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20

作者:Luis│2015-08-14 00:47:50│巴幣:14│人氣:564
  「我不會說第二次,放下武器。」背後的人說道,他的語氣冰冷不帶一絲情感,態度強硬毫無妥協的空間。
 
  「好好好,冷靜一點,殺了我對你可沒好處。」我說道,緩緩把手中的斧頭跟手電筒放下,剛才他用來抵在我後腦的武器,那種觸感十有九成是槍。
 
  但是是真槍還是假槍?又或者根本不是,而是別的東西,不知道,背對著他讓我無法證實猜測。
 
  「你腰上的刀,把它丟了。」他命令道,我緩緩的把刀子卸下放在腳邊,一邊趁機回頭想要偷瞄一眼。
 
  「誰叫你回頭了?轉過去,把手放在頭上,把你的武器踢過來。」他喝令道,接著傳來一陣金屬的喀擦聲,我連忙照他說的把武器踢過去。
 
  可惡,想不到他的觀察挺敏銳的,就連我那麼小的動作都能看到,不過更叫人心驚膽跳的是剛才那陣聲音,那分明就是槍械開保險時會有的聲響。
 
  慘了,看來他手上那把是真槍,這下我可要吃大虧了。
 
  「冷靜點大哥,你在這裡開槍要是射中油桶,可是會引發大火的。」我高舉著雙手,眼睛則四處搜尋著有沒有可以幫助脫困的東西。很遺憾的,沒有。
 
  「你是誰,來這裡幹什麼?」他繼續質問道,接著傳來一腳步聲,我猜他應該是後退了幾步,為的大概是想脫離我的攻擊範圍吧?這也順道證明了他對自己的槍法很有自信,即使離了點距離也可以輕鬆擊中目標。
 
  「跟你一樣,我只是想活下去的普通人而已。」我說,盡可能保持語氣的鎮定,對方的態度相當冷靜,而且他對地上那堆武器好像沒有太大的興趣,從剛才他就只是站在原地問話而已。
 
       第一,排除他是強盜,不然他早就殺了我了。
  
  第二,排除他是暴民,不然他也早就殺了我了。
 
  那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其他倖存者了,而且是還沒發瘋的那種。好吧,雖然目前我是被人用槍指著,但情況看來還不算太糟。
 
  「聽著,我只是需要一點汽油而已,如果你這裡沒有也沒關係,我可以到別的地方去找。」我繼續試著溝通,這也是談判的關鍵之一,不論是否占有優勢,都必須要不斷發出話語,這麼做可以使一些意志不怎麼堅定的對手動搖。
 
  「憑什麼我要相信你?惡棍可不會說他是惡棍。」他冷笑道,仍然保持著一段距離,這個距離不論是拳頭或斧頭,都絕對是處於劣勢。
 
  「這個嘛,第一,你拿著槍,說謊對我有什麼好處?沒有嘛!」我說道,同時揮了揮手,試探著他對我舉動的容忍度「第二,信不信由你,我不是惡棍。」
 
  「哼,你說你不是惡棍?但你非法闖入住家,我大可現在就斃了你。」他冷笑道,突然傳來一記悶響,然後是一陣細微的打鬥聲。
 
  「很遺憾,這裡不是住宅,你也殺不了我。」我轉過身去,看著貝雷正用開山刀抵著一個男人的脖子,他手上的槍則掉在地上,貝雷一腳把槍踢了過來。
 
  我把卸下的裝備穿戴回去,然後撿起地上的槍,從掌心傳來一股沉甸甸的觸感,和過去碰過的玩具槍不同,這毫無疑問是真槍。
 
  一想到剛才我被這東西抵著腦袋,冷汗便從背脊大量冒了出來。
 
  幸好剛才趁著卸下武裝的時侯,我把無線電偷偷切換到持續發送模式下,不然下場可就難料了。
 
  貝雷把那個男人押到房間外,玉琳則在門口,一看到我沒事便撲了上來,還好奇地指著我手上的槍。
 
  「這個啊?是某位好心人送的禮物。」我晃了晃手槍,隨即把他交給貝雷,比起我這種沒用過槍的門外漢,貝雷握起槍的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我看著這個男子,他身上穿著警察的制服,雖然有些破損,但是絲毫不會減損他的威嚴,反而讓他有一種剛從戰場歸來的精悍感。
 
  就像現在,即使在槍口之下,他的表情也沒有一絲的動搖,一雙眼也直定定的看著我。
 
  「冷靜點,我只是想和你談一談,沒有要動手的意思。」我對那個警察說道,技術上來說我確實沒有動手啦,畢竟現在拿槍對著他的可是貝雷。
 
  「去你的。」貝雷則是對我翻了個白眼,手槍仍然指著這個警察。
 
  「你們不是軍人吧?」那個警察問道,眼睛在我跟玉琳之間來回掃視著。
 
  「沒錯,我們不是。」我倒是大方承認,雖然本來是想靠著軍裝偷點方便的,但令人訝異的是他居然可以一眼就識破。
 
  我跟玉琳就不說了,光是貝雷那副老樣,不要說他退伍,說他是營長也不會有人起疑。
 
  「如果你們不是軍人的話,那我就可以相信你們了。」那個警察突然笑了出來,我跟玉琳互看了一眼,隱隱發現了一些不對勁。
 
  「什麼意思?你不相信軍隊,反而相信我們幾個陌生人?」我歪著頭問道,嚴重懷疑是不是耳朵聽錯了。
 
  「哼,去他的軍隊,那些傢伙不過是穿迷彩服的流氓罷了,他們根本不在乎我們的死活。」那警察憤恨地說道,我恍然大悟,因為剛才穿著野戰服的關係,他才把我誤認為是真的軍人,只是不曉得他為什麼對軍人有這麼深的厭惡。
 
  「聽著,我們不會白拿你的汽油,我需要你的幫助,相對的你也可以從我這拿到好處,我們彼此都沒有損失,你說呢?」我問道,向那個警察伸出手。
 
  「我需要食物、水,還有一些藥品。」那警察想了想說道,於是我們握手言和。
 
  「這個我先收著,大家沒意見吧?」貝雷指的是手上的槍,那個警察聳了聳肩沒說什麼,我想這應該是答應了。
 
  「綠箭,你那邊狀況如何?」我按著無線電,過了一會兒才聽到回應。
 
  「安靜得快淡出鳥來了。」綠箭的聲音,我想了想要他直接把貨車開過來好了。
 
  一來可以向那個警察表示我是真心想和他做交易,二來現在貝雷的手中有槍,也不用怕會發生什麼變故,再來第三嘛,就是我不知道貨車該加哪種油,萬一加錯了就慘了。
 
  「你們還有無線電?」那個警察有些詫異,如果光是這樣就讓他感到驚訝的話,那等一下貨車開過來的時候他恐怕會驚訝到下巴掉下來。
 
  「沒錯,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這個團隊的暫時隊長,夏洛克。」我指了指自己,又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其他人。
 
  「貝雷帽,暫時副隊長。」貝雷說道,絲毫不在乎加油站禁止抽菸的標語,逕自在一旁點起了菸。
 
  「陳玉琳,應該算半個戰鬥員吧。」玉琳說道,一手搭在腰間的開山刀上,奇怪,你們最近是不是都很喜歡這個動作啊?
 
  「我叫老槍,之前是重案組的刑警。」那個警察說道,我心裡一凜,難怪他能夠在發生這種事之後還能保持冷靜,這種歷練果然不是一般小警察會有的。
 
  「這裡是你的據點嗎?還是你只是沒地方去而已?」貝雷好奇問道,玉琳則用責怪的表情看著他。
 
  「可以這麼說,這裡不是只有我而已,警察嘛,還是有責任要保護平民的。」老槍不置可否,如果他說的屬實,那這真的是我見過最盡責的人民保母了。
 
  我們等了一會兒,終於看到那輛大貨車搖搖晃晃地開了過來,我現在相信小白說過引擎有問題的事情了,那輛車的車頭正不停冒著白煙,引擎的聲音聽起來像是一頭負傷的野獸似的。
 
  那輛貨車顛頗地顫抖了一陣,然後引擎像是斷了氣般熄火,我看到綠箭跟小白一邊咳嗽一邊跳下車來,連忙跑了過去。
 
  「你們沒事吧?」我連忙把綠箭拉了起來,他老兄一張臉上全是汗水,活像是剛去洗完蒸氣浴似的。
 
  「我們還行,但車子就不一定了。」小白躺在地上,臉也是紅得像是剛跑完馬拉松一樣。
 
  車子不能動了,這下可麻煩了,本來只是需要弄一點汽油的,現在變成要想辦法去生出一輛車了,我光是用想得就覺得頭痛。
 
  「怎麼樣?你們的車還發得動嗎?」老槍問道,我則搖了搖頭,唯一一個會開貨車的人之前差點把我撞死,現在則躺在地上像是熱衰竭似的,除非有專業的技工不然這輛車應該是沒救了。
 
  「嗯,如果要找修車工人的話,我剛好有適合的人選。」老槍說道,我有些狐疑地看著他,天底下哪有這麼剛好的事?
 
  「只是我不曉得該不該把他介紹給你們就是了。」老槍抓了抓頭,面有難色,我還沒來得及追問,一旁員工室的大門碰地被推了開來。
 
  一顆戴著鴨舌帽的腦袋從門後探了出來,他賊兮兮看著我們,突然像是看到野貓的獵狗一樣,張大眼睛衝了過來。但,他的目標不是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
 
  「我的海神王啊!!他們對你幹了什麼好事!」我看到他用風一般的速度穿過了我們,然後趴在正冒著白煙的引擎蓋上痛哭失聲。
 
  這傢伙,該不會就是……我一臉難看的看著老槍,後者則回給我一個苦笑。
 
  「他就是我提過的技工,也是這附近唯一還活著的機械天才,沒人知道他的真名,連我也問不出來。」老槍攤了攤手,顯然這個傢伙對他而言是個燙手山芋,我看著他正不停用臉頰摩擦引擎蓋,看來他說得不假。
 
  「放心吧,寶貝,黑手來了,我一定會把你修好的!」那個人說道,我現在才發現她竟然是女的,只是因為渾身髒兮兮,又披了件寬鬆的上衣所以才認不出來。
 
  「大夥出來吧,我們有客人了。」老槍喊道,他的聲音雖然低沉,但是卻有一股磁性,我直覺他應該是這群人中的領導人物。
 
  我看到員工休息室有人魚貫走了出來,男女老幼通通都有,有的拿著自製的武器,也有的兩手空空,有些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神,有些則雙手環抱,充滿了不信任。
 
  我數了數,人數竟然多達十幾個人,其中還有些是小孩。
 
  「大半夜的搞什麼鬼啊?喔幹!不要又是他媽的軍人。」
 
  「滾出去!我們這裡不歡迎軍隊!」
 
  「老槍你瘋了不成?你不是一向最恨軍隊的嗎?」
 
  人群中的低語聲很快變成交頭接耳,接著激化成群情激憤,他們正不停咆嘯著,有的還揮舞竹竿之類的東西作勢要驅趕。
 
  我搖了搖頭,老槍也是深深嘆了一口氣,這群人顯然嚇壞了,他們的理智已經完全被恐懼支配了。
 
  「大家!聽我說,他們不是軍人!」老槍喊著,他的聲音彷彿有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原本沸騰的群眾一聽到便鎮定了下來。
 
  「別胡扯了!他們明明穿著軍服,不是軍隊還會是什麼?老槍,你到底是站在哪邊的?」此時一個壯碩的男子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他一手插著腰,指著我們就是一陣大罵。
 
  「別鬧了,霸王,我說過他們不是軍人!」老槍顯然也怒了,他雖然頗有氣勢,但站在一個身高近兩百公分,極端憤怒的壯漢面前,仍顯得有些勢單力薄。
 
  「不是軍人!呸!那我問你,他們是什麼來頭?穿了綠衣的聖誕老公公嗎?來這裡請我們吃子彈的嗎?」霸王咆嘯著,我看到老槍的雙拳隱隱握緊,但又很快地鬆了開來。
 
  「大家聽我說,他們並不是壞人,雖然我也不認識他們全部,但他們和我們一樣,只是努力想活下去的人而已。」老槍耐著性子,一個字一個字地說道,接著那個叫霸王的壯漢又開始大吼了起來。
 
  整個過程中我一句話一個字也沒說,只是靜靜地看著這一切而已,直到玉琳用手肘戳了戳我的肩膀。
 
  「你不說些什麼嗎,他們好像快打起來了耶?」玉琳緊張地問,那兩個人的臉幾乎已經快貼到對方了,老槍的太陽穴甚至還暴突起一條青筋。
 
  我歪著頭深思著,貝雷嘴上叼著菸,一手拿著槍,綠箭揹著弓,蹲坐在地上,小白打了個哈欠,玉琳則掐著我的手臂。
 
  「對了。」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轉身走回貨車那,當我走回來時,那兩個人已經爭吵到只能用風雲變色來形容了。
 
  「老槍,你以為自己是這裡的領導不成?呸!笑話!我告訴你,像你這種人不配做領導!」霸王怒吼著,他揚起一隻手臂作勢就要揍下,老槍還站在原地,我感覺得出來他正極力忍耐住什麼,他的雙拳即使沒有緊握,但已爬滿了青筋。
 
  「咳咳,那個,大家不好意思,麻煩聽我這邊一下。」我走到老槍的旁邊,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他似乎對於我的挺身而出感到訝異。
 
  「你小子是什麼東西?誰準你在這說話的?」霸王不屑地從鼻孔噴氣,他伸出一隻大手打算把我推開。
 
  但那隻手離我幾公分便停了下來,我則笑笑地站在原地。
 
  霸王的身體僵在原地,動作還維持著要推人的那一瞬間,他的臉頰上,緩緩流下一道血痕。
 
  「那一下是我刻意射偏的,下次就不一定了。」綠箭彎著弓,弦上的箭矢遙遙指著霸王的心臟。
 
  幾公尺外的水泥牆上,則插著一隻沒入半截的箭矢。
 
  「他不是什麼東西,他是我們的老大。」小白笑了幾聲,肩上扛著綠箭特製的球棒,我現在才知道那好像叫做天堂路來著?大概意思是只要被砸到一下,就會看到通往天堂的路了吧?
 
  「也是我們的隊長。」貝雷呼出一口煙圈,旋轉著手上的槍,那把槍像是花蝴蝶一般飛舞著。
 
  「還是我的男人。」玉琳笑嘻嘻地說著,仍然維持著那個一手插腰,一手搭在腰間刀柄的動作,真是夠了。
 
  我推開了霸王的手掌,經過他的身邊時,他仍維持著那個尷尬的姿勢,臉上則止不住地流下冷汗。
 
  我不再理他,一個人走向那群驚慌的群眾,大人們紛紛拿著武器後退,只有一個小孩仍站在原地,睜著大眼睛看著我。
 
  我看著他,聽到他的肚子發出一陣咕嚕聲。
 
  「你……你他媽到底是誰?」霸王僵硬地轉過頭看著我,我則淡淡瞥了他一眼。
 
  「一個朋友。」我說,遞給小孩一個罐頭。

  「生存守則第一百三十九條:規則與教條是用來打破的。」-街頭霸王
  「生存守則第一百四十條:豎一敵不如交一友。」-人際關係手冊
  「生存守則第一百四十一條:每個人每天最少要睡足六小時,否則會有抑鬱、暴怒,以及便秘的問題發生。」-隨軍醫生
  「生存守則第一百四十二條:書不是只能來燒而已,它能救我們一命。」-圖書館管理員
  「生存守則第一百四十三條:是啊,例如冬天的時侯燒來取暖。」-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一百四十四條: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老兵
  「生存守則第一百四十五條:陷阱不論在捕動物或殭屍時,都一樣有效。」
  -傳奇殭屍獵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9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亮子糾纏
主角一個英雄形象阿 快組成一支傭兵團了我說…

08-14 01:55

Luis
是說我們的主角這一篇都在打嘴砲(貌似其他篇也是[e28]08-14 0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