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16

作者:Luis│2015-08-12 00:24:57│巴幣:16│人氣:584
  「五個軍用背包,裡面已經裝好了五天份的口糧、罐頭,還放了一個軍用的水壺,裡面可以裝三千毫升左右的水,當然也替你們裝滿了。」綠箭說道,此刻我們正在小房間內,玉琳在照顧小白,我則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們拿出一件又一件的戰利品,相比之下我們所找到的看起來顯得寒酸多了。
 
  「這裡是你們的野戰服跟靴子,如果尺寸不合的話我可以再去幫你們拿其他的。」綠箭說道,我拿了其中一件起來比了比,順便遞了一套給玉琳。
 
  「你們沒碰上什麼麻煩吧?」我拿起那套新的衣褲,它的材質相當透氣,彈性也相當的好,就算拿來用力扯也沒有聽到纖維斷裂時的聲響。
 
  「沒有,除了幾隻殭屍之外,但是都解決掉了,你們呢?」綠箭問道,看了玉琳一眼。
 
  「說來話長了。」我搔了搔頭,把在底下發生的事都告訴他們,他們兩個聽得一愣一愣的,說到我們被殭屍包圍時,貝雷專注到菸快燒到嘴唇了都沒發現。
 
  「這些就是我們的戰利品了,雖然不多,但應該能派上用場。」我說,指了指那兩袋的醫療用品。
 
  「不,這樣很夠了,說不定我們哪天可能會用上。」貝雷說道,看了靠在椅子上的小白一眼,眼神裡似乎沒那麼具有敵意了。
 
  我想了想,把放在口袋裡的那兩包菸遞給貝雷,他倒是老實不客氣的接了過去。然後我站了起身,走到眾人的中間。
 
  「各位,我必須要在這裡向你們道歉,因為我的意氣用事,我為了要救人而使整個團隊陷入困境,這是我的錯誤,真的很抱歉。」我說道,向所有人深深一鞠躬,只希望這樣能表達我的虧欠。
 
  「你沒有做錯什麼,而且做都已經做了,人也順利救下了,我們還找到了這麼多的物資,老實說我看不出來你哪裡做錯了。」綠箭攤了攤手,看了貝雷一眼,他則深吸了一口菸。
 
  「老實說吧,雖然我不想當個老渾蛋,但有的時侯還是改不過來,小子,這部分我也有錯,我確實把生命看得太輕了。」貝雷吐出一口煙圈,蒼老的聲音彷彿快要消失在煙霧中。
 
  「如果今天是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陷入困境,你就算拼了命也會來救我們吧?光是這一點,我就遠遠比不上。」貝雷笑道,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像是一個看著孩子正在成長的父親一般。
 
  「我想,這個團隊由你來領導,絕對會比我這個老渾蛋或綠箭那塊死木頭來帶領,要來得更好。」貝雷說道,轉頭徵詢了一下大家的意見,所有人都點了點頭,就連小白也豎起了大拇指。
 
  「讓我來領導?但是我有這個能力嗎?」我指著自己,不禁有些疑問,領袖或是隊長什麼的頭銜,此刻彷彿千斤重一般壓在我肩上。
 
  「領袖並不需要是最強的,也不需要是資歷最深的,他需要的是一種特質,一種讓身邊的人可以相信你,並覺得你會帶領他們活下去的特質。」貝雷用手指夾著菸在空中比畫著,最後又突然指了指我的鼻頭「而你,正有那樣的特質。」
 
  「如果那時候在超市裡沒有遇見你,或失手殺了你的話,可能我跟貝雷現在還走不出那條街吧?」綠箭雙手抱胸,有些感嘆地說道,我則忍不住感到背脊一陣涼涼的。
 
  「我的想法太保守,綠箭那傢伙又只會蠻幹,這兩者對於領導者而言都是相當致命的缺點,我想你也明白。」貝雷說道,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坦白的樣子。
 
  「講來講去就是要我做隊長就是了?」我搔了搔頭,忍不住感到有些無奈。
 
  「我告訴你小子,真正能夠領導別人的人,都是等到被眾人推舉出來後,硬套上黃袍卻發現衣服意外合身的那種人。」貝雷哈哈大笑道,我忍不住翻了白眼,這是哪門子的稱讚啊?
 
  不過看來,我一直擔心的問題似乎解決了,想不到他們竟然對我如此器重,老實說弄得我挺不好意思的。隊長嗎?我思考著這個頭銜的意義,同時也感受到它加諸在我身上的重量。
 
  領導權的問題解決了,但我還是只敢稱自己是暫時的隊長,畢竟誰也說不準我們之中誰什麼時侯會死去,我想掛個暫代的隊長應該也是比較適當的,而副隊長就由貝雷擔任。綠箭點頭表示同意,剛加入的玉琳跟小白則是連忙鼓掌。
 
  綠箭遞給我一套新的野戰服,我伸手接了過來,這就是貝雷口中所謂的黃袍嗎?我默默思考這其中的意義。
 
  正當我準備換上時,突然一陣咳嗽聲傳來,打斷了我的動作。
 
  「不好意思,麻煩注意一下現場還有淑女在。」玉琳一臉尷尬地說道,手上正拿著一套衣服。
 
  「出去左轉有洗手間。」綠箭說道,指了指門外,玉琳道謝了一聲便起身走出門,我站到一旁準備讓她通過時,她竟然一把拉著我的衣領把我拖了出去。
 
  「我說大姐,妳要換衣服就算了,幹嘛把我也拖出來?」我靠在門上,手裡拿著一疊的衣服。我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到底為什麼要這麼配合這個女人啊?
 
  「別那麼計較嘛,保護淑女不也是男士的責任嗎?」玉琳說道,一邊把換下的衣服掛在門上,我吞了口口水,連忙把頭別過去。
 
  「夠了,妳每次只有在對自己有利的時侯才會說這種話。」我按著太陽穴,開始慶幸剛才有記得拿止痛藥一類的東西,不然我鐵定會被她弄到瘋掉。
 
  「其實我覺得你不用想太多,剛才貝雷說的話我認為挺有道理的。」玉琳的聲音從門後傳了過來,即使聽到別人這樣說,但我還是陷入了沉思當中。
 
  成為隊長,意味著我需要考慮的不光只是自己或別人的死活,而是整個團隊的命脈。他們的性命都將落到我頭上,甚至我的一句話,都左右著他人的生死。
 
  就像我今天選擇了救玉琳跟小白一樣,明天我可能也要面對著相同的抉擇。
 
  我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嗎?還是我會因為自己的主觀想法而害慘了整個團隊?
 
  「像是剛才,明明我怕得要死,但是不知怎麼,跟在你身邊我就覺得殭屍也沒什麼好怕的了。」玉琳推開了門,我看到她換好一身的軍裝走了出來。
 
  我吹了一聲口哨,剛才還哭哭啼啼的小女孩,此刻已經搖身一變,成為了威風堂堂的女戰士了。
 
  「這也是你的特質吧,你不但幫我克服了恐懼,還讓小白振作了起來,這不就說明了你天生的領袖魅力了嗎?」玉琳對著鏡子梳洗著,我看著鏡中自己的倒影,不禁有些迷網。
 
  「所以拜託你了,讓我們相信你吧,相信你能帶我們逃出生天。」玉琳轉過身,鄭重地對我說道。她的眼神清澈無比,彷彿可以直透我的靈魂。
 
  但,我倒是不討厭這種感覺。
 
  「奇怪,你們兩個什麼時侯走在一起了?」當我們換完衣服走回小房間後,貝雷一臉好奇地指著我,玉琳哼哼一聲跑去小白旁邊,對此我則是聳了聳肩。
 
  我看到綠箭正在整理其他的東西,突然想到應該跟他說我把球棒弄斷的事。
 
  綠箭聽完後點了點頭,接著把一捆皮革放在地上攤了開來,我愣了一下,忍不住讚歎了起來。綠箭啊,你真是太可靠了。
 
  皮革裡包著的是一整組的刀械,從大型的開山刀到方便攜帶的匕首,統統應有盡有,我甚至還看到一把手斧。
 
  「別客氣,挑一把你喜歡的吧。」貝雷笑著說,我這才注意到他的腰上繫了一具皮套,裡頭肯定放著一把更銳利的開山刀吧?
 
  「要大一點的武器這裡也有,像那種球棒我也可以多做幾根。」綠箭淡淡說道,我看到他又從推車提出了一把斧頭、一根鐵撬,還有好幾根的球棒跟一袋的鐵釘。
 
  我思考了一下,最後挑了那把手斧,我拿在手裡掂了掂,它的重量稍微比球棒重一點,但用起來卻更靈活,而且我還可以空出另一隻手來做事。
 
  而它除了本身鋒利的斧刃之外,斧頭的另一側還有一根銳利的尖刺,如果戰鬥的時侯來不及旋轉斧頭,直接用另一邊敲下去,絕對能夠砸爛那些殭屍的腦袋。
 
  我滿意地把手斧收回皮套裡,然後我又挑了一把開山刀,它的刀身細長,末端帶有一道弧度,整體相當的樸實,而且它的刀身還特地塗上了消光的黑漆,即使在夜間使用也不會暴露行蹤。
 
  輪到玉琳跟小白選擇武器了,我看到玉琳也挑了一把開山刀,然後我看到她跟綠箭咬著耳朵不曉得在說些什麼,明明她和誰說話都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但不知為何,我的心理竟感到一絲不舒坦的感覺,真是奇怪。
 
  「小子吃醋啦?」貝雷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了我後面,還一臉尖詐地笑著。
 
  「夢話等你睡著了之後再說,我有問題要問你。」我說道,看著貝雷拿出一頂真正的貝雷帽帶上後,又點起了一支新的菸來抽。
 
  「你會開大貨車嗎?」我問道,手上拋著一串鑰匙。

  「生存守則第一百一十一條:使用槍枝時,不要忘了考量子彈取得的難易與否。」
  -傳奇殭屍獵人
  「生存守則第一百一十二條:沒有任何一棟建築是專門用來防殭屍的。」-戰前建築專家
  「生存守則第一百一十三條:承上條,但有些建築特別堅固就是了。」-末日生存大師
  「生存守則第一百一十四條:如果殭屍攻入你家了,絕對不要躲進地下室裡。」
  -居家安全手冊  
  「生存守則第一百一十五條:肅清完一個區域後,不要忘了再做一次。」-教戰守則
  「生存守則第一百一十六條:確實分工,才能將團隊的戰力發揮到百分之百。」
  -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一百一十七條:老天在告訴我們,好日子過完了。」-酒吧酒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6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亮子糾纏
是說劇情果然邁向男主角對女主角動情的時候了…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我喜歡的女主角的類型

08-12 03:03

Luis
敬請期待囉~可以說女性腳色不只一位就是了[e32]08-12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