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海月姬》

陸坡 | 2015-08-15 13:44:47 | 巴幣 18 | 人氣 2527

御宅女╳女裝男,宅又時尚的青春喜劇
每當講到御宅族,一般人的映像總是脫離不了不修邊幅的動漫宅男。但是宅可不是那麼狹隘的事物,不分男女不止動漫,即使宅也可以很時尚。《海月姬》就是一部充滿宅味但又佈滿時尚感的趣味作品。以女主角月海為首,五位風格各異的宅女當遇上家財萬貫,時尚前衛又漂亮的女裝男子,雙方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看似亂七八糟的故事,卻讓人意外發現,有時候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才能見到另一個世界,生活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每當有動漫或遊戲作品要改編成真人劇時,喜歡動漫的同好總是一片哀號,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看待這件事。不過反之又一想如果讓更多較少接觸的動漫遊戲的人可以接觸到自己喜愛作品美好之處,這也未嘗不是件好事。這次要介紹的《海月姬》是東村明子老師於34回講談社少女漫畫賞獲獎的改編暢銷作品,電影很忠實的將原作那宅系幽默的風味給保留下來,連角色的完整度和風格也跟原作角色絲毫不差,尤其是男主角女裝男子的部分,更是每位觀影的同好認定女裝比男裝好看、這麼漂亮一定是男孩子,品質保證。

《海月姬》是一部具有御宅風情,但又和大眾普遍所想的御宅樣貌不太一樣,別具特色的宅系電影。故事以因受到母親的影響,非常喜歡水母夢想成為插畫家的水母宅月海,因為夢想隻身來到東京,入住宅女公寓「天水館」過著又宅又尼特的生活。天水館裡的房客各具特色:喜歡收藏和風人偶和和服的和式宅千繪子、熱愛中國武將,將《三國誌》倒背如流的歷女瑪雅雅、一頭爆炸頭的鐵道宅邦巴、中年大叔愛好者存在感稀薄的大叔控吉吉、素未謀面神秘的漫畫家目白樹音等,每天過著宅宅小天地的歡樂生活。



對月海她們來講,外頭擁有時尚感的人全是異世界生物和恐怖的潮人。在某天晚上月海為了在水族館搶救一隻水母陷入困境,偶然間被一名超美型女子給搭救,就在搶就完後的隔天,月海才驚訝發現,這個超漂亮的女孩竟然是男兒身?一段宅女和偽娘之間的爆笑故事就此展開。

這部電影作品顛覆了以往大家對宅的想像,裡頭沒有動漫美女公仔;或巨大萌妹抱枕,有的只是各式各樣不輸專業的宅力女子,可以看出「宅」領域的多元化與術業有專攻的特長之處。同時也點出御宅最大的毛病,一旦遇到困境和麻煩就停滯不前,甚至逃避到自己的小圈圈內。這也反映出現實世界每個御宅族的通病,而女裝男孩的出現,剛好打破這群宅女安樂的小世界,兩邊漸漸彼此了解對方,知道彼此的長處與短處,相輔相成,而完成一件他們都難以置信的大事。



《海月姬》不止改編成電影,也在之前改編成動畫作品,同樣獲得好評。而且動畫片頭使用許多知名電影梗當作噱頭,並且有著比電影更誇張和宅力演出,也很值得一看。在《海月姬》真人電影內,不僅宅女角色造型塑造成功,飾演女裝男子藏之助的演員菅田將暉的女裝扮相,更是驚為天人,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位麗質的女演員。雖然在劇情方面有點零散,但角色雖補足一點故事的完整性,但最後故事草草收尾,算是令人可惜之處。

東村明子老師在台灣代理的漫畫相當少,卻都很經典有趣,甚至最近台灣也代理了老師半自傳型漫畫《塗鴉日記》,可以讓許多讀者更了解藝術大學美術科系的學生的學園生活,和她頹廢的過去。不過也許就是因為東村明子老師經歷過時尚正面,但又負面頹廢的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才能把《海月姬》裡頭的角色描述的那麼栩栩如生。

文章原址:電影-《海月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這角色的實現度
非常高XDD
2015-08-15 18:02:45
陸坡
其實滿意外裡面角色完整度都很高
算是改編良作
2015-08-16 14:31:58
三隻貓
啊啊,太久沒追了。
好想看啊!+口+
2015-08-20 16:53:53
陸坡
電影還原度還不錯,只是劇情有修改
2015-08-21 16:15: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