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長篇故事】四篇 那時 我們看見的光

作者:月影暗夜│2015-08-14 01:32:30│巴幣:10│人氣:147
「真不曉得到底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回去啊……」站在海岸旁,拉克達爾嘆著氣。他剛正遠眺著故鄉王國的方向,雖然那裡並沒有什麼值得自己留戀的,但畢竟是已經住習慣的地方。
「哼,誰知道他們在想些什麼,突然要我們出國打一場無意義的仗,結果現在打完了又不肯讓我們回家。」拉蒂娜對於上頭的安排顯然很不滿意,她接著又繼續說道。「完全就是把我們當成超人一樣嘛!真是的,我們又不是真正的超人!」她撿起一旁的小石子,狠狠地往遠方丟去。

「別說了,就算不是也只能勉強自己,畢竟『我們』本來就是為了這種目的……」「兄長,我不想聽,你不要說。」拉蒂娜聽了這番話更加不悅,沒多久她就不高興地丟下拉克達爾一個人,自己頭也不回的走回去了。
「唉呀….看來又惹她不高興了。」少年只能夠苦笑地看著那留著雙馬尾的背影消失在沙丘後,拉克達爾在海岸旁走了幾分鐘後,想起休息時間差不多該結束了,也就匆匆忙忙地趕回去。

---------------------------------------------------------------------------------------------------------------
在第7次大陸戰爭以人類方的西方聯盟軍大勝結束後,四方勢力按照白金協定的內容進行戰後的處置作業。至於為何拉克達爾他們會在這離王國有千里之遠的地方駐紮,完全是王國與聯邦之間的安排。

按照白金協定裡所簽訂的內容,聯邦得以收復在前幾次大陸戰爭中失去的領土和邦國,但畢竟這些領土已經處在同盟的統治之下至少有10年之久,有些邊境邦國甚至已經近百年不曾和聯邦有任何的交流。

「鐵幕」,數年以後有位聯邦的政治觀察員以這樣來述說同盟與人類世界的隔閡,不僅在外交上幾乎完全封閉,就連貿易和人員的往來也備受限制。因為長年處於戰爭的緣故,同盟與聯邦間在邊境所設下防線和檢查程序,在平常幾乎是不可能有人能夠通過的。

也因為這樣,當聯邦的勢力要重新進入這些「故土」的時候,便遭遇了許多問題,許多地方出現了不願重回聯邦統治之亞的反抗勢力,而這些武裝勢力當中甚至還出現了不少才剛卸下戰甲的原同盟軍士。以聯邦目前的能力是沒辦法處理這些反抗軍的,於是聯邦政府便私下向唯一還有能力處理這些反抗軍的王國求援,而王國也就順理成章地將那群私自叛逃出國的部隊派駐在當地,協助聯邦重建統治。

---------------------------------------------------------------------------------------------------------------
「你剛剛跟拉蒂娜到底跑去哪裡了啊?」拉瑪特對著趕在休息時間結束前回來的拉克達爾問道。「該不會是…..做了什麼只能兩個人私底下偷偷做的事情吧?」
「少亂猜了,只是去海岸那邊看海而已。」拉克達爾沒好氣地回答,他想不透自己有什麼能跟拉蒂娜私底下偷偷做的事情。
「話說,現在那座山那邊還有什麼動靜嗎?」他問。
「沒,剛剛巡了一圈以後沒發現有什麼異常,可能是放棄奪回這裡的念頭了吧?」拉瑪特帶著她的長鎗,在離開前提醒了拉克達爾。「總之,在大部隊進駐之前別掉以輕心了。」
「我們是被當成妖怪還是什麼了嗎……」拉克達爾看著原本被敵人當作根據地的山頭,想起自己不久前才對拉蒂娜說的話。對於一方來說是超人一般的存在,那麼對於敵方就和不可能被擊倒的怪物一樣,雖然對方這麼快就放棄繼續對這裡騷擾是件好事,但總覺得有種令人感到不快的滋味。

--------------------------------------------------------------------------------------------------------------
而在王國,雅德莉女王正在王宮的會議廳了看著擺在會議桌上的西法布爾海一帶地圖……那裡現在北方全是聯邦的領土,而南方則是聯邦的盟友連合的勢力。
「我問你,如果說今天你和別人一起和一個大惡霸打架,結果最後自己被搶走的東西什麼也沒搶回來,反而被另外那個人接收了從惡霸搶回來的一切,你會怎麼想?」
突然被她這麼一問,一旁才剛升任進入參與決策圈一員的男子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樣回答。
「別擔心,我允許你這個時候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因為是我向你提問的。」似乎是看出對方在擔憂什麼,小王女給了他這個保證。
「嗯……當然是向對方討回來自己應得的,如果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和對方協調不成的話,用盡一切也要想辦法把那些拿回來。」
「嗯,我想也是。」小王女十分滿意這個答案,她點頭稱道。

接著,她指著地圖上的一角開口說道:「這裡是『格但斯特半島』,現在屬於聯邦的波美拉省的一部分,但在以前這裡是屬於連合移民所居住的地區。」她像個惡作劇的孩子般,邊說邊笑著。「這一帶可說是掌握了西法布爾海貿易的要點之一呢……呵呵。」在這張地圖上,也標出了許多以格但斯特半島為起點畫出的航路與陸上交通線。這裡匯聚了許多來自連合的商品,並且在此集合後往整個大陸地區沿海和王國的國土流動。

連合方在和平協定的簽訂過程中,多次的表達要求收回除了這個地區以外,在過去所有曾屬於他們實際支配的領土,但在王國與聯邦共同提出了按照帝國時期的行政分區來劃分領土的宣示後,在沒有任何籌碼來進行談判以及國內強烈要求停戰的壓力之下,最後也就只能夠艱澀地同意。

「原本聯邦和連合就只是因為要一起對抗同盟才形成的聯盟關係,但是現在同盟已經不成威脅的情況下,這層關係肯定不會像之前那樣的堅不可摧了。」小王女對著在場所有人說道。
「本來兩方在更久以前還是紛爭不斷的關係,只是因為有共同的敵人才攜手合作而已。如果連合得到我們的協助,想必在某些契機出現的情況下,他們之間就會因為這些地區的歸屬而爆發衝突的。」
就算才剛一同發表共同聲明的對象,只要不是臣服於自己的,就應該要通通當作敵人和潛在的敵人來對付和提防,這是她從父親的失敗上所學到的。
「在我們釋出部分技術和物資支援連合的情況下,相信連合他們下定決心動手的可能性就會增加不少。不過,必須要加快速度,否則等到連合來自內部的壓力變小或者聯邦恢復穩定後,一切計畫就只能夠終止了。」

「那……我們派駐在那邊協助聯邦的軍隊呢?」
「這個嘛……」小王女想了一下,沒多久就這樣回答了提問的另一人。「我相信他們不會被當作攻擊目標的。」不知道她是出於什麼樣的自信說出這樣的話,而其他人則是面面相覷,但是想來連合應該是不敢與王國作對的。


不過,雅德莉女王自有著不對這群參謀們所說的另一個計畫……也就是將這群可能知曉第7次大陸戰爭真貌的部隊,借著和連合的手一併剷除,因此她並沒有調動他們其中任何一支部隊,也沒有讓連合知道他們的存在,將來還能用誤傷己方軍士的名義對連合興師問罪。

「如果不是聯邦自己想獨佔大陸的利益,或者連合知曉我們把部隊派到哪裡去的話,就沒辦法這麼順利了呢……」她一個人在自己昏暗的房間裡,對著手中的布偶說道。「可是既然給了我們這個機會,那就不得不好好利用了……『對於所有可以利用的要加以利用』,對吧?媽媽。」
-----------------------------------------------------------------------------------------------------------------------------
距離上一次發表新章節已經是至少一個月以上的事情了
總而言之,現在開始是交代蒼穹出現的契機和背景的部分。

聯邦在接受大片從同盟奪回的故土後,實力已經超越了連合和同盟兩國,甚至有威脅王國霸權的可能,應該說如果聯邦能夠完全支配管理現今的領土範圍,在人力和資源上是沒有任何一國能夠相抗衡的。

因此小王女的計畫之一,便是藉由對聯邦的表面上的無條件支持來誘惑他們從戰爭和約中謀奪更多的利益,最後再藉由煽動感到分配不公的另一方來達成實力的平衡,其中之一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破壞聯邦和連合之間在對抗同盟侵略時所培養的友好關係。

當然一切會這麼順利也是件有點奇妙的事情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9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博札特的筆... 後一篇:【問卷】這種問卷就算出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