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Zean】那一夜,我所漫步的列車上

作者:唯唯│2015-08-15 21:17:53│巴幣:56│人氣:546

<前言>
  各位好,這裡是忙著參加活動,擱置連載小說的唯尋,上次撰寫了文藝閣的活動,當然我也沒打算冷落十六夜,畢竟無論是哪邊的作者與朋友,都是我所珍惜重視的同伴,希望以後也能一直像這樣,保持交流、彼此增進。

  在正文開始前,首先要先感謝會長十六夜嵐,給予我這個機會去撰寫這篇文章,雖然有個小小的告白,就是原本要用的文因為已經暴漲為逾3萬字的大故事,所以決定撤下......換成了這個臨時重新構思的短篇,不過無論是哪篇文,我都是真心全意撰寫的喔 !

  那麼,以下就請欣賞正文,本文以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區月分活動『遇見』為題,另外,這次不是輕小說體裁。


[Zean][那一夜,我所漫步的列車上]

<楔子>


相知相遇,是我,渺小的期盼。


我們生活在浩瀚的宇宙,已經隔著幾億光年的冷漠,遙望了數個世紀之久。


儘管在這之前,我只懂得依照習慣的步調,日復一日地繞行隔絕際遇的軌道。


無法忍受,無法再忍受寂寞,以及不知變通的自己。


再也不想,看著漫天繁星,獨自憂鬱地發愣。


必須行動!我要擺脫束縛!我要過去!去那不知身在何處的,你的身邊!


離開習慣的軌道,漂泊在無盡的黑暗之海上,讓我穿過銀河,穿過你那用來保護自己、拒絕他人的大氣。


即使明知,會因此燃燒也無所謂,我願承受灼身之痛,只求在化為灰燼前,能觸碰到你的真心那麼一下。


哪怕只是輕輕地一下……


無盡漆黑,孤寂冷漠的宇宙,我渺小的期盼,是化為一顆流星。


請傾聽,我的心願。





有人說,人生就像候車月台,無論有意無意,人群在此聚散。


有人走,有人來,有些人前往遠方,有些人回到故鄉。


相遇,離別,交集,分散。


但是,看似自由的我們,很多時候,其實沒有選擇的權利。


不成文的規則,流於形式的習慣,潛移默化地束縛著,本應自由的心靈。


為了適應社會、適應生活,人們自願套上枷鎖,甚至引以為傲。


記得,上電扶梯要靠右。


注意,候車要站在線後。


切記,請不要大聲喧嘩。


僅靠著煤油燈照明,陰暗到令人昏昏欲睡的地下鐵站,充滿著零散不堪、各懷心思、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


看上去漆黑無比的軌道末端,自深淵中浮現出一抹光圈,在靠近的過程中逐漸清晰,慢慢帶出古銅色,斑駁陳舊的老式車身。


列車進站了!人群也因此雀躍,這代表著:下一階段的相遇活動,在此刻敲響鐘聲!


只見上一刻還凌亂不堪的人群,此時就像是被未知的力量牽引著似的,分別排成數列,每列的人數不偏不倚地,正好相同。


迫不及待!趕快開始吧!期盼著人世間最美妙的相遇,讓我們搭上列車,去尋找命中注定的伴侶吧!


眾人踏著輕快的腳步,坐上這班名為『單身』的特快車。


──啊啊,已經重複多久了呢?這毫無意義的鬧劇。


麥威‧喬克暗自在心中抱怨著,他身處隊列之中,踩著與他人不同調的沉重步伐,就像是被人群推擠著前進似的,他沒得選擇,只能跟著大家一起步入擁擠的車廂內。


跟別人不同,麥威一點也不期待,不期待下一段旅途會有什麼驚喜,更不期待會遇見那個願意接納自己、共度一生的天選之人。


對於已經知道的事,為什麼要抱持期待?在無數次的輪迴之中,麥威早已經習慣了,那個專屬於他的失敗結局。


──沒錯,我早就知道的,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人們在兩側的座位依序坐下,整齊地剛好坐滿所有位置,簡直就像蠟像館裡擺放的展示品。


沒有吊環的車廂內,沒有言語也沒有交流,因為不需要言語,大家心裡都明白,彼此對這段旅途抱持著何種程度的期待。


但對麥威來說,這沉默的空氣令人窒息,因為不需要言語,他也能清楚地感受到,那個針對自己,瀰漫著整個車廂的惡意。


火車默默地發動了,沒有搖晃的車廂內,沒有言語也沒有交流,因為不需要言語,所有人都很有默契的看向麥威,視線中充滿狠毒的危險氣息,就好像在向上天祈禱著: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用視線的溫度,把這人渣活活燒死!


──看呀,又是那個傢伙!那個永遠也找不到同伴的廢物。


──真不吉利,這次不會又因為他在而失敗吧?


──喔不!老天!為什麼讓我跟他在同一個車廂!


麥威默默地閉上眼睛,他已經習慣了,單從表情與眼神,就能清楚明白他們沉默的臉龐下,壓抑著怎樣惡毒的言語。


被討厭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他是個異類。


其他人在麥威眼中,只被分為四種:


崇尚愛情,追求人生享受的人。

唯我獨尊,不惜陷害他人的人。

內向怕生,不擅表達自己的人。

唯利是圖,崇拜金錢魅力的人。


但他自己,卻不屬於任何一種,當大家在自願、亦或是不知不覺中,被逐漸一一歸類時,他也不知道是出於自願,亦或在誤打誤撞中,決定保持自我,成為獨特、孤獨的存在。


只因為跟他們不同,就被討厭、被排擠,人類就是那麼彆扭的生物,所以麥威心裡是很清楚的:這個世界上不會有,那個願意理解他、願意陪伴他度過一生的『人』。


麥威食指交扣,暗自握緊,試圖說服自己並不在意。


──沒錯,我早就知道的,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列車終於駛出了隧道,當窗外不再被黑暗包圍,映入眼簾的是漫天廣大的銀河,與無數耀眼奪目的繁星。


支配整個燦爛夜空中央的,是那輪皎潔美滿的圓月,不過縱使這片天空再美,也吸引不了人們的目光。


眾人所注視的,是下面那座將整片夜空完美複製的清澈之湖──只屬於成功者、屬於在此成功邂逅的每對情侶,作為幸福象徵的永夜湖水。


愉快的點名時間開始了~被選上的人們呀~起身去尋找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吧~


列車內響起輕快的音樂,同時所有的大門一致敞開,任由外頭的海風呼嘯而入。


麥威看著被選上的人,面帶愉快的笑容,離開座位前往下一節車廂,門後隨即傳出一陣歡呼,沒多久後,這節車廂也迎來了一位客人,是個熱情洋溢、綁著一小戳馬尾的紅髮女孩。


看在麥威眼中,她就只是個目光淺短的『愛情類女孩』。


她從車廂那頭開始,輪流與每個人交談,尋找著生命中最美妙的相遇,她不厭其煩地一一確認,生怕錯過任何可能的機會,卻毫不遲疑地越過了麥威,直接與下個座位的客人交談。


「是了,就是你!我們是命中註定的一對!」女孩發出驚喜的喊叫,她牽起另一個男人的手,麥威不經意地斜眼一瞥,是個溫馴好操控的綿羊男,真是絕配。


兩人走向門邊,牽著再也不願放開的手,穿過車門躍入夜色之中,然後直落而下,將湖水倒映的月光,打碎成波瀾壯闊的倩影,車廂內頓時充滿鼓掌與喝采,大家都很有風度的祝福他人,並期待著接下來的好運。


車廂內愉快的氣氛,隨著麥威被點到,而瞬間陷入寂靜之中。


麥威起身,離開原本的車廂,清楚地聽見在車門關上時,身後傳來的猛烈歡呼聲,那聲勢簡直比配對成功時還要激動。


然後拉開下一節車廂的門,再次將全場的氣氛凍結到冰點,麥威穿過目瞪口呆的人們,感受著新鮮卻又熟悉的狠毒視線,到唯一空著的座位上坐下,路上沒有跟任何人交談。


因為早已習慣,就連那麼一絲絲的可能性,也不想去探尋了,麥威是知道的,他將守著一席座位,成為總是見證他人美妙邂逅的,永恆送行者。


麥威望向窗外,看著湖裡悠游的人們,輕輕地咬緊牙根。


──沒錯,我早就知道的,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輕快的音樂仍在迴盪著,雀躍的華爾滋圓舞曲呀!為這美妙的時刻高歌吧!相遇的人們呀!讓戀情在夜空中燦爛綻放吧!


現在是愉快的點名時間呦~被選上的人們呀~起身去尋找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吧~


在無數盛開的煙花之中,整輛列車上的人們已經少去大半,剩餘的座位越來越多,但是窒息的空氣與惡毒的視線,卻沒有隨著人數的削減而淡化,反而更加濃烈了。


──混蛋!都是因為那傢伙,為什麼不快點去別邊呢?


──神啊,拜託讓下一個進來的人,帶我離開這吧!


──列車快要進站了!不能就這樣結束啊!至少得把那個人給……


麥威難受地閉上眼睛,他暗自祈禱著,所有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相遇,他衷心地祝福別人,真的!只要不再責難他就好了。


或許是上天聽見了他的禱告,也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命中注定,車廂內最後真的只剩下他一個人,麥威陪伴著單身特快車,與它一起駛過橫跨湖面的獨木大橋,最後回到被黑暗包圍的漆黑隧道裡。


「列車即將進站,列車即將進站,請各位旅客注意隨身行李,注意安全,準備下車。」


對已經聽膩的廣播感到厭煩,逐漸減速的車廂中,麥威站起身子,在列車進站停靠、車門開啟之時,幾乎是用衝的逃離那冰冷孤獨的車廂,進入同樣空無一人的月台。


有人說,人生就像候車月台,無論有意無意,人群都在此聚散。


麥威找了個位置坐下,等待下一群人的聚集,準備開始下一段沒有希望的旅程。


照明不足的月台候車區,搖曳的燈光令人昏昏欲睡,麥威感到疑惑,明明早該習慣,眼角還是不受控制地湧出淚水,內心還是無法理解地暗自揪緊。


這份酸楚,沒有人可以訴說,因為只有他,沒有那命中注定的美妙相遇,世界上沒有那麼一個只屬於他、願意理解他、並與他共度一生的人存在。


──沒錯,我早就知道的,一切都在我的預料……


轟隆!轟隆!轟隆!轟隆!轟隆!轟隆!轟隆!轟隆!轟隆────!!!


一連串駭人的劇烈撞擊聲,讓麥威心懷恐懼地回頭張望。


只見方才那輛空蕩蕩的列車,居然被下一班車給硬生生撞上,並且在撞擊中被推出月台,新的列車上,載滿著同樣無趣、同樣身負枷鎖、同樣投來惡毒視線的人們。


但是他們此時的驚慌表情,倒是前所未見的,麥威沒看過這種情況,他發現心臟正在猛烈地跳動,好像在為什麼未知的事物雀躍著,這種驚慌失措的感覺,他已經很久沒有感受過了。


繼無數紀元的失落之後,世界終於脫離常軌,喚醒了他沉寂已久的心。


再次被不安的恐懼感所包圍,再次不知道劇情會如何發展,再次……期盼某種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車門開啟,走下來的少女一頭黑髮,穿著哥德式的連身長裙,小巧精緻的五官,年輕而雪白的臉龐,左右分別戴著月亮與星星的耳飾,她走到麥威面前,毫不避諱地伸出右手。


本應空冷孤寂的月台上,沒有言語也沒有交流,因為不需要言語,兩人也能明白彼此的意思,他們都是不被分類,獨特而孤獨的存在,然而卻在某些微妙的可能性下,在此遇見彼此。


──這裡可沒有湖可以跳啊?這、這種時候該怎麼辦?我不知道,這不在我的預料之中……


麥威不禁莞爾,違反了一直以來的法則與常態,或許世界會因此毀滅也說不定。


但是那又如何呢?就讓世界自這一刻起開始燃燒、開始墜落吧!


只要在一切化為灰燼前,好好感受這一刻,相遇的幸福就好。













沒人注意的夜空銀河,一道流星飛逝而去。




「呀哈哈哈!你輸了!」男童打出手中的兩張牌,指著玩伴的鼻頭道「你剩下一張鬼牌!」


「哈哈哈哈!又是妳!妳真不會玩抽鬼牌呀。」其他人也跟著男童起鬨,一起嘲笑手裡拿著一張紙牌,暗自發楞的女童。


好半天,才有人疑惑道「怎麼了,欣妤?重新發牌,再開始呀!」


「我只是覺得,這鬼牌好可憐。」沉默些許後,女孩才撥弄起牌池裡的紙牌,說道「大家都成雙成對的,只有他,永遠都要孤孤單單。」


「哈?妳好奇怪!只是牌而已,哪會覺得寂寞呀?」


不理會男童的質問,欣妤拿起另一副撲克牌,拆開包裝。


「欸欸!那可是新的欸!別亂拆!」男童大聲抗議道。


「嘿嘿,找到了。」欣妤從新牌中抽出鬼牌,與手上玩遊戲剩下的鬼牌捏在一起。


看著他們,女孩露出純真可愛的笑容。


──太好了呢。


<文完>


<後記>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上次的文章的議題有點嚴肅,這次的應該比較輕鬆些。當然如果有人在文章中途就猜到我在寫什麼的人,我會覺得非常厲害!四種人代表的花色,各位又是哪一種呢?又或者也是堅持自我的鬼牌呢?

  本故事的靈感來自個人真實有過的想法,真懷念高中常常跟朋友一起玩牌的時光呢!當時多愁善感的我居然會同情一張鬼牌,腦子也真是奇怪~不過隨著歲月,這段故事其實已經默默埋藏在我的心底了,在此特別感謝哉悠的幫忙,勾起我心底的回憶與靈感。

  問我怎麼聯想的?恩~秘‧密‧喔!我是唯尋,我們下次活動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1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六夜|唯尋小說|月份活動

留言共 37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所以這次是輕鬆還嚴肅

08-15 21:20

唯唯
非常~~~輕鬆~~~(吹口哨)08-15 21:23
唯唯
N大真是太見外了,我沒有嚇得倒你的嚴肅文章吧08-15 21:24
Noctis&Ghoul─食夜鬼
Wwww,只是,,,就我印象鬼牌有兩張,,,

08-15 21:25

唯唯
兩張也不能丟啊,而且是不同的兩張(茶)別、別那麼認真啦XD08-15 21:28
烈鎌克斯
哦喔!是"半溫馨"向呢#

尋姐的故事前後轉折都好大#

08-15 21:29

唯唯
烈烈你......好像沒立場這麼說吧 ? 從我我偷啃過的三篇來看,烈烈你也可說是最擅長『轉』的作者呢08-15 21:31
水墨畫
我喜歡!超喜歡!(認真)

08-15 21:32

唯唯
嘎啊?您、您是喜歡什麼來著?我的文可以任意閱讀取用,不過我自己的話是非賣品喔......08-15 21:34
Noctis&Ghoul─食夜鬼
你害我想打一篇嚴肅的了www

08-15 21:33

唯唯
沒記錯的話,N大也是只想打嚴肅的吧......08-15 21:34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覺得目前那些算我的日常向.....

08-15 21:36

唯唯
嗚哇啊啊啊啊啊,更恐怖的黑暗故事要出現了啊!對不起,都是我的錯!08-15 21:36
烈鎌克斯
诶?目前就籠中鳥
我們的故事

還有一篇是甚麼?#

08-15 21:37

唯唯
Stray I,偷偷啃的......因為覺得故事有點長,還沒時間看完跟留像樣的回應08-15 21:39
水墨畫
(果斷)喜歡文章,喜歡(吃)你

08-15 21:38

唯唯
不要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每個人都想要吃我呀!N大也是,現在你也是! (逃)08-15 21:40
哉悠
啃完!

雖然不曉得是哪邊給了學姐靈感,但能幫助一篇好文章的誕生,是件好事呢!

08-15 21:41

唯唯
就在閒聊的過程中...您也喜歡真是太好了,我寫得也很高興08-15 21:47
烈鎌克斯
那還沒有完結啦#

真要看的話可以看上次給尋姐的網址#

08-15 21:43

唯唯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Stray的故事風格很吸引我,真困擾呢~到時候就擲骰子決定吧 !反正早啃完啃還是要翻光夜醬全家的啦08-15 21:51
水墨畫
因為是小鮮肉(刪除線)
我、我也不知道(無辜)

08-15 21:43

唯唯
嗚嗚......QAQ08-15 21:51
搭啦
麥克啊麥克,你沒有湖可以跳,但是你有軌可以臥。
by沒鳳梨酥只好去吃葡萄乾的搭啦

08-15 21:49

唯唯
鳳梨酥你好! 世界都要毀滅啦~臥軌什麼的會不會太小家子氣...08-15 21:52
端木和樂
踩著與他人不同的沉重不乏 → 步伐

既無數紀元的失落之後,世界終於脫離常軌 → 繼

她走到麥克面前,豪不避諱地伸出右手。 → 毫

該怎麼說呢...這次的文章意外的不知該說些什麼,所以就請原諒我只抓些錯字囉>"<

08-15 21:54

唯唯
沒關係,不用勉強硬擠出什麼心得來的,只要和樂不至於覺得閱讀這篇文章是在浪費時就好......錯字勘誤依然十分感謝。
08-15 21:59
無期限耍廢☆魔羽
我好喜歡這篇QQ
好治癒,說起來我也是把所有牌聚集在一起的樣子。
一定很熱鬧(等等#
說真的前面完全不知道後續啊QQ
看到後面有點錯愕QQ!
超驚訝的QQ!!!(搖晃#

08-15 22:28

唯唯
與其說是後續,不如說是兩段故事(?)玩牌的孩子們,與屬於紙牌的宇宙,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呀~魔羽能喜歡真是太好了(笑)08-15 22:30
老虎
鬼牌不是都男的嗎,哪裡有少女鬼牌能買(重點誤#

08-16 00:50

唯唯
在另外一個,只屬於鬼牌的宇宙囉(笑)08-16 10:16
奈奈
好溫心喔~看玩之吼心都暖暖的~(-w-~)

08-16 00:57

唯唯
其實我也很喜歡寫溫柔的故事呀,只是太常寫就變成陳腔濫調了,跟奈奈相比,我的宇宙比較和平(茶)08-16 10:17
奈奈
匡噹 匡噹

鐵製的金色流星

輕輕踏過

幸福的青色大地

歡喜的閱兵大典

靜靜的

踏過我的屍體

匡噹 匡噹...

來吧

踩上來吧

別帶著一絲的虛榮

但只求,讓我遠離那滿天的星斗

和思念的河流

失敗像是永遠無法撇清的悠悠雲朵

伴隨青草的步伐

嘲弄著

命運的嘶吼

我早已預料

匡噹

喀磯

晦暗的月台放開光彩的風箏

轉運著絢麗的煙火

我習慣

背對著光明

讓孤獨輕簍著我的身軀

舔拭



黑與白交會的身影

伸出手

奇蹟

默生的感情將我包容

世界終默的寂靜

此刻

終結




08-16 01:34

唯唯
每日任務:看完一篇短文現寫一篇詩(1/1),達成!08-16 10:18
奈奈
回報任務~獎勵~>W<((伸手

08-16 14:55

唯唯
獎、獎勵?我當然是很想按喜歡送GP,不過這次奈奈沒發在小屋,所以也辦不到,這麼說的話......只好讓奈奈自己開口囉?星空的加百列會想要什麼獎品呢?08-16 14:58
奈奈
人家要英文考一百~~>W<不過似乎不行ORZ

那人家希望學姐長來看人家的文~然後用最嚴力的方式評論

08-16 15:13

唯唯
文是一定都有看的,但是最嚴厲的評論......? 如果你考慮過後還是這麼主張,我會照辦的喔(茶)08-16 15:15
奈奈
感覺好可怕>A<
但是還是希望大大這樣做><

08-16 15:18

唯唯
那麼下次我就多說些實用的建議吧,不過有件事想先提醒奈奈,那就是其實可以改稿的......文章並不是寫出來發表就定型了,前文的問題還是在前文就解決比較好,畢竟就算後文有所交代,讀者還是可能在前文就一頭霧水並感到壓力

另外...不用叫我大大吧,跟麥子一樣稱唯唯就可以了(?)08-16 15:24
奈奈
表是認真意味~WWW
嗯嗯~人家知道了><人家會努力的~~先從第一集開始修稿吧((遠目

08-16 15:27

唯唯
可以累積到一定份量以後再修,不過真的要有計畫,建議有靈感衝劇情時就衝沒關係,卡文的時候就開始做做修稿工作,這也是個人很習慣的創作流程08-16 15:31
奈奈
嗯嗯~><好的>A<

08-16 15:34

漪雨攸
欸都....這篇蠻有趣的呢~而且蠻多令人省思的地方~
只是結局讓攸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已...(x

08-16 19:58

唯唯
沒關係的,攸什麼也不用說,只要乖乖去畫圖就好(被打)08-16 20:05
漪雨攸
攸又不是沒畫.....小唯欺負人家...(角落

08-16 20:26

唯唯
我只是關心你呀......我陪你一起蹲吧......(角落08-16 20:31
YoLo
一起嘲笑手裡那著一張紙牌→拿著?

嚼嚼,我是UNO的變色牌ww
感覺唯大朋友眾多~

08-20 09:49

唯唯
以前也玩過UNO呢,朋友都是透過文章與創作爭取來的喔,能與這麼多同伴討論興趣,感覺非常欣慰呢08-20 10:16
吉風翅
文詞用得很恰當,優美地寫出了活潑的意境,卻又不會顯得很文鄒鄒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學校課本收錄的散文感覺
一來可能是專業度(?)
二來可能是對話不夠
所以才少了一種小說的感覺吧
不過無論如何,謝謝妳這麼支持公會活動
期待妳的下次作品

08-22 21:29

唯唯
這篇的確不算是正體小說,可以說是為了公會活動,稍微玩弄技巧的一篇特殊短文,
畢竟參與活動的作品,太長難以閱讀也不太好(?),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了XD
我只希望,能讓各位從文中稍微看見個人風格就好,與帶來點樂趣就好,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十六夜的活動...

感謝指教唷08-22 21:41
香附子
真是可愛的女孩[e16]

08-31 14:21

唯唯
是說文末那隻純真的小蘿莉嗎 ? 小孩子的天真,有時就是那麼可愛呢08-31 15:37
ilwiKAMINA
你的筆法很吸引人> <

09-02 15:24

唯唯
唉呀?請別這麼說,想不到你居然還特地跑來閱文...可惜我現在正在撰文,等有空時也會好好拜讀一下你的故事的09-02 15:31
ilwiKAMINA
我會好奇公會伙伴的文章呀XD

09-02 15:34

唯唯
那就獻醜囉09-02 18:53
阿卡西亞
所以是擬人化的抽鬼牌嗎?這結局我好喜歡。[e12]

09-07 18:38

唯唯
其實前面的故事,都只是在說抽鬼牌這個遊戲,不過誰知道呢?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在孤獨的宇宙裡,或許就有那麼一個屬於他們的列車喔?謝謝你閱讀完這篇,在玩抽鬼牌時胡思亂想出來的故事09-07 18:51
問天
某篇文章說過
能騙倒讀者的作品就是好作品
我被騙倒了,還以為是科幻劇

09-11 20:58

唯唯
這篇拿來畫的話,應該很不錯喔?至少在我腦海中,情境跟畫面感都很豐富呢09-11 21:05
六等星
看完後覺得自己最近有點缺愛呢
我想對每個人來說,或多或少都會希望遇到一個,能夠真正理解自己的她(他)吧

09-20 14:12

唯唯
謝謝抽空閱讀拙作,不知道寒天咖啡是否喜歡喝咖啡呢?

每個人在世上或多或少都有獨特之處,不想完全變得跟他人一樣,
卻又在不知不覺中成為被人歸類的一份子。

在這種情況下,能理解你的人說不定不是跟你完全一樣的人,
卻是跟你一樣獨特的人喔(茶09-20 15:23
柒月七
文章中圖>途
雖然現在看到似乎晚了不過恰好是情人節呢WWW
閱完發現自己好像四種人都不是OAO
算ㄌ沒關係單身很好對ㄅ###
尋尋情人節快樂 謝謝招待

02-14 11:27

唯唯
情人節快樂喔,小祈雨,世界上又何止四種人呢?
可以肯定的是想法越獨特、越有主見的人就會變得越孤獨吧,
有時候融入分類也算是一種選擇(茶02-14 15:30
凌空夜
………………(呆

原來是在說花色還有抽鬼牌,怪不得主角中途會有換車廂的情況,我還在疑惑為什麼在沒有對象的情況下突然換車廂去了…

我這就去把想象力(還是聯想力?)這技能找回來…

03-21 22:53

唯唯
這篇故事確實需要一點放縱想像的能力才能理解(?)
總之這樣設計就是為了讓讀者感到有趣啦......03-21 22:56
凌空夜
嗚…我回去重修下技能……
重練前,先說一句:不管是看懂含義前後,故事都很有趣啊~ 應該說,因為有這樣的前後對比讓我更覺得這故事的有趣之處~
第一次只當成是科幻故事來看——未來的相親服務(?
搞清楚是抽鬼牌以後重看,角色的頭都變成花色了 XD

03-22 00:07

唯唯
在我的想像中也差不多是那樣的情景喔,人有紅黑兩種顏色,整顆頭都是花色的形狀(茶03-22 17:10
震撼教育
因為不需要言語,所有人都很有默契的看向麥 (克),---威

其他人在麥 (克) 眼中,只被分為四種:---威

人類就是那麼彆扭的生物,所以麥 (克) 心裡是很清楚的:---威

列車終於駛出了隧道,窗外不再被黑暗包圍, (印) 入眼簾的,---映

03-28 11:57

唯唯
老實說那是因為本來主角就叫麥克,後來我覺得太菜市場把他改成麥威,卻有一些沒改到的關係(汗03-28 14:56
震撼教育
,生怕錯過任何可能的機會,卻毫不遲疑地越過了麥 (克),---威

她牽起另一個男人的手,麥 (克) 不經意地斜眼一瞥,---威

主角的名字是,麥威‧喬克吧,我看著看著還以為有兩個主角......

花色代表四種個性的人,再加上以抽鬼牌的設定
以擬人的方式完成的這篇作品
真的真的很厲害,
這巧思我只能說
佩服佩服 !

PS:我的想法也跟Noctis大大一樣,鬼牌真的有兩張唉OAO

03-28 12:37

唯唯
對於創作者來說,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嘛!
鬼牌的事情就像我所說的,即使兩張在手也丟不掉啦~
當然這邊可以用來吐槽的,是欣妤其實不用另外再開一副牌(茶03-28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mall2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藝閣】主題活動-我的... 後一篇:[食用報告] 第20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