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econd page - 如宇智波鼬般的存在

作者:梅謹 Morion│2015-08-08 17:13:30│巴幣:216│人氣:378


  -

    自父親離開已約十年左右,具體時間早已在腦海模糊。

 前陣子在巴哈姆特上發了一篇回憶父親的文章,得到很多巴友的鼓勵和支持,感謝之情溢於言表,沒能適時地回答每位巴友的問題很不好意思,我會在此篇提起。

 是的, 我父母離異。而有無結婚登記個人就沒有太過於深入問母親,這種問題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罷,徒增傷悲的問題能使它隨記憶逝去,那就足夠。

 不過有些事情例外──比如媽媽說我是剖腹生產結果其實就自然生產啊!得知這件事後,連我自己都相當意外的是我竟然感到相當驚訝,好吧可能親耳聽到事實的震懾力還是遠超過我的想像。

 在前述的文章中,結尾以「在追的過程中我的腦海浮現他在離去前一天的最後一句話:『原諒我,孩子,爸爸永遠愛你。』」來結語,這其實有個人深深的情感在裏頭,並且一樣和火影有緊密的牽連。

 父親那天留下的話,讓我不禁覺得和火影有異曲同工之妙。

 相信有些巴友已經猜到我是指「鼬和佐助所說的話」。還記得鼬在與佐助大戰後使用須左能乎將佐助體內的大蛇丸抽取殆盡,當時他死前雖然並沒有說出自己的情感,但其實正在追火影的我們都能看得見... ...鼬對佐助深藏不漏的關心和疼愛。

 那樣的情感在忍界大戰鼬以穢土轉生死而復生後得到證明。他和佐助相遇解釋了一切,並且在把仙人兜的事情處理完後留下了一句話給佐助,然後放心地隨風逝去。

 那就是:「佐助,不論你未來踏上什麼樣的道路做什麼樣的抉擇,我都永遠愛著你。」

 當時,看見這樣的劇情,我的心不自覺的刺痛,那時我是無法理解的,而最後在循著回憶翻找後才得知,原來是父親離去前一天留下的話和鼬的簡直如出一轍。

 火影或許有些人是不喜歡的,畢竟一件作品能否受歡迎是見仁見智的,但我可以很直接地說出火影就是我最愛的動漫作品,毫不遲疑的、毫不考慮的。

 父親的話,見面可能是比較困難的。其實很慶幸的是這幾年來偶爾能聽到他的消息,但能確實地見到他,姑且當作不可能的任務好了(?

 過去總有些時候會忘了父親,無情也好健忘也罷,歲月對於我的影響便是,忘了既不該忘卻又該忘的人──不忘,懸著心痛苦自我,而忘了,卻又顯得道德淪喪。

 可不論如何,火影總能讓我想起他的身影。寬大的臂膀總將我抱在腰邊,那樣的回憶縱使已想起數十數百次依然覺得甜美。或許,內心的某一處依然地,渴望父愛的存在。

 也或許這樣的心情,會讓我決心成為一位好父親。

 能像鼬那樣關愛自己的家人,在為貫徹自己理念的同時不忍割捨自己的摯愛,那樣的心情是多麼偉大和煎熬,我想總有一天我會理解。

 和父親的故事可能已寫下終章,可火影的意志卻仍能傳承下去希望小弟我對人生的正向能量和態度能夠擴及許多看到文章的朋友身上,不論你正走在巔峰抑或跌入低谷,人生的主人是你,希望你能穩妥的走下去。

 不要輸給像我這樣的小屁孩是吧?



 謝謝各位,關於父親我想先提及至此。或許有一天有機會能和父親展開續曲,倘若能有這麼一天,我定會和版上朋友們分享。

 而我相當景仰的武藤大叔提到我的母親,我覺得她確實很偉大,我想她的偉大遠勝於為她寫一篇文的價值,可我還是會希望能親手讚頌這樣美麗的母愛。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小屋,因為母親的故事和火影就無關所以火影版就不發了,酸甜苦辣版可能會新增哦,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3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NL٩(´ᗜ`*)୨@Ray大好き
很高興你有一個這麼棒的母親,能在經歷了這麼多後依然能把你扶持到大,也希望你與父親的回憶能讓你之後的人生中能加以實用。

08-08 17:24

梅謹 Morion
謝啦 有你真的很好08-09 20:15
逆轉海王星☆
請問請問、那個closer是VIXX的Closer嗎?owo+++
(不要在別人洋蔥文這邊亂#゚Å゚)⊂彡☆))゚Д゚)・∵

04-30 01:58

梅謹 Mor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Cp0WgkgDbQ 04-30 02:00
梅謹 Morion
是這首,火影忍者某季OP ^^04-30 02:00
逆轉海王星☆
喔喔喔原來 你還特別貼真不好意思(*´艸`*)
但還是傳個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hk_QSOmFU
另外、感覺梅梅是個溫柔的人呢*ଘ(੭*ˊᵕˋ)੭* ੈ✩‧₊˚

04-30 02:06

梅謹 Morion
很感謝!目前在撰寫靈魂諮商師02剛好可以拿來食用<304-30 02:11
梅謹 Morion
謝謝星姊,我只是從主身上感受到一種暖意,對大家都應該如家人般:)04-30 0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rst page -... 後一篇:那燈火通明的夜,大雨紛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