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落榜小說】我妹妹得了自閉症?05(我妹妹把球傳出來啦!)

作者:瓔鸞│2015-08-12 09:53:42│巴幣:2│人氣:91
本作中對於「症狀」的看法和觀點,是完全出自於哥哥自己對妹妹的觀察,而不是對於有此症狀的人進行的觀察,其中甚至還有主角本人的誤判。

大量的 妹控成分,以及青春期少年對異性的微H視點,請小心服用~

考完事後,大家開心得不得了。把接下來的要選學校之類的事情通通丟在一旁。但是學期還沒有結束,老師還是會按表來到教室,要我們不要大聲吵鬧。而我在班上的這個小團體,也開始玩起撲克牌。

  「欸,你真的不介紹一下你妹?」

文誠那傢伙又給我提這件事情……。

  「不要就是不要……。」

就算是開玩笑的,這方面我也很堅持。

  「他覺得你會把他妹吃了。」

頭綁著馬尾正在發牌的女同學叫林筱雯。

  「哪會!我這麼善良--」

  「最好是啦--」

留著如一般男性長度的短髮女同學則叫陳翊語。順帶一提,文誠那傢伙姓黃。

我們的相處模式就像哥們。文誠是從國中就很要好的朋友。筱雯則是籃球校隊的控球後衛,運動細胞一流,性格開朗很容易跟男生親近,長相也不差,但對異性的意識似乎比較薄弱,所以好像還蠻常被虧的樣子。

  「光頭王,介紹一下啦--」

文誠又在跟我盧……。

  「筱雯,我跟你說喔。他的手機--」

  「哇啊啊啊!」

文誠大聲的喊叫,把全班同學的注意力都轉過來,全場一陣肅靜……。

  「啊?沒事,哈哈哈--」

文誠對著老師和全班同學打哈哈。其實文誠的手機裡塞滿了筱雯的照片。裡面不只我們出去玩的時候,我刻意幫他拍的,裡面甚至還有一些她打球、比賽、練習、甚至中場休息喝水的照片;當然也少不了在學校時候拍的照片。

  (哈哈--你的把柄都在我的手上。)

我內心奸笑了一下。不過說認真的,都快畢業囉,再不告白就沒機會了……。

放學後,我去二年級教室接橙湘。我那三個朋友也跟了過來……。

  「快回家,去去去--」

我試圖想趕走他們。

  「看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筱雯擺明是來湊熱鬧的。

  「幹嘛這麼小氣!」翊語似乎很像看的樣子。

  「俗話說:『好妹妹,就應該跟好朋友分享。』。」

我無言地看著文誠,然後把手指向往下走的樓梯說:「你可以滾了……。」

  「開玩笑的啦,別生氣。」

最後,我還是帶著他們三個人來到橙湘在的二年級教室;但是教室沒人。然後稍微看了一下課表,原來最後兩節是體育課。我差點給他忘了……。

於是我拿出手機,發簡訊給她:「你在哪裡?」

她回我:「操場。」

於是我們便走下樓,來到外頭的操場;操場上,現在有很多班級。有打籃球也有打排球,還有人拿排球當躲避球打……。

  「你妹會在哪啊?」

文誠問道。

  「……先往那邊看看吧。」

我指向那個正在打半場的籃球,有很多女同學圍觀的地方;那些人我很有印象,雖然我完全不想記得他們,因為他們就是跟我妹同班又纏著她的男同學們。看他們打球拼命的玩技巧耍帥,但命中率卻很差……。

  (人帥就是不一樣……。)

不太想承認,但這方面我的的確確是輸了。我帶著他們過去,看看裡面有沒有我妹……。結果繞了一圈還是沒有。

  「哥。」

  「喔?」

橙湘從我後面出現了。她穿著本校的運動長褲和寬鬆的短袖上衣……。

  「妹妹你好,我是你哥的同學。有沒有印象?我就坐你哥前面而已。」

橙湘後退了一下,似乎有點受到驚嚇的樣子。

  「你走開啦--」

翊語一手把他推開。

  「不要理他,他是色狼。」

翊語說道。橙湘聽到後,便躲到我後面。

  「你看看你,嚇到他了啦。」

文誠反過來說。

  「誰叫你,平常就跟點偉說一些--評斷女性身材的事情……。」

  「你管我!這是男人之間的話題!」

先不理他們,我轉身回去對著橙湘。

  「你體育課都不打球的嗎?」

  「嗯。」

橙湘點頭回答。

其實就我的觀點,上體育課時才是真正說出一個人在班上的人際關係。一般來說分兩種:一種是會和朋友積極上課打球的;另一種則是一起待在一旁看別人打球的,但兩種都會有自己的圈子。其中打球的人,越是交好的朋友,越是能夠在同一組。

  「那你朋友呢?可以介紹給哥嗎?」

  「……我沒有朋友。」

橙湘似乎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

  「……總會有一個吧?」

不管怎麼說,就算人緣再怎麼差,總該會有那麼一個人吧。

  「沒有。」

她很肯定地說。弄得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沒關係,我當你朋友吧。」筱雯笑笑地對她說。

這時橙湘卻出現了害怕的神情,然後看著我。

  「人家要跟你做朋友喔。」

  「嗯……。」

看她膽小與不安的神情,於是我就把她推了出去。

於是筱雯便抓起橙湘的手說:「那我們從今天起就是朋友囉。」

  「嗯……。」

看橙湘還是很害怕的樣子,那我就教她:「橙湘,要笑,臉要笑。」我再次強調。

  「嗯呵呵呵--」

她笑的很苦,讓人感覺是被逼出來了。好像不是真心想跟筱雯做朋友一樣。

  (……事後再跟筱雯說明好了;雖然不知道筱雯看不看的出來。)

  「平常都沒有人陪你打球吧。我們來陪你打吧。」

  「可是沒有場地了。」

於是筱雯牽著橙湘的手走到籃框下。

  「不好意思啊!給不給學長姐報隊!」

那些身高一百八多的二年級潮男們全都看了過來。

  「怎麼樣?」

其中一位回頭問他們的同伴。

  「我都可以。」

  「我想休息了。」

內部似乎有了共識之後,他們便自己討論誰要上場……。



籃球半場五打五。

  「學姊,你們有三個女生,給你們先攻吧。先進十球的人就贏了。」

筱雯接過藍球後,眼神都變了。

  「太小看女孩子的話可是會虧的喔……。」

對筱雯來說,如果在打球上分性別的話,對她來說那可是宣戰呢。不過就我的角度來看--

  (吃虧是正常的,筱雯是校隊嘛。外加一位隱藏的高手……。)

我把視線看向文誠……。沒錯,就是他,不要懷疑。雖然他不是什麼校隊,但他的興趣就是打街頭籃球。不過在學校偶而會為了耍帥而用出來,而且進球率還頗高的。

  「給你。」

筱雯把球交給橙湘。

開打前……。

  「橙橙由我來守。」染金髮的傢伙說道。

  「什麼,橙橙是我的!」戴耳環的傢伙說道。

  「什麼你的,第一個告白的人是我耶!」帶項鍊的傢伙說道。

  「你已經被拒絕了,換我吧。」帶護腕的傢伙說道。

  「怎麼可以為了女人而傷了我們的感情,橙橙交給我吧。」帶著眼鏡的傢伙說道。

其他四人齊說:「去你的!」

看他們繼續爭吵不休的樣子--

  (你們是當林北(台語)不在就對了。)

我的怒火上來了……。

最後他們用猜拳的方式決定……。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YA!」

  「NO!」

最後是那個戴項鍊的贏了,其他人各個擺出各種姿勢表達他們的悔恨和不甘心。

而我們這邊的筱雯也將我們簡單的調度:「文誠給我站籃下,其他人隨便站。」

也太簡單了……。

總之,眾人站在場內。

  「哥哥,你好啊。」

那個染金髮傢伙的負責守我。

  「你認錯人囉,我們可沒有血緣關係喔。」

  「哈。」他輕聲的笑了一聲。

而拿著球的橙湘,開始運--是拍球。

  「咚、咚、咚。」

  「啊!」

球打到橙湘的腳滾出去了……。

  「啊!我的球--」

接著我開始聽到那種惡意嘲諷的言語,而且還是女孩子。

  「又在那裡假了。」

  「真是作做……。」

  (原來如此,難怪會沒半個朋友。)

當下我覺得還滿生氣的。但我也知道是橙湘她的表達並不是很好……。

  (唉--)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先打完這場球吧。

滾落的球被在場外休息的傢伙丟回來,橙湘還閃開等球落地彈起再接起來。然後跑回來……。接著橙湘還是拍了兩下球,然後拿著……。左看看、又看看,對方把手張開像螃蟹晃啊晃的,完全沒有要抄球的意思。

  「嘿咿--」

橙湘奮力的把球傳出……。

她把球丟往我的方向,但在地面上彈了兩下才到我手上。

  「哥哥,請上吧。」

  「那就謝啦。」

我在線內原地跳投,進了一顆空心球。籃下的文誠把球拋給橙湘,不過球被戴項鍊的接下在給橙湘。橙湘又拍了兩下球,然後又把球丟給我。

  「剛剛那球不錯喔--哥,再秀一球吧。」

  「這樣喔。」

同一個位置的原地跳投,又是顆空心球。一下子就二比零。

  「你幹嘛不擋啦!」戴耳環的傢伙抗議了。

  「欸--我想加印象分數。」

  (不好意思,各位同學。你們這輩子已經確定被我死當了,下輩子再來修這門課吧。)

對話之後,再次拿到球的橙湘,依然象徵性的拍了兩下。還是把球轉給我……。

  「咚、咚……。」

我又拿到了球。

金髮的傢伙就說:「不好意思啦,橙橙哥。我同學在抗議了。」

  「你是說那個主持人嗎?」

  「哈。」他又一次的輕笑。

我開始運球和他對峙……。

接著拿起球舉起--對方跳起來要蓋掉我的射籃。但那是假動作,我立刻往前走再來個內線定點射籃,打板進球。

籃下的文誠對我說:「都給你玩就好啦--」

球丟出,戴項鍊的傢伙再一次幫橙湘接下並給她。這次依然傳給我,我不疾不徐的開始運球。

  「這次我要出全力了喔。」

  「了解。」

我回答道並用兩手抓住球,他也看準時機伸手抄球。我立刻退後一步把距離拉開來到三分線外,又是原地跳投。不好意思,我只會這招!球打中板子,再進了一分!

  「橙哥,不錯喔。」

  「根本就是個射手。」

戴眼鏡跟護腕的兩個傢伙對我比讚。

  (真正厲害的是那個教我的人吧……。)

才一開始,我一個人就得了三分。

橙湘拿到球後,又是傳給我,但這次被眼前這個戴項鍊攔下。

  「不好意思啊,讓分就到這裡。」

他走到三分線外,表示可以回攻了。橙湘趕緊擋在他前面。

忽然他把球往橙湘的臉靠過去,橙湘嚇的:「呀!」一聲,就被過去了。然後他衝向籃框,翊語站出身來組擋。不過對方馬上傳給旁邊戴護腕的,筱雯現身阻擋,雖然架式十足,但無奈對方就是比他高很多,球順利傳到籃下戴眼鏡的。他接到球踏了兩步帥氣的上籃--前,就被文誠給抄走,球快速的穿過人群,到了跑向三分線的筱雯的手上,她踏出三分線開始回攻。

她一手運球一手舉高指天說:「我要來囉,學弟們。」

筱雯的眼睛像獵鷹一樣捕捉球場上的所有狀況……。起步從側邊切入,先是遇到戴護腕的,立即停下腳步,只見她在背後運了兩下球,一個閃身就過去了。接著跳投進球。

  (這就是我們學校女籃的控球後衛喔!)

我真不相信我的眼睛,她剛剛到底是怎麼閃過去的啊?好像人直接穿了過去一樣。

比數四比零。

橙湘把球拿在手上,大家都在找好位子。弄的橙湘不知道要傳給誰,這時戴耳環的傢伙現身要直接來搶球。我看見之後趕緊上前大喊:「橙湘!」

  「嘿咿!」

她還是只能丟出弱弱的球,不過我硬是給他接到了。

我轉身要攻入了時候金髮和戴項鍊擋在前面,後面還有戴耳環的。再不傳出就是三人包抄,我馬上傳給側邊無人防守翊語--被護腕的拍掉。他立即跑出三分線,得到攻擊的權利。

  「要小心那個學姊喔。」

他趁這個時間提醒隊友,不過我很想補一句--

  (還有籃下那個人囉。)

先在心裡講講就好……。

接著他衝上前先閃開翊語,然後傳給金髮。金髮見到筱雯,把球傳給戴眼鏡的。還沒完,別忘了我呀!我上前阻擋,結果被一下就被閃開了……。來到籃下起步上籃,他在空中把手臂轉了兩個大圈,帥氣滿點的--被抄球;大約是轉到一圈半要出手的時候被文誠抄走的。抄到球的文誠自己跑到三分線外。

  「這次該換我表演了吧!」

三個人要上前防守他,戴耳環的跟金髮分別擋住筱雯和我。文誠衝上前,壓低身姿、後退、跨下運球,最後一個假動作閃過戴眼鏡的。接著把球運道對方跨下、然後轉身閃過戴護腕,直接在戴項鍊的面前上籃。對方身高也高他很多;順帶一提,文誠身高是一百七十五左右。然後戴項鍊的一記蓋火鍋--沒蓋到!文誠把球拿下來了。身後的戴護腕的轉身要去勾文誠的球,但他在空旋轉背對著他,接著單手把球舉起、輕輕的拋出、進籃。

  「別愛上哥,哥--只是個傳說……。」

文誠保持落地的姿勢。

  「放心吧。這裡沒人會愛上你的……。」

  「別吐槽我啊!」

你看,我一講馬上破功。難怪人家筱雯不覺得你帥。

到這裡,已經五比零了。接下來的賽事,幾乎可以說是文誠和筱雯的籃球秀了。不過中間因為他們的攪亂,筱雯有一次傳球給我投,當然還是進了。哈哈--今天手感不錯喔。最後是十比二,大勝。



回家的路上……。

  「打球,開心嗎?」

  「嗯……還可以。」

換回制服的橙湘,眼睛直直地看著眼前的道路回答我。

  「……剛才我很厲害吧!每投必中喔!」

今天手感超棒!

  「嗯!我知道。」

她轉頭看我笑笑地說。

但我想起在比賽前聽到,那些女同學厭惡橙湘的話……。我伸手摸了摸橙湘的頭。

  「嗯?」

  「沒事。只是想摸而已。」

  「嗯……。」

她微微地低下頭,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7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瓔鸞|投稿比賽作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93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渾沌與虛空的... 後一篇:小屋突破10000人氣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