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決戰!自創小說主角們!》第一戰!屠戮者─亞蒙●尤達斯●薩拉佛V.千島●優一

作者:奈奈│2015-08-08 16:36:13│巴幣:4│人氣:149
秋日的紅磚步道,飄落著片片的落葉,憂鬱的午風刮過行人們毫無生氣的臉龐,一道閃光出現,原本空無一物的大馬路上,兩個人突兀的出現在那裏,與周遭格格不入的服飾凸顯了他們的特別,兩人幾乎一張開眼就鎖定了對方,這時候,燦爛的金光在天空綻放,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戰鬥吧!打敗異世的敵人們。』金色的字體如是說『繁星之子許下承諾,勝者將獲得級制的榮耀,敗者將被奪走重要的事物,英靈們,展現實力吧。』

繁星之子?是誰?尤達斯立刻陷入沉思,他沒有重要的東西,唯一的目標是完成自己還為完成的任務,除此之外別無所求,尤達斯並不打算戰鬥,能避免最好,更重要的是思索離開這空間的辦法...

「重要的事物嗎?賭注還真大呢,是哪個人設計出這種鬼遊戲啊?」聽到聲音,尤達斯抬頭,身穿黑色風衣,淺藍的長牛仔褲,內搭印有黑色火骷髏的白色T-shir的少年映入眼簾,對方也同樣看向這邊。

「是神父啊,看來這次會有一些不好的回憶被勾起呢。」少年苦笑的說著。

「孩子嗎...」可以避免戰鬥嗎?尤達斯喃喃自語著,如果是異世的人的話...仿佛做出了決定,抽出一把長劍,謹慎的大聲說道「我是尤達斯,奧迪亞光輝教會的公國修院院長,請問來者何人?

「我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名字叫做千島●優一。」優一露出了非常陽光的微笑,但眼神卻充滿了苦笑的意味,彷彿在嘲諷著自己。

「千島...憂一嗎.....」尤達斯反覆咀嚼著不熟悉的命名方式和不熟悉的字眼,雖然不知到『高中生』是什麼,不過應該是種職業,果然不是奧迪亞世界的人,確定的瞬間,尤達斯開始搜索一切以認知的世界知訊,待在同一個世界一千多年已經快忘掉那些資訊了,不過自己是看過高中生這個名詞...

「唔嗯...這附近有神麼可以當武器的嗎?」優一的眼神在四處的景色中游移找尋著能當武器的東西,後來停在一根長直鐵棍上面。

「就決定是你了。」優一走過去把他拿起來這樣說道。

「你的選擇...是戰鬥嗎?」尤達斯皺起了眉頭,疑惑的問道。

「嗯?難道,你是和平主義者?果然是神父。但是,」優一將鐵棍垂直往地面敲。「就算不喜歡戰鬥,也得打一場,不然,可就就出不去了。」

優一朝尤達斯笑了一下「這就是規則啊,退者則敗,如果不想失去重要的東西的話,就打吧。

「重要的東西?我沒有。」對方的話語戰意十足「不過我有我的任務要完成。」

「如果那是你的選擇,我奉陪。」尤達斯放棄了勸說,用戰鬥拖延時間,神父想著「不過我不是和平主義者,我手上的沾染的血,比誰都多。」

尤達斯伸出了手,一道光突然壟罩在他身上,他將右腳向退半步,用身體將劍的身形完全遮住。

靈速依然能使用...試試用精神力突破世界屏障。

「原來如此,是墮落神父啊。」優一一邊看著那神父退後半部,努力思考著他這麼做的意義,一邊警戒著尤達斯,擺出了一個看起來破綻百出的架式。

「墮落嗎?或許就像你說的那樣。」有難度,屏蔽十分完全,快要到達聖使等級了,是命運嗎?不,沒有熟悉的感覺,是失蹤的聖使嗎?沒有熟悉的感覺...

優一靜靜的看著他,一段時間後,他擺著同樣的架式謹慎的邁出第一步,然後第二步,第三步...最後,他跟神父的距離剩十步之遙,尤達斯依然站著不動。

「真是,非常可怕呢。」優一再次踏出一步,表情輕鬆,但十分謹慎。

「我是不會留手的。」尤達斯慢條斯理的說著,眼中卻閃爍著銳利的光芒,發現缺陷,開始入侵。

「不過我倒是留了唯一一個令我畏懼到完全不想開啟的殺手?。」優一依然看起來很輕鬆,其實,他現在的腦海不斷閃過一片火海。

他,又踏出了一步

「了解。」進入法術致命範圍了,尤達斯右腳向前踩了一小步,像下微蹲

......」優一站定,等待著對手出招

「很謹慎。」試探開始,尤達斯一個轉身,被遮掩的右手了出來,原本只握有長劍的手上多出了兩把短劍,直直向優一射去,雙手又抽出了兩把長劍,跟著劍風,向少年刺去。

「嘖......」優一朝旁邊閃了過去,,風衣被劍刺破,另一把劍劃過優一的臉頰,一道血絲留下臉龐,但優一眼珠的光芒沒有消退,更加死死的盯著神父,鐵棍橫在自己身前,及時擋住長劍,神父那精細的臉旁跟優一距離不到50公分。

「啊,破了,之後又要麻煩她了。」

尤達斯雙手一拉,雙劍離開鐵棍,輪番的舞出,滿天的劍光形成一圈圈的光環,像天邊的流星,不過帶來的卻是死亡之光,金屬交錯之聲不絕於耳,一滴冷汗流下了優一的臉頰。

「一招招都往死裡打啊?」鐵棍不斷的扛住傷害,已經看起來何時會斷都不奇怪。「真的,非常糟糕啊。」

尤達斯向一步,一個踏步跳了起來,將手中的長劍射出,而本人則躍過優一,落地後迅速拔起地上的長劍和短劍回刺。

「切。」

優一將鐵棍一輪將長劍打落然後用最迅速將身子蹲到最低,兩把劍從頭頂劃過,幾根髮絲飄散空中。

試探結束,評價,普通,專心破除防壁。

尤達斯放開手中的劍,向後退了四步,抽出一把長劍射到優一腳前,然後抽出另一把擺出最初的姿勢,停止了動作。

「這意思是換我攻擊了嗎?」優一站了起來,手上的鐵棍已經殘破不堪,可見剛才尤達斯砍了多少劍以及狠勁。

「吶,你知道魔術嗎?」優一突然丟了一個看似跟戰鬥無關的問題。

真是不解人意。

「魔術嗎?真是古老的稱呼。」像是回想起什麼,尤達斯嘴角微微的上揚了「我知道,不過我剛剛的意思是你面前的長劍拿去用吧。」

「人真好,但是我不喜歡拿劍,看到血我的那個殺手會暴走,我再檢一根鐵棍好了。」優一回絕了對方的好意,把手中的鐵棍丟掉又從旁邊拿出一根新的。
「這邊鐵棍真多呢,還是這鬼系統會提供武器?算了,不說這個了。」優一把話題拉了回去。

「魔術常常運用人類的感官弱點製造類似魔法的幻覺。其實只是後面動了些小機關罷了。」

「然後,大多數魔術都會運用觀眾的注意力來動其他的手腳,所以,我好心提醒你,等等我做的任何動作,都可能只是吸引你的注意喔。」優一笑了,然後,快速朝尤達斯衝了過去。

「像這樣嗎?」一把劍突然從空無一物的左手袖子內彈出,尤達斯抓著它像衝來的優一刺去。

「不對,要像......」優一將風衣朝天空丟去,自己也跳了起來,然後當風衣在一瞬間因為距離的關係擋住優一的時候,少年已經不在那邊...

「這樣,才是我說的魔術。」優一的聲音,從尤達斯身後傳來,並且鐵棍已朝他揮了下去。

尤達斯順勢向前一翻,不過來不及了,鐵棍撞擊到腳裸,發出碎裂的聲音,不過順間,一道白光照了下來,神父迅速的站了起來。

空間的反噬...


「奇襲不能用了呢,到是你,腳踝如果被打碎了,可不能叫我賠你喔。」優一笑笑的說。然後,再次像尤達斯衝刺。

他沒見過祝福。

「壞了嗎?」尤達斯再次向優一揮舞著雙劍,畫出一道道劍光,不同的是,這次的劍光越來越大,會為如太陽般閃耀的光芒。

「喔喔,感覺不妙。」但優一卻瞭解自己已經停不下來了,所以,打算乾脆順著這力想用鐵棍去阻止劍舞。「流暢的東西一被異物卡住,就會崩潰吧?

「那如果不是劍呢?」尤達斯放開輝下的劍,讓它自己打在鐵棒上,利用強光的掩護,一記掃堂腿立刻向優一的腳裸襲來。

「這也是一招啊。」優一苦笑,然後,直接踢地讓反作用力讓腳騰空,也代表著優一會直接撲向尤達斯,眼神卻不在由達斯身上,一閃,又是火光四起的畫面,著火的木梁柱掉下來。

尤達斯將左手抬起,短劍正對著撲來的少年,優一立刻將握在右手裡的長鐵棍一橫,打算賭能不能夠防住。

隨著金屬的狀及聲,兩把武器交錯在一起,尤達斯立刻用右手舉劍向優一刺去,熟悉的組力從手中傳了過來,閃量得劍尖刺過少年的肩膀,一陣悶哼立刻傳了過來,頂著劍,尤達斯將被刺中的優一推倒在地,跨坐在優一的身上,右手反制住優一的脖子。

「嘖,看來,已經不得不使用了啊。」優一吐出這句話時,左肩不斷的流出血。「希望,它不要暴走。」周圍的空氣開始振動,這時候的優一,第一次發出了強烈的殺氣。

「我說...看來沒辦法說了。」尤達斯迅速退開。

優一此時腦海不斷出現的,是小時候待過的地方,但,已變成了ㄧ片火海。起因就是那小時候的他。然後,優一的身體裡面不斷飄出淡淡的紫色氣息,眼睛也轉化成了魔性的紫,左肩的傷,因為魔化而復原了,劍也被逼了出去。

「奉吾之命令,化為最兇之炎,在我手中凝聚吧,炎魔之刃。」紅色的光,從優一的右手中發出,那是,火光。

「這是...!」尤達斯抽出刀刃,一瞬間便射出15把短劍,精準的向優一飛去,而神父發現了一件是─除了祝福之外,其他任何術式尤達斯完全不能使用。

麻煩了!而且反噬還在...

「沒用的。」優一將炎魔刀刺入地面,一股高聳的火牆在優一身邊立起,然後,在向外擴張的同時,15把飛刀被彈了出去。然後,優一把劍拔了出來。「炎魔領域,發動!

為什麼要念招式名字?果然想不通年輕人在想什麼。

不過這個感覺...這個立兩給我的感覺就像!

「惡意!」無數的怒吼在腦中想起,數以千計的好友死在同一種力量的手中,他們死前的吶喊;不甘、恐懼、決望,像刮著黑板的指甲,數千年來不斷的撕扯著尤達斯的靈魂。

一個分神,不過眨眼間,尤達斯從原地消失,下一刻他已投身在烈火中,但浩瀚的金光卻從他的身上發出,紅蓮之火不斷的焚燒他的肉體,在化為炭的瞬間立刻又恢復原狀,如同地獄的酷刑。

「唔啊!!!」那時的記憶湧出,家鄉毀於一旦,朋友死無全屍,愛人不知所終,神因我而死,持續萬年的酷刑,在結束後將自己丟入人間,持續千年的哀傷,無聲的怒吼,與其是憤怒,更像是哀嚎─一個遲來了千年的哀嚎。


「身為同是因魔所困之人啊,我同情你,但是,勝負就是勝負,對吧?」優一的表情透露出來的,既是感同身受,也是滿滿的決悟。

你懂什麼!?

烈炎的領域已被敞開,地面變成深紅,血紅般的炎域。火牆退去,兩人站的地變成同一顏色,不熱,但讓人感到非常不適。

「太慢了!

下一刻,尤達斯突然在優一的背後出現,不知何時丟出的劍也從四面八方湧來,一道烈火升起吞是大半的劍,還來不及到達便化為一攤鐵水,優一揮劍而去,與神父手中的劍在空中交會。

尤達斯挺身,長劍再度散發光芒,數道殘影出現在四周,凌厲的攻勢朝優一直逼。

「殘影?」優一直接升起一道火牆想檔掉,但是其中一個真身不顧火牆穿過,就在劍直逼優一時,優一的腦海中突然開始播放畫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快住手!不要再看下去了!」火把那唯一的真身直接彈出了領域外面,但這邊的狀況還在。腦中的畫面持續放著,並有越來越清晰的現象。

畫面中,依然是那個火場,這次,它持續的向著某個地方移動,然後,映入眼簾的是,流著淚不雙眼爆出紫光邪笑的小時候的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彷彿宣告著自己的勝利,火氣與紫氣相互融合,雙瞳變得渾濁不清,但發著紫光,但是還有紅色的紋路從眼睛開始侵占他的臉。

「吼!」已經開始暴走的他對著尤達斯暴吼一聲,並提起上面附著火的炎魔刀朝他極速衝去。

「不...你不是惡意。」尤達斯喃喃自語,有些失落但又帶著自嘲,真是失態,這種身體跟不上反應,又不能使用術式助陣的感覺很令人煩躁。

尤達斯轉身跑向附近的圍牆,踏著牆壁一躍,刀刃化過被步帶了灼燒的痛處,化破的一幅透出白皙的皮膚,神父來到了優一身後,舉劍向拿著魔劍的手刺去。

「吼啊!」拿著魔劍的手被刺中,優一很痛的放開炎魔刀,然後對尤達斯一拳打過去。

看來放該魔劍不能解除變身...

尤達斯向後一躺,拳風帶走數根髮絲,從臉前飛過,優一怒吼一聲,拳頭上燃起了火焰,第二、第三立刻跟上,如暴雨般狂亂的連拳,如同一個小孩子憤怒的發洩一般。

不過如果精神能用的話...

「不可侵犯之地。」尤達斯平穩的說,如殞石般的拳頭在他眼中如同暫停,尤達斯巧妙的變化身形,在狂怒的暴風中屹立不搖。

「吼!

感覺到魔力的波動,尤達斯大叫不好,火焰從優一的嘴裡噴出,閃避不及的左手被化為焦炭,也不顧手上傳來疼痛,就將左手整個送進優一的嘴中,然後揮刀斬斷,利用爭取到的時間,右腳像優一的腹部狠狠踢去,被踢飛的優一在空中吐了一顆火球才撞進旁邊的大樓,尤達斯一個轉身,將武器櫃的劍全數拋出然後扔像火球,迅速拔起劍追向優一。

「醒過來吧,別讓牠操控你,別忘了你的本心。」尤達斯說著,劍上的光芒亮了起來「不然就讓我撬開你的心吧!

全身纏繞著吞噬紫氣的火炎,一對小小的龍角在優一頭上,像童話裡的炎魔,一看到尤達斯立刻怒吼一聲,連吐三發火球,尤達斯側身閃過兩發,第三發被劍上的白光驅散...

「果然有效...」尤達斯射出除了手中的兩把,身上最後的三把劍,其中一把飛向優一頭上的水晶燈,卻不料優一趁著他在丟劍時朝著他衝了過去,無視兩把劍從他側身穿過,然後近身吐出火焰。

「該停止了,接受光明吧。」硬接下所有的火焰,右手也宣告報廢,火焰攀上尤達斯的衣服,束縛著長髮的髮帶被燒斷,及肩的長髮滑落了下來,讓尤達斯比起神父,更像是少女,看著身前的優一,尤達斯的嘴角微微上揚,焦炭的右手維持著舉劍的姿勢刺向了優一,魔化的少年用僅存的手接下那把劍,然後,角變得完全,如蝙蝠的翅膀竄出後背。

優一飛到空中,用盡一身的力量,吐出滅世般的巨大火炎,然後像玩具般無力的落下。

真是...不解人意的孩子.......

「發動。」刺入優一的劍突然爆出巨大的光芒,白光四溢,與天上的火球交融,然後一同消散。

真是的...本來是要直接驅逐變身的......卻耗費了兩倍的力氣........

「睡著了啊。」尤達斯走到昏倒的優一身旁,確認他完好如初後,用稍微可以活動的右手將優一拉到的臥室床上,然後蓋上棉被。

我在做什麼...算了......反正找到規則漏洞了......

相比優一,身處白光最外圍的尤達斯,只揮復了些許的身體,身上的衣服更少到像是破布,不過仍然發著揮遮罩的功能,他拉了張椅子,就這樣趴在書桌上睡了起來。

「院長,對不起。」優一睡夢中迷迷糊糊說出這句話。

尤達斯帶著微笑,正式的沉入夢鄉...

但昏睡的兩人都沒看見,天上又再度冒出了文字

傳送,進入下一輪決戰,沒出現勝者,太好了,我忘了準備獎品了,反正打得很好玩~沒那麼要了~~

傳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3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百列|小說聯合會|神父|決戰|千島優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71201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空蔓延 序 BAY Z... 後一篇:星空蔓延 第一章 b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