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要虐就要虐到底!《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

作者:夏蒼│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2015-08-13 23:30:35│巴幣:10│人氣:629
【心得】要虐就要虐到底!《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




閱讀前注意事項:

一、非正經心得文,吐槽吐槽吐槽,幾乎整篇都是吐槽。
二、不歡迎腦殘粉或是玻璃心讀者。
三、會有一定的劇透,怕捏者請不要看謝謝喔。
四、接受以上者請繼續--

《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

作者:野村美月
繪者:竹岡美穗
出版:尖端

大意: 
 
  「夏季即將結束。因此——我們必須就此離別。」
  
  千星的雙親瀕臨離婚,她為此感到坐立不安。
  以前的千星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試圖挽救家中冰冷的氣氛。
  但實際上,她或許該老實泣訴心中的祈願——她還是希望能三個人一起生活……
  
  陸的母親總是離家未歸,陸為了生活,不得不持續兼差送報紙。
  他只是想好好畫圖,但就連這小小的心願都無法實現。
  他不曾為此感到怨恨,但是這樣的自己,至今有過像樣的笑容嗎——?
  
  現在,兩人即將相遇,編織出一段哀傷纖細的夏日時分。



  又是野村美月跟竹岡美穗聯手打造的作品,之前這兩位合作過的<文學少女>早已成輕小說界極具分量的作品,總之拉哩啦雜講那麼多,我自然是期待這本小說的內容。畢竟在錢包大破的情況下,我已無力去收《光在地球之時》等系列作品,所以只能買一本陸與千星,希望能再一次體會閱讀野村美月作品的愉快。(啊!當然還有竹岡美穗的美美插畫!)

  看完的感覺嘛......其實劇情跟書本介紹講的差不多,結局是就是離別的初戀,中間的戀愛進展過程(?)幾乎是靠不到一頁的對話還有男女主角的心電感應(?)構成的,沒有什麼超展開,總之劇情的走向只要看前面就可以大概知道後面怎麼樣。

  不過也許這樣講有點不妥貼,感覺好像不值一看的樣子......不不不,其實這本書還是值得一看的,中間虐心的情感交錯、隨著劇情平緩起伏而產生的小驚喜那些都是值得一看的點,如果撇開劇情不講的話,光是文筆的鋪排就足夠讓人膜拜了。

  至少我在閱讀過程中像瘋子一直大喊:「上啊!」或是「啊靠!這好可愛!」之類的話;應該可以足夠說明我對這次的閱讀體驗是挺滿意的。

  好了,正經的講完了,該吐槽了。

  首先是大量的食物

  沒錯,你會在這本書看到許多許多的食物,畢竟人家女主角住的可是別墅,吃的用的如果說不上是豪華,至少也是精美,甚至有些還會說明菜餚的製作過程。每道早餐午餐晚餐幾乎都會向讀者報備,讓我一度懷疑我在看美食漫畫還食譜之類。

  一堆食物堆在一起,看的我都肚子餓了(可是又吃不到),某些甚至有些繁瑣到讓人跳過去,這心情並不是討厭,而是近似於深夜看食戟之靈的那種心情。

  接下來是關於男主角的部分。

  我並不是說男主角的性格有問題還是,我只是想說--

  男主角一定是隱藏的眼鏡控啦!(欸

  如果是中間對於女主角突然的戴眼鏡有新鮮感那也就算了,我也會以為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作者給女主角或是給眼鏡控讀者的福利,但是,再最後一張男主角給女主角畫的畫中--

  

  首先我是因為書中的最後一句話所感動。

  接下來是......怎麼是眼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D。

  居然是眼鏡XD,男主角到底對眼鏡有多麼念念不忘,其實你比較喜歡的是眼鏡千星,對吧?對吧!

  好書吐槽點少,也就只有這兩點吐槽了。

  該是推薦總結的時候了。

  將這本書推薦給--

  喜歡野村竹岡組合的你。
  喜歡文學少女本傳第六集的你。
  喜歡美食的你。
  喜歡眼鏡的你。
  還有......
  對於初戀念念不忘的你。




           --本小屋的粗茶淡飯,食完大感謝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9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陸與千星 ~ 發送世界的少年與別墅的少女

留言共 2 篇留言

嵐 (ヤマカゼ)
樓上的眼光真好,所以本篇的重點就是眼鏡 (#####

08-14 09:22

夏蒼
兩位眼光真好,都是眼鏡owo08-14 10:15
朝顏@µsic forever
千星戴眼睛比較好看 我很認真

03-18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arahp123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娘】蒼提督的艦娘筆記... 後一篇:【艦娘】蒼提督的艦娘筆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