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奏姐」、「小歌姐」

作者:素月樓│我愛美樂蒂│2015-08-13 07:51:44│巴幣:6│人氣:523
自從2009年寶石寵物播出第一期動畫以後,我愛美樂蒂系列就算是正式結束,不再有新作,一共四部的TV版,也只有在卡通頻道播出前兩期。

這系列我並沒有每一集都收看,不過有個小地方,現在倒是有點在意:
美樂蒂從馬里蘭樂園來到人間界後,是借住在夢之丘市的夢野家中,夢野爸爸有三個女兒,分別是夢野奏、夢野歌、夢野琴。

記得有一次看卡通頻道播出時,小琴對兩個姐姐這樣稱呼:「小奏姐」、「小歌姐」…

之前提到,在東方文化裡,弟妹直接叫兄姐的名字,會被認為是不禮貌的事,但我認為在這裡倒是不必太過苛責小琴。

因為如果要小琴像大人一樣用「大姐」、「二姐」的用語來區分,未免與她在劇中是小學生的身份不合,而且兩位姐姐也不過是高中生及國中生,在名字之後加個「姐」字應該就有達到尊重的心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8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樂蒂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確實在日本是沒有區分「大姐」、「二姐」這樣的用法,硬要用的話有「上姉」(最上面的姊姊),這個就相當於「大姐」了。所以對於小琴對兩個姊姊這樣的用法,我也是覺得是可以的。
其實照這樣說,我比較想看到「小奏姊姊」、「小歌姊姊」這樣的用法。這是來自我看宮崎駿的作品,兒時的點點滴滴裡,已經27歲的妙子,稱呼她上面的兩個姊姊,還是使用小時候的「奈奈子姊姊」和「八重子姊姊」。雖然日語不常有「大姐」、「二姐」這樣的習慣,但是名字加姊(姐)已經有達到心意了,我覺得是很好的。

08-13 1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捏)《急性子伯爵與時間... 後一篇:劉傑配音的「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