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野生動物大萌擊

作者:玨穎雷悠│2015-08-08 02:35:10│巴幣:10│人氣:125
【野生動物大萌擊】探索節目
誰說只有貓咪傲嬌狗狗憨傻小兔扭扭才叫萌?大隻佬也有大隻佬的可愛!讓我們一同追擊平日看不到的野生動物,挖掘牠們兇狠表面下不為人知的萌點吧!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32、魅力▲30、才藝▲20 人氣▲120 薪資 30萬

合作對象:岢鄬 對方作品  



 今天是要出外景,.聽說目標地是峇里島的野生動物園區...這會不會很危險啊!?背著行李的背包,斯若有些忐忑不安......雙眼四處看了看,想尋找這次的夥伴─岢鄬。

 而岢鄬已經比斯若早抵達桃園機場,辦好了行李托運和登機前的繁複手續,目前正在候機室有充電插座的區域那邊等待夥伴。

 斯若思考了一下,決定先照著經紀人的話,去把要托運的行李跟登機手續處理好,然後去了候機室...瞄到了人,走了過去,「岢鄬先生......?」其實神怕認錯人就糗了...

 「嗯?」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岢鄬抬起頭看了看,見到眼前的對方那一頭白髮,瀏海的兩旁還染了鮮豔的紅色,這個特徵看起來就像是這次工作的夥伴?「你好啊~~我是岢鄬,請問你是......斯若前輩嗎?」

「啊,是啊......」還好沒有認錯人!!,「岢鄬先生可以不用叫我前輩啦......」不是很喜歡被叫前輩,前輩後輩這樣感覺會有隔閡。

 『前輩看起來好緊張喔?我看起來會很兇嗎?』岢鄬見斯若的神色有些慌張似的,內心思考著可能會影響斯若的原因?

 「嗯?是嗎?那我可以直接叫你斯若嗎~?」岢鄬微笑問道,「前......斯若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岢鄬不用加先生啦~」

 「可以啊......那岢鄬...這次請多指教了?」斯若露出了有點靦腆的笑容,對岢鄬伸出了手。

 岢鄬站起身,也向斯若禮貌性地握手回禮,「請多指教啦~」旁邊還有空位,便請斯若放下背包坐下來休息一下,「趁著等飛機的時候,我們來聊聊這次的工作內容吧?」

 「好的。」斯若坐在岢鄬身旁,然後拿出了工作簡介報告,「這次的目的地是峇里島的野生動物園......」猶豫了幾秒,「岢鄬你的......外語好嘛?」

 只要出外景去國外,不是去中文或是日文可以溝通的地方......斯若都會有點怕,畢竟是英文白癡,語言不通的情況會讓他緊張。

 隱約記得峇里島用英文就足以溝通了,於是岢鄬輕鬆的微笑回答,「OK啊,跟母語一樣通,怎麼了?」

 「因為我的......外語很爛......」英文聽得懂得,會講的實在太少了,「所以想要麻煩岢鄬當......翻譯人員......」斯若越講越小聲了,很不好意思阿,第一次合作就麻煩人家當什麼翻譯人員......

 「好啊,沒有問題~」岢鄬相當爽快的答應了,像英文這種國際語言,因為自己是在美國念完大學,所以基本上溝通和理解完全不成問題!

 「不用覺得尷尬啦,翻譯就交給我吧~!」

 「太好了,謝謝岢鄬。」斯若微笑,然後手指指了其他的介紹,「好像要去拍攝野生動物可愛的一面......聽說有老虎之類的,各種動物都有耶......岢鄬有沒有最想跟哪一種動物互動?」

 「我想遠遠的欣賞他們的美好。」一反剛才輕鬆的神色,岢鄬的笑容突然變得有些僵硬,明顯的反差連旁邊的白髮天然呆都能明顯感受到。 

 「诶?可是好像要求要互動......喔,有老鷹耶!」看到簡介內介紹會有老鷹之類的猛禽類,斯若的雙眼瞬間為之一亮,緊盯著簡介上的老鷹的照片。

 「......」岢鄬自己本身並不討厭動物,但是有些動物似乎跟自己特別犯沖?即便自己不去招惹挑釁牠們,也常常會被攻擊欺負...雖然之前沒有特別去動物園測試自己被動物討厭的程度到底到哪裡,但下意識的能避開危險就該避開,畢竟這次是要跟野生動物接觸......弄不好會變成飼料吧......

 「斯若喜歡老鷹?」看一旁的人雙目發光的盯著簡介,岢鄬問了。

 「恩,很喜歡,老鷹展翅飛翔的樣子,我也很想養阿......但是家裡的寵物這樣感覺會變成食物鏈關係,我覺得......」看貓跟老鷹哪個比較兇而已...喔等等,家裡最近還多了一頭幼龍啊!

 「食物鏈?」岢鄬覺得有些好奇,「斯若家有養寵物?」

 「恩,我有養貓,一隻小白貓喔...」斯若拿出自己的手機,點進媒體櫃內給岢鄬看,是一隻優雅正坐的白色母貓,「不過個性有點...強勢?」不,你家的愛貓只會對主人強勢啊!

「好可愛喔~~母貓的氣質就是不一樣呢......如果她夠恰的話或許你真的可以考慮養老鷹喔~」其實岢鄬也不曉得當貓咪遇上老鷹是否真的能和平共存?於是用有點開玩笑的口吻說著。

 「我怕的是老鷹被欺負......」這也是很有可能,如果是從幼鷹開始養的話,應該會比較不兇殘......

 這時候機場響起了廣播,兩人要搭乘的班機已經開始登機了。

 「希望到時候工作人員可以維護我的生命安全......」岢鄬音量有點小地說著。想到自己要是被獅子或是老虎猛追的時候會是有人幫忙制止,還是需要自己徒手搏擊?別吧!連一般跟人打架都不行了何況是重量跟力道更強大的野生動物......

 「這一定要的吧......好啦,加油吧,登機囉?」斯若覺得工作人員不可能放任藝人們有著被追殺的危險而不出來幫忙吧?那這樣以後這個劇組的工作死都不要接......

 「見招拆招吧......」岢鄬無奈的抓抓頭,「走吧?」

 「加油了呢,恩,走吧。」斯若背起了隨身的背包行李,跟夥伴岢鄬一同踏上了親近動物之旅。


***

 到達目的地的野生動物園區之後,導遊用英文講了很多的注意事項,例如進去之後不要使用閃光燈啦,請勿擦香水之類的瑣碎事務,當然,岢鄬全部都一一翻譯成中文講給斯若聽。

 接著導遊帶領大家進入近距離接觸區,雖然這裡面都是野生動物,但其實都有經過訓練,所以不會輕易攻擊人...只要不做出激發獸性的行為。

 大家走到了一塊空地之後,導遊指了指趴在樹蔭底下的橘黑色大貓...然後在講解這一隻慵懶大貓的身分,當然,斯若還是眼巴巴望著岢鄬,等待翻譯

 「導遊說在休息睡覺的那一隻是蘇門答臘虎。」岢鄬笑著指了指睡覺中的大懶貓,「受威脅的狀態已經是極危了。」

 「姆......」極危了啊...那代表已經很接近滅絕了...想到世界上有很多動物都已經消失不見了,有些難過......大貓啊~~~~!!

 「可以過去更近一點摸嗎?」斯若仰著頭,望著岢鄬。

 岢鄬聽了,也翻譯成英文講給導遊聽,聽到答案後搖頭,「不要去吵牠們睡午覺比較好,不然很危險的。」試想你睡午覺睡的正爽的時候有人來吵你,想必會很不爽...動物也是一樣的。

 斯若聽了,不免露出了有點難過的神情......身為貓奴,大貓小貓他都很喜歡,難得可以跟大貓有近距離接觸卻沒辦法靠近...... 

 看到身旁的人露出很難過的表情,岢鄬轉念一想......對了!記得在機場的時候,對方說過還很希望可以看到......

 想到這,岢鄬立刻用英文問了導遊一句話,導遊猶豫了一會,點了點頭,並且囑咐在場的人都先乖乖待著不要亂跑,接著便快步的走離開了。
 
 「姆?導遊怎麼走了......?」就這樣把我們所有人放在這裡對嘛!?

 「嗯~大概是有急事吧?」岢鄬笑得燦爛,打算先當驚喜的隱瞞著......

 斯若只能歪著頭,開始思考到底是什麼急事......是內急嗎?

 就在眾人等待沒多久之後,導遊走了回來,並且把一個黑色的護碗交給了岢鄬,岢鄬在轉身交給斯若,「斯若戴上吧~然後等等戴好後把手舉起來喔~」

 「诶?喔......」幹嘛突然叫自己戴護碗啊?雖然疑惑,但斯若還是乖乖照做。

 導遊看斯若已經戴好護腕,並且舉好手之後,只是朝著剛剛走回來的路上的草叢吹了一聲小聲的口哨。

 只見另外一位工作人員走了出來,把手用力一揮─

 一隻振翅的老鷹拍打著翅膀,發出了清晰的叫聲,然後飛到了斯若的手上,鷹爪牢牢的抓住了手臂。

 「這......!」斯若露出了相當訝異的表情,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了手臂上的重量,是真正的老鷹!!而且看起來像......白頭鷹?好吧,老鷹的種類太多,實在很難記清楚。

 「驚喜~」岢鄬笑了,開口解釋,「剛剛看斯若很難過的表情,我就問導遊能不能近距離的跟老鷹有點互動,導遊猶豫一會後就答應了,但我剛剛沒有先跟你說。」對方驚訝的表情......可見很開心啊~

 「岢鄬謝謝你~」斯若臉上露出了滿足又高興的笑容,另外一手去摸了摸老鷹的頭,老鷹也瞇起了眼睛,蹭了蹭頭頂上的那隻手,看到手上這應該要桀傲不遜的天空霸王竟然親暱的蹭著自己,實在好高興啊~

 「不用客氣喔。」岢鄬微笑著看著一人一鷹的互動,心想著......還好這老鷹沒往自己這邊衝過來狂啄一頓啊!

 往身後的大石頭一靠,坐了下來休息一下......嗯?怎麼突然感覺有什麼東西放到自己頭上了?而且這觸感跟重量.......

 「吼~」剛剛那隻在樹蔭底下睡覺的老虎醒來了,瞇著雙眼慵懶的走了過來,趴在了石頭上,厚實的大掌就這樣不偏不倚的放到了岢鄬那一頭燦金髮的頭上......

 岢鄬的笑容瞬間僵硬,變成了一副很哭笑不得的驚恐表情......

 誰......誰快來救救我啊啊啊啊!!我超害怕的啊啊啊啊qwq!!

 只可惜......沉浸在跟老鷹遊玩的開心氛圍中的斯若,並沒有感受到岢鄬無語的求救......

 岢鄬啊,你就乖乖當老虎大人的腳枕吧~免得老虎的起床氣大發作。

 而且這也算是親近互動,對吧?



感謝秋陽願意一起合作OWO~兒子這個月竟然帥氣了兩次!!!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啊!(幹

感謝這次的通告~讓斯若如願以償的可以接觸的朝思暮想(?)的老鷹啦~

是說寫文到一半,我跑去查了一下,秋陽畫的到底是什麼品種的老虎跟老鷹......

老鷹就算了!!

老虎幾乎長的都差不多是怎樣?!喵的我根本分不出來是東北虎還是什麼虎的!我根本覺得都一樣啊!!!!

看了一下去的目的地的簡介...嗯......好啦就蘇門答臘虎了啦!(超隨便)

真是辛苦岢鄬啦www,好險剛睡醒的老虎懶洋洋的~(是這個原因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2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秋陽
(先踩AWA

08-21 00:04

玨穎雷悠
歡迎踩踩w~08-21 00:05
秋陽
雷悠辛苦囉>3<
哈哈知道斯若喜歡老鷹,就送他一隻啦wwww
是說老鷹一定找不到圖的,因為我是看一般老鷹的照片,然後是自己畫的XDDDD
老虎的話我沒有查是什麼品種的qwq(然後我也忘記當時打什麼關鍵字搜的了#
總之這的旅程真的玩得很開心啦,大概也只有岢鄬會被當成大貓的腳枕吧AWA

08-21 00:53

玨穎雷悠
真的謝謝秋陽陽啦~>口<!
斯若這下可爽了ww(斯若:「謝謝秋陽小姐~」(難道燦笑(?08-21 00:59
玨穎雷悠
原來是自己畫的ww!我是想要找是什麼品種的~
老虎看起來都一樣啊啊啊啊啊qwq
真的挺開心的~腳枕感覺也挺不錯的啊www08-21 00:59
丨布丁丶冰淇淋
我莫名的笑了(?

08-21 08:27

玨穎雷悠
為什麼wwww08-21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