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審判日】1-3沒有陽光的角落

Latte | 2015-08-09 03:02:20 | 巴幣 6 | 人氣 116




* * *

  地下水道和陸地上連接的出入口,是在城鎮中相當常見的水井,因為有術法保護,不是放逐者不會魔法的人是進不來的。

  進得來是一回事,但出得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個入口根個試煉沒兩樣,卡洛和那些有強大魔法的巫師們不同,其他巫師可以用向下噴射火焰或是水柱推進,會飛行的巫師更是方便,可以直接飛到出口。

  可是卡洛完全不會那些,他只能徒手往上爬。

  靠著磚頭與磚頭間銜接的縫隙,一步一步往上爬。

  雖然說這口井有術法保護不至於會輕易毀壞,但這井也有數百年的歷史了,外觀上一定會有一些損毀,但對一般的巫師來說根本不成問題……

  對卡洛而言問題可大了。

  這個爬十步就會因為牆壁毀壞而被迫退三步的窘境是怎麼回事!這樣下去要多久才到得了出口啊!

  抱怨歸抱怨,卡洛還是很小心的一步一步向上爬,畢竟要是在這種地方放棄的話,等於說要花同樣的時間走下去,用跳的當然不可能,除非他想要摔個粉身碎骨,這口井可不是普通的深。

  喘了喘氣,卡洛估計已經剩不到一半的高度,外頭的光開始透了進來,明明是夜半時分出發的,現在外頭卻已經是白天了。

  就算對自己的速度再怎麼不滿意,卡洛還是乖乖向上爬,越靠近外頭越覺得沙塵不斷的向下飄,卡洛爬個幾步便不得不清理一下臉上的沙子。

  總覺得黃沙越來越多了,而且好像有變大的趨勢……

  等等?大片的黃沙?

  用衣袖擦了擦眼睛,卡洛這才看清楚飄下來的根本不是什麼大片黃沙。

  是他在尋找的第三張書卷紙片。

  啊——怎麼辦,騰、騰不出手來……

  眼看紙片就要飛往深淵,情急之下卡洛直接用嘴巴去接,至於會不會因為口水而造成上頭的字體模糊不清,這種事情已經沒有辦法在這種時候思考了。

  但看來方向應該是對的,在這裡找到紙片,等於是給了卡洛很大的鼓舞。

  一定很快就可以還原事實的真相。

  他是如此堅信著。

* * *

後記:

  看著黑傑克一口氣打完兩篇真是累死我了,明天看情況如果飆得完兩集,搞不好就可以完成每天寫文刷好友通知的任務了。

創作回應

皮耶爾
辛苦了(拍拍
2015-08-10 01:03: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