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雙艾】以劍為名(2015年艾依查庫生日賀文)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5-08-10 23:17:53│巴幣:38│人氣:498

  ※前幾天才發現昨天是狗狗生日──不過我記得由於Unlight採用的是法國共和曆,每年的正確生日日期都會往後推一日,所以就容我遲到一下下吧。

   雖然我覺得這個設定蠻麻煩的就是了(爆),何況星幽界應該根本沒有時間的設定吧(?)

  ※時間點設定在當初艾伯復活卡的訊息公佈之後,含有雙艾R卡劇透注意!


  ※看了一下,剛好差不多滿〈Until The Day I Die〉一週年耶XD

  傳送門→〈Until The Day I Die〉(上)
      〈Until The Day I Die〉(中)
      〈Until The Day I Die〉(下)

  ※BL意味有,慎入;不要問我是眼鏡犬還是犬眼鏡,我是真愛可逆論的。




  〈以劍為名〉(2015年艾依查庫生日賀文/雙艾注意)


  月涼如水,寂靜無聲。

  艾伯李斯特一個人躺在King Size的大床上,這張床的大小絕對足以容納四個人在上頭打場酣暢淋漓的枕頭戰,偌大寬敞的尺寸、配上繡著金邊的舒適猩紅床單與海洋般柔軟的潔白被褥,若非有一定身分地位的人,這種豪華的床還真不是隨便睡得起的。

  縱然如此,這位貴為帝國騎士、智勇雙全的男人,今夜依然難以安然入睡。

  ……因為很快地,他就不僅僅是帝國騎士了──屆時的他,將擁有更適合睡在這張床上的身分。



  「恭喜你成為第一個復活、歸返到現世的人啊,艾伯。」

  從浴室裡頭走出來,僅穿著睡褲、赤裸著上半身的艾依查庫如是說。

  雙手枕在腦後、仰頭看著天花板的艾伯李斯特挑眉,看著他鍾愛的軍犬。

  這個從小時候就開始服侍著他的男人,為了他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沒日沒夜地刻苦耐勞、讓自己能夠追得上他的腳步,出神入化的劍技、訓練有素的身體、甚至不惜為他犧牲了一隻眼睛……曾經在遙遠的現世,一度被他因太專注眼前的權勢而拋棄,卻又在最後關頭回到他身邊的男人。

  該說是忠心耿耿,還是說愚蠢至極呢──為什麼要信任這個一度背叛你的男人呢。

  恢復了最後的記憶之後,艾伯李斯特每次看向艾依查庫的眼神裡,就多了幾分複雜的氤氳。他不明白,自己明明這麼自私,對這個矢志與他生死與共的男孩如此殘忍、一度將這個發誓把生命獻給他的男人無情拋棄,為什麼他還是這樣,亦步亦趨地回到他身邊呢。

  你明明不該回頭的,不是嗎?

  儘管,若非在最後的火場裡看見他的眼神、聽見他的呼喚,他還真的忘了自己的初衷──要不是為了他,他不會這麼處心積慮,他的運籌帷幄、他的驍勇善戰、他千方百計地往上爬、斡旋在艾依查庫絲毫不諳箇中奧妙的政治風暴裡,全是為了改變這個殘忍的世界。

  然後,與他在那個理想的溫柔鄉裡,一起安然地活下去。

  艾伯李斯特打量著艾依查庫,這個生與他相伴至死、死後更追隨他直到如今即將重獲新生的男人。

  剛剛洗完澡的他,一頭金毛柔順地服貼在臉上,精赤著的上半身毫無遮掩地展現讓人大飽眼福的結實身材,千錘百鍊的肌肉上滿是沒有擦乾的水絲,這樣的體態若是被宅邸裡的女人們看到,說不準會收到幾張懷有暗示與邀約的紙條吧。

  不過,艾伯李斯特篤信,艾依查庫不會接受任何一張紙條。

  因為他是他的──不需遞上紙條、甚至不需言語,只需一個眼神,他就會自然而然地打開房門,畢恭畢敬地回到他面前,然後立正站好、或單膝跪下,等候著他的命令。

  他如此深信不疑。

  懷疑重要的下僕最自己的忠貞,是對一個下僕最嚴重的懲罰、也是作為一個主人最過分的失職。

  他不會再犯第二次錯誤。



  「身體擦乾再過來,不然床都被你弄濕了。」

  「呿,老樣子不解風情呢,我在宅邸裡游泳的時候,可是泳池裡的吸睛焦點啊。」

  「會被你吸引目光的,多半是艾茵或C.C.那種女孩子吧。像瑪格莉特或蕾格烈芙那樣的女性八成不會把你的身材放在眼裡……至於艾妲或佛羅倫斯那種的,大概會下水找你單挑吧。」

  艾伯李斯特聳聳肩,用揶揄的眼神頗富饒趣地打量他的軍犬:「況且,我連你的裸體都看過了,你覺得滿身是水會對我比較有吸引力?給我擦乾。」

  「是是是──還真是好大的官威啊……元、帥、大、人。」

  艾依查庫的嘴角勾起一個意有所指的笑,艾伯李斯特也讀得懂他眼神裡的曖昧。

  是啊,再過不久,他將成為星幽界最初歸返到現世的三位戰士之一,而且他還將實現前世的夙願、登基成為古朗德利尼亞的王──甚至君臨在不死皇帝之上。

  那曾經是他費盡心思想要得手、最終卻沒能如願的東西。

  這一次,他會牢牢地將這些東西抓在手裡……然後發誓,這一次,他絕對不會放開手。

  因為他是為了他,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

  他不能再遺忘自己的初衷──萬萬不能。



  聽話地把身上的水擦乾,艾依查庫聳聳肩,將浴巾隨便掛在床邊的椅子上,便坐到床緣上、看著紋絲不動地注視他的艾伯李斯特,開口。

  「一直看著我做什麼啊。」留意到艾伯李斯特的眼神,艾依查庫笑著扭扭脖子,難得看到艾伯這樣在乎他的模樣,這讓艾依查庫有點不自在,可是其實又因為他的注意力在他身上而感到開心。

  自己說不定也蠻不坦率的吧,明明付出一切只為了讓這個男人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但真的如願讓他的瞳孔停駐在他的身影上時,他居然又莫名地難為情起來。

  「在思考一些事情。」而艾伯李斯特注視著艾依查庫,良久,這才輕輕吁了口氣,將目光從艾依查庫身上移開。

  「想些什麼?已經在想復活之後要幹麻啦?」

  「是啊。」

  「還是一樣老謀深算啊,腳都還沒踩到現世的土地上就已經在佈局啦。」

  「嗯……我已經想好第一步了。」

  「哦?真令人好奇,你統治古朗德利尼亞版圖的第一步是什麼啊,元帥大人?」

  「等你復活。」

  聽見艾伯李斯特的回答,艾依查庫登時怔住了。

  然而,似是對艾依查庫的驚愕非常滿意,艾伯李斯特的嘴角勾起微微的笑,娓娓說道:「驚訝什麼,艾依查庫?」

  「不……只是好奇,你接下來可是要成為元帥的男人啊,何必花時間等我復活?我認知中,那個叫做艾伯李斯特的男人,應該是就算沒有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才是吧?」

  「我認知中,那個叫艾依查庫的男人,應該也就算沒有他效忠的對象,他也可以堅忍不拔地活下去吧。」艾伯李斯特淡淡地笑著:「只是,要是他效忠的對象在的話,他可以活得比較不孤單?」

  「孤單啊……這種噁心的辭彙,未免也離我太遙遠了吧。」刻意忽略自己當初恢復第二段記憶時的心情,艾依查庫聳聳肩,不以為然地回答。

  而艾伯李斯特也讀得出艾依查庫堅毅剛強的背影裡,那份不願讓他察覺的落寞,輕然一笑:「艾依查庫,我需要你。我統治古朗德利尼亞的道路,沒有你可不行。」

  聽見艾伯李斯特的這句話,艾依查庫的身體猛然一震……即便他竭力不讓艾伯發現他的動搖,他紊亂的呼吸還是暴露了他的詫異。

  詫異於艾伯會說出這樣的話──這種肉麻的、帶有太多溫度的話,本該是這個高傲的男人,打死也說不出口的吧。

  然而,正因如此,當這樣的話從艾伯口中說出、鑽進他的耳裡時,還是令艾依查庫一度失神,差點沒懷疑艾伯李斯特是不是說錯話了。

  儘管他不曾懷疑過艾伯──從來就沒有。

  「你腦子撞到啦,艾伯?這種話都說出來了咧,喂,你接下來可是一國之君啊,我可不覺得我對你來說有這麼重要的價值……還是說,你是掂量了我作為一顆棋子的重要性,才對我說出這種話的啊?」

  「說不定呢。」艾伯李斯特倒是不以為忤──艾依查庫這樣諷刺的語氣,反而意外地讓他覺得很親切。正是因為感情夠好,才承受得了這樣的說話方式吧?

  頓了頓,艾伯李斯特再度轉過頭,迎向艾依查庫驚詫裡帶著幾分感動的、僅剩的那隻漂亮的水藍色眼睛,用和緩的語氣輕聲說道:「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了,為劍而生的東西,也將為劍而死──僅此而已。」

  「你就是我的劍,艾依查庫。」

  他這麼說,伴著堅定的、不容一絲疑惑的眼神。

  艾依查庫一怔,看著艾伯李斯特堅決的表情,然後笑了出來。



  「所以說,我對你而言、果然只是一顆棋子而已嘛。」

  「就算是棋子,也是非你不可的棋子。」

  雖然艾依查庫表現得很不把艾伯李斯特的話當作一回事的樣子,但艾伯李斯特曉得,艾依查庫會懂他的意思的。

  因為他們就是這樣信任著彼此、一路將自己的背後交給對方,然後各自舉劍奮戰至今的,不是嗎。

  「再優秀的指揮官,若是沒有可用的手下,也和手無寸鐵無異──而一個出色的屬下,若是遇到一個差勁的上司,也與失去眼睛相同。」艾伯李斯特看著艾依查庫的眼罩,想起那時候、他如何為他擋下魔物冷血的追擊:「如果你看不見方向,就由我來告訴你該往哪裡走、指引你的劍鋒該朝向何方吧。」

  「……真是驕傲啊。」聽著艾伯李斯特簡直像是告白的話語,艾依查庫反而用大笑來掩飾自己內心的喜悅:「未免太自以為是了吧元帥大人?你都不怕我把劍鋒指向你啊?」

  「我允許你。」

  然而,艾伯李斯特卻這麼說。

  眼神中閃爍著讓人不得不信服的光芒,他面對著訝異的艾依查庫,冷靜地推了推眼鏡:「因為我相信你,就算把劍指向我的背,最終、你的劍刃沾到的,也絕對不是我的血。」

  「……哼,能被你這個古朗德利尼亞的元帥陛下這樣信任,還真是我這條野狗這輩子最大的榮幸啊。」

  只能用這種譏諷的話來表達自己的感動,艾依查庫看著艾伯李斯特,倏然間低下身去,單手支起自己的身體、由上向下打量著他那雙淺黃色的眼眸。

  眼中映著艾依查庫赤裸的上半身,艾伯李斯特並沒有絲毫畏懼,只是凜然地迎上艾依查庫意味深長的眼神。

  ……真是可怕的男人,就算被我這個樣子危險地壓在身下,還是這麼處變不驚。

  不過,這就是這個男人,絕對地信任我的證明吧。

  被這樣信任,還真是讓人開心啊。

  ……同樣地,也讓人有點像是被看扁了般的輕蔑感呢。

  就這麼篤定我不會背叛你啊,艾伯李斯特?



  「我說啊艾伯,如果我是你的劍的話……」

  刻意忽略艾伯李斯特方才的比喻,艾依查庫凝視著他的眼睛,一笑。

  「那麼,你不就是我的鞘了?」



  話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而艾伯李斯特只是面對著艾依查庫帶著明顯威脅的笑容,仍舊高傲地笑了出來。



  「你以為你能贏我嗎,艾依查庫?」

  「小看我的力量的話,可是要付出慘痛代價的喔。」

  艾依查庫笑著,伸手摘去艾伯李斯特的眼鏡。



  ──艾伯,來比一場吧。

  附耳輕聲著,艾依查庫吻上了艾伯李斯特的唇。



  這就是他們,以劍為名的愛啊。

  
  〈完〉



寫這篇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烙印勇士。
仔細想想,艾伯李斯特與艾依查庫的關係,或許和凱茲與古力菲斯有些相似吧──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官方到底有沒有致敬呢,還是單純這樣的主僕關係本來就是萬年熱門?
說起來,昨天CWT40有看到一組超帥的凱茲&古力菲斯,超開心的<3

總之,艾依查庫生日快樂~
不過其實我家的艾伯還沒復活、狗狗也還沒R5就是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5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BL|雙艾|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狗狗生日快樂!

留言共 3 篇留言

Et布丁派
狗狗在R5前就復活了(艸

08-10 23:35

草壁英彥
只好怒作十一宮格了[e17]08-11 00:45
野兔麻糬
明明是很帥氣的句子,但是我看到「你的劍就是我的劍」一直笑XDDDDD 你是我的刀鞘是普遍級的意思對吧OUO

08-11 13:28

草壁英彥
噓~我什麼都不解釋!![e12]08-11 14:41
♧Narelia✝夏殃♣
看這篇時一直傻笑wwww(←有變態
然後最後神結尾ww好像屏蔽掉了許多好東西^q^(←果然是變態
大大加油!!已敲碗等新文(?

08-11 21:43

草壁英彥
裸著上半身一身水氣的艾依怎麼想都很誘人A_A
欸嘿嘿最後的部分……不能放上來囉呼呼呼>/////<
只是軍犬在為他家元帥慶祝復活而已\^q^/

謝謝wwwwww是說我其實很少寫雙艾,畢竟不是隨時都有梗[e18]08-12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40來場感謝!《流... 後一篇:EZ&LUX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