口可樂,想讓臉部的溫度快點下降:「總之我不能接受這種行為就是了!!」
 
 
「可是不管我們接不接受,那都是別人的事情,我們管不著啊......對啊,完全管不著的。」名翔說著,突然間他的眼神又顯露出了上次那種讓我不解的失落感。
 
 
 
 
——
———
 
 
 
 
跟名翔的談話就在他那令人不解的失落感中結束。
 
 
回到家的我原本應該是要專心整理數據的,但跟名翔聊過之後,女鄰居的事不但沒能解決,甚至還害得我也開始在意起了名翔的眼神,使得我滿腦子都是兩位鄰居的事情,完全沒有辦法專心整理數據。既然沒辦法專心,我就很乾脆的洗了個澡,然後躺在床上放鬆盡情的思考。
 
 
想著想著,突然想起中午阿觀跟我說的話,雖然她講得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我還是對最愛的人有所隱瞞這件事無法接受。於是我就決定了要在周末小能來找我時,跟他坦承我把自己鎖在門外時,當天是睡在隔壁學弟家,而不是他立刻就幫我打開門。
 
 
雖然別人的事情可能就像名翔學弟說的一樣,是旁人管不著的,但我想......我跟小能之間的感情關係,是我管得著、也應該要好好管理的。
 
 
我不想做個有事隱瞞男友的女人。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1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左鄰右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鄰右舍 #3... 後一篇:左鄰右舍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