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oldier Systems Daily Gunfighter Moment

作者:沃夫│2015-08-10 18:48:35│巴幣:2│人氣:116


參考翻譯(轉自FB Douglas Wu):

  在為了射擊事業四處奔走了35年左右之後,我注意到了一些趨勢。大多數是好的,今日的射手們已從訓練和輕武器設計中獲益良多,他們也較上個世代人夢寐以求的那樣,花費更多的子彈在練習和受訓中。而美國彈藥的需求和供應系統也遠超過四、五十年前我們所能想像的情況,看看靶場裡那滿地.223/5.56、7.62X39、9X19mm、40S&W還有.45ACP的彈殼數量。大多數射擊俱樂部和靶場會員人數都屢創新高,槍械銷售也在過去幾年中賣到破表(感謝反槍管制當局)。

  我們現在在網路、電視上官於槍械和射擊活動有著極為廣泛的高曝光率。動態射擊比賽受歡迎的程度也讓人難以置信,雖然傳統的精準賽事和強力步槍依然活躍,然而他們已被新興的IPSC/USPSA、IDPA、Cowboy以及最新的「三槍」比賽熱潮所超越。
如果要說我發現了什麼令人不安的趨勢的話,那應該就是「速度與精準」的迷思,競賽射手往往因為時間關係而犧牲了對準度的要求。速度帶來了極大樂趣,可悲的是,速度同時也壓垮了準度。

  我沒看到這個趨勢變動太多的幾個原因,其一就是當前流行的一些「動作風格射手」團體喜愛奔跑和射擊。其二是得名的豐厚獎勵,你花的時間越少比保持一流的精準度更能得到不錯的名次。許多非常頂尖的高等射手確實已經成功實現速度與精準並行的技巧。不幸的是多數其他的競爭對手專注在快速的部分,卻跳過了維持精準度的部分。我擔心如果你總是鼓勵速度遠超過精度,那槍法技能的學習會就此一蹶不振。

  另一個我注意到令人討厭的習慣,是動態射手們幾近著魔似的在射擊一個習會或是訓練階段前都想做「瞄準確認」(sight checks)。這個程序就是在射手正式開始射擊之前,先拔起他的副武器或架起他的長槍去確認準照在一個或多個目標上的瞄準圖形。等下馬上就要進行的賽程, 他們竟想先來個預演, 對此實在讓我很無言。由於我們在「現實世界」裡並沒有機會搞這個,我不確定這是一個好的作法。這只是我的看法。

  在課堂上,射手在進行一個技術測驗之前,我常被學員問「我可以確認一下我的瞄準嗎?」意思是他們想要做上述的那個瞄準動作。我總是回答「不行」;你上次看的時候準星明明就還在槍上吧。這看來似乎會困擾他們一下下,但就像人生中的其他事情一樣,他們會挺過來的。這讓我想起另一個執著的作法是他們在準備進行一個習會或場景前對自己手、步槍「確認槍膛有無子彈」 (press check)。如果你在槍入套前或是關上保險之前子彈已經上膛,它們可不會悄悄地在你射擊前自行退彈。停止這個愚蠢的舉動!像個男人一樣負起責任並且像個專業的用槍人一樣行動。所有槍枝都視為已上膛。視其如此,當你上膛後,學著相信它已經準備發射的這個事實,不要用手去做「確認槍膛有無子彈」。
  享受這些射擊競賽帶來的益處,但注意那些假掰卻沒有實質意義的作法。

– Ken Hackathorn
輕武器大師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海軍陸戰隊、聯邦調查局等多個特種單位與執法機關射擊教官
IPSC、IDPA創始元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5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mplar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or Tactical... 後一篇:槍枝維修保養紀錄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