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四十九 人如其名 & 卷五十 終章

作者:鬼才│2015-08-15 13:44:09│巴幣:18│人氣:388



   49.

   「他還好嗎?」

   「好像醒了?」

   「動了!動了!」

   劉諒緩緩睜開眼睛,看見耀眼奪目的太陽光,一時間不太能適應,舉起手稍微遮住,意識漸漸清楚。

   他從璀璨的白光中看見自己手掌的形狀,還有模樣和色澤。

   「咦?」劉諒將手靠到額頭上,深呼吸了幾口氣,想搞清楚這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周圍的聲音漸漸清晰,雖然人數不多,但話語繚繞。

   「曬太陽真的有用啊?真是神奇。」

   「早跟你說了,改天換成你的時候也可以曬曬看,有用的!」

   「呸!呸!亂說!」

   劉諒開始感覺到身體的僵硬感,非常想要翻動它,但右腿卻抽了一下,有點異樣但不強烈,這時他才知道一切都不是夢。

   接著有人將他扶了起來,他看向周圍,發現陳房、蔡月、湘姬、蔡老爺、功曹都在身旁,而且站著時比自己還高,他低頭一看,發現地面是如此接近自己。

   「我怎麼變回來了?」劉諒慶幸地笑了出來,看著自己那膚色的精緻手掌。昨夜的噩夢彷彿夾著尾巴逃走了,連一點陰影都沒留下。

   陳房說道:「你昏了一個禮拜,這段時間除了照料你,也試著重製藥物,看能不能把我們認識的劉諒從鬼門關拉回來。」

   「結果真的成功了!」功曹高興說道:「你一邊昏迷一邊縮小,漸漸恢復成人樣,月姬高興的差點飛上天。」

   蔡月頓時羞紅了臉,狠狠瞪著功曹,有種想踢他的衝動。

   「妳和蔡老爺後來跑去哪裡了?」劉諒心情大好,迫不及待想知道所有的事情。

   「我和爹躲了起來,後來靈機一動用悶煙驅散魃魔,接著想去找你,但走著走著你突然和黑魔王飛上天,沒多久又掉下來,我們只好又跑回縣府。」蔡月說的無奈,「爹跟本跑不快,禁不起來回折騰,只好放慢腳步囉。」

   劉諒聽她提到了縣府,趕緊四處觀看,發現縣府就在左後方,諾大的建築已成一片廢墟,垮了有三分之一,焦塊滿地,屋頂和梁脊也因太過脆弱而墜倒。

   「當時我修的縣府……」劉諒心底難過,還沒忘記以前的點滴,同時也想到這是王毅辦公的地方,如今連個完整的衙門都不能給他留下,真是愧對英雄,想到這劉諒便忍不住罵道:「可惡的魃魔,竟然縱火燒我牧靡……」

   這話聽在眾人耳裡,都忍不住偷笑,反而蔡老爺竟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好像做錯事的孩子。

   「怎麼回事?」劉諒注意到氣氛不對,趕緊問道。

   陳房示意要他冷靜,說道:「這事情認真說來,應該是蔡老爺所縱的火呢。」

   「此話怎講?」

   蔡月知道此事和自己有關,接下去說道:「我們不是用悶煙驅散魃魔嗎?那是用很厚的稻草放在車裡,底部點燃火焰所致,誰知道那火越燒越大,最後整台車都燒起來了,風勢又往北吹,把著火的草堆全都吹向縣府了。」

   「所以才跟著燒起來呀……」劉諒想起當時的情景,他把黑魔王暫時甩開後所看見的橘光,應該就是縣府起了火。

   接著他又問道:「黑魔王呢?」

   「被魃魔們帶回去了。」功曹說道:「你最後那吼,吼跑了所有的魃魔,頓時人類數量佔了上風,只剩少數幾隻冒著危險下來把魔王帶走。」

   陳房想起當天那幕,便高興的樂不可支,說道:「那拳下去,黑魔王就當場死了,腦袋都快轉到背後了。」

   「我想也是。」劉諒看著自己的右手,當時雖然沒有觸感,但現在想像起來,竟有些發麻。

   「你也躺久了,站起來看看吧?」湘姬見他恢復的差不多,希望他起身活動活動。

   劉諒早就想好好伸展一番了,他慢慢的站起身子,讓關節稍為轉動,在不傷到右腿的情況下拉筋,一陣舒緩他感覺好多了,精神也上來了。

   「看來阿寬的命很硬啊。」蔡老爺滿意說道。

   「還能駐守在此保護牧靡呢。」功曹除了感到不可思議,還有滿滿的感激與佩服,一改過去他對魃魔的印象。

   這時蔡月給他使了眼色,似乎有事情想私底下跟他說。

   劉諒了解的點點頭,又和眾人閒聊一會後,以想四處走走為由暫時離開了縣府,來到牧靡大道上。

   地上血跡仍未散去,屋子仍是空無一人,但士兵數量明顯增多,四處進行破壞和重建的工作,新來的木板堆積成山,破爛的鍋碗瓢盆全扔在路邊,那些傾倒的箭樓也進行拆除,當做臨時的建材。

   劉諒置身其中,有種很強烈的時空錯亂感,明明醒來前還像是地獄,現在卻雨過天晴,整個牧靡開始復甦,逐漸恢復活力。

   突然他的肩膀被拍了兩下,劉諒轉頭望去,發現是蔡月跟在後頭。

   「你不怕我?」劉諒苦笑問她。

   「怕死囉。」蔡月走到他旁邊一同散步,說道:「看你那樣,叫人怎麼不怕呢?」

   「我想也是……」劉諒嘆了口氣,心裡鬱悶,一時還不知道該如何調適心情,只覺得這個世界把自己孤立了起來。

   這時蔡月從懷中拿出一綑竹卷,伸手交給他。

   劉諒接過手摸不著頭緒,但還是打開它,裡頭寫的是藥方。

   「你昏迷的時候我們也加入了重建牧靡的工作,我在魯大夫那找到這個,這是你娘唯一留給你的東西,你應該好好收著。」

   他看著上頭的娟秀字跡,過去十多年來的回憶湧上,一種難以言語的哀痛全攪在心底,使他又嘆了口氣,不知該如何看待自己和這位魃魔媽媽。

   但親情上的逝去感卻很強烈,即便劉弋欺騙了他這麼長的時間,他還是很需要她,需要這輩子唯一的親人。

   「你這個傻瓜蛋,我其實不怕你啦!」蔡月見他臉色沉重,便拍拍他的腦袋說道:「我這輩子恐怕沒機會再看到你的另一面了,根本沒什麼好緊張的。」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能否定我的真實身分啊。」劉諒難過說道:「我又不是喝藥才變成那樣,而是不喝藥才變成那樣,我當然清楚自己的身分……」

   蔡月皺眉,罵道:「不是都說人如其名嗎?你一點都不像你的名字。」

   「喔?」

   「你小名喚做阿寬,就是寬容的意思,單一字諒,也就是體諒、原諒。」蔡月悠悠地說:「當初你娘取名的時候,一定很希望你是個有度量的人,不僅包容別人,也包容自己,對嗎?」

   她邊說邊走,突然發現身旁沒了人,轉頭一看,劉諒竟佇在原地,頭低低的不知在想什麼。

   「喂!你幹麻停下來?」蔡月喊道,就在她準備走過去時,劉諒的眼角竟落下淚滴,打在地上散成一小塊。

   滴答滴答,他的腳邊逐漸染出了形狀奇怪的溼地。

   蔡月愣住,接著欣慰的笑了,走上前將他緊緊抱住,在他耳邊輕聲喚喊。


























      川邊百里,皆成大縣,非蔡公所使也。秋十月,孝武皇帝南誅,拓疆王土,三萬步兵會戰於谷,不勝,還之。冬,立祀於靡,獎有功者,縣令謙畏阻其封,地民豪傑表於府。傳秋九月激戰,死傷慘劇,靡吏皆還,似白神明佑之,美談也。

                                                                                          ──漢書卷一百零一魅傳第五十





















________

魃魔記連載正式告一個段落

謝謝一路看到現在的讀者們,希望你們喜歡或覺得有趣好看

有任何指教也歡迎交流

鬼才的下個作品是一部很嚴謹、籌備將近一年的小說,希望明年能讓大家看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0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一個

08-16 22:29

鬼才
謝謝大大的支持^^08-16 22:31
雷鵑
重看了幾次~還是覺得大大寫的真好~

08-20 01:57

鬼才
謝謝你不棄嫌><08-20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才聊電影【腦筋急轉彎 ... 後一篇:魃魔記 全 ( 卷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