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BTS】父親節「貼心的禮物」——惡魔城堡

Latte | 2015-08-08 02:40:53 | 巴幣 12 | 人氣 137



(繪製→ 阿趴哈哈哈

  大家好久不見(?),這次的節慶活動會跟以往的形式不太一樣喔!未來也希望可以採取這種形式提供任務給大家創作。

  父親節即將來臨,為了感謝辛苦的爸爸為甚麼不去買份「貼心的禮物」給爸爸呢?如果爸爸已經不在的,不妨也買份禮物在這一天懷念以往相處的日子?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誰,不如自己想像一個呢?

  如果尚未領取通行證的角色僅能接取自己星球的任務,已領取通行證者可以跨星球接取任務,以下為各星球的任務限制:

絲凡拉➤ 禮物不可以買現成的,親手製作的禮物充滿著滿滿的愛與感激。可以選擇獲得特殊技能:歌藝、演技、繪圖、寫作特殊技能一等。

法里傑➤ 父親節爸爸是最大的,不可以與爸爸有任何的衝突、爭執,要抱著感恩的心、和平地度過這一天。可以選擇獲得特殊技能:馴獸、格鬥、鍛造、特務特殊技能一等。

阿瑟斯➤ 禮物需要促進阿瑟斯的消費力,展現自己這一年自己有努力養活自己給爸爸看。可以選擇獲得特殊技能:醫學、烹飪、採集、紡織特殊技能一等,或魔法技能加一等、魔力+5。

  PS. 魔法技能5等後,可以再新增一個魔法技能。

  輪流釋出種族據點的任務,如要參加須加入該據點,以下為各據點的任務限制:

惡魔城堡➤ 父親節有許多人一同出遊,請在暗地裡協助走失的孩子(爸爸?)找到自己的親人。

殭屍亂葬崗➤ 請協助阿瑟斯百貨人潮的流動順利,並維護百貨商品的安全,但記得千萬不要嚇到小孩喔!

吸血鬼美術館➤ 請協助一些手工藝不佳或者不知道該如何製作禮物給父親的孩子,製作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 * *

  眼看父親節就要到了,自家的主人卻完全沒有打算回家裡一趟的意思,擔憂主人變成不孝女,而自己變成不孝女的管家兼寵物,小黑終於有所行動,開口問了有關回家的事項,沒想到卻收到主人鄙視的眼神一枚。

  火大歸火大,但看來夏琳是不想回去的,不想回去也沒有關係,寄個甚麼禮物回去以表心意也是可以的。因此,小黑又和主人建議了買禮物的事,沒想到這次夏琳連看都沒看他一眼,直接叫他去掃地。

  小黑有種自己的好心被糟蹋的挫敗感,但不論如何都不希望被人說成是不孝女的走狗,找禮物這種事情只好自己偷偷來了。

  沒想到……

  「喂,這是,甚麼?」夏琳望著忠犬帶回來的「禮物」,不知道該說是無言,還是錯愕,但在某方面來說帶這東西回來好像又不會太出人意料之外。

  話又說回來,原來自家寵物的禮物是指這個?雖然很沒有品味,但對惡魔而言說不定真的是絕佳的禮物。總覺得有種小黑比自己更適合當惡魔的感覺阿!成為獸人真是浪費,如果是惡魔犬的話就可以幫我把家裡的事情處理好了。

  「只是迷路的小孩子……」看著夏琳一臉「難道這就是你說的禮物?」,讓小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身高不到一百四,身上還有卡通圖案的衣物,不知道該說單純還是單蠢的喊著飛高高,這東西再怎麼看都是小孩子吧!

  小孩子怎麼可以當禮物阿,而且主子好像不知道又想到那裏去了,一下看著這個看似不到六歲的小孩,一下又看著他,然後點了點頭,又嘆氣,根本不知道那顆無藥可救的腦袋裡又裝了什麼奇怪的計畫。

  話又說回來,這個小鬼一直拉著別人的耳朵,不知道那樣拉是會痛的嗎可惡!

  「你知道你為甚麼會撿到這禮物嗎?」

  小黑有種夏琳已經看穿一切的感覺,但比起被看穿:「就說他不是禮物了……」

  「因為你的耳朵變回來了,沒有注意到嗎?」自顧自地把自己的話說完,沒有聽人說話這點固然很沒有禮貌,但小黑跟夏琳相處這麼久,早就不在意這點小事了……也許還是很在意,但身為僕人自然就不能把抗議的話說出口。不過現在重點已經不是在有沒有禮貌這件事情上了。

  抽了抽嘴角,總算了解原因是出在他那不定時會變身的能力,但小黑還寧願什麼都不知道的好。

  「既然你知道了,這件事就是你的責任,快點把那件禮物帶回去。」揮了揮手,完全不想管這件事情。

  「可是……」抓了抓被小孩弄亂的髮,被人稱之為萬能的小黑管家難得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我這樣出去會嚇到人吧……」

  狗耳朵已經露出來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變回原形,要是變回來就連溝通都辦不到了。

  阿,仔細想想剛剛街上的回頭率達百分之八十呢,難不成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真是沒用。」對已經是包辦自己生活的人好像不該說這種話,但如果不是完美的萬能,就會被歸類成沒用。

  「呃……」

* * *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來帶這小鬼回家。」跟警方人員解釋了一大堆,夏琳早就不耐煩了。

  這種事情應該要你們自己查而不是我來講吧?

  「不,我想問的只是在哪裡找到這孩子的,還有幾點,以及姓……」

  「不是跟你說我不知道嘛!」直接大吼打斷警方人員的詢問,不只是警察,連小孩都被嚇得哇哇大哭,但夏琳只用一個狠瞪就讓孩子乖乖閉上嘴。

  碰到這種人警察也是很無奈,但是沒辦法,工作就是工作。

  「好了,小鬼就交給你們了。」揮了揮手,給警察留下困擾後直接離開。

  幫忙處理小孩的警察也很煩惱,幸好最後孩子的父親有來報警,不然沒名沒姓的小孩,要找到家人實在是很困難。

* * *

後記:

  終於把這篇打完了##

  對夏琳而言只要能把禮物丟出去就沒她的事了,但對小黑來說他的危機還沒有解除,所以明天……不對應該說是今天白天晚點會寫#

創作回應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抱歉吶,因為電腦壞掉加上網路也斷到的關係所以獎勵晚送來了!!
Σ10000$、獲得種族限定領帶一條,會員與登場之角色等級增加一等。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35fa51a2737cdfecea60ddaccb5edfce.PNG
2015-08-12 13:3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