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8-1章 落敗的跡象

燕陳 | 2015-08-15 15:01:19 | 巴幣 4 | 人氣 162



  佛烈西看到這麼強大的能量,嚇得臉色發白,再也不能保持冷靜。希絲蒂看主人危險,將所有水系魔力聚集過來,和霸道的烈焰對抗。艾琳的製作的幻象塔,一碰上致命的火焰,立刻被蒸融。晶香看躲避不及,迅速抽出〝神之手魔導〞卡片,全力將魔法灌注到卡片上。

  無數金光從卡片散出,和狂暴的火焰重擊在一起,發出轟隆巨響。兩股巨大力量交戰一段時間,金光亮度變高,將火焰逐漸推了回去。火焰牆瞬間被擊毀,強大的金色能量遠射出都市,將經過的建築摧毀,連碎屑都沒有剩下。

「希絲蒂快點阻止他!」

  佛烈西看到波魯多和晶香使出強大魔力,遠超過他的預算,嚇出一身冷汗。希絲蒂看到晶香使出的神之魔法,魔力遠超過她,也嚇得不敢再輕敵。使出全身魔力,阻擋住波魯多狂暴的火焰。

「快逃,我已經沒有多餘的魔力再使用一次。」

  晶香向後一倒,被辛格抱住。辛格一聽到晶香的警告,立刻將蓋亞吉斯抱起,往火焰襲來的反方向急奔。艾琳看到約瑟夫落水,早己慌張的跳到水中,尋找約瑟夫的身影。

  另一方面,龜吉和寒鐵威齊在海面下,探測水晶珊瑚種子真正的埋藏地點。探測到一半,突然一個影子落下來,不偏不移的砸中寒鐵威齊。寒鐵威齊氣得把那個人影抓起來,看到是約瑟夫,訝異的楞了一下。

「這個臭小子怎麼會在這!?喂!你給我起來!睡什麼!」

  寒鐵威齊本來就不喜歡約瑟夫,趁著這個機會,在約瑟夫臉上多打幾下。約瑟夫氣得驚醒,正想要大罵,驚覺在水中,急忙摀住嘴。寒鐵威齊將他用力提起,往水面上拋出,正好和向下游的艾琳插身而過,艾琳轉向追著往上游。

  眾人聽到大叫聲,注意力全移過去,看到約瑟夫飛出水面。約瑟夫被擊落時,正好是〝故事魔導〞狀態,所以受到的傷不重,也沒有喝下多少水。他一飛出水面,輕巧的翻身落在旁邊的建築物上,波魯多釋放的可怕火焰突然迎面而來。

  晶香等人看到約瑟夫被烈火籠罩,發出驚呼聲,波魯多才驚覺自己傷到主人。牠懊悔的楞了一下,被希絲蒂的水系魔法命中,滾落到一旁的屋簷。辛格看到波魯多要滾到海水中,將一旁的水晶人全用氣勁揮開,撲過去要接波魯多。一個影子快捷的先到波魯多身邊,將波魯多抱住。

辛格看約瑟夫踩著彩虹橋 ,輕巧的落到一旁的屋頂上,高興的衝過去。波魯多看到約瑟夫沒有事,又驚又喜,緊緊黏著主人。佛烈西和希絲蒂看到約瑟夫在烈焰下,竟然毫髮無傷,難掩驚駭。等兩人看約瑟夫剛才遇到烈火的地點,中間有一個破洞,才瞭解到事情怎麼回事。

「臭小子,你命真大。」

「再來第二回合。」

「剛才你有波魯多保護,才幸運逃過一劫,這次就沒有這麼便宜!等等,怎麼會這樣!」

  希絲蒂想要再召喚水精靈,可是不管怎麼召喚,都不見半個水精靈來相助。原來剛才波魯多發狂時,釋放出致命烈火,早已把水精靈全嚇跑。

「希絲蒂,妳的魔力剛才都消耗掉了,妳還是快退下吧。」

「你還是一樣難對付,親愛的波魯多。」

  波魯多的提醒,才讓希絲蒂驚覺到,她殘存的魔力不多。她並不惱怒,反而笑嘻嘻的看著波魯多,像是在玩遊戲一般天真。佛烈西看希絲蒂已經沒有能力,利用魔法陣將希絲蒂送離此地。

「波魯多,你傷得怎麼樣?」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魔力消耗的差不多,讓我想睡覺而已。」

「辛格、蓋亞吉斯,晶香就拜託你們了。」

  約瑟夫看晶香無力的坐在地上,顯然是魔力耗盡,拍拍辛格的肩膀。

「保護晶香交給小結晶就好,我和你一起對付這個水族混蛋。」

「小結晶!?別給我取奇怪的綽號!」

  蓋亞吉斯對人的防衛性很強,一聽到辛格近似玩笑的言語,立刻暴跳如雷。

「為什麼!?小結晶很可愛啊!」

「抱歉,蓋亞吉斯,就麻煩你了。」

「妳好好休息吧,水晶人就交給我應付。」

  晶香無力的靠著蓋亞吉斯,蓋亞吉斯看晶香令人愛憐的模樣,收起了脾氣。

「那就麻煩辛格和艾琳掩護我,我來打倒他。」

  約瑟夫將波魯多放在肩膀上,就往佛烈西衝過去。

「摀住耳朵!」

辛格高舉起劍,使出〝氣劍.響〞,強勁的劍氣直射而出,發出刺耳音波。約瑟夫等人雙手遮起耳朵,佛烈西卻無動於衷。水晶人身上的水晶被音波震碎,劍氣橫掃時,正好將無數紋刻瞬間摧毀。恢復的人一一倒下,讓出一條路來,讓約瑟夫無阻的衝向佛烈西。

  水族的防護罩是世界最強,連音波也可以防護,佛烈西迎刃有餘的等著約瑟夫過來。看到佛烈西的手指過來,約瑟夫直覺性的避開。他避開的地方升起無數水柱,這些水柱和一般水柱不同,像是海葵一樣脈動,不斷追擊敵人。

  佛烈西在數處使出海葵般的水柱魔法,就收起了法杖,一副以逸待勞的模樣。詭異的水柱魔法向四周快散生長,不斷追擊約瑟夫等人。辛格使用〝劍氣.亂〞,利用氣將水柱斬成數段,沒想到落下的水柱魔法再生成海葵樣,再度襲來。

  艾琳看水柱魔法逼近辛格,著急的使用幻術,製作出水族皇室警備廳,攔住狂亂的水柱觸手。水柱魔法突然轉向,將艾琳纏住。艾琳被纏住的手,逐漸被水晶包覆,害怕的發出驚叫聲。

  蓋亞吉斯看到艾琳的情形,趕緊築起無數水晶牆,將他和晶香保護起來。蓋亞吉斯製作的水晶屬於密度最高的極品,一般的水晶化只能包覆在表面,無法入侵。卻讓晶香和蓋亞吉斯被牢牢困在原地。

  約瑟夫趕到艾琳身旁,正想要施展〝圖鑑魔導〞,卻被佛烈西冷不勝防的攻擊命中,滾落屋頂。波魯多看約瑟夫危險,抓著屋簷,用嘴咬住約瑟夫的衣服。拉住約瑟夫的波魯多,沒有閃躲的能力,被海葵般的水柱魔法命中,成了全身結晶的羊。

  辛格衝過去幫艾琳劈開水柱,也被狂亂的水柱給包住,成為水晶人。艾琳也抵擋不了狂亂的水柱,也全被水晶給覆蓋。晶香在安全的水晶防壁中,看到三個夥伴全成為水晶,心痛的大哭大叫,猛敲著水晶壁。

  水柱流過波魯多形成的水晶,朝著約瑟夫流過去。約瑟夫看到最親近的波魯多,都成了水晶,內心冰冷的不想抵抗。突然注意到晶香在不遠處,看著他哭喊,他才意識到還有需要保護的人,使他瞬間又有鬥志。

約瑟夫同時使出〝精粹魔導〞和〝改寫魔導〞,將兩者合而為一,強烈的橘光和水柱劇烈碰撞。瞬間橘光處出現複製水晶,阻擋住水柱。佛烈西使用的〝魔晶咒〞會不斷追尋敵人,但是遇上已變水晶的目標,就會轉向。約瑟夫製作的假水晶和真的無異,水柱一碰上就繞開。

「你還真頑強,不過你們已經徹底結束了。你看著下面的海水。」

  約瑟夫順著佛烈西的視線,往海面上一看。本來在海面下秘密進行解毒的水族大軍,全都成了水晶,被水流送到海面上,裡面可以清楚看到龜吉和寒鐵威齊也在其中。
「怎麼會這樣!?」


「原來你什麼都不知道,水晶珊瑚種子種植後,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成了巨大的魔晶咒魔法陣。你們再過沒多久,也會成為水晶。作為我的僕人,你們應該感到高興。」

  佛烈西的話才一說完,約瑟夫的腳已經開始凝結水晶。約瑟夫著急的使用〝圖鑑魔導〞,召喚出無數利刃,把水晶打碎,卻還是無法阻止狂亂的水晶往身上蔓延。晶香在蓋亞吉斯的保護下,不受波及,看到約瑟夫逐漸被水晶包住,無助的哭叫著。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