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irst page - 感謝火影忍者... ...和父親唯一的回憶寶藏

作者:梅謹 Morion│2015-08-08 16:31:43│巴幣:206│人氣:122
    會有這樣分享的想法是看到火影忍者漫畫已正式完結,鳴人都在番外篇裡長大且育有一子。感慨起過去和父親的種種回憶... ...

如果不介意,請各位配著音樂一起欣賞我的故事吧!

    我是梅謹,今年十五歲,正值國三畢業要升上高一的年紀。

 自小就是單親,由母方養育,單親並不鮮見,在這樣的社會中愈來愈多的夫妻離異,孩子只能被迫地接受少了母或父方的愛。

 可小弟自己,從未有過對母親抑或父親的恨意。

 母親和父親未結婚便生下我,這是我到國一才得知的事。

 而今天要談到的是梅謹我和父親正式分開前,兒時回憶。

 那是幼稚園到小一時期的事,已記不清確定的時間。

 我和父親如膠似漆,是個很黏爸爸的孩子,父親也不吝於付出所有的父愛在我身上,或許這也就我並不憎恨他們的原因——他們對於彼此的愛日漸消散,對我的愛卻未曾停歇。

 還記得從前我都和他到公園去丟球,豔陽高照的日子我們在玩耍後都會買支冰棒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談天說地,縱使我當時對人生對未來甚至於對那時的自己都不甚了解,但父親依然會耐心地陪著我聊著不切實際的夢想。

 還記得那時我總是叫他教我火影忍者中,佐助施展豪火球之術前的結印方式,當時他都會用些很無俚頭的方式表演給我看,我都會笑得合不攏嘴,也整天嚷嚷著希望能學會影分身之術,可以同時跑好幾個地方做好多的事。

 我們總在電視前準時收看火影最新的進度。還記得最深刻的是再不斬和卡卡西等人一戰以及佐助和鳴人的終焉之谷一戰,我和父親在看這些部分的時候都熱血沸騰到不行,再不斬的部分更是使當時幼小的我哭得痛哭流涕,至今我再重新看過一遍再不斬的片段,相較於過去有更強烈的感受——原來真心為一個人付出,想守護一個人的心可以如此強烈。

 只是,我和父親的回憶似乎就停在佐助和鳴人在終焉之谷離別的時刻。父親在那陣子便悄悄地離開,我印象中自己是沒有哭的,或許是反應不過抑或過於痛苦以致忘了淚水。我只記得在那之後我便沒有再繼續看火影,它彷彿隨著父親的離開而從我的興趣我的最愛裡逝去。

 直至最近兩三個月,因為班上有些男生的討論,我重新開始追了火影。想當初看到的進度僅僅終焉之谷(印象大概一百集左右),如今都出到六百多集,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觸湧上心頭。我好似能從那增加的集數裡看到歲月的穿梭,以及對父親隱隱作響的思念。

 我再次看了再不斬的片段,依舊地,被感動了一次。而看了佐助和鳴人在終焉之谷的訣別更是心如針扎般刺痛,心裏有道聲音響起:「父親,你現在過得好嗎?」

 在沒有追火影的日子裡,父親在我心中的存在感從無可替代到微乎其微,偶爾的想起並沒有挑起太多的情緒,雖然過去共享父子之樂的回憶仍歷歷在目,但或許是時間沖淡了一切,真的,已對他起不了多少漣漪。

 但在重新追火影之後,那些被歲月掩蓋的強烈情感頓時翻湧,我的淚水在佐助將鳴人擊倒後傾瀉而下,我才發現,原來曾經——以及現在——我都還偷偷地思念父親。

 而之後看到自來也為偵查培因六道而亡更是有種看著父親離自己而去的痛楚,裸露地,將我的心刺得滿是傷痕。我從未想過,追一部動漫能夠讓自己掀起如此的波濤洶湧。

 如今,動畫我追到了最新進度,便是阿凱準備以八門死門之姿迎戰六道斑的部分,而後續劇情也略知一二。對父親,似乎有種重擔就此卸下的感覺。

 或許,父親就有如會使用別天神的宇智波止水,用著讓我看見火影就會想起他的幻術。那段共同吃著冰棒打著球,看著他表演kuso結印的日子,不知不覺已在數年前落幕。

 真心覺得火影忍者是部讓我深深著迷的作品,它不僅是維繫我與父親現在與過往唯一的橋樑,更使我體認到重要的價值觀。「努力不會欺騙人」、「說到做到,永不放棄」、「命運是能夠改變的」等等。我從中體會到很多,除了思念外的重要事物。

 對父親的想念,不曉得是否會因為火影忍者的完結而漸漸地隱沒。可我曉得,我始終未真正地遺忘過,那位總用溫柔的臂膀支撐著我,用強而有力的身軀擁抱著我的父親。

 在追的過程中我的腦海浮現他在離去前一天的最後一句話:「原諒我,孩子,爸爸永遠愛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3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森覺得啊,梅君的父親一定是深深愛著梅君的,不論他是不是在梅君身邊,他的愛一直都在

06-03 21:59

梅謹 Morion
謝謝森的這番話。父親給我的回憶真的很甜美。其實跟父親後續有新的發展,之後可以做日記分享!06-03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曲—05 未修正篇幅版... 後一篇:Second pag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