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藍色?綠色?只不過是顏色問題

作者:席悠│2015-08-08 15:11:09│巴幣:34│人氣:826

  小綠的玩具被阿本搶走了。阿本的力氣很大,小綠打不過他,只好給他玩。

  有一天,阿本在公園裡玩玩具,小綠站在旁邊看,滿肚子怨氣。這時候小藍走過來,看見阿本手上的玩具,覺得很有意思。不過並沒有放在心上。

  正當他要離開時,阿本突然叫住小藍:「欸,你看屁啊。」

  「我才沒看你咧,矮冬瓜。」

  「你說什麼?」

  「沒有啊,小雞雞。」

  阿本衝了過去,準備給這個嘴賤的傢伙一點教訓。小藍也還以顏色,可是力氣輸了一截。正當小藍就快打輸時,小藍的鄰居——小美姊姊剛好路過。

  「喂!不要欺負小藍!」小美姊姊用她那兩顆原子彈,給阿本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程。阿本趕緊扔下玩具逃跑。

  「謝謝你!」小綠走過來向小藍道謝。

  「哼,這沒什麼啦。」小藍很帥氣地擦掉臉上的灰塵,並且將玩具還給小綠。

  小綠想了想,他決定分享這個玩具。「我的玩具可以借你玩。」

  「呃,好吧。」小藍似乎不太感興趣。「其實我自己也有一個大玩具。你的玩具好小哦。不過還是謝謝你了。」

  雖然小藍宣稱自己有一個大玩具,但其實他只擁有一半。大玩具的另一半在陸陸手上。他們每天都為了搶走對方的半個玩具而打架。後來,小藍打輸了,只好把大玩具的一半讓給陸陸。

  慶幸的是,小藍還有一個玩具。就是小綠借他的那個。他每天都會來公園玩那個玩具。

  有一天,小綠來到公園,看見小藍正在玩玩具,於是走了過去。「喂,我們一起玩吧!」

  「蛤?」

  「我說,我們一起玩!」

  小藍不想一起玩,於是他決定送一個禮物給小綠,把他打發掉。

  「這個給你。」

  「哦?這是什麼?」

  「這個叫二二八。」

  小綠很高興,他把二二八帶回家。怎知道,當小綠拆開包裝,二二八突然爆炸,從裡面炸出一大堆花生,射得小綠滿臉都是。「幹!這啥小啦!」

  小綠非常生氣,隔天,他到公園找小藍理論。「喂!你幹嘛送我那個怪東西!花生很痛耶!」

  「你很煩耶。我就是不想跟你一起玩啦。」

  面對小藍的惡劣態度,小綠火大了。「你這個死外省仔!把玩具還給我!」

  「不要。」

  「快點,只要你還給我,二二八的事情我就不跟你計較。」

  「不要。」

  「在我生氣之前,你最好快點還給我哦。我數到三。一......二......」

  小藍突然開始懷疑,小綠之所以這麼想拿回這個玩具,說不定是因為他跟陸陸有掛勾。陸陸可能叫小綠來拿走他的玩具,這樣小藍就沒有玩具了。

  一想到這裡,小藍站起身來,重重給了小綠一拳。小綠被打倒在地。小藍只是冷冷看他一眼,然後就拿著玩具回家了。

  「可惡,我一定要把玩具拿回來。那個本來就是我借他的,他憑什麼自己一個人玩!」小綠到處跟朋友發牢騷,而朋友也很支持小綠。他們決定跟小綠一起去找小藍拿回玩具,如果小藍不肯,就乾脆把他揍個半死。

  可是這件事被小藍知道了。所以小藍找來一群穿白色衣服的太保幫忙,他們會在校門口埋伏,等小綠的朋友走出來,就衝過去狂揍一頓。漸漸地,小綠的朋友感到害怕,為了避免惹禍上身,所以他們盡量低調。但情況並沒有改善。

  在白色太保的幫助之下,小綠不敢再找麻煩,小藍悠悠哉哉地玩著玩具,還在上面多掛了十樣裝飾品,讓它變得更現代化。  

  有一天,小藍故意把小綠推倒,還取笑他:「哈哈哈!你沒力氣啊,這麼簡單就倒下去。以後乾脆叫你『沒力倒』吧!」

  這時,小美姊姊看不下去了,很生氣地指責小藍。「你這樣太過分了!你要是再這麼霸道,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你爸媽,叫他們扣你的零用錢哦!」

  小藍不能失去零用錢,所以他只好轉變態度。他對小綠說:「要不然我們輪流玩。這樣很民主吧?」

  聽到小藍這麼說,小綠很開心。可是他想了想,「不對啊,玩具本來就是我的,照理說應該要還給我才對吧。」接著他才發現自己被耍了。不過既然已經答應這個約定,小綠就不能擅自拿走玩具。

  他們之間有個規定,就是每四天就要舉行一次選舉,贏的人可以獲得玩具的所有權。因為是由鎮上的小孩子投票,所以平常有在做人的話,勝算會比較大。比如買糖果請朋友吃、招待朋友去游泳池,甚至還會直接給錢。當然這些事情都是秘密,不可以說出去。

  然後,小綠如願勝選,首次輪替玩具的所有權,中斷了小藍的連續55天持有記錄。

  有一天,小綠正在玩玩具,他無意間發現玩具裡面夾著700塊錢,於是很高興地塞進口袋。不過那些其實是班費。小綠因為擅自拿走班費,惹朋友不開心,在選舉中輸給了小藍。玩具又回到小藍手中。

  輕鬆把玩具贏回來的小藍,一邊嘲笑小綠的貪婪,一邊思考該怎麼讓玩具變得更好。

  可能是經常被小美姊姊責罵的關係,陸陸的態度比以前緩和很多。於是小藍跑去找陸陸交易。他們開始研擬約定,打算互相交換玩具的零件。

  但小綠發現這個約定一點也不公平。因為根據約定內容,要是真的跟陸陸交換零件,玩具會越來越小。小綠為此非常不滿,甚至衝進小藍的家,佔據他家的廁所表示抗議。小藍沒辦法,只好暫時擱置約定。

  然而小藍的野心並未止息。他在玩具上面塗抹藍色的顏料,做一點微調。小綠再度感到不滿,又一次衝進小藍的家,佔據他爸媽的房間表示抗議。就算小藍宣稱玩具改變顏色也不會怎麼樣,但小綠討厭藍色。這個既然是兩人的玩具,就不該擅自更改顏色。

  那麼,接下來這個玩具會怎麼樣呢?

  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玩具還是沒有改變,繼續被人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3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豹紋♦
可憐的玩具…

08-08 16:37

草莓甜心
玩壞了,50收

08-08 18:46

參謀長官
政治亂象

08-08 20:08

語冰的夏蟲
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玩具還是沒有改變,繼續被人玩。

08-09 09:3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樣玩具遲早會壞的……

08-10 0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關於歷史,我說的... 後一篇:【廢言】就算是我也有中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